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Super Sons-Boyhood

复健路漫漫……


“我们应该出去逛逛。”Jon在房间那头说道。


Damian勉强从掌机中抬起头来。即使隔着厚厚的窗帘,他依然能感受到外面毒辣的阳光。像这种日子就该呆在黑暗凉爽的房间里玩游戏喝冰镇柠檬汁。


“我们可以去林子里玩,那儿很凉快。”Jon又说。


他正半跪在沙发上,鼻子贴着温热的玻璃,透过唯一的一条窗帘缝窥视着外面。


“别想了,Kent。”Damian不耐烦地说,“我是不会出去的。”


“为什么?”Jon终于扭过头来看他,“现在是暑假,我们就该出去玩儿。”


“我们可以晚上出去。”Damian耸耸肩。他把掌机搁到一边,十指交叉,若有所思地抬头看着天花板。


“那不一样。”Jon从沙发上滑下来,站到地上,“抓坏蛋和玩耍是两码事。”


“对我来说没区别。”


“承认吧,你就是懒。”


“我是不会和一个只有十岁的小屁孩吵嘴的。”


“拜托,我比你高也比你……”


“闭嘴,Kent,你让这房间更热了。”


这是实话。Damian闭上眼睛。Kent家在乡下的度假屋一直冷气不足,他实在搞不懂为什么父亲要把他送到这儿来和这个小鬼一起住几天。


“我以为小Kent是你的朋友。”Alfred说。


“那又怎样?”Damian现在学乖了,已经不会去质疑他和Jon在父亲们眼中的关系了。他的否认在那些可恶的“大人”们眼里似乎十分“可爱”。


“在我们小时候,暑假时经常去朋友家串门。母亲们会做柠檬汁和水果馅饼,而孩子们则会一起玩板球。”


“看在老天的份上,没人关心几十年前的人的生活习俗,Pennyworth。”


所以他被送到这儿来,被迫参与一个正常家庭所会进行的一切家庭活动,甚至穿起拖鞋站在院子里吃烧烤。对他而言,每天唯一的慰藉就是在晚上出去行侠仗义。


这是他在Kent家住的第五天,Kent夫妇一大早就赶回大都会准备市政府晚宴采访了。家里只剩下他和Jon两人,于是Damian决定给自己好好放一个假。真正的假期等于黑暗、游戏和不用和蠢蛋说话。


“我很无聊。”Jon不知何时坐到了Damian的脚边,这会儿正把脑袋搁在椅子的扶手上。


“我不无聊。”


“拜托,别那么没劲嘛。”


“也许你该像你的同龄人一样多看看书长点知识。”Damian说。



午饭后Jon偷偷溜了出去。当时Damian正在楼上做冥想,只听见了关门声,直到他下楼喝水时才发现房子空荡荡的。


Damian拉开大门,望向屋外。天热的厉害,红色的尘土顺着空气直往人鼻孔里钻。站在路两边的玉米叶皱巴巴地朝下耷拉着,没有一丝精神。一切都静悄悄的,连动物跑过的脚步声都听不到。


Damian猛地关上门,走上楼去。



他午睡了一会儿,随后被雷声惊醒。


刚才没把门关紧,这会儿Kent家的大门正被风吹得呯呯直响。Damian赶紧跑下楼去,关门的刹那,大雨倾盆而下。像是要把之前的烦躁全部发泄出来似的,雨点大力锤击着地面和植物,树叶叫了一声,跟着整片玉米田都跟着喊起来了。


真安静。Damian想。



雨后Jon又回来了。


一个人坐在门廊上,撑着脑袋,不知在想什么。


Kent。Damian在屋子里喊他。


“我替你借了辆自行车。”Jon扭头看着他,右脸颊处有一粒小小的泥斑。


“好吧,就出去一会儿。”Damian抱着肩宣布。



他们顺着玉米田进到后山。因为刚下过雨的缘故,有些地方一片泥泞,自行车轮往往会陷进去,不太好骑。Damian的小腿上溅满了泥水,这让他有些不爽。


Jon自由自在地骑在前面,享受每个下坡带来的速度。


“你是个傻瓜。”Damian说。


“而你是暴躁猫。”


“不准你这么叫我。”


“暴躁蝙蝠。”Jon做了个鬼脸。


Damian用车把撞了他一下。Jon来了劲,也撞回来。两人在自行车上斗了一会儿都觉得不过瘾,索性把车扔到路边,一路打闹着跑进树林。


重新出现的烈日躲过层层树叶,追着他们一路过来。地上满是他们的脚印,和阳光留下的斑点。


“你听到水声了吗?”Jon问。


“在那边,笨蛋。”Damian已经朝西面跑去。


“你作弊。”Jon在身后喊道。


“谁用飞的谁作弊。”Damian得意地说。



他们发现了一条小溪,并顺着它找到一片湖泊。


“我要告诉老爸我们发现了这里。”Jon骄傲地说。


“准确来说,是我发现的。”Damian打断他。


“你一开始根本就不想顺着小溪往前走!”


“因为你会迷路。我不想照顾一个婴儿。”


“第一,我不会迷路,第二,我不是婴儿!”


“你是,Kent宝宝。”


“那你就是Wayne宝宝。”


“没人叫我Wayne宝宝。”


“现在有了。你是一个幼稚暴躁的小屁孩。”


“好吧,你被正式开除出少年泰坦了。”


“你不能那么做,我会告诉星火的。”


“就好像我怕她一样,她只是Dick的前女友而已。”


“你真混蛋,你不能用这种话伤害一个女孩子。”


“你又懂什么。”


“爸爸告诉我要尊重女性。”


“嗯哼,又是你爸,你可真是个乖宝宝。”


“讨厌鬼!”


“你就这点词汇量?”


“女孩儿们不会喜欢你的。”


“我才不需要她们喜欢。她们只要知道我是Damian Wayne就够了。”


“自大狂。”Jon喊道。


“我为你感到难过,Kent,你已经十岁了竟然还是只会说这么几个单词……”


Damian的话被迎面而来的水花所打断。


这不可能,他愣愣地站在原地,他是受过世界顶尖刺客训练的人,没有人能偷袭他。


没有人!


Damian俯下身,挥动胳膊,将湖水用力泼了出去。


Jon站在水里笑了起来。


“你会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的,Kent。”Damian气势汹汹地蹬了鞋子,踏入湖中。



他们在湖里玩了一会儿,又游了两个来回。最后才拖着湿漉漉的身体躺到草地上。


天已不那么热了。有微风从东面吹来,轻轻拂过两人的睫毛。


Jon一手枕在脑后,一手搁在眼前,透过指缝,望着天空。


我很快就要十一岁了。他说。


“恭喜。”Damian懒洋洋地闭着眼睛。他闻见青草和湖水,还有很淡很淡的洗发水味。


“我们长大后会干嘛呢?我是说,等我长大了,我还是叫超级小子吗?等我到二十岁了,还要叫这名字吗?”


“你可以改名叫超级蠢蛋。”


“我是认真的!”Jon气愤道。


“好吧。”Damian叹了口气,坐起身,“你不会永远是超级小子的,总有一天,你会成为超人。”


“但那意味着我爸爸……”


“我们的老爸总有一天会变老。到时候你所要决定就是是否要继承他的事业。其实未来真的没有那么多未知数,Jonathan。”


“未来你会变成蝙蝠侠吗?”


“当然。”


“那我也要成为超人。”Jon说。


“我不知道,你看着挺笨的,不确定你是否能……”


Jon捏住了Damian的脸。


“我警告你,Kent……”


“你没你装的那么混蛋。”Jon严肃地评论道。


“你对我一无所知。”Damian认真地回答道。


“有时候你挺可爱的。”Jon忽然笑了。


“不想死的话就闭嘴。”Damian气道。



他们决定在太阳落山前回家。


“后进屋的人洗碗。”Damian推开门时突然说道。



END


评论 ( 9 )
热度 ( 39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