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复仇者联盟4-比海更深

我对月作诗


我把一个秘密种进冬天,

愿它在春天发芽,冒出嫩枝,

轻轻探入你的窗户,

替我看一看你。

 

看看你的额前是否冒出了白发,

瞧瞧你的眼角是否有些许皱纹,

那应是岁月的祝福,

是美满的恩赐。

 

我会看见,羞怯的阳光照进你的卧房,

和那香甜的早餐气味,争相亲吻你的面容,

我会听见,月光踮着脚尖停到你的窗前,

悄悄为你和你的爱人唱起安眠的夜曲。

 

你的梦里只有洁白的栀子花与野玫瑰,

夏日的阳光永远驻足在此,

不会散去。

那北方的风,与高山的雪,

不过是画框中的画,

侵扰不到你半分。

 

假若有时你思念起风雪,

就想想那夹在笑声里穿过酒馆的风,

和那被攥紧了放在雪人上的雪,

那时的我们如此快乐,没有忧愁。

 

亲爱的朋友,

尽管我们曾遭受磨难,但我仍希望,

你想起我时是快乐的。

我要你微笑地念出我的名字,而不是

紧皱眉头,饱含痛苦。

 

要知道,即使我现在身处寒冬,可时间并未将我放弃,

虽然冰厚了些,

雪大了些,

但终归有消融的那一天。

 

所以,朋友啊,别为我担心,

最寒冷的日子已经过去,

从此以后,只会变好,不会更糟。

 

就让我秘密的藤蔓攀附在你的窗台,

随着阳光,沿墙而长,

它们将织成一张网,

为你将幸福包围。

 

不要追问秘密的养料,

也不要追问秘密的答案,

它们是同一件东西,

那就是无边的海洋。

 

若你会想起我,

就想象我在那蓝色的碎片之下,

透过冰雪,张开双手,

拥抱一切。


评论 ( 15 )
热度 ( 40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