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美国队长—The Earth Is Not A Cold Dead Place

1.


会议结束后Steve叫住了大家。

“其实我有些事想和你们分享。”他站在台前,脸上有些可疑的红色。

“你那恶心的表情是怎么回事?”Tony从手机屏幕前抬起头,大声问。

他的疑问引来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他们齐刷刷地看着Steve,这让美国队长前所未有的紧张起来。Steve看了眼坐在他右手边的Bucky,然后清了清嗓子,说道:“伙计们,我和Bucky要结婚了。”

是的,他们没有听错。Steve Rogers和Bucky Barnes决定结婚了。两个男人,一位是美国队长,一位是冬日战士。好吧,他们结婚这事和他们的身份根本没有一点关系。

Steve挺直了腰板,准备面对接下来可能的质疑和争论。

“哈哈,有趣,你竟然会开玩笑了。”Tony干巴巴地说。

“你在玩什么惩罚游戏吗,Steve?”Bruce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

Steve一一否认,心里开始变得忐忑不安起来。

这时Natasha突然越过桌子直接向一直保持安静的Bucky提问,“他说的是真的吗?”

Bucky很淡定地点点头回答说,没错,我们决定结婚了。

会议室一下炸开了锅。为什么、什么时候决定的、准备什么时候领证、会举办婚礼吗……一系列的问题统统朝Steve和Bucky抛了过去。

“不,不是突然决定的,我们想这周就去领证,不,不准备邀请别人,我们只是想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家而已……”

Steve被挤在Bucky身边,拔高了声音努力想要回答每一个问题。

当Fury都企图加入提问大军的行列中时,Thor终于拨开了人群,来到显然已经晕头转向的Steve面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Steve感到他有力的双手在自己的背上用力拍了两下,然后他听见Thor那极富感染力的笑声从胸腔深处爆发而出。

Thor大笑道:“太棒了,恭喜你。”

Steve愣了一秒,随即笑着拥抱回去,“谢谢。”

“我真为你们高兴。”Natasha抢在Thor之前先拥抱了Bucky。

现在Steve被大家兴高采烈地拍着肩膀,很开心地看到Bucky被别人拥抱得头发都乱了。


2.

“你必须告诉我们你是怎么求婚的。”

Natasha、Hill和Pepper,外加和她们一样充满好奇的Tony将Steve扣押在了会议室内。Bucky已经和Thor他们一起出去喝酒了,Steve特别想念他。

“等等,先问一下是谁求婚的,你还是Bucky?”Hill问。

“当然是队长,Barnes才不会想到结婚这种老土的事。”Tony洋洋得意地说。

Steve很高兴自己有一个能彻底反驳他的机会,所以他立刻说:“事实上,正是Bucky提起的。”

“不可能!我才不信Barens会给你献上玫瑰花单膝下跪向你求婚。”

“如果在战时他很可能会做出这种动作。不过,不,Bucky没对我这么做,他只是很普通地提了一句。”

“什么叫普通?”Ntasha直直地看着Steve。

于是Steve的脸上又浮现了Tony口中的那种恶心人的红色,他带着那种幸福情侣身上特有又自然的甜蜜气场说:“那时我们在上网……”

Tony翻了个白眼,但是Steve对他熟视无睹。

“我们想上网看看这些年来的大事件,然后就看到了有些国家开始推行同性婚姻合法。你们知道,在以前,同性之间的恋情是很敏感的,甚至是不光彩的话题。所以我就搜索了一下美国的情况,知道了现在很多州也认可了同性婚姻。”

“所以呢?”

“所以我就和Bucky说,时代在进步,其实不管什么时候都不应该将人故意划出类别来。爱情本就是一个宽泛没有限定词的概念,为什么要分同性恋和异性恋呢?两个人相爱,在一起,不是最自然的事吗?”

“得了,队长又开始了。”

“安静点Tony,让他说下去。”Pepper说。

“总之,我对Bucky说了自己的想法。”Steve继续说道,“Bucky对时代的接受程度比我好太多,他对此毫不在意。他看到我这样高兴,就……”

“就向你求婚了?”Natasha聪明地猜道。

“对,他问我要不要和他结婚。”Steve傻笑道。

“噢,天哪,我听不下去了。”Tony大喊道。

事实上,当时的Bucky其实不太明白Steve高兴的点在于哪里。他就像Steve说的,对他俩之间的感情感到非常自然且没有任何顾虑。他本就是个乐观的人,过去可以说是有些玩世不恭,但现在就更加不会去介意了。因此当他发现Steve心底深处其实非常渴望一个大众的誓言(其实根本没有那个必要)时,他便很容易地说出了那句话——

“你要不要和我结婚?”

Steve觉得自己要爆炸了。

“结婚?”

“嗯,既然我们可以结婚了。”

“呃……”Steve的大脑一片空白。一直以来婚姻对于情侣来说是一个阶段的终点与证明,它的存在,仿佛是情侣用来昭告天下的“我们在一起了”的指示牌。婚礼过后,婚姻就浓缩成一个小小的指环,用金属将两个人捆绑在一起。很多人在结婚前都以为这是一个终点,之后的所有事所有感情都能因此而无限延伸保存。可实际上,婚姻却是一个重新开始,它要求情侣双方为对方放下一些自己的坚持,退让,融合,变成那个完美的圆圈。

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有些人始终无法磨合,这也使得婚姻莫名其妙的背上了爱情坟墓的称号。

对Steve和Bucky而言,他们根本不需要这个指示牌。他们在岁月的打磨下已经完完全全结合在了一起。不需要束缚,不需要规定,现在留在他们身上的,就是爱最纯粹的模样。也许因为经历的磨难,使得它不是一个规整的圆弧,可它却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形状。可以是一朵梦幻的云彩,可以是一条安静的溪流,也可以是无边无际荡漾着波浪的大海。

但Steve终归是个守旧的人。在他心底深处他仍然渴望婚姻。并不是要证明什么,也不是在惧怕失去,只是觉得他和Bucky到了这个阶段,就应该得到这块牌子。他们会在这块指示牌前顿一顿,然后继续往前走。

Steve相信爱情,热爱爱情。因为Bucky的存在,让他觉得爱是一件更加美好的事情。当他被问起自己是Bucky的什么人时,他很想自豪地回答,我是他的丈夫。

“你的答案呢?”Bucky见他一直没有回答,不免有点焦躁。他舔了下嘴唇,认真地注视着Steve。

Steve垂着双手,温柔地端详着对方。“当然是我愿意。就算你问上一千次,我都会说我愿意。那么你呢?Bucky,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当然了。”Bucky似乎在责备他为什么还看不出这么明显的事实。

Steve的世界绽放出明亮的火花,他和Bucky拥抱接吻,然后傻笑,接着又重复了一遍以上的动作。


3.

“咱们得给你们办个婚礼。”Tony说。

“不必那么麻烦,我们也没想搞什么仪式。”Steve摇摇头。

可是这次出来拒绝他的不是Tony,而是Pepper。她温柔地看着Steve和Bucky,眼中包含的爱意简直让人害羞,“不行。听我说,你们值得一场最好的婚礼。”

“我们不想闹得太大。”

“我都明白。”从Pepper的眼睛就能知道她真的全部都明白,所以Steve不再抗争,他坐了回去,和Bucky握着手。“我会亲自负责婚礼的每一个细节,我只需要你们全权交给我就行了。”

“干得好,Pepper,下面让我来看看史塔克工业可以赞助点什么。”Tony手舞足蹈地准备冲向他的实验室。

Steve一瞬间有些焦急,但Pepper及时说道:“队长你放心,我保证不会让Tony插手任何一件事的。”

Steve和Bucky同时笑了起来。

Tony大喊道,为什么?我可是个天才!

“你只是想自己出风头而已。”Pepper平静地指出。

“这不公平。”Tony愤愤不平道。“他们根本就不需要婚礼。只要他俩站在一起,谁不知道他们是一对啊!”

“我有点喜欢这句话。”Bucky说。

“天哪。”一边的Sam夸张地大叫道,“我得赶快给自己找个约会对象了。”

“你们都够了。”Steve企图管住大家,可是根本没人搭理他,所有人都在欢快地起哄。

“你们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元素吗?Bucky?”Pepper耐心地问。

Bucky想了想,回答说:“枪。”

“我的好Barnes。”Tony乐道。

大家都大笑起来。Steve看到Bucky的嘴角慢慢上翘,仿佛是被暖气融化的霜花,笑意回到了过去的纹路里。于是Steve知道他刚才开了一个玩笑。Bucky,开了个玩笑。

Steve悄悄对Pepper说真的不需要太隆重,他们本就只是想把消息告诉大家而已。

Pepper说你知道为什么大家会这么激动,会想要主动帮你们举办婚礼吗?

“因为我们是朋友?”

“是的,Steve,我们都是你们的朋友。正是因为是朋友,所以才会那么急切地想要表达祝福之情。更何况我们都明白这段感情的来之不易,因此想要表达的祝福更是用言语无法诠释完全的。”

“你瞧,这个世界不是完美的,每天都有不好的事情发生。身处我们这个位置,必然要面对更多的黑暗和危险。然而在这种时候,仍然有真爱这种美好的事物诞生,这让人怎么能不欣喜鼓舞,想要一起分享快乐呢?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只能说,好像真的亲眼看到了幸福一样。”Pepper微笑道。

Tony站在不远处,吸了下鼻子,低声说:“我一定要娶这个女人。”

“我认为这是您这几个月来最好的一个决定。”无处不在的Jarvis诚实地评论道。


4.

Steve直到婚礼前都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突然有一天,大家跑进来把他和Bucky带去不同的方向,给他套上二战时的军装,抹好发油,擦亮皮鞋,在胸口插上鲜花。然后他们就把他留在了小黑屋里,完全不搭理了。

Steve又好气又好笑,不过心里又紧张地期待着。

等到他终于可以出来时,矗立在他眼前的竟然是一间四十年代流行的布鲁克林小酒馆。推门而入,只见大家正身穿旧式礼服,分成两列等在一边。那精细的布置与服装,差点让Steve以为自己又穿越了回去。一切好像只不过是做了场噩梦,他和Bucky依然在那个时间悠然地活着……

“Steve。”

Steve转过头去,只见Bucky站在门口。背对着灯光,看不太清模样。他走近,忽然间Steve觉得自己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Bucky剪短了头发,抹上了发油,他身穿那件橄榄绿的军装,身姿挺拔而修长,他像他过去经常做得那样,将帽子夹在胳膊底下。

Steve几乎不能呼吸,他瞪大了眼睛,终于看清Bucky脸上的表情。人还是那个人,容貌也没有改变,不过是脸上的表情有了些许变化。但那是什么变化呢?人,总是要变的。生命长了,日子多了,经历便丰富了,自然会发生变化。不能用简单的好坏去区分,至少,此时此刻,Bucky应该是快乐的。

有一瞬间Steve以为自己会心痛和遗憾,但事实上,他根本没有产生那两种感受。

他竟是感到快乐的。因为,Bucky就在他身边。

他朝他迎面走去,两人面对而立。

大家手持蜡烛,将他们包围起来。他们的证婚人是Thor,虽然没有上帝,可是有这位神来做主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你看到我这么穿会难过吗?”Bucky问Steve。

“你会难过吗?”

“我不记得了,所以我不是很有所谓。”Bucky说,他停顿一下,“我只是怕你难过。”

“没什么比你存在于此更让我快乐的了。”

“你一直喜欢说这种肉麻的话吗?”

“我只是比较诚实。”Steve也开了个小小的玩笑。

他们宣誓,交换戒指。

Thor说人的生命虽然很短暂,但每时每分都在发生变化。哪怕没有外力,人自己也是会变的,这是无可奈何的事,因此只能用乐观的眼光去看待、用柔软的善意去包容。

人会变,可爱不会。

爱是一条缓缓流动的银河,而人就像其中的点点星光,坠入于此,得到短暂却可以延伸的永恒。

Steve和Bucky的誓词是一模一样的,只有那句,我陪你到时间尽头。


5.

婚礼,就像Pepper保证的那样,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大家都很默契地喝了些酒就放新人回家了。

就好像只是出门散了个步而已,Steve和Bucky拎着没有吃完的结婚蛋糕一前一后的进了家门。

在只有月光的厨房里,他们短暂地接了个吻。

Steve说,我不想睡觉。

“我也不想。”Bucky表示赞同。

他们把椅子搬到阳台上,面对城市的灯光静静坐着。

即使在这样的夜里,空气中依然回荡着各式各样轻微的声响。路灯静静照着地面,对面楼房里的灯光,像一只只眼睛,抬头看着天空。

地球安定地旋转着,在人们尚未注意到的时候,它就把黑暗转去,将光明转来。

Steve和Bucky依靠在一起,手拉着手,准备等待日出的降临。

在这个时代,夜里永远没有彻底的黑暗。


END


评论 ( 62 )
热度 ( 2559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