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我在未来等你

在整理旧物的时候突然穿越时空,回到了十年前的H市。


叶修手里捏着一个冠军戒指,在嘈杂得有点过分的大街上发起了呆。

所以,现在去哪儿?

左右看看,也只能回家了。叶修不确定他如果撞上十年前的自己会不会造成什么重大事故,可是不管会发生什么了不得的空间矛盾,他也只有那一个地方可去。

于是叶修沿着熟悉又陌生的街道慢慢往前走去,路过书报亭时他扫了一眼日期,在脑海里努力搜寻了一下,并没有关于这一天的特殊记忆。

应该不是那一天吧,叶修自嘲地笑笑。

这个点,自己和他应该正在网吧里奋斗,家里或许一个人都没有,正好可以熬过这段时间。

说实话,尽管穿越了,叶修竟然不太想去看他。他只想在一个接近他的地方抽根烟,等待时空恢复正常。这是什么毛病,很难说清。

叶修兜里还揣着家里的钥匙,十年了,也没取下来过一天。这会儿正好派上用处,顺利地开了门。屋里果然静悄悄的,没有人在。

叶修轻轻关上门,伸手摸了摸擦得光亮的桌子。厨房里放着昨天吃下来的剩菜,椅背上也随手挂着换下来的外套。一切都显得格外稀松平常。

叶修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要点烟。

忽然,里间传来咳嗽声。叶修一惊,赶紧站起来。

然后他听到了苏沐秋的声音。

苏沐秋在喊:“叶修,你是不是又要在家抽烟?”

叶修觉得突然之间浑身上下都不对了,五脏六腑统统按在了不对的地方,眼睛不知往哪儿看,手臂不知往哪儿放。要不是脚底像被胶水粘在了地上,他或许早就冲出门去了。

他就这么站着,看到苏沐秋睡眼惺忪地从屋里走出来。

苏沐秋一边咳嗽一边说,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别在家抽烟,你是不是傻啊?

叶修心中如有钟鼓在鸣。

“卧槽,你谁?!”终于清醒了的苏沐秋,赫然发现眼前这人不是自己熟知的叶修,而是个不知道从哪儿摸进来的陌生人。

“我……”他下意识想冲进厨房找武器,“卧槽,卧槽!!!”

叶修在他举起菜刀之前,恢复了语言能力,大喊道:“别闹,我是叶修。”

“滚,叶修哪有你这么老。”

“我靠,我看着有这么老吗?”

“妈蛋了,怎么小偷会知道叶修的名字。”

“你能把菜刀放下好好说话吗?”叶修很蛋疼。如果说刚才还有一种见到故人的淡淡忧愁,现在就全被这逗比打败了。他差点忘了苏沐秋是一个多么无聊的人。

“你到底谁啊,我要报警了。”

“我真是叶修。我是从未来来的。”

“………………”苏沐秋的眼神显然在说,家里来了个神经病。

叶修举起手里的钥匙,“你看,我还有咱们家钥匙呢!”

“我靠,不得了了,连我家钥匙都配了,你是变态啊。”

“你仔细看我的脸好不好,就不觉得我和叶修像?”

“不像。”苏沐秋斩钉截铁。

叶修几乎昏厥,他这些年变化有这么大吗……

在他发呆的时候,苏沐秋已经悄悄溜到电话机旁,正要拿起话筒。叶修眼疾手快,一个箭步冲过去把他的手按在桌上。

“别闹,我真是叶修。我是离家出走的,老家在B市,第一次遇见你是在XX网吧,你和我比了十几局都输了,后来是沐橙来送饭才给了你台阶下。”

苏沐秋目瞪口呆,“你这变态观察我和我妹几年了……”

“苏沐秋你也太被害妄想了吧。”叶修无语。

苏沐秋依然不肯相信他的身份,叶修无奈,只能把记忆里的一件件事情讲出来。苏沐秋听着听着目光落到了叶修那只按着自己的手上,这手指……这骨节……

“你真是叶修啊?!”他愣道。

叶修正说得口干舌燥,听苏沐秋这么一说也愣住了。

“你怎么又相信了?”

“你的手是叶修的手。”

叶修无语,心说感情我的手比我的脸好认啊。

现在反倒是苏沐秋急了,绕着叶修转了一圈,问他,你怎么穿越了啊,这什么黑科技。

“不知道。”

“那你怎么回去?”

“不知道……”

“你要回不去了怎么办?”

“你累不累,坐会儿行吗,转得我头晕。”

“被你一说我也觉得晕了。”

“……”叶修摸摸苏沐秋的手,热的,“你身上怎么这么烫?”

“发烧呗。”苏沐秋咳嗽几声。

叶修伸手去摸,被他打开了。叶修说,听你哥的话。

苏沐秋立刻炸毛,“谁是谁哥,谁是谁哥!”

“我是你哥。”叶修冷笑。

“没王法了。”

“你怎么病了?”

“吹电风扇吹得。”

“就这点出息了。”

“靠,不和你说了,你自己找点东西吃吧,我要回去睡觉。”

叶修跟着他站起来,“你就把我扔这儿啊?我好歹是个未来人,你就不能好奇一点吗?”

苏沐秋给他倒了杯水出来,打个哈欠,鄙夷道:“你又不知道彩票号码,我对你好奇有什么用。”

“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叶修急道:“你这人怎么这么势力,你眼里只有钱啊。”

“对啊,我喜欢钱,谢谢。”苏沐秋说着往屋里走去。

叶修跟在他后面觉得眼前的场景真实到可怕的地步,他伸手拽了苏沐秋的睡衣一把。

“干嘛?”

叶修笑了笑。

“傻了吧你。”苏沐秋摇头。

他自顾自地躺到床上,伸个懒腰,然后侧转身体闭上眼睛。叶修推了他一把。

“干嘛?!”苏沐秋恼道。

“别睡,陪我说会儿话。”

“说什么?”

“随便。”

苏沐秋痛苦地想了想,问:“未来的沐橙过得好吗?”

“应该不错吧。”

“什么叫应该……”

叶修笑笑,“在我看来,她过得挺好。”

“那就好。”苏沐秋说完,又倒了回去。他睫毛长,眼睛一闭,就那么覆在脸上,显得特别安静。叶修没法看到他这样躺着,赶紧又把他拖起来。

“你到底要干嘛?!”

“反正你别睡觉。要不我们打荣耀吧?让十年后的我来教你做人。”

“口气很大嘛,战就战!”苏沐秋立刻上钩,爬起来要开电脑。他刚拉开放账号卡的抽屉就泄了气,埋怨地瞪了叶修一眼道:“卡被你拿去网吧了。”

“我拿你卡干嘛?”

“还不是你说病人不准打游戏啊。”

“我说的真对。”

“靠。”

对话戛然而止,空气里只剩下远方街道上的鸣笛声。苏沐秋盘腿坐在床上,不知在想什么。

叶修静静望着窗外。

半响,苏沐秋才开口。“你真的是从未来来的吗?”

“嗯。”

“怎么会有这么玄幻的事。”

“是啊。”

苏沐秋仔仔细细地打量着叶修,只差没伸手摸他脸了。“叶修啊,你这头几天没洗了?”

“滚……”

苏沐秋笑起来,他说如果你真的是未来人,那你倒说说未来的我在干嘛。

你在干嘛?叶修笑道:“你还能干嘛,打荣耀呗,拿了四个冠军,和我是最佳组合。”

苏沐秋的表情看起来好像放下了什么重担,觉得这个答案既普通又在情理之中。他靠在床头,若有所思,“那我是不是赚了很多钱?”

叶修对他彻底无语,“大哥,你是冠军,能不赚钱吗?”

“我是不是买房了?!”

“嗯,买了。”

“赞!!!我是不是还买车了?”

“那倒没有,你这么蠢,科目二一直没通过。”

“我靠,你肯定骗我。”苏沐秋气道。

“你爱信不信。”

“那……”苏沐秋歪头看着叶修,“你过得怎么样?”

“挺好。”

“真的?”苏沐秋面露怀疑。

叶修说:“废话,和你在一起我还能怎样?”

“什么和我在一起……”苏沐秋一扭头,露出一个红红的耳朵。

叶修哑然失笑,是了,他好像真的没和他说过那句话,不知为何,就是开不了口。现在,他看着苏沐秋,努力了半天也只是挤出一句,你走路记得看车。

“什么鬼。”苏沐秋嫌弃道。

“喂,要不要看个好东西?”

“嗯?”

“给你剧透一下未来的人生。”叶修说着,从口袋里摸出那个冠军戒指。

“哇。”苏沐秋十分惊喜,捧着戒指三百六十度的观赏着。“这是我的?”

“嗯。”

“我就知道我们行。”他边说,边往食指上套。

莫名的,觉得有股力量,温柔地拉起叶修的手,让他握住苏沐秋的手。叶修说,你怎么这么傻,这个戒指是要带无名指的。

“别想骗我,结婚才带无名指。”

“就是结婚啊,和荣耀结婚,你懂不懂。”

“……你说的好有道理。”

苏沐秋开心地把戒指从食指上拨下来,套到无名指上。一脸嘚瑟,洋洋得意。

“哎呀,荣耀女神,我老婆,哈哈。”

“苏大大,你能注意点素质吗?”

“好吧,还给你。”苏沐秋把戒指摘下扔还给叶修。

“你不要?”

“我很快就能自己拿到了啊。”

“……也是。”叶修笑道。

“未来挺好的。”苏沐秋美滋滋地感叹道。他又咳嗽几声,觉得有点累,眼皮上下打架。

“睡了?”叶修问。

“嗯,你自己玩会儿。”苏沐秋慢慢合上眼,“厨房里有饭菜,自己热一下……”

他睡得倒快,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叶修静静坐在他身边,看着他的刘海被风轻轻拨动着。他突然很想握握他的手。

“叶修。”苏沐秋迷糊道。

“什么?”

“在未来等我。”

叶修无法言语。有什么东西在身体内游走,他感觉自己好像被施展了个粒子效果,正在一点点崩塌。

叶修在最后一刻握住了苏沐秋的手。

“我在未来等你。”

他的话语消散在空气中,伴随着苏沐秋的呼吸,如羽毛一般落在他的胸口。


END

评论 ( 124 )
热度 ( 4996 )
  1.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