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Be Here Now

唐昊抵达B市的国家队训练中心时已经挺晚了。


出发前,呼啸训练营里发生了点事,他作为队长帮着照看了下,没赶上飞机,只能改签,等他赶到B市的时候已经是集合日的傍晚时分了。


所幸人还没到齐,大家也不知道具体情况,只是先分配了房间而已。唐昊从工作人员那里拿到了房卡,接下去就被扔在了大楼里。


唐昊本以为至少会有个见面会,但被告知因为大部队还没到,所以正式见面被安排在了明天上午。


那现在干嘛?


现在的话,唐队可以在房间里休息休息,或者在大楼里转转熟悉一下环境。


唐昊无奈,想着先把行李放了,解决一下晚餐问题。可是这大楼这么大,哪里才是食堂?唐昊上楼下楼找了半天也没见到一个人影,夕阳透过玻璃窗照进黑漆漆的走廊里,竟有几分恐怖片的气氛。


就在唐昊快要发怒的时候,他看到有人从一扇门后走了出来,他下意识要过去打招呼,可走近了才发现,那人正是在全明星上把他打得无比惨烈的微草队长,王杰希。


唐昊又犹豫了,半举起的手也垂了下去,站在原地,呆立不动。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淡淡道:“来了啊。”


“嗯……”唐昊如临大敌。


王杰希冲他点头示意,准备离开。


唐昊往前迈了一大步。王杰希又转头看他,不知是唐昊心里作祟还是怎么的,他觉得王杰希的表情不是很耐烦。


于是唐昊想着,我才不问你呢,就把王杰希给放走了。


又瞎转了一会儿,唐昊终于决定出去吃饭。等他快走到大楼口的时候突然发现食堂就在底楼走廊尽头,不知谁在那里摆了一堆折叠椅,遮挡了视线。


唐昊走进去,发现里面只有一个人捧着手机在吃饭,不是别人,正是前队长张佳乐。


纵是唐昊坦荡一生,连续遇到王杰希和张佳乐,也不免犯起了尴尬恐惧症。


“来了啊!”这回是张佳乐主动和他打招呼。


“嗯……”


“吃饭?”


“嗯……”


“噢。”张佳乐笑了笑,不说话了。


倒不是说唐昊和张佳乐关系不好,在百花那会儿,他们其实还没熟到关系能不好的程度。张佳乐离开百花,唐昊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毕竟他一直不太相信什么为了一支战队付出一生这种废话。为战队干嘛?要去为冠军努力啊!


不过想来会让他形成这种观念的,还是因为张佳乐这个人。


现在,张佳乐不是百花的人,唐昊也不是,可唐昊还是像所有百花粉一样觉得张佳乐还是百花的老队长,这种感觉根深蒂固,根本改变不过来。


唐昊杵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然后王杰希就把他踹进食堂了。当然不是真的踹,只是王杰希拍了他一下,要他让让。


张佳乐看了眼王杰希,也打个招呼,只是和唐昊那会儿比,神色多了份古怪。王杰希同他招呼时也有点微妙,径自越过唐昊去打饭。


唐昊分析了一下,感觉自己不是这里最尴尬的人。


一个前百花队长,被微草夺走两个冠军。


一个现微草队长,从百花夺走两个冠军。


一个前百花队员现呼啸队长,在百花时被坐冷板凳,在呼啸时被微草队长当众教做人。


你说谁比谁尴尬?


总之三人三足鼎立,各占一角,一声不吭地吃着晚饭。


唐昊在微信上吼孙翔,叫他赶紧麻溜地滚过来。孙翔没回,估计在飞机上。


唐昊不信这个邪,他做人无心无愧,干嘛要和那两个人一样鬼鬼祟祟。


唐昊端起盘子,一屁股坐到张佳乐身边。张佳乐给吓了一跳,一只虾没夹稳掉到桌上。


唐昊粗声粗气道:“你怎么一个人来了,霸图的人呢?”


“霸图就我和新杰,他要晚点。”


“韩文清不来?!”


“嗯。”


国家队名单还没公布,唐昊只知道有孙翔周泽楷,还有眼前的王杰希和张佳乐。


现在他和张佳乐说话,对面的王杰希连头都费心抬一下。唐昊颇为不满,继续追问还有谁到了。


“喻文州、黄少天呗。”


“他们人呢?”


“黄少天行李没送到,喻文州陪他去机场了。”


唐昊啧了一声。问,除了这几人以外你还知道有谁吗?


“还不就那几个人。”张佳乐耸肩。“比起队员,你不如问谁是队长。”


“谁是队长?”唐昊皱眉。


“不知道。”张佳乐在菜里翻了翻,确认找不出肉了,便搁下筷子。他的目光落到王杰希身上,开口问:“王队,你有什么消息吗?”


王杰希懒得卖关子,直接回答,队长是喻文州。


唐昊和张佳乐都愣了一下。张佳乐毕竟是老前辈,很快就回过神来,补上一句,他的确合适。


“嗯。”王杰希点头,收拾起了碗筷。


张佳乐也要走,唐昊不想一个人呆着,于是赶紧站了起来。


“明天什么安排?”唐昊自来熟地问张佳乐。


“开会啊,工作人员没和你说?”


“我知道,开完会后呢?”


“不知道。”


从以前起张佳乐就不爱管队里的事务性工作,如今去了霸图,就更不想管了。唐昊自己当上队长后特看不惯这种行为,忍不住皱起眉头。


这里除了张佳乐,就是王杰希,于是唐昊硬着头皮问,王队,你知道明天的安排吗?


王杰希回答,只说了上午十点开会,别的都没通知。


不知为何,王杰希说这话就比张佳乐有说服力多了。唐昊姑且接受了这个安排。


三人走出食堂,张佳乐两手插兜就往大楼外走。唐昊忙问他干嘛去。


“明天起就封楼了,我要出去透会儿气。”


唐昊心说那你也不能把我和王杰希单独扔在这楼里啊,张佳乐你这队长,不是,你这人怎么老这么不靠谱。


张佳乐又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唐昊只能拉下脸来说,我和你一起去。


想想又觉得自己身为一队之长和张佳乐一样不靠谱真是说不过去,然而事已至此,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所以怪来怪去,还是该怪孙翔不早点到。


“去哪儿?”唐昊问。


“不知道。”张佳乐摇头。


那你逛毛啊?!唐昊抓狂。


王杰希瞅着他俩,瞅着瞅着,唐昊就打了个哆嗦。


张佳乐突然问,王杰希你一起来吗?


王杰希没说话。


张佳乐又说,你一个人呆着干嘛,出来吧。


“后海去过吗?挺近的。”王杰希松了口。


“走吧。”张佳乐没多看他,一个人走在了前面。


唐昊见过张佳乐最痛苦的时刻。


第七赛季总决赛的那个晚上,唐昊偶然在选手通道里看到了独自蹲在地上发呆的张佳乐。


离得远,光线暗,唐昊根本看不清张佳乐的表情,然而不知为什么,就是能感受到一股令人喘不过气来的气压,使他无法靠近。


那天晚上的张佳乐,和现在这个在大街上东张西望没多大所谓的张佳乐根本不像是同一个人。


唐昊偷偷瞧着王杰希,不知道这个男人对两次败在他手上的张佳乐会有什么感想。


正想着,王杰希就扭头看他了。


这人背后是不是长了眼睛……唐昊无语。


“唐队?”


“没什么。”唐昊立刻说。


张佳乐扭头说,我怎么听唐队怎么怪啊,小唐。


唐昊大窘,心说你干嘛要在王杰希面前这么喊我,我脸面往哪儿搁?!


张佳乐依旧猜不透他的想法,接着感叹,小唐你今年才出道三年吧,已经当上队长了,不错不错。


唐昊登时觉得自己比他俩矮了一截。不能忍啊!


于是他说,三年时间也不短了。


王杰希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唐昊继续说:“比我年轻的选手都冒头了,不努力点不行。”


“是啊。”张佳乐和王杰希表示赞同。


张佳乐补上一句,你能冒头我挺高兴的。


唐昊有些意外,问他什么意思。


“呃,新秀墙?”张佳乐提示道。


唐昊脸刷得红了,张佳乐甩头,一副你逼我说的样子。王杰希注意到了,无比平淡地说,这种事很常见。


你这种没新秀墙的人就别说话了好吗?唐昊涨红着脸想。


王杰希又道:“其实第七赛季时我关注过你一阵。”


你关注我干嘛?!


“小别说你们有个七期群,你是群主,挺爱冒头的。”


刘小别你是猪吗……


“所以呢?”唐昊追问。


“是挺爱冒头的。”王杰希客观评价。


唐昊觉得真是没法交流了。张佳乐听到这儿忽然傻笑起来,说,你们七期是不是都叫你昊哥?


你怎么知道的?


我听到小远这么叫过你。张佳乐打量唐昊一番,大笑起来,哈哈哈哈,昊哥啊。


邹远还叫你乐哥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昊哥,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


“以前百花的人管你叫乐哥?”王杰希疑道。


“叫乐哥,叫队长。”张佳乐擦掉笑出来的眼泪,“霸图的小朋友被老韩调教的特别老实,只会叫张前辈,哎,怪没劲的。你们队呢?”


“都叫队长。”王杰希眨眨大眼。


“昊哥?你家呼啸呢?”


“唐队……”


“不叫昊哥啦?”


“张佳乐你够了。”


“百花叫你叫得挺亲的。”王杰希对张佳乐说。


张佳乐一拍胸脯道:“那是,以前带着他们翻墙吃夜宵的都是我。”


“不靠谱。”从不翻墙吃夜宵的唐昊评论。


“是哦,以前我们出去玩,从来不见唐昊你。你都在寝室干嘛?”


“我在训练!”唐昊怒道。


“哈哈。”张佳乐笑了笑,随机眉头一耷拉,又露出了一个较为忧郁的笑容。


“都是以前的事啦。”他说。


唐昊也有点怀念,不过更多的是对他这种优柔寡断模样的不爽。还是王杰希说得对,百花现在挺好的。


“小远行啊!于锋也不错!”张佳乐乐滋滋地评论道。


唐昊看他两种画风随意切换惊得快要生出毛病了,心中直感叹孙哲平不容易,霸图不容易。


三人聚在一起总不见得聊各自战队的事,虽说现在因为国际联赛而同队,但出了国家队还是对手啊!然而他们仨又没什么共同话题,只能一个劲的拿唐昊凑趣了。


唐昊觉得自己在王杰希心中的形象算是毁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他以前在王杰希心里能有什么形象啊?不对,我这么在意他干嘛,切。


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但唐昊还是努力把话题掰到了孙翔身上。一说孙翔,就是轮回,提了轮回就不得不说决赛对兴欣了。


说到决赛,气氛有点微妙。


张佳乐坦荡,表示王杰希你从我手上抢走的两个冠军我还记着呢。


王杰希扫了他一眼。


唐昊开始担心他们要真人PK。


王杰希说,承让。


“我可没让过你。”张佳乐完全不搭理他的客气。


王杰希听他这么一说,也淡淡道:“你也没法让我。”


唐昊想我到底要不要劝和啊?这俩都多大人了幼不幼稚。


张佳乐气道:“回去PK,来不来?”


“也不是不可以。”王杰希好像一直这么淡定。


唐昊只是在庆幸他们没有无聊到要真人PK。


“你呢?要不要来PK?”王杰希问唐昊。


唐昊当然是一点就炸,当即表示,要战便战。


唐昊这么一说,张佳乐又觉得幼稚了,和王杰希一合计,说咱俩就别比了吧,咱俩今后要当好队友呢。


王杰希笑了一下。


唐昊感觉自己又被嘲笑了。


这时王杰希的手机突然响了,接起来一听,黄少天那个大嗓门嚷得三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


“王杰希你们人呢,我和队长回来了怎么楼里半个人影都没有?我们买了奶茶,快点回来吃啊,哦对了,机场遇到轮回,周泽楷和孙翔也来了,你们快回来回来,别墨迹了啊。”


“回去?”王杰希问。


“走呗。”张佳乐甩甩走,还是走在最前头。


三人又走回训练大楼,路过门卫室时唐昊被保安叫住,塞了一个大邮包。


拆开一看,里面是一大盒鲜花饼,还有老妈的便签,要他分给大家一起吃。


“我靠不是说了不要寄不要寄嘛。”唐昊皱眉。


“鲜花饼啊。好久没吃了。”张佳乐凑过来看。


唐昊也不傻,顺势把盒子往他怀里一塞,说给你了。


别啊,你妈妈让你给大家的。


“没人要吃。”唐昊狠道。


“谁说的。”张佳乐拿了一个给王杰希,“你吃不吃?”


“什么东西?”


“鲜花饼。”张佳乐仔细看了一眼,“这个云腿的,不甜。”


“那谢谢了。”王杰希收下。


“看。”张佳乐把盒子还给唐昊,“自己去分吧,把玫瑰味的给我。”


于是唐昊就这么被推着进了大楼,张佳乐说,唐昊发鲜花饼啦。


“哇,你还带特产,早知道我也给你们带点东西了。”黄少天立刻跑过来,“有什么味道?菊花味?哈哈哈哈哈,这个你自己吃吧,我拿个茉莉的,队长你吃什么味道的,桂花的吃不吃?”


唐昊突然想到张佳乐还没拿,扭头一看,见他正在上楼,而王杰希刚巧站在他正底下。


王杰希抬头问,还打不打?


“得了,我好歹是个前辈。”张佳乐趴在栏杆上说。


王杰希说:“你是最好的弹药专家。”


“谢谢,你也是最好的魔道学者。不过不是最好的荣耀选手!”


王杰希笑了起来。


“明天起好好配合,争取拿个……哎,我不说了,你懂的。”张佳乐冲他摆摆手,上楼去了。


唐昊看着,心里莫名热血沸腾。


不知什么时候挤开黄少天摸过来的孙翔问唐昊说,鲜花饼哪种好吃啊?


“没你的份。”唐昊把盒子猛地合上。


“卧槽?!”


“我走了。”


“你干嘛去?”


“我找王杰希PK!”唐昊气势汹汹,追着微草队长踏上楼梯。


END




本文又名,如果周泽楷和孙翔做朋友那么他就没有鲜花饼吃。

评论 ( 64 )
热度 ( 3836 )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