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魔王

1.


蓝河一上线就被春易老拉到了一个分组里。


好嘛,又是各大公会大佬聚在了一起。这次又要干嘛?蓝河发了一个瀑布汗的表情上来。


“今天我们聚在这里,是要讨论一件严肃的事。”不知为何做开场白的又是中草堂的天南星。


“大家都看新闻了吧,叶修退役了。”孤饮说。第十赛季轮回输给兴欣,叶修可没在轮回粉这里少拉仇恨。蓝河知道轮回公会的孤饮更是对叶修恨得咬牙切齿。


“所以?”蓝河小心翼翼地问。


“所以我们怕他回网游来抢劫啊!”车前子大大咧咧地说道。


蓝河想要撞墙。你说这群人怎么这么没出息呢?人家堂堂一个大神,刚刚拿了联赛和世界双料冠军,名利双收,阳春白雪,吃饱了没事干又杀回网游来虐你们啊。


蓝河正要把自己心中的想法打出来,却听见游戏里叮得一声,有人来加好友。


蓝河今天挂得是自己蓝桥春雪的大号,有些年头了,一般的小白不敢来加好友。所以听到好友申请他有点意外,切回游戏一看,是一个叫醉睡沙场的人。


醉睡沙场……醉卧沙场……卧槽,君莫笑?????


蓝河一个手抖,点了同意添加好友。随后他就听到这个醉睡沙场开口了。


他说:“小蓝啊,我叶修,最近公会混得怎么样啊?”


蓝河选择死亡。


2.


“大神,您就不能放过我们吗?”蓝河发了一串泪的表情,“您都是世界冠军了,还在网游里和我们这些小的玩什么啊!”


“网游怎么了?我也是网游出身啊。”叶修说。


蓝河眼神死,破罐破摔,问叶修这次回来准备干吗?


“别怕,我是回来当休闲玩家的。”


“你?休闲玩家?”蓝河质疑。


“当职业选手的,谁没几个小号啊?”


蓝河看了眼这个醉睡沙场的号,召唤师,快满级了,看来在神之领域潜伏了好一阵。“你为什么要玩召唤师?”蓝河警惕地问。


“我每个职业都有号的,不然怎么玩得转散人。”叶修严肃地批评道。


蓝河被他堵得哑口无言,只好说,既然要当休闲玩家,那就麻烦你当到底,别来吓各大公会了。


“怎么叫吓呢?我也想和你们一起玩啊。”叶修语重心长。


蓝河想要摔键盘,你说你一个大神,高高在上让人敬仰不是很好?非要这么跑来网游里撩菜被人恨得牙痒痒,这样很开心吗?调戏我们很开心吗?!


“大神,你就别跟我打马虎眼了……”蓝河心里苦得好像干涸的河床。“你是要材料啊?还是要别的什么啊?”


“什么话,我也是有自己公会的好不好。”


你也知道啊。蓝河在心中吐槽。


“小蓝,最近过得怎样?”叶修忽然转移了话题。


蓝河想,你要是不回网游里作妖我就过得棒棒的。当然这话他没说出口,他还是很要面子的,所以他卖了个乖说,过得挺好呀。


“咳。”叶修的声音难得犹豫起来,“我想问你,你谈恋爱了吗?”


“啊?”蓝河一个手抖,在各大公会讨论组里打了一串问号。


“怎么了?”轮回公会的三界六道敏锐地捕捉到了八卦的气息。蓝河赶紧关了窗口,问叶修为什么问这个。


“想追你。”叶修说。


蓝河下意识转了转游戏角色的视角,并没有在附近看到可疑地人物。他皱起眉头,傻气地问:“为什么追我?我惹着你了?”


“不是。”叶修发了个汗的表情。


蓝河联系上下文了一下,吓得差点没把耳机扔出去。


“我靠,你不是开玩笑吧?!!!!!”蓝河咆哮。


“不是,严肃的,考虑一下呗。”叶修竟然还抽空点了根烟,蓝河听见打火机的声音,非常想揍人。


“不考虑,再见。”蓝河手动再见。


“那我只好来追你了。”叶修笑了笑。


3.


蓝河没想到叶修的“追”是真的追……他特么追着蓝河绕神之领域转了一整圈……


蓝溪阁的同僚都看呆了,就连一向惜字如金的春易老都在问蓝河到底出什么事了。


得罪人了?


我想是的……蓝河捂脸。


“要帮忙教训他一下吗?”笔言飞跃跃欲试。


“不用……”蓝河在心里想你以前被他教训的还不够吗?


“喂,那家伙又来了。”有人提醒。


“到底哪个公会的啊?找茬?”


“查了一下,没有公会,不知道哪儿来的。”


“妈的,来挑衅不能不理,现在有谁在线?去教训他一下。”


蓝河听到这里赶紧冒出来阻止,对方可是叶修,别说蓝溪阁了,就算是各大公会一起联手也只有被他耍得份。叶修走后大家花了好久才恢复正常,这下可不能再被他撩着跑了。


蓝河说,那人是来找我的,还是我去说吧。现在不清楚对方身份,大家先别轻举妄动。


其实刚才起哄的人也就是随口说说,毕竟蓝溪阁是个三大公会之一,哪有因为一点小事就坐不住去教训人的啊,太丢人了,最好还是蓝河自行解决。


所以现在蓝河一说,大家就顺着台阶下来了。只有春易老说了句当心,蓝河心领,操纵着角色跑到醉睡沙场身边。


“大神,我们找个地方说话。”


“终于肯跟我说话了?”叶修笑。


蓝河忍着怒气道:“大神,你究竟要干嘛?”


“蓝河,我喜欢你。”


“我靠!!!我报警了!!!”


“你冷静一点,我是认真的,没和你开玩笑。”


“大神你就放过我吧。当初找上你是我不自量力,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你这话不对啊,当初要不是你这么有趣我也不会喜欢你。”


“大神你只是把我当笑话来喜欢啊!!!”


“没那回事,不要妄自菲薄。”叶修反劝道。


蓝河觉得自己和他纯粹是鸡同鸭讲,无比痛苦。他说你要喜欢我就别来吓我们了好吗?


“不来网游?”


“就算来也不要作妖……”


“可以。”叶修非常爽快。


蓝河一惊,小心地问,真答应了?


“嗯。你把手机号码给我吧。”


“啊?!”


“不让我在游戏里联系你,那就只有手机联络了吧?”


“啊?????”


“我加你微信?”


“采访时你不是说不用手机吗?!”蓝河突然醒悟。


叶修淡淡道:“那只是个设定。”


4.


总之蓝河被叶修加了微信,心中无比忐忑。


呃,这可是叶修大神的微信啊!蓝河捧着手机呆呆看着通讯录中那大刺拉拉的叶修二字。忽然感到自己和遥不可及的大神相遇相知,现在又发展到线下,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呢……


当然,前提是如果这位大神没有那么欠揍就好了。


正想着,手机猛得一震,叶修的消息进来了。


非常普通的一句,饭吃了吗?


蓝河犹豫半天,哆嗦打出一句,大神,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啊?


大概是脱离了公会那些斗来斗去的破事,回到三次元,蓝河心情稍微好了点儿,也没那么烦躁了。不再怀疑叶修在耍他,反而将重点挖了出来,他实在是搞不懂,叶修怎么会喜欢上他呢?


“因为你好逗,人好,不生气。”叶修如实评论。


我要跟你较真早被气死十几回了!蓝河心说。他继续问,可是大神,你根本不知道我三次元什么样子啊……你连我名字都不知道……


“嗯,这还是个问题。”叶修问,“你叫什么?”


“我叫许博远……”蓝河老实回答。


“好,现在我知道你名字了。我叫叶修,这你总知道?”


“知道……”


“慢慢来嘛。”叶修呵呵一笑。


5.


叶修这一慢就慢了半个月。整整两个礼拜都没联系过蓝河,而蓝河又特不好意思去打扰他。游戏碰上了还好说,这微信却是万万不能够主动去聊的。


这……毕竟是大神啊……蓝河戳进叶修朋友圈,里面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大概大神最近挺忙的吧。蓝河一边想一边浏览着荣耀新闻,别的队伍都在打比赛,难道这个退役老将也跟着一起打?不不不,大神现在是国家队领队了,肯定要收集各队数据的,估计日理万机,没工夫干别的了。


这么一想,蓝河心中甚是宽慰,把叶修抛到脑后,痛痛快快地跟朋友下了个本。


等他打完回来后发现手机里躺着一条微信。叶修的,一句话,最近怎么样啊?


蓝河无语,你消失两个礼拜回来第一句话是问我怎么样?我还想问你全家怎么样了呢……


不过蓝河还是耐着心思客气回复,我挺好的,大神许久没出现了是不是很忙啊?


叶修回:不忙,旅游。


蓝河摔手机。


叶修又说,旅游太累了,我得缓缓。


“哈哈,那您好好休息。”


“我去网游里玩一会儿。”


“……”


“不乐意?”


“没……”


“我说你们这是怎么了,我头上长角还是怎么的?”


“不敢……”


“真这么怕我?”


蓝河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不过人家有资本厚颜,蓝河只好说,怕死了,您可是荣耀教科书啊。


叶修回复,要是你们蓝雨的人这么有自知之明就好了。


靠……


蓝河看着橱柜里君莫笑的手办,恨不得拿出来砸了。不过不行,很贵的,他舍不得。


为表报复,蓝河立马再入了个夜雨声烦的周边。做完这一切又觉得自己很无聊,对着只剩下个位数的支付宝欲哭无泪。


叶修又说,你礼拜六晚上有空吗?


“啊?”


“我来G市看你们蓝雨的比赛。”


“什么……”


“见个面?”


6.


我要和叶修见面了!那一天蓝河的脑中刷满了这条弹幕。


应该穿什么?要不要找个咖啡厅?看完比赛去哪里?


不,不对,要是见光死了怎么办……蓝河一愣,对着手机心慌意乱地照了起来。


“干嘛?等会儿约会啊?”春易老坐到蓝河身边。两人同市,所以经常一起来看蓝雨比赛。蓝河听他这么说,心里一惊,赶紧否认。


春易老没想到他反应如此心虚,也是一愣,心说这小子什么时候脱团了。


蓝河心里那个七上八下啊,这算不算他和叶修的约会?不不不,这怎么就算约会了,正常的网友面基好不好!但……但他和叶修能算网友吗?


他就这么胡思乱想了一场比赛,连黄少天一挑三都给错过了。


比赛一结束叶修的微信就应声而来,蓝河迷茫地握着手机站起来。春易老见他这样不免担心,说你怎么了。


蓝河平静地看着大春,“我要去和叶修约会了。”


“哪个叶修?”


“那个叶修。”


“哦。你回去路上小心。”


“嗯,再见。”


蓝河木愣愣地走出几步突然想到 ,这个春易老反应也太淡定了吧!!!然而叶修已在眼前,蓝河觉得自己有点同手同脚。


“叶修大神……”蓝河虚弱地说。


叶修扭头一看,问:“蓝河?许博远?”


“嗯,是我。”


“你好啊,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叶修。”叶修忽然笑着向蓝河伸出手。


如此正经、如此风度、如此平易近人……一瞬间,线上线下两个形象碰撞在一起燃起了激烈的火花,仿佛平地惊雷把蓝河炸了个措手不及。


“你……你是叶修吧?!”蓝河惊恐道。


叶修对他的质疑置之不理,反而问:“你们蓝溪阁最近有要刷的副本吗?”


“什么意思……”


“有的话记得找我。最近手头有点紧,你懂的。”


我不懂!!!!!蓝河咆哮。


对了,这才是他知道的君莫笑,一个以调戏网游群众为乐的大魔王般的荣耀大神。


“怎么样啊?我可是先给你们蓝溪阁机会。”叶修还在那里怂恿蓝河。


蓝河冷漠地拒绝了。


7.


“怎么样,见面也见过了,有没有考虑和我谈谈恋爱?”叶修问。


蓝河心累,你说你干嘛揪着我不放呢?


叶修批评他,还不是因为喜欢你。


怪我咯?!蓝河无语凝咽。


“那我问你,你讨厌我吗?”


“不……”


“嗯,那就有发展空间。年轻人要努力啊。”


“……”蓝河艰难地咽下口气。


见他没有反应,叶修就笑了。叶修说,没事,你想好了,随时都可以找我。


不知为何,蓝河突然有点心动。就好像兴欣公会那会儿,叶修给自己发出的永久邀请。


自己真的有可能和叶修发展那种……咳,恋爱关系吗?蓝河偷偷瞥了一眼叶修,发现对方很坦荡地看着自己。


“是不是觉得哥很好?”叶修问。


“你妹啊……”蓝河不禁为他红起了脸。


“没事,等你。”叶修无不帅气地说道。


蓝河忽然觉得心里那条干涸的河床迸出了一朵水花。


END


评论 ( 41 )
热度 ( 2329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