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黑篮-普通朋友2

13. 


第二天吃过简单的晚饭后青峰就跟黄濑去祭典。一路上陆陆续续看见很多穿着漂亮浴衣的女高中生。青峰感叹女高中生这种生物真是不管什么时候看都一模一样。

“小青峰,以你现在的年纪去搭讪一定会被人家喊大叔的。”黄濑吐槽。

“你还不是跟我同岁,大叔。”

“我不一样!我长那么帅无论哪种女孩子都能攻略成功的!”

“你就扯吧。”

“不信的话我们来比啊。”黄濑说着就要朝前面的高中生走去。青峰见了一把拉住他,“行了。”黄濑看看他,停下了。

一开始祭典上人并不多,基本都是学生跟小孩子,年纪大一点的一般要到快结束时才直接去看烟花大会。青峰几乎是直奔捞金鱼的滩头的,花一百买了三个纸兜,然后一撩裤管蹲到一群小学生中间。黄濑不玩所以先到其他地方去逛。等他一圈逛完,青峰还在老地方较劲。

因为很久没玩了,技术生疏,三个纸兜破了都没捞上来一条。他头都不抬又摸出一百。周围的小孩没他那么有钱,顶多来个两回,结束了还舍不得便围在他身边看。总之黄濑找到他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几个小鬼大呼小叫道这边这边!那边那边!网要破了!青峰本来就急,被烦的接连破了两个纸兜。他往后一瞪,挥舞着最后一个纸兜骂小孩,“给我全都闭嘴!”

黄濑吃着烤鱿鱼弯下腰,“小青峰捞那条黑的。”

“黄濑你好烦。”

“捞嘛捞嘛。”

青峰嘴上说着烦死了,手却已经轻轻朝水里最大的那条黑金鱼探去。这次他很小心,纸兜像活得一般轻巧灵敏的随着金鱼的动作逐步接近。包括青峰在内,在场所有人一时都屏住了呼吸。

这时青峰突然说:“黄濑你在吃什么。”

“烤鱿鱼啊。哎呀小青峰鱼跑了!”

青峰扭头看他,“我也要吃,你去帮我买。”

“我看你捞金鱼啦。”黄濑抗议。

“快去。等你买回来我就捞到了,你在这里吵得要命把鱼都吓跑了。”

黄濑胸口一闷,瞪了青峰好久,可对方又埋头捞鱼去了,连看都没看他一眼。黄濑恨不得朝他屁股上踹一脚,最后想想还是扭头买鱿鱼去了。

青峰等他走远了才在心里舒了口气。其实他刚才感到纸兜裂了,因为不想在黄濑面前丢脸所以故意支走他。他又向老板递去一百,深呼吸几次把心情平复下来。

金鱼在灯火下轻轻摆动尾部姿态优美地游着,在这千分之一秒的时间内,青峰已经出手!纸兜如猎食中的老鹰,从侧面迅猛地划开水面向上一翻——

成了!

黑色的金鱼在纸面上蹦跶了几下,落入碗里。

好厉害!!!周围的小孩爆发出一阵惊呼。

青峰用拇指擦了擦鼻尖,面无表情地从老板手上接过装在袋子里的战利品。一直走到那群小孩看不见的地方才忍不住开心地笑了起来。

接下去便去找黄濑。青峰并不急,拎着袋子在摊头前乱逛。灯火与水面相遇,在塑料袋上折射出一片五彩的流光,那条金鱼呆呆的望着,然后突然一转身像抽筋一样乱扭了一阵。

青峰看到有人在卖烤鱿鱼,但黄濑不在那里。

跑哪去了?青峰略一踌躇拔腿往回走。黄濑也不在金鱼摊头那儿。现在青峰真有点着急,祭典上的人渐渐多起来,在密集的人群中越发难以找到黄濑的身影。青峰想给他打电话,可一直接不通。

青峰小跑着推开人流,映入眼帘的是不断重复经过的摊头,而黄濑就是不在其中。明明就这么一块地方,为什么就是找不到呢?分开七年都能因为一个电话重新相见,又怎么会如此轻易的分散于人群之中?

青峰停下脚步。

“黄濑!!!”他大喊道。

“小青峰?”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斜前方传来。青峰抬头一看,果然发现黄濑正站在一个摊头前排队。他脸有点红,大概是因为周围人都在看他们。青峰却不管,直接跑过去,劈头盖脸骂道:“你跑到哪里去了?”

“我一直在这里啊……”

“你不是说去买烤鱿鱼?”

“所以我在排队嘛。”

青峰这才发现这摊头主卖章鱼烧,兼卖烤鱿鱼。自己刚才跑来跑去,注意力一直放在鱿鱼上没仔细看这边。他既气自己又气黄濑,“你干嘛不接电话?”

黄濑摸出手机一看不好意思地说,开了震动,没感觉到。

“算了。”青峰拉住他的手,往外拖。黄濑说,你干嘛,再等等我就快排到了。

“不吃了。走。”

黄濑被他弄得莫名其妙,说要吃的是他说不吃的也是他,到底想怎样?他一路上不停在说这事,最后把青峰弄烦了,一顿足,把一个塑料袋递到他胸口。

“给你。”

“什么?”

“金鱼。”

黄濑捧着那条金鱼一愣,突然笑出来。“小青峰你还真捞到了,但干嘛给我?我又不要。”

“不是你说要的嘛!!!”

“我只是叫你捞这条而已……”

青峰恼羞成怒,耍赖道:“我不管,反正送给你了。”

“小青峰你真是……”

他俩正好站在桥上,身边人潮涌动,全是去河堤看烟花的。有一伙经过时撞了黄濑一下,他便侧过身靠到栏杆上。他把袋子举起来,对着月光看了看,黑色的金鱼仍旧梦幻般的游来游去,仿佛一滴融进水里的墨水。黄濑忽然眯起眼睛很甜的笑了起来。

他说,谢谢你,小青峰。

这一刻,第一朵烟花嘭的一声在天空绽放了。黄濑急忙抬头去看,青峰只觉那些落下的火花仿佛全部掉进黄濑眼中,他的眼睛好似两碗流金,闪闪发光。

忽然间那个堵塞在青峰胸口的疑问消失了,血液回归正途,轻快而热烈的在血管中流动。青峰想,我喜欢他。

好喜欢好喜欢,哪里都喜欢,他身上哪里都很好。大概从重逢后第一天起就喜欢上了,意识太晚,只能怪自己迟钝。可一旦确定这种感觉,青峰就不准备退缩。

所以他大声说:“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14.

“我喜欢你,黄濑。”

黄濑沉默三秒,尴尬的笑道:“这是什么?惩罚游戏?小青峰你别闹了。”

好像气氛有点不对啊。青峰心里开始没底了,这时候黄濑难道不该扑过来抱住他大叫我也喜欢你,然后他们亲个嘴欢欢喜喜拉着手回去吗?

等一下,谁跟他闹了?

青峰耐着性子重复一遍,“我喜欢你。我没跟你开玩笑。”

“小青峰这种话可不能随便乱说……”黄濑移开视线,神情很慌张。

青峰直觉情况在变坏,可他不想这样,于是孤注一掷道:“你明明也喜欢我的吧!”

青峰马上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因为黄濑几乎是一脸惊恐的看了过来。慢慢的他的表情变得很奇怪,他往后退了一步,轻声纠正,“是喜欢过。”

“那就是说你喜欢我喽?”

“不是这样的。我是喜欢你,但现在不喜欢了。”黄濑把头埋得很低。

“到底什么意思?”青峰感到一阵烦躁。

“小青峰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就……就这次重逢。但这不要紧,重点是我喜欢你,听明白了吗黄濑?”

“可是我很早以前就喜欢你了啊。早到如果那时候被你发现一定会以为我很变态。”黄濑抓了下头发,苦笑道:“小青峰你真的很迟钝。大概那时候你心里除了篮球其他什么都不在乎吧。”

“但是我不一样。我喜欢篮球,也喜欢你。虽然国中能天天在一起很开心,可高中去了海常后我觉得更幸福。因为终于可以和你面对面正式较量了。我想你喜欢篮球,那我就陪你打,你觉得无聊,那我就更加努力争取让你打得开心。小青峰,我那时真的好努力啊,我觉得这辈子都不可能再那么努力了。”

“可你就是没反应。有时候我会安慰自己说,没发现也好,至少不会被拒绝。骗自己真的很累,有时候你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能让我开心很久或者难过很久。不过这毕竟是我自己的事,怪不得你。总之那时候就是喜欢你,连这种残酷的迟钝都喜欢,难怪小黑子一直说我是抖M。其实蛮准的。”

“高中时被人告白,男的女的陆陆续续加起来超过十位数。森山前辈一直说我眼界高,这个不行那个不爱,你到底会不会喜欢人啊?有一次他这么说。我只能傻笑着站在那里被笠松前辈踹,因为我答不上来。我想说我喜欢小青峰的程度不会比任何一个人差,但是有什么用呢。”

“喜欢一个人到底能喜欢到什么程度、喜欢多长时间我都一无所知。就像跑马拉松一样,不是顺利抵达终点就是自己先跑死在半路。后来你也知道,海常真的遇到了桐皇。我比赛前就有预感这场比赛会很关键,不仅仅针对比赛结果,更好像是给我自己一个十字路口。”

“小青峰我真的很好啊。不是我自夸,我是真心觉得自己各方面都很优秀。除了做事有点轻浮,但对篮球,对喜欢你这件事,一直都很认真。可是你就是不懂,你还记得比赛结束后你做了什么吗?就是那时我摔在地上拼命想站起来的时候你做了什么吗?什么都没有。然后我就想,到此结束吧。”

“够了。真的够了。为什么别人都能轻易看出来的事,你却始终不明白呢。后来冷静下来我才明白那时你的意思,估计是想让我自己站起来重新努力吧。可对当时的我来说,哪怕你只是问一句你没事吧,都会让我有勇气继续追上来,继续去喜欢你,哪怕你永远不会回应都没关系。但你没有。”

“所以我想是时候放弃了。一开始很艰难,因为只要还在打篮球就不可能不遇见你。但我说过我很厉害,我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考上大学后就变得容易许多,分隔得更远,认识了新的朋友,渐渐会听不到你的消息。直到有一天能跟朋友开玩笑的说出我高中时暗恋一个人暗恋到不可救药的程度,然后我知道我不喜欢你了。”

“这次你能来主动联系我我真的很高兴。不是心动的高兴,而是作为拾起一个很熟悉的朋友的那种高兴。我没想到会让你产生误解,对此我真的很抱歉。可有些东西,你花了很大力气放下,要再重新捡起来是不可能的。对不起,我不喜欢以前的自己,所以现在也不准备活回去。”

“没想到是我拒绝你。说给过去的我听,大概打死都不会相信。我想这样一来,我们大概连普通朋友也当不成了,真遗憾,和你做朋友应该会是件开心的事。”

不知何时烟花大会结束了,河堤上只剩下三三两两还没离开的情侣。青峰依旧站在桥上,一动不动。黄濑的话好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像一阵迷雾笼在他耳边。他听不太清,更听不太懂。

黄濑终于停下来,他在等青峰的反应。

青峰想说什么,清了清嗓子才发出几个简短的音节。“为什么?”

语气没底气到可怕。黄濑看了他一会儿,似乎想伸手拍拍他,但最后还是没动。他只是低声说了句抱歉就离开了。

青峰还站在原地,他看着黄濑的背影越缩越小,像一个小小的光点,直到被黑夜全部吞没。湿润的晚风这时才吹开那片迷雾,他摸摸耳垂,那里一片冰冷。


青峰在风头里站了足足两个小时。等他想到要回去时祭典早就结束了,路边只有大包大包等明早工人来收的垃圾袋和在其中翻找食物的野猫。他呆呆走回家,一进门老妈就告诉他黄濑说公司有急事连夜赶回去了。青峰含糊地答应着,上楼回自己房间。

关门一刹那,他看见书桌上有一个鱼缸,那条黑色的金鱼正隔着玻璃静静看着他。迷梦在这一刻清醒,青峰突然意识到自己被甩了。


15.

青峰大辉有一个缺点,那就是有点任性。不过他的任性在这种时候起到了关键作用。

被拒绝?

谁管他啊。反正自己不准备放弃,那就勇敢的去追喽。

第二天醒过来他脑子里就有了一个清晰的念头。一定要把黄濑凉太追到手。他觉得黄濑不喜欢他了,跟他现在喜欢黄濑并没有直接的影响。唯一让他有点惆怅的是终于明白黄濑之前躲着他的奇怪态度,可他为什么要躲自己?如果真的一点都不喜欢自己的话那应该无所谓啊。也就是说自己对他依然有很强的吸引力。

总之,不管他在不在乎自己都无所谓。他在乎,那正好。他不在乎,那就当追一个陌生人,从头做起。青峰自觉没什么太大的难度。

可惜他错了。

黄濑不愧是最了解他的人,一点机会都没给。青峰的号码大概被他设置为拒听,每次打过去都会自动挂断。邮件也石沉大海,没有回应。青峰打了一下午电话,越到后面越焦躁,啪的一下扔掉听筒,恨不得立刻跑到他家楼下去堵人。

等一下,黄濑住在哪里?

青峰想了想又抓起电话打给桃井。

“你知不知道黄濑家在哪里?”

“自己去问。”

“快点说!”

桃井沉默了一会儿精准指出,“阿大你又跟小黄吵架了?”

“没。”

“别想骗我。”

青峰觉得表白这事没必要跟她说,便含糊承认道:“就争了几句,总之我已经准备去道歉了,你只管告诉我他家地址就好。”

桃井无奈地说:“就算是我也不知道小黄的具体地址啊。他一个人住搬到什么地方都有可能。”

“一点头绪都没有吗?”

“我只知道他好像住在六本木那一块。不然我去问问小绿?”

青峰不想让太多人知道这件事,所以立刻回绝了。他说我自己去想办法。桃井又劝,阿大拜托你对人家小黄好一点,你们恢复联络才几天啊,结果又吵成这个样子。小黄脾气算得好了,你不要得寸进尺。

青峰不语。

桃井以为他知错便岔开了话题。她说也巧,本来她也正准备给青峰打电话呢。

青峰问找我什么事。

“阿哲不是跟火火要结婚了嘛,我跟丽子商量了下想找点他们以前的照片做一本相册当结婚礼物。丽子找高中时期的,我就负责国中时期。火火那部分已经拜托冰室,所以想问问你那边有没有什么阿哲的照片。”

“……你跟那什么冰室都认识竟然会不知道黄濑住哪里?”

“阿大你好烦,这关小黄什么事啦。废话少说,快去找。”

“找个屁,我怎么可能有。”

桃井耐心地说:“怎么会没有?去年你搬家我来帮你整理的时候看到过那本相册,没记错的话应该在你床底下那个紫色的储物箱里。”

青峰在他稀薄的记忆中搜寻了下很肯定绝对没有这种东西。但桃井一个劲的说一定有,要是他不去找的话她就要挺着大肚子亲自上门了。

“好啦好啦我找。”青峰把电话夹在肩膀和脖子间,走到卧室。趴到地上时他还在跟桃井说,“肯定没有,绝对没有,我留那种东西干嘛——”

然后他就看到了那个紫色的储物箱。拖出来后,最上面就是国中时的毕业相册。于是青峰只好认输,他跟桃井保证一定会把照片整理出来快递给她后对方才挂断了电话。

青峰坐在地上对着那本相册目瞪口呆,实在不明白这东西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讲不定是桃井哪天趁他不在偷偷塞进来的。

不过既然找出来了,不如翻翻看吧。

第一页是长长的年级照。虽说分属不同班级,可奇迹世代的发色和身高还是很惹眼,直接去看最后一排就好。紫原基本没站在椅子上,和他一对比坐在第一排的那个学生简直跟小学生一样瘦小。绿间手里捧着一只呱太,他旁边的人好像在偷瞄他,正好被照相机拍到。赤司是学生代表坐在第一排正中间,灰崎吊儿郎当的站在最左侧,而黑子则……找不到,算了。

青峰看到自己,拉了张雷公脸站在中间偏右。黄濑跟他隔了十来个人,以完美的镜头感对着镜头微笑着。

一般人第一眼看到这张照片一定会第一个指向黄濑问这个人是谁,好帅。然后会看到紫原,会说国中时就这么高那他现在有几公分啊?接着可能会指出青峰或者绿间中的一个,后面或许会评价赤司很有气场。但最后他们还是会把目光投向黄濑,因为他太不一般了。不仅仅是他的相貌和对镜头的自信感,更因为他好像一抹亮色在人群中闪耀。

为什么从前的自己从没意识到黄濑可以那么漂亮?为什么从前的自己会觉得这样闪耀着的黄濑会是理所应当的存在呢?

青峰往后翻看着照片,中间的自由区域被桃井夹了好多篮球队的抓拍。大多是合照,可以看到以前的他笑得有多开心。他同黑子勾肩搭背,在绿间背后做鬼脸,和紫原佯装打架,在赤司监督下写作业……

还有他跟黄濑。他们在球场上因胜利而欢笑,在便利店前为谁请客而争吵,在学园祭的鬼屋前吓得嗷嗷直叫。印象里黄濑总是和他的表情保持着同步,犯着同样蠢的错误,为了一点点小事而拼命较劲,就连考前复习都被拴在一起接受赤司跟绿间的轮番拷问。

他记得黄濑真的有问过他喜欢什么类型。

那好像是一个普通的黄昏,练习过后他们在便利店买了冷饮一边吃一边走。黄濑突然小跑了几步饶到青峰面前说:“不许说大胸跟小麻衣!”

青峰一愣,挥挥手说,你好烦,没事问这个干嘛?要帮我介绍对象啊?

黄濑眨眨眼说,你告诉我的话我就想办法帮你介绍。

青峰转转眼睛一脸呆相,“总之……要喜欢篮球。”

“嗯!然后呢?”

“要喜欢我喜欢的东西。”

“还有?”

青峰被他问得突然觉得有点害羞,提高了声音大声说:“一定要长得好看。不对,只要长得好看就够了啦!满意了?”

黄濑看了他一会儿竟然大笑起来,他说:“那我岂不是完全符合?小青峰你要不要跟我交往啊?”

当时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好像是愣住了吧,直到冰棍慢慢融化,落在手上,冰凉的一下,才彻底回过神来,气得直跳脚骂对方耍他。

“你当我白痴啊!”

他跑过去揪住黄濑的领子企图把冰棍塞到他衬衫里去,黄濑一边扭一边说我真的不错啊,交往的话会对小青峰你一心一意的。

“滚!”青峰大吼道。

“为什么?”

为什么?青峰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答的了,他只知道那时的自己真的以为黄濑在和他开玩笑,并为此深深恼怒着。黄濑本就受欢迎,对感情方面也比他们所有人都早熟,所以自己会以为他拿这种事来开玩笑也再正常不过。更何况,黄濑当时也在害怕,故意表现出一副玩闹的样子,那就怪不得青峰猜不透他的真实想法了。

但如果他当时猜透了呢?他会怎么做?

可能什么都不会做吧。就当是自己会错意,也许会纠结一两天,可最终还是会把他当朋友看。因为,对那时的自己而言黄濑真的就只是一个普通朋友。青峰不喜欢他,不会喜欢他,连想象一下都绝无可能。如果那时黄濑向他表白,那他也只好拒绝,说一句抱歉我不喜欢你,然后从此不再联络。连可惜也许都感觉不到。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都是没法控制的。

青峰不觉得因为自己国中时与黄濑错过,现在就一定要感到后悔。就算再给他一次机会,不喜欢的话,还是一样会拒绝。

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他很喜欢黄濑。他不知道黄濑会想什么,但他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他要追黄濑。哪怕到最后还是被拒绝,至少都要尝试一下。

王牌是要来干嘛的?王牌就是在大比分落后时仍不放弃,带领全队继续努力的人。青峰从小到大都是王牌,他不知道放弃是什么东西。


16.

之后黄濑把机票寄了过来,用的是航空公司的地址,所以青峰依旧不知道他住在哪里。

桃井因为快到预产期不能坐飞机所以只好留在日本,她把做好的相册交给青峰让他一道带过去。青峰出发前还去了一趟警视厅,最后差点闹到一路拉警铃去机场。

青峰以为自己已经够晚的了,结果一路跑进候机室瘫倒在绿间的座位旁后还是没看到黄濑的身影。

“黄濑呢?厕所?”

绿间本来目不转睛的在看电子书,听到这句话一脸鄙夷的扫了青峰一眼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回答。

青峰一边喘气一边朝四周张望。最后绿间实在忍不住,“黄濑是我们这班飞机的副驾你知道吗?”

“不知道。”青峰突然感到一阵失落。本来以为这次一定有机会拦住黄濑说个清楚,谁知一上来就出师不利。青峰不愿去想黄濑是故意躲他,他跟自己说反正这一路长的很,有的是机会,黄濑总不见得在飞机上住一个礼拜是吧。想到这里青峰狠狠搔了搔头。

绿间又看了看他,没有说话。

黄濑给安排的位子在商务舱,青峰和绿间坐在一起。绿间一上机要了杯水就开始埋头看医学杂志,青峰本就跟他没话题可聊,喝了三杯果汁从包里找出枕头试着睡觉。迷迷糊糊间听到有人在广播里介绍机组成员天气情况,是黄濑的声音,青峰微微一笑,知道他就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

他逃不掉的。这么一想瞬间心情大好,一侧身沉沉睡去。

晚点和绿间聊了几句,基本都在说工作上的事,谈话简直称得上愉快。青峰下飞机时甚至开始喜欢绿间了,就当他想把手搭上对方肩膀时绿间忽然加快脚步朝人群里挤去。

“喂,你去哪里?”

“青峰!这里!”

另一个声音替绿间回答了他。是火神,他手里举了块牌子站在最外侧,绿间差不多已经走到他身边了。青峰冲他点点头,推开人群大步走了过去。

火神麻利的接过两人手里的行李。绿间侧身一让拒绝了,而青峰却毫无顾忌的让他提着,自己轻松走在前头。他扭头问火神,“哪辆车是你的?”

火神说黑色的沃尔沃。他小跑到车前替他们打开车门,然后又把行李全部塞进后备箱。青峰对绿间说我要坐后面。绿间眉毛一挑,细细打量他一番罕见的没有拒绝。

火神上车后问绿间,高尾公司这么忙吗,一点假都请不出?

绿间冷冷道:“如果他是这么跟你说的,那你就信他。”

“我也没说不信他啊。”火神被他堵得很郁闷。

青峰坐在后面觉得他俩的对话每一句都听得懂又每一句里有一点点东西是他不知道的,害得他只好干瞪眼插不上话。联想到之前和高尾的那次见面,空气里似乎隐隐浮动着一根细线,只要抓住就能把所有线索串起来。可是青峰就是猜不透。

烦死了。怎么这伙人一个个都是这样。

他注意到火神T恤下鼓鼓囊囊的肌肉,故意大声问:“火神你现在在干嘛?”

“当消防员啦。”

“肌肉锻炼的不错。”

“啊?”火神扭头看他,“要打篮球的话我可不会输哦。”

青峰想谁他妈在跟你说打篮球,不对,打还是要打的。

三人在车上等了半小时左右,黄濑这才姗姗来迟。他已经换好衣服了,青峰看见不免觉得有点可惜,因为他穿制服真的很好看。黄濑和火神合伙把行李放好才爬进车厢。他看到青峰也没什么反应笑嘻嘻的叫了一句小青峰便趴到座椅上去缠火神了。

“小黑子呢?”

“他在家。车子小坐不下那么多人。”火神说,“黄濑你快坐回去我要倒车了。”

黄濑答应一声,等火神开上公路后他又趴回去。火神在后视镜里扫了他一眼担忧地说你飞了那么久应该很累了吧,要不我先送你们去宾馆?

黄濑一听马上说不要,我要去看小黑子。

火神又看绿间跟青峰问你们怎么样?

随便。绿间快速回答。

青峰耸耸肩,反正黄濑去哪里他就去哪里。火神叹口气一拐弯驶上另一条路。

火神跟黑子的公寓在12楼,是黄濑按得门铃,他等开门的模样活像一只巨型金毛犬。门一开,金毛犬就窜了过去,凭借身高优势狠狠搂住黑子蹭了蹭叫:“小黑子,我好想你!”

从青峰的角度只能看见黑子被蹭得翘起的几搓头发。只听他熟悉的声音闷闷道:“黄濑君你要闷死我了。”

“抱歉抱歉。”黄濑稍微挪了挪让黑子的脑袋从他手臂里钻出来。黑子别扭的同门外的青峰绿间打招呼,“青峰君,绿间君,好久不见。”

火神从他们身边挤进去,把门撑开了些,立在一边抓了抓头发,脸有些发红。他说,欢迎来我们家。


等他们坐定,火神便去厨房泡茶了。黑子则简要的说明了下这几天安排,他说领证是后天,希望大家到时候一起去。

“就我们和诚凛的吗?”

“还有我和火神君的一些大学同学和关系较好的同事。”

“现在到的都有谁?”黄濑紧紧挨着黑子。

“我的大学同学,还有冰室君,紫原君。其他在当地的,结婚当天会来,赤司君的话因为职业赛,也要到当天才能到。剩下的诚凛的同学坐你们后一班机,等下火神君会去接。”

“咦,小紫原已经到了啊?他在宾馆?”

“是的。”

之后火神端了茶和点心出来,几人又聊了聊。事实上一直是黄濑在跟黑子说,青峰伸长了腿坐在对面沙发上看他,一边看一边吃火神刚剥好的芒果。火神突然叫道:“青峰你这混蛋别吃了,黄濑一点都没吃呢。”

“管他呢。”青峰故意说。

黄濑抬头看了他们一眼又飞速移开视线和黑子说笑去了。青峰的脸色稍稍变黑了一些。

火神看看时间差不多,站起来说我去接日向前辈他们。黑子看了眼钟也站起身,“那我把大家送去宾馆。”

于是大家又一起下楼。绿间问难道要先送我们去宾馆再绕道去机场?来得及吗?

“不是。辰也从芝加哥开车来的,他把车借给我了,等会儿我开那辆去接学长,他们人多坐那辆比较好。”

黄濑兴奋地问:“那等一下就是小黑子亲自开车送我们喽?”

黑子平静地打断他:“我不会开车,我只是给你们指路。”

“那谁开?”

“黄濑君你不是飞行员吗?”

“……我已经开了十小时飞机了。”

最后只好青峰开。这一回黄濑倒好像累了一样,再也没趴到前座来。青峰从后视镜里偷偷看他,只见他胳膊搁在车窗上,暖风吹动刘海遮住了眼睛。


17.

紫原不在宾馆,冰室说他出去买材料去了。

买什么材料?

谁知道呢。冰室笑了一下。青峰火大地想你这分明是知道的表情!

黑子去前台取房卡,他的英文还不够好,得冰室在旁边时不时帮几句。青峰觉得搞笑,忍不住低哼一声,恰好黄濑也在笑,眼线长长的向上一吊,两人听见彼此笑声对望一眼,青峰把出自己能想象出的最温柔的眼神投过去,谁知黄濑一点都不解风情,眼珠一转又移开了视线。

青峰心下郁闷,转身说我去买杯饮料喝。

酒吧还没开门,他一直走到宾馆外的咖啡店里才买到一杯咖啡。买的时候还结结巴巴说了很久,搞得他更加火大。为什么美国人不喜欢自动贩卖机?他琢磨着这个问题走回宾馆大厅。拐弯时突然听见黄濑的声音,青峰下意识停下脚步。

黄濑跟黑子说,我跟诚凛住没关系啦。

黑子问你为什么不肯跟青峰君住一间?

青峰一惊,下意识捏紧了手里的纸杯。黄濑说因为小青峰打呼噜,我会睡不着。

骗子。青峰怒火中烧,差点要冲出去。只听黑子说以前合宿时也没见你抱怨,要不现在去单独给你开间房?

“那也不用……”黄濑把目光投向冰室,“不然我跟小紫原换行吗?”

冰室很温柔地表示那也要等敦回来再说。

黄濑似乎没辙了,又开始扭头缠黑子。青峰听到这里已经感觉不到生气了,现在的他只觉得自尊心被狠狠践踏着。他走出去,冷着脸对黑子说,“我不想跟黄濑住,我去找绿间,等赤司来了叫他睡我房。”

“青峰君?”黑子抬头看他。

黄濑没有说话,他的眼睛死死盯着斜前方的花坛,身体僵硬,一动不动。青峰也没看他,双手插兜,毫不动摇的直视着黑子深不见底的双眼。差不多有三秒,黑子终于点了点头。

青峰问了房号后立刻抓起行李走向电梯。绿间已经在房里了,看见他进来好像一点都不吃惊,只是叫他睡到靠窗的床上去。青峰不想说话,直接往床上一躺,绿间也不吭声,静静收拾着东西。

半响,青峰突然来了一句,“你什么都知道吧。”

“什么?”

“我跟黄濑的事。”

“是说他以前暗恋你,还是你现在喜欢他?”

他果然知道。青峰郁闷的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你怎么知道我喜欢黄濑?”

绿间鄙夷地说,你以为你能藏住什么?

“那你怎么知道黄濑暗恋过我?”

“你以为他又能藏住什么?不过他稍微比你好一点 ,至少能瞒住你这个当事人。”

“他……他以前是不是很喜欢我?”

“看你的标准是什么了。但我觉得——”绿间顿了一下,“是。”

有一件事绿间没有跟青峰说。升入大学后的那个暑假,他在图书馆遇见过黄濑一次。那时黄濑在补习英语,两人见到对方都很吃惊。图书馆不能说话,他们便只好走到外面去。绿间知道黄濑被航空学校录取了,却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狠补英语。

黄濑没精打采的趴在栏杆上说,他们这一届有个去澳洲学习的项目,而他的条件刚好合适,学校很鼓励他去。

绿间说那你有得好补了,就你那英语水平。

我已经够烦了啦小绿间,你就不能安慰我一下?

你烦什么?

你想啊,一个人去澳洲,人生地不熟的,连说话的朋友都没有,光是想想就很可怕。

黄濑,做人要尽人事。

……话是这么说啦,但我真的好怕寂寞。

你这种黏人的毛病是该治一治了。

黄濑听了假哭道:“小绿间你好冷酷。你不觉得我一直找你们说话也会让你们觉得自己很有存在感吗?”

绿间简洁明了回了他两个字,去死。

之后黄濑非缠着他去街上闲逛,绿间嘴上说烦死了,可始终没有把他丢在马路上。黄濑不管看到什么都说离开日本就看不见了。绿间被他烦到不行,吐槽道又不是移民,就算是移民谁规定你不准回日本了。

黄濑垂头丧气的说,话是如此,但……

整个人都可怜巴巴的,于是绿间知道他真的很不开心。路过一家有很可爱装饰的咖啡店时黄濑突然停住了。绿间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只见青峰正和一个女孩子坐在里面。女孩子欢快地说着什么,而青峰则呆呆打量着镶有丝带的菜单,似乎拿不定主意要点什么。

绿间至今都不知道青峰当时是不是在跟那个陌生的女孩交往,就算是那也很正常,更何况青峰并没有做出什么亲密举动,怎么想都无所谓。可黄濑显然不是那么认为的,他一直站在那里看着。绿间觉得他的目光近乎是贪婪的,如果可以他简直要把鼻子贴到玻璃上去了。

“黄濑。”绿间叫道。

黄濑没动,他还在看。里面的青峰终于抬手点了咖啡,菜单收走了,他只好开始研究桌布。如果他这时朝外面望一眼就能看见绿间跟黄濑了,但他没有。

绿间觉得这样很傻,又催促了黄濑一声。黄濑慢慢移开视线,笑道:“小青峰看起来好傻。”

绿间没法吐槽。黄濑又说小青峰其实应该很受欢迎,不过谁叫他以前老是黑脸吓人的。小青峰要是多像国中时那样笑笑就好了,你看他那个时候就挺受欢迎。

绿间问你是不是还喜欢他?

哈?黄濑几乎蹦了起来,随机意识到自己太夸张,垂下眼摸了摸耳朵。他说,大概吧。

你不是说你放弃了?

哪有那么容易。黄濑使劲拍拍脸,所以说我要跟小绿间学习,我要去尽人事!

去死。

小绿间,你说要是我走了,小青峰会不会找更多女朋友?

你走不走他都要找。如果你M到极点,非要亲自把关他每个交往对象,那你就留下来吧。

换句话说,要是我走了,就不用看他跟别人交往了?

虽然我很想说你这是自欺欺人,但……事实就是如此。

黄濑听到这里又笑了,他抬手搭上绿间的肩膀,额头靠在他背上。绿间难得没有推开他,他一直等到黄濑自己离开。黄濑摆摆手说今天就到这儿吧,我先回去了。谢谢你陪我,小绿间。

我没陪你,我只是顺路。

好的,顺路。黄濑顺着他说了一句然后转身离开了。自始至终,咖啡店里的青峰都没朝这边看一眼。

现在绿间琢磨着这件事忍不住问青峰说:“如果你看到黄濑和别人坐在咖啡店里,好像在交往的样子,你会怎么做?”

青峰问:“真交往假交往?”

“说不清。反正你就是看到了。”

“那当然冲进去啦。我喜欢他嘛,我喜欢他就不想让他跟别人在一起。”

绿间沉默了。

青峰想了会儿有点心虚,爬起来说你该不会要劝我早点放弃黄濑吧?

绿间反问我干嘛要阻止你?

“因为……”青峰迟疑道:“我觉得他在躲我。”

“所以?”

“什么所以?”青峰突然回过神来。绿间忍住想朝他翻白眼的冲动解释道:“如果黄濑讨厌你,最后还是拒绝你,你会怎么办?”

“比赛还没结束,你说什么结果。反正我是不准备放弃啦,黄濑一直说我任性,我想我大概是真的任性。”

“黄濑喜欢你真是可怜。”

“喂!”青峰吼他。

“不过,”绿间推推眼镜,“我觉得他更可怜的是他从以前到现在都没有在这件事上尽到人事。没有说出来就已经放弃,这是我绝对不能容忍的。更何况对象还是你这种人……”青峰在那边吼我是什么人啊,绿间没搭理他自顾自地说:“不管你们俩怎么互相折腾,都不关我的事。我只想说,拜托你们尽一下人事,如果一开始就认为自己会输,那还打什么比赛。”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青峰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现在他觉得绿间真的是个很不错的家伙。

绿间清了下嗓子,青峰以为他又要说什么好话,坐的也离他近了点。结果绿间掏出手机看看一本正经道:“处女座有点自以为是,总是认为自己是对的,对别人总是常常有不满,却很少反省自己究竟错在了哪里,对别人要求总是很高,很少让自己改变,而双子却很反感这样,双子会觉得这样让自己很累。你看这个星座节目还是很准的。我建议你多看看。”

青峰突然很想换房间。


18.

诚凛来后热闹了一阵,可等第二天睡醒全员到餐厅吃早餐时气氛又突然诡异起来。餐桌一面是奇迹世代,另一面则是诚凛队员,两拨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说什么。

一开始相田里子还跟黄濑试着聊几句,后来渐渐也没话可说,两人只好你哈哈一句,我再哈哈回来。

尴尬到极点时,火神跟黑子终于现身了。最可恶的是火神一副状况外的模样,一脸惊讶说你们人到的好齐。

诚凛的小金井看见他简直跟看到救命稻草似的,忙拉着他缩到角落里悉悉索索说了一阵。火神听了抬头望青峰一眼,大声说:“青峰你不要欺负我前辈。”

“啊?”

“小金井前辈说你一直瞪他,他想知道是不是哪里得罪你了。”

青峰觉得真是莫名其妙,什么小金井,原来坐在自己对面的这个猫嘴男叫小金井吗?

只听火神又跟小金井说:“前辈,我觉得青峰好像不是有意的,他那张脸就那样啦。”

于是青峰的脸更黑了。

绿间身边的黄濑忽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青峰着恼的瞪他,黄濑竟也没有躲开。不过这么一闹大家瞬间亲近起来,丽子说就要这样嘛,奇迹世代的每个人可都输给过我们哦。

这话一出青峰黄濑绿间紫原的眼神全都变了。空气里电流噼里啪啦眼看就要燃起来。这时黑子静静说:“大家来打篮球吧。火神君车里正好有球。”

火神点头说,我总是扔车里的,你们确定要打吗?

那肯定要打啊。于是大家冲上楼换衣服,一群人浩浩荡荡走了三个街区终于找到一个露天球场。丽子当裁判,她左右看看一拍手说:“按奇迹、诚凛分太没劲了,不如我们抽签分组吧。”

这个主意挺有新意,大家都同意了。最后分下来,青峰、紫原、火神、小金井跟伊月一组,黄濑、黑子、日向、木吉还有冰室一组。绿间因为是外科医生要保护手死活不肯上场。

青峰说:“紫原,咱们一起碾爆他们。”

紫原懒洋洋地说:“峰仔你可不要对他们手下留情。”

他俩还在说,结果人家火神早就揣着球冲过半场了。青峰骂了一句急忙跟过去,可火神已经踏上罚球线,稍稍一顿,猛地跃起。

可惜球刚脱离他指尖就被木吉轻松打掉。黑子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反手一打,恰好送进黄濑手里。黄濑一笑,说不好意思,看来我们要领先了。

紫原阴沉的堵在篮下说:“黄濑仔,我要碾爆你一样简单哦。”

“小紫原你好吓人。”黄濑起跳的瞬间并没有瞄准篮筐,反而把球往后一抛。一直跟在他后面的冰室轻松接过,以一道优美的弧度完美投篮。

丽子吹了记哨子。黄濑队率先得分。

不过青峰火神也不是吃素的,论攻击力没人比得过他俩。虽然配合的磕磕绊绊但更因为互相竞争而取得了不少分数。一时间两组打得昏天暗地,只是到第一节结束的时候黑子差不多已成挺尸状态了。

“黑子你的体力比以前还要糟糕。”丽子一边帮他做按摩一边责备。

绿间表示他看不下去了,一推眼镜说我就投二十个。

青峰立马问:“绿间你要是上场的话准备加入哪队?”

黄濑反应迅速,拉住绿间说:“小绿间当然来我们队,要补小黑子的空缺嘛。”

“你们队已经有日向了。”

“你们队还有鹫之眼呢。”

“那算什么,你要是愿意也可以用出赤司的天帝之眼啊。”

“照你这么说那我干脆一个人组一队算了。”

“没错,所以你可以自己用绿间的技能。”

“小青峰你!”

“我什么?想叫我放你一马就讨饶啊。”

等一下。青峰话一出口就后悔了,鉴于他跟黄濑现在的特殊关系,自己是不是该收敛点比较好?谁知黄濑一点都没在意,大概是打篮球打得太入迷,把其他事都忘到脑后了。青峰暗暗有些高兴,不仅因为这才是他跟黄濑处得最快乐的状态,更因为他第一次注意到了黄濑没注意到的事。因为他现在喜欢他,所以才会对这种感觉特别敏感。

小金井提议,不然我们再抽一次好了。

于是这一回火神、冰室、木吉、伊月、绿间抽到了一起,而日向、紫原、小金井还有青峰跟黄濑在同一队。

和青峰同队似乎比当他对手让黄濑觉得压力更大,他终于想起两人之间的微妙,眼神一下子漂移起来。不过打球就是打球,青峰不喜欢让别的因素影响打球的快感。他用力拍了一下黄濑的后背俯下身低声说:“给我好好打,不准输。”

他们贴的很近,青峰的气息拂在黄濑耳廓上,激得他急忙往后一缩。青峰只好收回放在他背上的手,不免感到一点挫败。但他又发现黄濑的耳后根发红了,而且他抬眼倔强地对他说:“谁会输啊,小青峰。”

青峰撇嘴一笑。

紫原不知何时来到他俩身后,给他们一人头上抓了一下。“峰仔、黄濑仔,给我认真点哦。”

青峰被他抓的头皮都要掀掉了,一扭头大声骂:“什么时候轮到你叫人认真点了?”

“早碾爆他们就可以早点回宾馆吃东西~”

对面冰室笑嘻嘻道:“敦,我包里有美味棒,你过来吃吗?”

“吃~”紫原说着就要走过去。

青峰跟黄濑急忙扯住他,黄濑抱着他的胳膊直叫,“小紫原等下我请你吃蛋糕啦。”

“对,等会儿让黄濑带你去吃蛋糕。”青峰帮腔道。

对面的火神忍无可忍,终于爆发道:“你们到底还打不打!!!!!”

“打!”青峰跟黄濑同时说。两人对视一眼,青峰突然伸出手掌,黄濑愣了一下,微微一笑,也举起手。

啪。掌心对掌心,已经不需要别的话语。



19.

赛后黄濑老实带紫原去吃蛋糕,对方差点没把他吃的倾家荡产被扣押在店里肉偿。末了紫原还说不好吃,害黄濑在黑子面前假哭诉苦了整整三小时。

等他闹完,黑子突然说黄濑君能跟我去那边一下吗?黄濑当然说好,于是两个人一起走出宾馆。整个过程都被青峰看在眼里,他坐在酒吧,一个人喝掉三瓶啤酒用磕巴的英语拒绝了两个邀约,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见到黄濑慢慢从大堂穿过走向电梯。他立刻朝他走去。

刚好电梯还没来,青峰不用费什么劲就伪装了一个巧遇。他自以为潇洒的说:“等电梯啊。”

黄濑看起来心情好得要命,脸上藏都藏不住,连眼角都溢出笑意。见到他迅速嗯了一声又低下头去。

电梯来了,他俩一道走进去。青峰一只手放在脖子后,挠了挠,搭话说:“什么事这么开心?”

“嗯?”

“我说你看起来很开心。”

黄濑抬头看他,表情有点惊讶。青峰往后靠到电梯上轻声道:“说啦,我又不会对你怎样。”

黄濑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不过他本来就很难藏住话,更何况他真的很开心,便小声说:“小黑子叫我明天当他的伴郎。”

青峰知道他一向跟黑子好,便说恭喜你了。那你明天是不是也要穿西装?

“嗯。”

“你有带啊?”

“本来就想在他们结婚当天穿的。小青峰你没带?”

“没……”

黄濑默默看他一眼,“……小青峰的话应该无所谓。”

“喂!”青峰低声吼他。

黄濑笑了,眼睛弯弯的,很好看。青峰觉得心头暖洋洋的,也微笑起来。电梯到层,黄濑先出去,一只脚刚踏出门,他突然又转过身来,直视青峰说:“谢谢你,小青峰。”

“啊?”

“能跟你正常讲话真是太好了。”

“你在说什么啊。”青峰一手挡在电梯门上,嚣张地说道,“如果你以为这是跟你做朋友的宣言那就大错特错了。我不要跟你做朋友,黄濑。我喜欢你,就是这样。”

“……什么叫就是这样。”黄濑略一皱眉,耸耸肩,“真拿你没办法。”

“你本来就拿我没办法。喂,给你个机会,快点喜欢上我。”

“…………………………你到底哪来的自信?”

“大爷我就是自信的代名词。”

“受不了,我去睡觉了。”黄濑一扭头,转身离开。青峰冲他的背影喊,“没那么容易放过你,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

黄濑回头怒视,可青峰只是笑。


第二天一早所有人都先到火神家集合。火神来开门时已经穿好西装带好胸花了,结果自然受到一帮大男人的嘲讽。尤其是青峰,一手搭在他肩上一手还不安分的扯着他胸花上的丝带,“新人,你就这么等不及结婚啊。明明都住一起了,还装什么纯情。”

“你、你说什么!”火神红着脸一把推开他。

青峰说好啦好啦,别着急,这就带你去领证。

火神说你滚开。青峰却一把拉住他低声问:“你伴郎找好没有?”

“找好啦。”

“谁?”

“辰也。”

“你干嘛不找我!!!”

火神莫名其妙,“干嘛要找你!”

“你滚。你知不知道黑子找了黄濑当伴郎啊?”

“知道啊。”

“那你还找什么冰室!!!”

“我找辰也当伴郎跟黑子找黄濑当伴郎有什么直接联系吗?”

“所以说你够笨的。笨神去死吧。”

“哈?你成心找茬啊蠢峰!”

“火神君。”黑子突然从两人中间冒出来,“你该去接赤司君了。”

火神忙看表,“哇,都这个点了!我很快回来,你们先去市政厅好了。”

“好的。”

黑子点点头,然后很自然的踮脚亲了火神一下。火神的脸瞬间涨得通红,但还是很温柔的回吻了。青峰站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好似一个被人忽略的巨型电灯泡。

绿间跟火神一起去机场。其他人则等了一会儿才出发去市政厅排队。结果车开到一半,黑子一拍口袋淡定地说戒指忘拿了。坐在他旁边的黄濑比他还急,大叫着让司机开回去,亲自冲上楼去拿戒指。等到了市政厅,便去登记处预约排队。只见门厅里聚了好多的新人,大家都紧张而欢快的聊着天。每次见到有夫妇登记出来,便一道欢呼祝福。

黑子坐在椅子上,而其他人则站着围住他。黄濑立在他身边紧张兮兮的朝四周张望。黑子见了便说:“结婚的是我,黄濑君你为什么那么紧张?”

“不知道,就是好紧张。唔,小黑子你真的要结婚了!”

“是的。”

“你以后就是已婚人士了。”

“是的。”

“小黑子……”

黑子静静看了他一会儿,突然站起来主动抱住他。黄濑吓了一跳,但没挣开。黑子拍了拍他的背说:“谢谢你黄濑君。”

黄濑的鼻子一酸,大声说:“小黑子你跟小火神一定要幸福啊。”

“好的。黄濑君?”

“嗯?”

“不准哭。”

“为什么?”

“因为今天的主角是我。”

“……”


20.

因为堵车,最后火神是一个人一路狂奔跑过来的。他说赤司怕他赶不上,叫他自己先过来,他俩还在路上堵着不一定能到。

黑子有点小失落,因为他们原定想让赤司当证婚人的。

结果进去登记时出了点小问题。西方人本就弄不清东方人的年龄,那工作人员又见黑子小小的夹在一群一米九的高个中间还以为他未成年,见是他来注结婚吓了一跳,急忙去检查他护照跟注册文件。

这一拖正好给赤司他们争取了时间。当一切准备妥当时,他们也恰好赶到。赤司穿黑色纹付羽织袴走在前面,而绿间则着黑色西式礼服落后一步走在后面。两人沿楼梯往上走,神情都比较冷淡,可那气场真叫人无法忽视,尤其是赤司,不知道的还以为这里在拍昆汀的电影。

赤司走到黑子跟火神面前,略略一笑,说哲也、大我恭喜了。

“赤司君。”黑子说,“你能赶到真是太好了。可以请你当证婚人吗?”

“当然可以。”

之后便按程序来,青峰坐在第一排,眼神凶狠的盯着和黄濑站在对位的冰室。他的视线实在太灼热,搞得冰室浑身不自在又弄不清哪里得罪他了。

火神跟黑子都写了自己的誓词。火神先说,总之就是高中的相遇啦、起初一直被他吓到啦、一起打篮球打着打着就不对劲啦什么的,诚凛的人听着比较感概,大家哄笑了好多次。青峰听了只是想原来他们是这样搞上的。火神说到后面也不紧张了,巴拉巴拉竟然来了一大段羞耻无比的表白,用词工整,语句优美,把所有人都听得一愣一愣还以为他从什么地方抄来的。

接着黑子念。黑子说一直以来我都很想谢谢火神君你。一开始对于你,我的确有想利用的冲动。因为你很强,而我却很弱小,如果我想要证明我的理念就不得不依靠你的力量。可即使知道这一切,你也始终没有责备过我的自私。你用属于你自己的光和热坚定地迈向自己的梦想。只能说我是幸运的,幸运在于能和你拥有相似的想法。我以为我会安心缩在你的背后做我习惯的影子,但又是你给了我新的光彩。谢谢你让我能那么快乐的打篮球,谢谢你让我走到台前用力握住自己的梦想,谢谢你给了我将篮球抛出去而不是单纯交给别人的勇气。因为遇见了你,我才能不断进步,因为遇见你,我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

喜欢你,是我做过的最美好的事。一年,五年,十年,五十年,不管多久,我都不会后悔。对于喜欢你这件事,我永远都不会放弃。所以,火神君,我会给你幸福的。请把之后的人生交给我,让我来好好守护。

以上。

黑子把信纸重新折好放回口袋。

青峰本来很想吐槽他的羞耻度,但当他听到喜欢一个人不后悔不放弃时只觉得心口好像被个大锤狠狠敲了一下。他把目光投向黄濑,他不知道黄濑是不是后悔喜欢过他,他也不知道黄濑放弃他时心里会想什么。他只知道黑子刚才说的,就是他想告诉黄濑的东西。他已经准备好给他一切。只是黑子跟火神已经在一起了,而他跟黄濑却不知道有没有可能。

他是很自信,可他没自信到犯傻。现在他终于明白黄濑之前说的马拉松是怎么回事。看不到人,看不见路标,更看不到终点。青峰唯一清楚的,大概是他的耐力会比黄濑好一点。

宣誓完后要交换戒指,黄濑跟冰室各上前一步把戒指递给新人。黑子已经拿好等着了,而火神却不知在搞什么,弄了半天没把那个小盒子打开,最后还是冰室接过去轻轻一扭把戒指取出来交给他。

然后戴戒指,接吻。火神鼓足了气来了个深吻,弄得黑子晕晕乎乎差点扑街。大家被他这么一闹全都笑了起来,簇拥着新人一道走出门去。


他们回火神跟黑子的公寓办派对。紫原跟冰室要先去宾馆拿东西,据说是礼物,但他们就是不肯说是什么。赤司应该猜出来了,但他也不说。他们那么多人要分几次坐电梯,黄濑先上去了,青峰在后面正好跟赤司一班。

赤司说,大辉你跟凉太怎样了?

青峰知道肯定不是绿间说出去的,反正赤司就是能知道所有事。所以他直接问,你说我该怎么办?

“大辉你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篮球打得好?”

赤司耐心地说:“不对,是你的直觉。因为你直觉好,才可以玩不定式投篮。你的直觉就是最大的武器。所以,在凉太这件事上你的直觉告诉你什么?”

“呃,要……喜欢他?”

“既然如此你还在犹豫什么呢?已经很明显了不是吗?”


紫原的礼物原来是他亲手做的结婚蛋糕。一共五层,最上层有黑子跟火神模样的小糖人,模样惟妙惟肖,就连火神的分叉眉都画出来了。真难想象紫原那么大的手能做出这么精巧的东西来,更别提每层蛋糕上样式不同的拉花了,总之所有人都看的目瞪口呆,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等人拍完,火神拿了水果刀出来作势要切,结果刀还在蛋糕上方十厘米的地方就被紫原一把打了出去。紫原一副敢动我蛋糕者死的样子。火神叫,你不让我们吃你还做什么蛋糕啊!

青峰跟黄濑都没过去看他们吵架。黄濑坐在沙发上像喝果汁一样淡定的喝着啤酒,而青峰站在角落里看他。黄濑喝一口,他就喝一口。

后来好像是赤司出面说服了紫原,蛋糕被切开,每个人都分到了一大块。青峰那份是黑子拿过来给他的,青峰伸手去接,视线却始终黏在黄濑身上不肯移开,他的手摸来摸去都没碰到盘子。

黑子突然狠狠戳了他腰窝一下。

青峰痛得差点没跳起来。“哲你干嘛!”

“青峰君你的视线很下流。”

“哪里下流了!!!”

“请你不要用下流的眼光看黄濑君。”

“都说了我没用下流眼光看他!!!”

“青峰君,你这样是不行的。”

“什么不行?”

“光看可追不到黄濑君。”

青峰已经不想追问为什么他会知道了。他自暴自弃的想大概这世上已经不存在还不知道这事的人了。他说谁说我光看着了,我也有好好表白好不好?

“然后你还做了什么呢?”

“啊?总要给黄濑一点考虑的时间吧……”

黑子又捅了他一下。青峰恼得直叫那你他妈给我说说该怎么做。黑子说:“对待黄濑君这样的人决不能给他时间思考。黄濑君不能思考,他会越想越歪的。”

“啊?”

“同理,青峰君也是。对不起,青峰君,”黑子同情的看了他一眼,“但你跟黄濑君的确都是笨蛋来着。”

青峰干笑两声,“哲你今天很嚣张嘛。”

“是的。因为我结婚了而青峰君没有,所以是我的胜利。”

“……你可以滚了。”

黑子静静盯了青峰一会儿,“青峰君,请让我给你一个建议。”

“说。”

“进攻吧。”


21.

火神坐到黄濑身边。“这蛋糕你还吃吗?”

黄濑说小火神你拿去好了。

火神立刻端起来咬了一大口,嘴里塞得鼓鼓的说谢谢,今天跑得我累死了。

“但你跑得很有价值啊。”黄濑笑眯眯的看着他。

火神说:“是啊。对了,你要不要吃其他东西,我去给你买。”

“不用啦。”

火神看见桌上一堆空的啤酒瓶,一皱眉说黄濑你怎么喝这么多。

“替你们高兴嘛。”

“谢谢。不过你还是少喝点,对身体不好。”

“什么嘛小火神,难道你就是用这种温柔打法追到小黑子的?”

“是他追我好不好!”

黄濑把下巴搁在胳膊上看着火神,“小火神你跟小青峰真像。”

“我哪里像青峰那个自大狂了?”

“也对,应该说要是小青峰能像你一点就好了。”

“但那样他就不是青峰了啊。”

黄濑笑了笑没说话。火神犹豫一下说:“我不知道你跟青峰之间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这句话该不该讲,但其实你可以不用那么纠结的。要是实在不爽就暴揍他一顿好了。”

“不过……就我看来你还是很在意他的,所以还是赶紧面对吧。青峰脾气那么坏,真的闹僵就不好了。”

“……小火神,我看起来真的很在意小青峰吗?”

“你不在意啊?那你干嘛一副强迫自己不去看他的样子?”火神傻乎乎的摸了摸脑袋。

黄濑苦笑道:“原来这么明显。我还以为自己真的能放下他了。”

火神迷茫的问什么放下放不下的,说起来你跟青峰到底为什么吵啊。

“因为我喜欢他的时候他不喜欢我,现在他喜欢我我却不知道还要不要喜欢他了。”

“你说慢一点,我日文不太好。”火神想了想,惊讶的往后一仰,“你以前喜欢青峰?!难怪……”

黄濑憋着笑道难怪什么?

“难怪你对他这么执着。那现在青峰喜欢你你应该很开心才对啊?”

“我是很开心,但是……”黄濑揉着自己的头发,“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自己要什么。我只知道我不想活回去,就是这样。”

“可是你要怎么活回去?”

“嗯?”

火神跟黄濑都一脸惊讶的看着对方。火神急忙 解释,“我是说你不可能活回去的。你今年二十七永远也不可能变回十七岁对不对?所以,为什么接受青峰就等于活回去啊?虽然他那个人的确有点幼稚……”

黄濑没有答话。火神见他这幅样子便体贴地收住了口,他拍拍黄濑的肩膀,站起身。黄濑突然抬头看他,“小火神。”

“嗯?”

“要幸福啊。”

“当然啦。”火神眯起眼爽朗的笑道,“你也一样。”


他们在火神公寓闹到很晚,可惜人太多这里睡不下,大家只好打车回宾馆。离开前青峰说要去一次洗手间,等他出来房子里竟没人了,只剩一个醉酒倒在沙发上迷糊的黄濑。

他走过去摇黄濑,“他们人呢?火神跟黑子怎么也不在了。”

黄濑被他弄醒,揉着眼睛说:“其他人都走了。小火神跟小黑子好像说要去买东西。”

“半夜十二点买个屁东西啊。”青峰扫了眼一片狼藉的屋子又转头看黄濑。黄濑现在已经坐起来了,正呆呆的盯着自己的脚尖,看起来格外乖巧。

青峰问:“主人不在,我们这时候走不太好,不然等他们回来?”

“嗯。”黄濑轻轻应了一声,头还是低着。青峰以为他喝多了难受,俯身想去看他脸上表情,谁知刚靠过去喂了一声,衣服下摆就被黄濑拉住了。

他一个没站稳,险些跌到黄濑身上。所幸反应快,一伸手撑在沙发上,左腿支起跪在黄濑腿侧。这样一来黄濑便被他整个儿圈在怀里,还没等青峰感到不对劲,黄濑竟突然低声道:“小青峰,跟我跳支舞吧。”

青峰从没听过他这种声音。低低的,轻轻的,好像一根羽毛擦过耳朵。

青峰跳不来舞,但他也没拒绝。此刻的黄濑身上仿佛充满了魔法,一抬眼一转身,青峰就发现他已经出现在自己的怀抱之中。

青峰的手僵硬的环在他腰上,透过薄薄的衬衫可以感到那块皮肤上的热度。黄濑笑了笑,微微一动,让青峰的手自然落到他的胯上。他自己的手臂则绕到青峰脖颈后交叠,他往后一仰脑袋,露出从鼻尖到锁骨的迷人线条。

青峰一点都不知道那首该死的歌在唱什么,他现在唯一知道的就是黄濑的胯骨在自己的手掌之中。更可恶的是随着黄濑轻微的扭动,有时能刚好贴上他的手掌,而有时却几乎要从他指尖逃离,每一次接近带来的并不是满足反而是更深的渴望。

“小青峰……”

黄濑抬头看他。也许是酒精的缘故,他的眼睛看起来特别朦胧,绯红的颜色一直从脸颊爬到眼角。他的嘴唇动了动,青峰没听清他在说什么,因为下一秒他就贴了上来。

一开始很小心,连力道也不敢用只是满足于双唇的相接。然后他慢慢张开嘴试着将青峰的下唇含住,到这里,他顿了一下。

青峰刚想说话,黄濑的一根手指就按上来了。

他说:“嘘。”

手指落到青峰的锁骨上,黄濑眨眨眼,重新送上嘴唇。

青峰并不抗拒。如果只是一个吻的话,一个吻……

And with the top down, we'll cruise around, land and make love on the moon

黄濑脚跟一软,抓着青峰的衣领朝沙发倒去。青峰的腿卡在他的两腿之间,膝盖上顶感觉到对方的火热。他低头,果然见到黄濑在他身下颤抖的喘着气。

“小青峰。”黄濑无言呼唤着他。

青峰看着他没有动作。

黄濑不耐烦的重新支起身想要吻他,却被青峰用手一把遮住了眼睛。

“小青峰?”

“黄濑,你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吗?”

“……我又不是小学生。”

“那你知道我一旦开始就不可能停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

魔法渐渐退去,黄濑的声音随着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变冷。但青峰还是决心说下去。

“所以我在问你,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你真的确定要这么做吗?如果做了,我就不允许你后悔,懂吗?”

“……”

“黄濑,我喜欢你。因为喜欢你,所以不希望做任何会让你不开心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喜欢你会让你觉得痛苦,那忘掉也没有关系。”

青峰说完在心里叹了口气。他把手掌移开,在黄濑睁眼之前快步走出了公寓。

下电梯,都到外面。深夜的街道上空空荡荡,只有和衣而睡的流浪汉和坐在台阶上一口一口喝威士忌的醉鬼。

抱歉啊黑子,浪费了大家创造的好机会。不仅没进攻反而倒退到原点了。

青峰握紧了手掌,那上面还有黄濑留下的眼泪,风一吹,一直凉到心底。青峰想起刚才黄濑闭着眼睛的模样,突然觉得一阵痛苦。

是不是……还是做朋友比较好……


22.

“没想到青峰君是这样的人。”

“没想到啊峰仔。”

“就连我都不得不承认这超出了预计。”

“青峰你不行?”

火神的这句话彻底成为压塌青峰忍耐力的最后一根稻草,青峰掀桌而起对眼前一干闲人骂道:“都给我滚!”

黑子幽幽道:“亏我跟火神君新婚之夜有家不能回特地给你们创造机会呢,青峰君竟然一点都不知道把握。”

“那种情况下谁能做下去啊!”

青峰极度无语。早上起来就看到这拨人聚在一起喝茶磨牙,看见他从房里出来就一副扼腕痛惜捶胸顿足的模样。只有火神稍微好一点,埋头苦吃早餐,但嘴巴也一样毒,一句你行不行差点没把青峰气到吐血。

黑子绿间紫原一致同情的看着他。

青峰面对他们对自己能力的质疑暴怒道:“我当然也想做啊!但是他那副样子还怎么能做下去啊!”

“峰仔,你是不是太看轻黄濑仔了。黄濑仔的经验一定比你丰富哦。”紫原咬着薯片,咔嚓咔嚓,渣滓掉了一地。

“你们要是见过那个场面就不会这么说了。”青峰郁闷的坐到桌前给自己倒了杯牛奶。“黄濑那时候……怎么说,感觉像要碎掉了一样。”

“噗。”

“哲你干嘛!”

“碎掉了?你是指一米八九手劲比火神君还大的黄濑君?”

青峰觉得黑子快憋笑憋断气了。他自暴自弃的解释道:“我是说心!心灵懂不懂!”

“峰仔你真的打击受大了。”这回连紫原都忍不住了,伸出大手搓了搓青峰的脑袋。而绿间索性转过头去了。

一直没开口的赤司这时终于说:“大辉,你停下来一定有自己的理由吧。”

理由?没什么理由。就是不想让他不开心。

“噢。”

沉默一阵,紫原带头重新吃起薯片。赤司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别灰心。”

其他人扔给青峰一个哥们你已经死了的忧伤眼神跟着赤司鱼贯而出。青峰被他们气的胸口发闷又喝了杯牛奶,仔细想想其实也没那么难过啊。大概这种时候他的迟钝本性起了很大的缓冲作用,青峰到现在都没什么真实感。

他在餐厅里坐了一会儿,然后准备出去逛逛。

他从旋转门出,有人正好从旋转门进。擦肩而过时,青峰认出那是黄濑。黄濑也一愣,两人卡在门里进退不得。青峰想进去找他,往前一推,门便打到黄濑背上,逼得他不得不往前走。于是又绕一圈,青峰进到里面而黄濑却又被赶到外面。

青峰性子急又要出去。黄濑急忙让到一边,两人这才一起跑到宾馆外。

可真面对面了又不知说什么好。青峰愁了半天挤出一句,早啊。

嗯。

我……出去逛逛。青峰一低头要走,谁知黄濑突然叫住他。青峰惊讶的转过身去,他本以为经过昨晚黄濑死都不会想和他说话了。

黄濑老实地说:“昨天,对不起啊。”

“没什么。”

“能忘了昨天那件事吗?”

“哪件?”

黄濑笑了。青峰看看他,有点失落。他一吸鼻子说那我走了。

嗯。

走出几步,青峰突然觉得有股冲动从脚底一直往上冒,浑身肌肉绷得紧紧的,他猛地一扭头。恰好黄濑还没走,依旧站在原地看他。两人视线相遇,青峰再也忍不住,大步上前抓住他的手腕。

“黄濑,我问你,你是不是真的一点都不喜欢我了?”

“老实回答我。别让我去猜,我猜不透。”

黄濑问如果我说不喜欢了你会怎样?

青峰略一犹豫,“不怎么样。总不能勉强你是吧。”

黄濑又问,那如果我还喜欢你又怎么办?

青峰简直气笑了,“那就在一起啊!你喜欢我我喜欢你,皆大欢喜,一起回去睡觉就可以了。”

黄濑一副无语到家的表情,脸都皱到一块儿,故意说:“那昨天你干嘛不做下去?”

青峰反问:“你还有脸说?”

黄濑一怔,眨眨眼,低下头。“对不起。”

青峰双手插兜,叹了口气,“算了,说好不提的。”

“不是。我真的该好好向你道歉。”黄濑做了个深呼吸,“对不起,昨晚差点利用了你。”

“白天听了小黑子跟小火神的誓词后我一直很难过,老实说,那时脑子里想的全是你。从国中开始回忆,一直到现在,发现从自己下定决心不要喜欢你后依然放不下、忘不掉。真的觉得很挫败。为什么一旦牵扯到你,所有事都变得那么麻烦?想和你做朋友真是自欺自人的想法。其实我大概想的是,就这样别靠近但也不要再离开。不想受伤害更不想彻底失去你,那么就在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内悄悄留在你身边,如果不行就赶紧溜走。自私的要命是吧,真差劲啊。”

“你说喜欢我,这就超出了我能控制的范围。这些天我也一直在想,可是怎么也想不出答案。昨晚借着酒胆想装傻一回,以为交给你去判断就好,结果——”

“那就全部交给我来判断啊!我只问你,对我到底还有没有感觉?只要还有一点,那就不要犹豫,答应我跟我在一起。没有别的选择,黄濑你听见了吗?”

青峰紧紧抓着黄濑的双臂,大声说:“选我!我比你高比你帅打篮球比你好,我哪里都很好,而且还很喜欢你。所以,你只能选我!”

“听着,如果你还在纠结什么不喜欢过去的自己不想活回去,那我就直说好了,我也不喜欢过去的你,不然早跟你在一起了。所以根本不需要活回去!我喜欢的是现在的黄濑凉太,我要的也只是现在的你,你不用活回去,你只要好好走你自己的路,其他乱七八糟的事都交给我!从现在起,我们一起走下去,管他什么马拉松,两个人的话就算没有终点也没关系!”

“所以,你究竟喜不喜欢我?”青峰认真地看着黄濑。他看到黄濑的眼神在动摇,从惊讶到悲伤,当悲伤中终于露出一丝笑意时,他便握住他的双手,用力一拉,把黄濑搂进怀里。

“喜欢我。”青峰说。

“……”

“喜欢我啦!”青峰搂得更加用力。

黄濑闷得难受终于开口道:“你先松开我再说好不好。”

“不好。”

“小青峰你这人怎么这么霸道。”

“不行啊。要喜欢我听见没?”

“好啦。”

“……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

青峰稍微松开他一点,仔细看看他的脸忽然忍不住歪嘴笑起来,“就知道你喜欢我。”

黄濑故作冷淡,扭头道:“只是有好感而已。”

“噢。”青峰也冷淡的答应一句。

黄濑等一会儿见他没别的反应,刚要侧头拿眼角瞟他,谁知正好被一直看着他的青峰逮了个正着,扳住下巴就吻上来。

青峰一心要大展雄风,而黄濑又事事不肯认输,两人互比吻技,黏黏糊糊亲了好久。最后实在喘不过气才分开。

青峰说:“黄濑你还不赖嘛。”

黄濑一挑眉笑道:“我还以为小青峰你没什么经验呢。”

“你要不要试一下。”

“……我觉得我们是不是慢慢来比较好。”

“黄濑,投篮不要拘泥于形式。”

“我也想有正常的恋爱啦小青峰!”

“正常恋爱是什么?”

“牵手啦,约会啦,接吻啦,然后再上垒嘛!”

“你怎么这么麻烦。”青峰抱怨一句,可手却紧紧握住了黄濑的手。他把两人相交的手举起来,“牵了噢。”

“耍什么帅……”

黄濑灿烂的笑起来,他那么开心,因此青峰也很开心。


23.

青峰成功追到黄濑的消息震惊了所有人。

“干得不错,大辉。”赤司竟然还夸了他一句。更可怕的是绿间在旁边一推眼镜也罕见地表示了赞同。

黑子跟火神就气人多了,黑子说之前是我误会你了,没想到青峰君也会用抛直球以外的手段呢。

“我知道我知道,这个叫……”火神一拍脑门,“以退为进!”

大家惊讶的看向他。丽子拼命拍他肩膀说:“火神君你竟然会说这么难的成语。”

黑子帮他老公说话又把矛头指向青峰,“受表扬的应该是青峰君,他会这种战术真是奇迹。啊,不愧是奇迹世代呢。”

青峰表示本大爷心情正好懒得和你们计较。不过我的泡妞技巧的确很高超是吧,以后就把这招命名为不定式泡妞好了。

小金井一脸崇拜的看着他,“青峰君你真的好厉害!你竟然追到了黄濑君!那个当过模特又那么受欢迎的机师黄濑君啊!”

青峰懒洋洋的一挑眉,声音低沉:“一般般吧。”

这时黄濑刚好走进来,一脸莫名的说你们在说什么。

大家齐齐望向他。黄濑左看看右看看,最后视线落到大爷样坐在正当中双臂敞开二郎腿一跷的青峰身上,一张脸顿时涨得通红。

“小青峰你怎么可以瞒着我先说出去!”

青峰看到他的表情突然感到一阵心虚,脚也悄悄放下去,迷茫道:“我们不是已经说好了吗?”

“是说好没错啦,但我想先告诉小黑子跟小绿间嘛!”

“我又不知道——”青峰的话还没讲完就被紫原一掌拍出去了。紫原揉揉手腕阴沉的看向黄濑,“黄濑仔的意思是说我就可以最后知道吗?”

“还有我呢,凉太。”连赤司也看了过来。

这下黄濑被逼到墙角,直冒冷汗,危急关头只好出卖男友,孤注一掷道:“都是小青峰不好啦!”

青峰炸毛道:“又怪我?”

黑子蹲在两人面前幽幽说:“分手吧。”

“才不要!”青峰跟黄濑抱作一团。

呕——众人纷纷表示太瞎眼一个个逃走了。不过这才只是开始,到假期最后一天所有人都迫不及待离开这对现充情侣了。火神说出了一句经典吐槽:“不知道这次结婚的是我还是他们。”

“结婚去啦现充!”

黄濑故作冷淡道:“我跟小青峰是要正常恋爱的。”

“对。”青峰很配合,也做出一副不耐烦的表情。

结果绿间突然来一句黄濑我掉在床底的那本医学杂志你到底给我拿出来没有,我催你两天了,要是忘了就给我回宾馆拿。

丽子目光如炬,“莫非黄濑君这两天没住在自己房间?”

“啊……那个……这个……哈哈……”

“喂你踩我干嘛!”

“小青峰你也帮我说说话啦!”

黑子说既然如此那时候干嘛还非闹着换房间,黄濑君你可真够烦的。

“小黑子!”

火神又补刀,一脸不知让人说他纯情还是骂他迟钝的惊恐表情说:“原来你跟青峰住在一起吗?!”

“小火神你……”黄濑也不知说什么好了。

青峰一脚踹在火神屁股上,“是又怎样?”

“不怎样啊。我说你们都二十七了住一起怎么了?咦,你们那什么表情,我说错什么了吗?喂!青峰你很让人火大啊!”


差不多闹到登机。黄濑是这次航班的副驾,所以回程时依然是青峰跟绿间坐在一起。两人沉默了一路,快到日本时青峰起身去盥洗室洗了把脸,回来后想了想对绿间说。

“有时候别逼太紧会比较好。”

“什么意思?”

“没什么,就是有感而发。”

“轮不到你来说。”

青峰没理他。不过一下飞机,他就看到绿间跑去打电话了。他拿好行李在大堂等着,其他人过来和他道别又转身离开。

机场里人来人往,广播播报着一班班航班的到来和离去。青峰抬头看着那块不断翻动的巨大电子屏,只听见身后有人在说,快看!那个飞行员好帅!

他没回头,但还是笑了。

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直到那人站到他身边。

“小青峰你一个人笑得很恶心。”

“切。”

青峰低哼一声,侧过头,抓住黄濑的手臂将他拖过来就亲了上去。

身后电子屏同一时刻齐齐亮了起来,好像迟来的烟花,胜利绽放。


END

评论 ( 63 )
热度 ( 2150 )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