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钻石王牌-流星

1.

伊佐敷纯在自我介绍时出了丑。

可恶!自己真的有很多喜欢的棒球手,非要他挑一个最喜欢的出来怎么可能做得到!

伊佐敷可能不知道大家嘲笑他的重点根本不在他把每个守备位置上最喜欢的球员报了一遍,反正他也不需要知道,现在他正在专心思考最优秀的游击手究竟是坂本还是川崎。

然后有个声音飘进他耳里。

“我是赤堂中学毕业的结城哲也!没有特别想守哪个位置!我能守每一个位置!”

谁这么喜欢说大话啊。伊佐敷急忙侧头看去。

那是一个理平头的小子,也就普通身高,看不出有多大能耐。伊佐敷对他嗤之以鼻。

结果平头小子又补充:“我喜欢的时代剧是带子狼。”

全场哄笑。

伊佐敷大怒。为什么刚才自己那段就被大家一致鄙视而这小子装傻搞笑却能轻松成功?!

敌人!伊佐敷开启三白眼模式把结城哲也的名字牢记于心中。反正老子是要当王牌投手的人,你小子既然这么喜欢守备就乖乖给我去外野接球吧!

他冲到列队的新人面前大声说:“这些人之中,第一个成为球队固定班底的一定会是我啦!”话里意思是,大爷我就是one and only的王牌,别看你们现在好像都不错的样子,但在我这个野球天才面前一样是战五渣。尤其是那个喜欢带子狼的小子,是男人的话就去喜欢织田信长啊!

他翘起下巴,不顾教练大骂,固执的盯着每一个人。他看见结城哲也笑了,眉毛还很严肃的纠缠在一起,因此笑容也显得格外微妙。

笑什么笑!伊佐敷凶狠的瞪他。结城收了笑容,眼神投过来,一瞬间凌厉的像刀一样。伊佐敷还是头一次见到有人的目光能狠过他,稍微愣了一下,立马就被教练扔到后面去了。

片冈教练说你给我去跑圈,一个月内不准做其他训练。

什么!!!!!!

全场再次哄笑。片冈吼,谁再笑跟他一起跑!伊佐敷你还愣着干嘛,还不去跑?

可恶。伊佐敷拖起轮胎时暗自在心中骂道。他一个人拼命奔跑在球场上,远远望去,大家还在列队听教练训话,片冈的声音在风中断断续续传来。

“你们……努力……青道……甲子园……最强……”

当然啦,一定要去甲子园!伊佐敷默默说。经过众人面前时他突然开始卯足了劲加速,一圈,又一圈,天色渐暗,球场被笼罩在一片玫瑰色的夕阳中。投手丘上高低不平的泥土,打击场边擦得敞亮的球棒,刚刷了新漆的绿色铁丝网,散落在地上还没来得及收进桶里的棒球。伊佐敷从它们身边经过,这就是他未来三年将要每日面对的景色,每一圈,每一天,都将带他们更接近甲子园。

甲子园。甲子园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伊佐敷大吼着,轮胎在他身后跌跌撞撞朝前滚去。


2.

没有人会相信伊佐敷纯从前的梦想是当投手。

“阿纯学长绝对会一直投触身球的啦。”这是幸灾乐祸的御幸。

“唉?!伊佐敷前辈也会投球?”这是不明所以的泽村,外加在他身后露出一丝好奇的降谷。

“我以前只知道阿纯前辈你打击厉害没想到竟然还擅长投球!”这是过于热血笨蛋的仓持。

“你们这种惊讶的眼神是怎么回事!!!我以前也是投出过球速140的直球的!!!”

结城诚恳且老实的说出真相,“阿纯的肩部力量一直很好。就是控球太差。”

“是啊,当时还被克里斯说根本投不进好球带。”亮介趁机落井下石。克里斯表示自己很无辜不想跟他们一起磨嘴皮。

丹波难得开了下口说当年我还真以为我们这届的王牌会是阿纯呢。

喂丹波,你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别扭……伊佐敷炸毛道:“不去训练都围在这儿干嘛!一年级二年级的,你们以为自己已经很厉害了吗?如果嫌训练量不够就给我自己加上去!”

大家都被他吓到作鸟兽状散了。

伊佐敷很气闷,那时自己的确觉得自己的投球很棒啊。投手嘛,刚开始打棒球的人一定都会向往这个位置。幻想中,自己一定是球速快控球好,什么直球曲球蝴蝶球全都样样精通。不过真开始打了就会发现自己不一定有这个天分。

伊佐敷却觉得自己缺的只是更多的努力。只要坚持训练总有一天能拿到王牌的背号。这么想着跑步都更加用劲,一副要把自己累死的架势。

那时结城也很拼命。不过他不管干什么都很拼命的,你看他的眼神他的眉毛他的平头就知道。

鉴于入队第一天就埋下的敌对意识,伊佐敷后来一直把他视为自己的竞争对手,有意无意间都要比拼一下。从早起到训练,从长跑到冲刺,就连谁吃饭吃得多吃得快,谁洗澡能先早一步踏进浴室都要比。他自己不觉得,可在正常人眼里这么做无非有两个意思。第一,伊佐敷很无聊。第二,伊佐敷想跟人家做朋友就是有点害羞。

结城琢磨了三秒觉得应该是第二种。所以洗完澡后他就去伊佐敷寝室说,以后请多多指教。

唉?!

伊佐敷的心情经过震惊愤怒和你小子故意来找茬的变化之后,突然在结城毫不动摇的目光中微妙的变成了一记节奏不大对头的心跳。

什么……意思?

结城也一愣,停顿一下说:“我们做朋友的事。”

“谁要跟你做朋友?!”伊佐敷一只脚踏在床上大吼。然后立刻被同住的前辈打了,前辈说大家都是队友怎么不能做朋友?棒球可不是一个人的运动!

“我跟那小子……”伊佐敷还要争辩,却被前辈一把按住带到结城面前。前辈命令,“握手。”

可恶……伊佐敷狠狠瞪着结城,不甘心的伸出手。

结城握了握。“抱歉打扰,我先回房了前辈。”

“噢。结城,好好干,别着急,你们还有三年呢。我们当初也是这样过来的。”

伊佐敷知道前辈在说什么,结城那家伙入队后一直没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不过不是因为他哪里都能守而是因为他哪里都守不好……

结城低着头重重点了一下。“我会加油的。”

“你也是啊,阿纯。”前辈勾住伊佐敷的脖子。伊佐敷还在跟自己生气固执的偏着头不肯跟结城对上视线。不过还是觉得很温暖,有厉害的前辈愿意照顾你愿意告诉你自己也不是一开始就厉害的。那时的伊佐敷真心觉得,只要自己努力,只要努力……

那个前辈最终在夏甲输给市大三的那场比赛后和三年级的大家一起离开了球队。那么努力的前辈,那么厉害的队伍竟然还是输了……比赛结束那一刻伊佐敷整个人都反应不过来,一秒前还在竭力声援,现在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身边的结城看起来跟他一样傻。他们看着前辈们跑去列队,只觉得用力过度的嗓子突突的疼。

那天晚上真是太可怕了,几乎每个人都在哭。吃饭时教练亲自过来命令他们一定要吃点东西,可刚拿起筷子一看见前辈的脸,眼泪又忍不住流下来。

可恶可恶可恶可恶,为什么啊!我们都那么努力了!!!

这样可怕的夜晚还发生过两次,一次他们送走了自己最后的前辈,而另一次他们送走了自己。

可轮到自己时,尽管难过,但看到泽村阿园丑到爆的哭脸,还有那个平时一直招人讨厌的御幸都露出那样伤心的表情后,伊佐敷反而觉得有些释然了。

青道,以后还要靠这些家伙了啊。正是因为每天和他们一起训练,知道他们有多痛恨输球,明白他们对甲子园的深深渴望,才能安心把球场交给他们。

如果我们不行,那他们一定可以。

伊佐敷终于明白前辈离开时对他说的那句话了。

前辈说:“以后可不准输啊。”

现在,他要把这句话传给这帮臭小子们。


3.

前辈离开,大家正式恢复训练那天早上,伊佐敷被小礼单独叫了出来。

“你的肩膀力道很强,而且打击的时候很干脆,我希望你能够为了球队活用这些优点。”

他知道三年级的一走,球队主力也跟着去了一大半。可,他,外野手?让他去守外野?他本来是想成为投手的啊……

不远处大家正在跑步,领头的是结城,口号喊得格外响亮。

伊佐敷觉得小礼那种鼓励的目光格外刺眼,他求助般的望向片冈,而对方依旧是那张铁做的脸,纹丝不动,毫不留情。于是伊佐敷垂下头,紧紧握着自己的帽子低声道:“请……让我考虑一下。”

觉得屈辱且不甘。训练时连头都不敢抬起来,他知道没人会笑,可他更怕的是对方同情的目光。

“去牛棚吗?”丹波问。

他们还不知道。伊佐敷死死盯着自己的手套说:“今天,我要练习守备。”

“怎么了?不舒服?”

“没有。你快去吧。”

“那我走了。”

伊佐敷偷偷看着丹波投球。平时那个容易害羞话都没几句的丹波,一站在投手丘整个气场都变了。他朝手指吹了口气,眼神凌厉而坚定,甚至可以说有些吓人。伊佐敷想知道自己投球时是什么样子,能不能有丹波那样漂亮的姿势,又能不能像他那样适合站在这个位置上。

丹波适合投手丘,他是个天生的投手,他的不足可以通过努力来改变,这个叫天分。而伊佐敷没有。

训练还是一样辛苦,片冈教练并没有因为伊佐敷的心情而对他放松。不进牛棚就去练挥棒,伊佐敷挥着挥着倒找到了个发泄口,每一次都把球棒挥得嗖嗖响,好像要把心中的郁闷打出去一般。

亮介敏锐地察觉到他的不对劲,但又不知从何开口。只好打擦边球试探说,阿纯你今天好拼命啊,当心晚上手臂抬不起来。

“管他呢。”其实伊佐敷已经开始喘了,他往旁边扫一眼,只见结城正用不输他的力道同样拼命挥着棒。伊佐敷的火头又窜上来,你小子连这种地方都要赢过我吗?!好,那老子就跟你比!

不想输、不能输、绝不能输给这家伙。

所以不能离开。如果能生存下去,要他怎样都可以。去守外野,去当二军给主力加油,怎样都好,就是不能离开。他爱棒球,想去甲子园,他想跟这些最棒的家伙一起打棒球。

感到痛苦的从来不只是他一个人。失意离开的前辈、在二军挣扎的朋友还有更多因为跟不上大家脚步萌生退意的同伴,就连结城都有他的痛苦。有的人会哭,有的人却死都不肯说出来,有的人会黯然离开,但更多人咬紧牙关留在这里。

是不是努力就一定有结果?不一定。但要想留下来,就只有努力一条路。

伊佐敷在路灯下努力挥着棒,然后结城来了,春市跟增子也来了,大家都来了。伊佐敷想这不就跟白天的训练一模一样了吗!大家都努力的话要怎么突出我的成绩?

可是……果然大家都在努力啊!

伊佐敷想到这里立刻开启了三白眼鸡血模式,手臂挥得跟自动打击器一样,这回连结城都比不上他了。大家同时停下动作呆呆盯着这个大作死的白痴。伊佐敷当时还喜滋滋的想,叫你们见识一下大爷的厉害。结果第二天手臂都抬不起来,连衣服都得别人帮他套上去。训练自然是不行的,被片冈大骂一顿赶去跑步。

唉?还要跑?

你又不是腿抬不起来。快去。

只好去跑。一年后他看着仓持跑,两年后他跟仓持一起看着泽村跑。就热血笨蛋来说他们仨应该是一挂的。


4.

结城、丹波还有克里斯在训练后留了下来。伊佐敷跟亮介问你们要干嘛?

“因为阿哲说想练一下打击所以拜托丹波投几个球。”克里斯解释。

“丹波你今天球数到了吗?”亮介问。

丹波摇头,没关系,我想投。

“那我也留下来练!”伊佐敷立马说。下巴一扬,对着结城故意露出一副挑衅的表情。可惜结城根本不明白他什么意思,眉毛皱得紧紧的好像已经在琢磨打击了。

其实伊佐敷那时并没有多喜欢当打者。毕竟做了很多年投手梦,就算破灭也该让泡沫在心头冒一会儿吧。他支着球棒半跪在地上看结城打击。

结城微微弯曲着身体,握紧了球棒,木头和皮革摩擦时发出响亮的声音。伊佐敷看到投手丘上的丹波有点紧张,大概是因为结城的目光太吓人。也不能算吓人,伊佐敷那种才叫吓人,而且他是故意做给投手看的。结城那种叫执着的可怕,他就像一块石头,不管你用什么球种什么球路,反正他就在那里。结城有种能力,他能让投手觉得自己的球一定会被他打到,大概是因为他内心要安打的愿望是在太过强烈已经由内而外的表现出来了。

结果他被丹波三振下场。完了还一本正经的摸着球棒说不会啊我感觉应该能打到。

“闭嘴吧你!”伊佐敷大怒,要不是亮介从后面扯着他估计要冲上去揪起结城的衣领骂。

克里斯说阿纯你上吗?

伊佐敷戴上手套,活动下肩膀,球棒一挥帅气的指向结城,“大爷这就让你见识一下真正的打击。”

他站到打击板上,深呼吸一次。克里斯透过面罩笑着看他,“别紧张阿纯。”

“谁紧张了。”伊佐敷鼻孔出气,眼睛牢牢盯着丹波,开始对他发死光。丹波看了抖了一下。伊佐敷见他这样反而生起气来大吼道:“丹波你给我打起精神来!哪有投手被打者一瞪就害怕的啊!你也给我凶一点啊!”

“对不起……”丹波说。

气死我了。伊佐敷心想。克里斯看他气成那样突然说:“也许对投手而言,有阿纯这样的性格会比较好。”

“啊?”心里有什么东西在动,伊佐敷的眼前忽的浮现出自己站在投手丘的模样。他使劲摇摇头。

克里斯继续说:“但是丹波他是个天生的好投手。他会成为王牌的。”

克里斯抬头看伊佐敷。伊佐敷心想你跟我说这个干嘛,我当然知道丹波的厉害。丹波……对啊,丹波是个好投手,可惜他的球路早被我看光啦——

邦!球棍击中棒球,球携带着速度和力道狠狠挤压着木棒,伊佐敷使出全身力道试图改变球的方向,逆转,击出。

白色的小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轻轻松松越过铁丝网消失在后面的草丛中。

“刚才阿纯你击出全垒打了吧……”亮介惊讶地说。

唉?

伊佐敷还没反应过来,这边克里斯已经揭开面罩朝丹波跑过去了。丹波也处在震惊的余波里,克里斯说别在意,只是碰巧而已。

伊佐敷大吼什么叫碰巧!!!这是全垒打实打实的全垒打!本大爷人生中……第一个全垒打啊啊啊啊!阿哲你看到没有!

丹波刚才的球路是不是太甜了?结城摸着下巴。

可能是被阿纯的眼神吓到了。丹波don' mind don't mind哟!亮介说。

伊佐敷气得使劲抡球棒,一会儿指着结城亮介骂你们少嫉妒,一会儿又指着丹波吼再来一次。

克里斯冷静的说,今天不行,我可不能让你把我们王牌的信心打碎。

喂,这就是说我的打击很厉害吧!

“很厉害,有点强棒的样子了。”克里斯评价。

强棒……伊佐敷低头看自己的手掌,什么时候起已经有这么厚的茧子了?什么时候挥棒已经那么流畅,又是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把球击出要比投进捕手手套更有快感?

你的肩膀力道很强,而且打击的时候很干脆。小礼的话又回响在耳边。伊佐敷模模糊糊间突然发现了一个事实。

说不定我……是个天生的打者啊!

就像丹波是个投手,克里斯是个捕手一样,自己也是个打者。他所能做的不仅仅是在投手身后做好守备,更能够站出来击溃对方球队的进攻。因为他曾梦想成为投手,所以更能看清对方的心理,这是他的优势,也是他的天分。

“好啊!我一定要取得四棒的位置!!!!!!!!”伊佐敷的决心响彻整个训练场。


5.

不过秋天之后结城的打击天分被彻底激发出来了。怪物级的打者正在形成,他也顺利拿到背号成为了一军成员。接下去是伊佐敷,然后亮介、增子还有宫内他们。一年级的他们终于开始独当一面渐渐取得队伍重心的位置。

伊佐敷还是跟结城竞争着四棒的位置,不过他们的关系已经变得非常融洽,用亮介的话那就是阿纯你什么时候跟阿哲这么黏了。

谁跟他好了?那个棒球白痴。

因为互相竞争反而拉近了距离,连睡前的私下训练都撞在一起你说这关系能不好吗?

两年级的春天,结城突然迷上了将棋。那时全队的目光都集中在名叫御幸的新生身上,不仅是因为他一来就进入一军成为王牌的专属捕手,更因为他这个人实在太嚣张了。叫人一看到他那副眼镜那副表情那张贱兮兮的笑脸就想暴打他一顿。

“哎呀阿纯学长你的表情好吓人,莫非想把我带去小巷里打一顿?”

看吧看吧。真的超想打他。

洗完澡后伊佐敷本来想去结城寝室吐个槽,谁知他人竟然不在。亮介想了想说,阿哲好像去找御幸了。

什么?他竟然敢瞒着我抢先去教训那小子了?太不讲义气了!我去找他!

阿哲他……不是去打架的……

伊佐敷完全没搭理亮介,一阵风似的冲了出去。亮介犹豫一下决心不管他们自己看杂志去了。

结果御幸寝室里一派祥和,结城正专心跟人家下将棋呢,手里还捧了本棋谱。等一下……你下棋怎么能看棋谱啊?

御幸对着站在门口的伊佐敷打口型,“前辈快救我!”

“救你个屁!”伊佐敷说出了声。

御幸索性破罐破摔大声说:“因为阿哲前辈已经拉着我下了十局了,真的受不了了啊。”

“哈哈,你小子也有输的受不了的时候。”

“不是啊,输的是阿哲学长。”御幸幸灾乐祸的解释。

结城全神贯注看棋谱只当什么都没听见。伊佐敷想你就是这么教训学弟的?这不是让御幸这小子更加顺杆爬了吗?我们学长要有当学长的尊严啊混蛋!

他还在想,结城却开口了。他说,再跟我下一局吧御幸。

不要了吧,我好困啊。

拜托!结城双手伏地。

我们的尊严啊………………伊佐敷沉默三秒,冲上去抓起结城就把他拖出门去。


6.

二年级的夏末,送走他们最后的学长后,伊佐敷又被小礼单独叫了出来。

这次是在办公室,教练监督全都在,老实说伊佐敷有点紧张。小礼笑了笑,一推眼镜说,伊佐敷君,你觉得两年级中谁比较适合当队长?

或者说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来当?

是啊,三年级的已经离开,是该轮到他们担负起带领全队的重责了。谁来当队长,伊佐敷心里清楚反正不能是自己,他太暴躁了,如果队伍落后他没自信能引领大家冷静下来重整旗鼓。但如果是那个人的话……对了,提起队长,应该没有人比那个人更合适了。

于是他说,我推荐结城。

之后两年级的大家陆陆续续被叫去谈话,结城是最后一个进去的。他在里面时其他人就围在一起,亮介提议不然我们把各自推荐的人名说出来吧。

一,二,三。

结城。

全票通过了啊。丹波不好意思的对克里斯说了句对不起。克里斯温柔的笑笑,“没关系,我也选了阿哲。要说队长的话,果然只能想到他。”

也不是,其实结城还是有很多缺点的。比如说他的过于专注,有时他会过度沉迷于打击而忘记一切。的确克里斯会比较适合,可是因为他的伤使得他一直在二军不能上场,队长如果不在场上的话意义也不大是吧。

结城出来了。他对大家点点头,然后一言不发的离开了。

怎么了那家伙?为什么不高兴?伊佐敷茫然地想。

事实上结城这个队长一开始当得很勉强,到后来几乎所有人都察觉到他的尴尬了。可越是想做好就越是迷茫,迷茫是会传染人的,球队气氛一变结城就更加着急,于是恶性循环,搞得队员教练还有他自己都很微妙。

这样下去不行。无论如何都不能拖累队伍。结城这么想着,下定决心跑去找教练请辞。

“对不起!请找一个比我优秀的人来带领队伍吧!”

我不要求你能灵巧到整合这支部员众多的队伍,你只需要用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带动起全队就足够了。片冈这么对他说。

辞呈被退回。结城心里不太明白教练的意思,可又没法再抗拒,只好沉默着走回教室。真的不知该怎么办,相关的书看了很多,也跑去问了以前的几任队长,看录像做笔记,各种办法都试过了,可无论如何就是做不好。

话说回来队长到底应该做什么?他有去参观过其他运动部的活动,甚至连文学部漫研部都看了,总之各有特色始终抓不住重点。结城是很认真的人,交给他的任务就一定会尽全力去做,既然唯一的退路都被教练打断了,那就真的得硬着头皮上了。

自己究竟有什么优点被大家看中才能被选上队长呢?

正好两年级的同学全去休学旅行,整个楼面只有因秋甲留下训练的棒球部成员。白天不用上课,所以显得训练一下子轻松起来,那些精力过于旺盛的人就约好了一起去踢足球。伊佐敷也是其中一员,一伙人数来数去还缺一个,于是就叫他去把结城找过来。

结城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双手抱肩,不知在想什么。伊佐敷趴在窗台上叫,阿哲,出来。

结城依旧坐着摇摇头说自己不去了。

“你怎么了?”

“阿纯……”

“嗯?”

“你为什么选我做队长?”

“喂,就算你现在是队长了也别太嚣张啊。”

“不是。”结城的眉毛都快打结了,他看起来是真的在苦恼,“阿纯,我真的适合当队长吗?”

结城把自己去请辞还有之后片冈拒绝他的话全告诉了伊佐敷。伊佐敷听完竟然罕见的没有对他生气,反而笑了起来。

“什么嘛,我当你在纠结什么。如果你是在担心自己没法成为一个十全十美的队长,那就真的太蠢了。结城哲也你本来就很笨,根本没人期望你做得多好好不好!!!”伊佐敷深吸一口气大声吼了出来。

结城十分震惊。

伊佐敷一手指着他一手叉腰,霸气十足的吼,“选你是因为你太蠢!蠢得满眼只有打击!蠢到一看见你就来气不想输给你想要超越你不甘心只有你一个人在那儿拼命。看见你……”伊佐敷握紧拳头,“看见你我的手就发痒,浑身充满干劲觉得能击出三个全垒打!这就是大家为什么选你当队长,懂了吗?”

“你啊……”伊佐敷看着结城,“你只要继续做自己就好了。”

“知道你不可能做得完美,所以有时候也稍微依靠我一下吧。我会帮你的。”

结城的表情就像一个缓缓展开的纸团,原本皱在一起的眉毛终于抚平。他笑了,看起来超傻。不过伊佐敷大概不知道,那一刻他的笑脸也够蠢的。


7.

听说前园和御幸吵架后,伊佐敷立马主动跑去找前园。仓持见到有点惊讶,便跟亮介说了。亮介想了想说,好像自从阿纯当上副队长后,在球队管理问题上他就没反驳过阿哲一次。

唉?阿纯学长吗?

很奇怪对吧。明明他平时尽跟阿哲较劲来着。不过在球队问题上他真的一直力挺阿哲呢,不管什么时候什么情况都会站在阿哲这边。所以现在御幸跟阿园闹成那样,他有点看不下去了吧。

没想到阿纯学长会那么尊敬阿哲前辈。

也不是尊敬吧……亮介像想到什么好笑的事,眯着眼悄声说,阿纯可能喜欢阿哲也说不定。


秋天之后就是学园祭,棒球部成员因为训练的关系总是缺席此类活动。两年来同班同学都很体谅他们,总是把最轻松的任务交给他们,有时甚至只要求他们帮忙搬下东西就好。所以一到三年级没有了部活后,结城他们便决心要好好参与进这回的准备活动。

伊佐敷他们班要做炒面摊,而结城班吵来吵去最后定下卖可丽饼。班委去抽摊位后回来发现两班竟然就挨在一起。伊佐敷会做菜,所以积极举荐自己做主厨。

学园祭当天热闹极了,伊佐敷凭借训练时练出的大嗓门站在那儿一吆喝就成功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再加上他做菜是有两手,很快摊位前就排起了队。

反观结城班级那边就凄凉多了,无论可爱的女孩子们怎么卖力宣传都没有几个人过来。最后他们得出了一个结论,结城同学你太吓人了啊。

结城很无辜,指指自己,“我?”

是挺吓人的。谁让他双手抱肩,腰板挺直,目不斜视的站在摊位旁边的。现在又没帽檐可以遮一下他那严肃又凶狠的眼神,直直望过来,任谁见了都会心虚。

结城想说我不是故意的,这表情是天生的啊……不过大家懒得听,塞给他一叠宣传单就让他去校门口派发了。明明都说了他表情可怕那还怎么发的出去?结城站在人群里被推来推去一张传单在手里捏皱了都没送出去。

嗯……

一有困难就要思考,一思考就皱眉,一皱眉就比较吓人。恶性循环。他远远望着伊佐敷,只见他虽然一直在大叫大嚷但手上动作不停旁边的同学也打岔的很开心,真是天差地别。大概这也算是阿纯的天赋吧。就像泽村跟降谷,各有各的特色。

正好伊佐敷跟同学交班,看到结城在看他就解下围裙走了过来。

“传单发出去没有?”

“没有。好难。”

“行了行了跟我去逛逛吧。”

“不行,我还没全部发出去。”

“别发啦,”伊佐敷拇指往后一翘,“你自己看你们摊位前有多少人了。”

果然他一走摊头就变得人气起来。结城看了眼传单脸有点黑。伊佐敷一把勾住他的肩膀,取笑道,“遗憾呐,队长大人。”

“去看看其他人在做什么吧。”结城说。


学园祭比想象中的还要有趣。尤其是鬼屋,结城认为那些手工做得棒极了。但人家扮鬼的都恨死他俩了,一个脾气暴躁不被鬼追反而追着鬼跑,另一个则像缺了根神经似的,无论看见什么都不为所动板着张脸,简直像来监督的一样。

“鬼屋挺好玩的。”出来后那两人说。

谁稀罕你们的评价啊!!!所有人都在想。


8.

三点整在体育馆有话剧部的演出。结城发现表演剧目是带子狼后就说什么都不肯走了。从两点半开始就如磐石一样抢占着头排位置一动不动。伊佐敷很无语,没好气的支着下巴坐在他旁边抖腿。

来看的人的确很多,开场前结城还特地回头扫了眼观众,用眼神对伊佐敷说,看我多明智抢了个好位置。

演出一开始他就全神贯注投入了进去,伊佐敷则左望望右看看跟着其他观众起哄两句。演到一半的时候伊佐敷一扭头竟然发现结城在一边早哭得眼泪鼻涕满脸横流了。

喂……

尽管如此,结城还是认真看着台上,实在挂不住了才迅速一抹脸,一秒都不舍得挪开视线。

这家伙到底有多喜欢带子狼啊……伊佐敷目瞪口呆的望向那些表演的其实并不算好的学生。渐渐地他也认真起来,想要好好看一看这让结城哭得稀里哗啦的故事。

结果伊佐敷也哭得一脸鼻涕。可恶真的好感人啊,他跟结城两个人就那么默默坐在位子上流眼泪,完全不顾周围人的目光。一直到观众退场,话剧部的人也收拾了道具准备离开,他俩还那么坐着,也不说话,就是控制不住的掉眼泪。

棒球部的人都这么热血吗?还是说我们的演技太棒了?话剧部的人有些吃不准。

“阿哲……”

“嗯。”

“带子狼,的确是个好故事。”

“是啊。”

两人沉默,继续回味故事情节。
                            
伊佐敷突然想起刚入队那天的情景,那时结城在自我介绍的最后补充了一句最喜欢的时代剧是带子狼,然后自己还以为他在故意搞笑。那时到现在不过两年多,可却仿佛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天哪,自己一年级的时候怎么会那么蠢,大概比现在的泽村还要傻气。可是竟也成长到现在这个样子了。那一天又怎么会猜到梦想成为投手的自己最后跑去守了外野,而那个让自己看不顺眼的结城哲也也会像现在这样坐在他身边。

像做梦一样。

此时此刻,他和结城坐在空无一人的体育馆里,听着门外人来人往嬉笑打闹,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很久以前的过去,又来到很久以后的未来。

可恶,这么一想又有点想哭了。

结城突然开口,“阿纯,你毕业后想去哪里?”


9.

想考大学。想继续去大学打棒球。

伊佐敷知道他们中很多人都会向往职棒,但他觉得还不是时候。毕竟高中留下了很多遗憾,如果可以还想和那些老对手再较量几年。

“有想过考哪所大学吗?”

伊佐敷知道结城要报考教练的母校,至于他自己……“还是要看成绩吧。”

“加油。”

“我是在认真念书啊!不用你提醒混蛋!”

“以后再见面就是对手了啊。”结城看着他。

离开共享许多美好回忆的伙伴,去到新的城市,新的环境,一切从头开始,和新队员建立羁绊。也许会和曾经的对手共同战斗,又或许会和过去的同伴在比赛中较劲。心里既有不安也有期待。但真正占据感情上风的却是不舍。

超级舍不得。舍不得教练,舍不得小礼,舍不得天天泡在其中的训练场,舍不得亮介增子丹波,舍不得仓持阿园御幸。连一年级的小鬼头都舍不得,真想多照看他们几年。

当然也舍不得结城。伊佐敷不想承认,却不得不承认。这个三年里始终压了他一头的男人,他是打心底里尊敬且喜欢的。结城之于他,同旁人不一样,没法说清这种复杂的感情,只知道,这个人,在自己这三年来的每一个重要历程中始终出现在身边。从狂妄自大到失去方向,从找到目标到拼命努力。他和他一样,又不一样。

伊佐敷很感激结城的存在。无论他跑在自己身边还是前面,至少因为他,自己从没有一秒想要放弃。

现在,他们即将分别。不过没有关系,因为伊佐敷已经找到自己的方向,而结城也会在自己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但不管走出多远,他们走过的路却曾经相交,在那个时间点上有一个未来的人不会知道的梦想当投手的伊佐敷,也有一个不会被人猜到的曾经什么位置都守不好的结城哲也。

伊佐敷说:“到时候一定把你打得落花流水,让你看看谁才是最棒的打者。”

结城伸出拳头,严肃又温柔的笑道:“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伊佐敷用拳头轻轻抵住。


10.

“等一下,打者要怎么比谁更强?投手不同啊。”伊佐敷突然想到。

“看安打率吧?”

“是这样吗?”

“应该是。”结城双手抱肩煞有介事的点点头。

“……谁信你啊!我去问克里斯。”


“阿纯。”结城把他叫住。

“啊?”

结城沉默一会儿,忽然抬起手将拳头放在胸前。

根本不用去猜他是什么意思,也完全没有去猜的必要。伊佐敷反应过来时早已和他做了同样的动作。心脏在拳头底下咚咚地跳着,最终同步成一个频率。

伊佐敷走出门去,体育馆后棒球部正在训练。他们穿着脏兮兮的队服在操场上奔跑,伴随着击球声落下一个又一个的脚印。

伊佐敷突然心情大好,忍不住哼起了歌。

男子汉有自己的世界,就像是在天空中翱翔的,流星。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353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