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黑篮-普通朋友1

1.

清晨六点的时候青峰大辉接到一个电话。

号码很陌生,所以青峰让他响了很久才懒洋洋的接起来。

“喂?”

“喂喂?是青峰大辉吗?”电话那头的声音中气很足嗓门很大,震得青峰瞬间清醒了。他没好气的答:“是我。你又是谁啊?”

“火神!火神大我!”

青峰揉揉酸涩的双眼,脑中慢慢蹦出一个火红色的人影。这小子,还是一样让人火大……青峰把脚边的垃圾桶踢开然后走出门去。外面天才刚亮,整个城市笼罩在青色的晨曦里,街上很干净,只有环卫工人和赶着上早班的工薪族抱着公文包跌跌撞撞往前走。

青峰走到警视厅旁的小巷里背靠墙壁点上一支烟,抽了一口才继续接电话。“什么事?”

“你刚起床?”火神呆头呆脑的问。

“你也知道日本跟美国有时差啊?”

“我知道啊,我特地等到东京六点才给你打电话的,想你差不多要起来上班了嘛。”

“算了,反正我也没睡。”

“通宵办案?辛苦了。”

“闲话少说,到底什么事这么急?”

“就是那个嘛……”火神的声音一下子变小了,支支吾吾,青峰简直能想象出他在另一端抓耳挠腮的模样。就当他等的不耐烦差点要骂人时,电话转接到了另一个人手上。

“青峰君,早上好,这么早打扰真是抱歉。”

“哲?”

“是的。其实我跟火神君决定结婚了,想邀请你来美国观礼。就是这样。”

什么叫就是这样……青峰瞪着电话目瞪口呆,手上香烟烧到指尖,痛得他往后一甩差点把手机也扔出去。

“青峰君,你还在吗?”黑子的声音从听筒里闷闷传来。

“什么叫结婚啊!你跟火神什么时候搞上的?!还有你怎么跑到美国去了!”青峰暴躁的大吼道。索性周围没什么人,不然大概要告他这个警 察扰乱治安。

“我跟火神君高中就在一起了。你有在听吗青峰君?”黑子的声音依然波澜不惊。青峰想象着他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睛就觉得再大的怒火都被吸掉了。于是只剩下郁闷,自暴自弃的回答:“就算这样,关我屁事。”

“请不要这么说,我们是诚心诚意邀请你的。除此之外也邀请了其他奇迹世代的同学,届时请务必参加。”

“……我说你们该不会第一个就打给我了吧?”

“没有,之前有给黄濑君打过,他被我们弄醒了好像很郁闷。青峰君现在的手机号码也是他告诉我的。”

知道会吵到别人那就等会儿再打啊!!!青峰实在无力吐槽。不过想想黄濑比他惨就舒服不少,好像从以前开始他们所有人就如约定好般喜欢欺负那家伙。切,谁让他日子过得最光鲜的。

等一下,他什么时候给黄濑手机号码了?难道他们不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没见过面了吗?

此时此刻,在清晨东京的小巷里,青峰大辉摸着下巴上刚长出来的胡茬突然想起高中时的夏天。想起体育馆擦得敞亮的地板,想起裁判总喜欢拖得老长的刺耳哨声,想起过人时那家伙近在咫尺的喘气声。

呼,呼,呼——

“青峰君?”

“嗯,我在听。”青峰搔了搔剪得短短的头发。

“总之一定要来!具体时间到时候会寄请帖给你!就这样,再……见!”电话不知何时又被火神抢过去,好多年不回日本,他的日语愈发生硬,也不知道黑子怎么受得了这种笨蛋。

“知道了,白痴。”青峰顿了顿,“喂,恭喜啊。”

“谢啦。你赶紧回家休息吧,一晚上没睡要当心身体。”火神这个人看起来五大三粗的,偶尔冒出的体贴关心真不知叫人惊吓好还是感动好。青峰没好气的说你是我妈啊,祝你跟黑子在一起天天在下面。

“喂!你、你说什么!”

青峰懒得跟他吵,直接按掉电话。

这时候天差不多已经全亮,附近地铁口前的人流渐渐多了起来。太阳将那一面照的亮堂堂的,而青峰却站在阴影里,顶着熬夜熬出来的眼袋和黑眼圈,领带松垮,浑身烟味,独自一人。黑子跟火神的喜讯漂浮在太平洋上空,仿佛是他这个人全部的反义词。

啊,烦死了。他一边抱怨一边弯腰拾起刚才掉在地上的烟头,看都没看,往后一抛,以一个完美的弧度投进了垃圾桶。


2.

青峰大辉,27岁,东京警视厅搜查二课的一名年轻警部。虽然当年职考的时候差一点没过,但凭借他在警 察署出色的实践成绩被警士长一举相中保送到搜查二课。老实说比起破案青峰还是更喜欢开警车在外面自由乱跑。

更重要的是,在警察署轮不到他写审讯报告啊。

和黑子通完电话后青峰去街角的M记买了早饭,狼吞虎咽吃完又回到办公室把昨晚记录的审讯内容整理出来。等全部搞定,其他组员也已经来上班了。

青峰没好气的把报告拍在科长桌前,一扯领带,“老大,我可以回去了吧。”

松井科长粗粗翻了一遍,抬头一笑,“辛苦了。”

青峰瞪着他,觉得这个中年男人越看越像自己曾经的队长今吉,大概这种笑眯眯的腹黑男就是他这辈子最苦手的类型。不过也不能光自己吃亏吧。青峰双手撑在老板桌上,“科长,我今年有几天假期?”

“十天啊,干嘛,想休假?”

“朋友结婚,要去美国。”

“如果昨晚那混蛋的口述有用的话,下礼拜就可以交给公诉方起诉,之后你想休假就休吧。”

“谢啦。”

松井笑道:“大辉你今年几岁了?朋友都结婚了啊。”

“27,有意见?”

“没有。你没家室的话就更方便使唤你加班了。”

“切。”

同事山口在一边笑,“结婚有什么不好,如果生个女儿就更加好了,跟你们说昨晚我家加奈子长新牙,我跟孩子他妈都……”

“烦死了,山口桑!!!你女儿到底长了多少只牙齿啊,天天长?”青峰抓起西装外套披在身上,回头扫了大家一眼,手指在空中一划,“我走了,晚安。”


结婚。恋爱对象都没有怎么结婚?

青峰走进车站,所幸上班高峰已过,排队等电车的人并不多。前面有两个高中生模样的男生在看一本体育杂志,青峰瞥见篮球板块在说高中夏季大赛,正想凑过去看看清楚,人家就一下掀过去,嘴里小声说着什么棒球队怎样怎样。

臭小子,打什么棒球。青峰没好气的在背后瞪他们一眼。

这时电车进站,青峰往后走了几节车厢找到个空位坐下来。眼睛一闭,过去的回忆就像潮水般涌来。一瞬间想起好多人,黑子、火神、带着猫耳在走廊上被围观的绿间、拿了把剪刀说要给他剪刘海的赤司,然后紫原抱着一堆零食问他要不要试试新出的海苔味蛋卷。

我要我要!

有人比他先开口。一只手搭在他肩上,跟着一颗金色的脑袋凑了过来,黄濑说,我要吃,小紫原。

青峰伸手打他,人家问你了吗,你吃个头。

小紫原都没开口,小青峰你闭嘴啦。

你很嚣张嘛,黄濑。是谁刚刚才输给我的?

那我们现在再来一场1v1!

不来,好热。

来嘛来嘛,小青峰,我陪你打篮球啊。

谁陪谁啊!

回忆到这里戛然而止。青峰睁开眼,下了车。他到便利店找了很久才找到那本刚才被高中生拿在手里的杂志,急忙翻到篮球那部分,上面是四强队伍简介,没有一支知道的,各个队长的采访千篇一律都在说要好好努力争取第一。角落里某个球员小照下有一句话,我们队一定会赢,因为我很强。

这才像话。青峰打个哈欠,心想休息天去打篮球好了。

回到一个人住的家,洗澡、睡觉、老实把衣服洗掉,然后吃过便当开始躺倒床上看杂志。看着看着脑子里又开始想黑子跟火神的事。他俩到底什么时候搞起来的?!越是要想越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最后烦得一骨碌爬起来坐到书桌前,拿支笔在纸上写下火神大我、黑子哲也,画个圈,在旁边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这下可好,完全把这事当成案件看待了。

线索呢?证人呢?作案目的又是什么?对,先从证人下手!他抓过手机开始翻联系人列表,想来想去跟那两人比较熟又为人八卦的就只有桃井五月跟黄濑凉太。

桃井他是绝对不愿去找的,尤其是让她知道火神黑子要结婚了,她一定会吵个不停最后索性把矛头对准他,一口一句阿大你看看人家,你难道想打一辈子光棍吗?

不行不行。稍微想想就头大。

那就只剩黄濑了。可是记录的邮箱地址一直是国中时那个,这么多年也不知换了没有。青峰自己倒是因为总是忘记密码已经换了好几个。不管了,先发再说。

你知道火神跟黑子是怎么搞起来的吗?

简洁明了。青峰点下发送后顿时感觉轻松不少,好像烦恼跟邮件一同被送了出去。他把手机扔到床上,正准备出去倒杯水,手机屏幕却亮了。

真的是黄濑的回件:小青峰你怎么还是那么没头没脑啊。这么多年没联系,连句你好都没有,好伤心。

青峰回:你好。快说他们是怎么搞上的。

小青峰你性格好恶劣!还有不要说搞啦,人家是在正经谈恋爱。话说他们都那么明显了,你都没有发现?假纯情还是真痴呆?

你滚。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八卦。

好过分,我只是情感纤细而已!你再说我什么都不告诉你了。

好了,我道歉。现在快说。

邮件讲好麻烦,小青峰你现在在干嘛,不然我打电话给你可以吗?

青峰没再回复直接打了过去,“喂,你在干嘛?”

“小、小青峰?!”对方显然吓了一跳,青峰满意的欣赏了会儿对方惊讶地声音。然后他想,原来真的这么久没听过黄濑说话了。

“我在看电视啦,真是的,你等一下。”电话那端的噪杂声消失了。青峰直觉对面的黄濑找了个舒服的地方窝下,于是他也躺回床上,看向天花板等对方重新开口。

“小青峰?”

“在。”

“怎么说……真的好久不见了。”

“嗯。几年了?”

“六年!”

“不对,白痴。明明七年。”

“小青峰你记得好牢,是不是想我了?”

“才怪。想小麻衣都不想你。”

“你还在喜欢小麻衣啊……”

“长情不行?说阿哲啦。”

 
“怎么说?小青峰你也整天跟小火神小黑子在一起玩的,真的一点都看不出来?他俩超光明正大的好不好!你去问小绿间啊,他也知道。” 
 
“所以说才火大啊!怎么你们都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我是真的一点都没感觉。他俩难道不是正常的队友情谊吗?” 
 
“败给你了。那种你是我的光,和你一起的未来比我的过去重要这种肉麻话是普通队员间说的吗?” 
 
“阿哲也说过我是他的光啊。” 
 
“人家小火神是真正的光!真正的!你不要臭美了。” 
 
“切,那你以前还说憧憬我,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啊?” 
 
“要点脸行不行?我不是都说不再憧憬了嘛。就是说小青峰你太差劲让我彻底幻灭了。” 
 
虽然黄濑的语气没有一丝变化,但青峰直觉对话的气氛发生了微妙的改变。哪里出错了吗?他皱起眉头。 
 
“黄濑。” 
 
“嗯?” 
 
“礼拜六要不要出来打球?” 
 
“……好啊。” 
 
即使有七年没见,可约他出来依然那么方便,好像他们才刚刚从学校回来洗了澡趴在阳台上打电话一样。老实说青峰有点小失落,是不是更有难度一点会比较好。他挂上电话又想了会儿忍不住骂自己神经病。 
 
又不是追他,要什么挑战难度。 
 
 
3. 
 
最后一次见到黄濑凉太还是二十岁的事。那次是奇迹世代聚会,可当时黑子带了火神,绿间他们队的高尾也在,大家又吵又闹玩了一晚上。青峰喝得有点多,迷迷糊糊望过去人影都是成双的。 
 
和他同路的只有黄濑和绿间。但绿间很没义气的扔下他跟高尾走了,于是只有黄濑辛苦的架着他一步步往前走。 
 
小青峰你好重……黄濑的耳朵就贴在青峰脸上,他甚至能感到对方左耳上冰冷的耳环被他的体温一点点捂热。 
 
青峰眯着眼看他,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承认他的确长得很好看。想到这里忍不住怜爱的勒了他一下。 
 
干嘛啦小青峰。黄濑被他弄得喘不上气,皱眉抱怨道。 
 
喜、喜欢你喽。青峰醉得舌头都大了。 
 
神经。 
 
真的挺喜欢你的黄濑。青峰揪着他的刘海,你是个好家伙!我认识的人里最、最好的……之一…… 
 
之后的记忆变得很模糊,青峰只知道不管他说什么黄濑都不再理睬。银色的月光照在他没有表情的脸上,有一瞬间看起来竟显得非常冷酷。一个和平时完全不同的黄濑。这种感觉实在太过深刻,以至于后来青峰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当晚送他回家的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个黄濑凉太。 
 
不知道这次出来和他见面的是哪个黄濑。青峰就这么胡思乱想到了周六,他按照约定的时间跑到六本木附近的一个露天篮球场。黄濑比他早到,穿着合身的浅灰色运动装,袖口撩到手肘,正站在篮筐下练投篮。 
 
青峰看他投了五个,全中。 
 
夏天四点左右的阳光不太烈,照在他金发上刚好镀上一层淡淡的光晕。配上他的脸蛋,几乎让人错以为这是在拍什么大牌夏季新装的广告。 
 
看着就很火大啊。青峰撇嘴一笑,走过去把运动包扔到角落。 
 
哟。他活动了下脖子。 
 
黄濑回头看他,头发在空中甩出一个很好看的弧度。他脸上还带着独处时冷酷的表情,可一见到青峰立刻就端不住傻乎乎的笑起来。 
 
小青峰! 
 
青峰说,看来你已经做好热身了。 
 
黄濑听了,脸上的笑容骤然凝了凝,眼神上挑,把篮球重重拍下,极度欠扁的回答:“是啊,就等小青峰你来当我的手下败将了。” 
 
青峰吹了记口哨,已然竟入状态。他慢慢俯下身,朝黄濑勾了勾手。 
 
青峰防黄濑攻。黄濑做了一系列花哨的运球动作,但青峰丝毫不为所动。左边还是右边?两人同时思考着。在这漫长的一秒即将过去的刹那青峰的瞳孔忽然放大了,他的手伴随对方的动作猛地朝左伸去。 
 
得手了!不—— 
 
篮球擦着他的指尖而过,黄濑在极短的时间内调转了方向,轻松把他闪过。 
 
这是青峰高中时的绝招。到底是谁说黄濑这家伙脾气好的?一上来就挑衅真是恶劣的要命。青峰看见对方唇边嘲讽的微笑,突然感到一股许久未见的激情从血管里烧了起来,全身肌肉叫嚣着要爆发。青峰听任直觉和身体,全速冲了过去。 
 
黄濑已经起跳准备灌篮。但是—— 
 
“别做梦了啊,黄濑!!!”青峰如黑豹般跃起精准大力的将黄濑手中的球强行打了出去。 
 
一瞬间谁都没说话,空旷的场地上只剩下篮球不断拍击地面的声音。青峰瞪着前方,深蓝色的眼眸如冰火般完全燃烧着,他咧开嘴露出一个野兽般的笑容。而被盖帽的黄濑也慢慢恢复过来,他抬起头,半掩在刘海后的双眼也如利刃般闪耀着。 
 
他说小青峰你不要这么大力嘛,我已经很久不打篮球了。 
 
青峰毫不留情的戳穿他,骗谁啊? 
 
骗你咯。黄濑转身捡球,忽然一个急转身把球扔了出去。 
 
可惜青峰的视线一直盯在他身上,即便是突袭也丝毫不为所动。他轻松把球截在胸前,冷冷道:“你以为最了解你的人是谁?” 
 
“那最了解你的人呢?”黄濑说这话时身形已经晃到青峰面前。 
 
 
他们一共比了七局,无一例外,全是青峰的胜利。结束后两人坐在长凳上喘个不停,毕竟不是高中生了不可能打完球立马活蹦乱跳的离开。黄濑把毛巾盖在头上,好像还在郁闷。青峰则伸长了腿双手撑在凳面上后仰望天。 
 
“干嘛那么郁闷,输给我又不丢人。” 
 
“还以为你当警员这么忙一定疏于练习。”黄濑用劲擦头发,弄得一头短发朝四面八方翘起来。 
 
“少做梦。等会儿请我吃冷饮。” 
 
“我一直搞不懂明明是我输为什么还要我请客?” 
 
“因为我给了你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啊。” 
 
黄濑很无语,好在他已经是成年人,早就习得宽宏大量不斤斤计较的气度。他们又坐一会儿收拾了东西朝最近的便利店走去。只见店门口围了一群刚下课的高中生,他们也在吃冷饮,边吃还边打闹。青峰和黄濑默默对望一眼,自认无论如何也拉不下脸来站到小朋友中去。黄濑说不然我牺牲一下请你吃饭好了。 
 
青峰马上说,好啊,吃烤肉。 
 
于是两人又走了一段才找到一家烤肉店。青峰也不跟他客气,乱七八糟点了一大堆,黄濑看着那一个个盘子就捂紧钱包说什么也不肯再给自己点东西了。 
 
“你不是飞行员吗?工资应该很多啊。”青峰无视黄濑可怜到快挤出水的眼睛,毫不犹豫把半盘牛舌放上烤盘。 
 
烤牛舌发出阵阵诱人香味,黄濑摸了摸肚皮,认命般的接过烤钳,利落的把所有牛舌都翻了个身。他小声说当年以为小青峰你一定会去打职业联赛。 
 
为什么?青峰喝了口啤酒。 
 
黄濑有点生气,大声说因为你打得超级好行了吧。 
 
青峰一愣,老实还有点不好意思的回答道:“那时候没往那方面想。你不也没去吗?” 
 
黄濑想你都不去我去干嘛。但他不想说出来涨对方气焰,所以只是默默吃肉。青峰却好像陷入回忆,自语道:“结果大家最后都没打篮球啊。” 
 
说到底奇迹世代再怎么逆天,生活里仍旧是有学业烦恼的普通学生。高三时交志愿书、教师指导、三方会谈还有一大推各个大学的宣传章程弄得所有人都晕头转向。青峰的父母后来跟他说真怕那时候他说要当职业运动员,因为他们也知道他真的打得好但他是独子当爹妈的总希望他有个安定的工作,所以纠结来纠结去,好长一段时间跟他说话都小心翼翼的。结果青峰自己压根就没往那方面想……三方会谈时还一本正经问班主任哪所大学比较容易考。班主任估计这两年被他我行我素的态度折磨的够呛,暗示说有几所大学录取分数的确很低,但地方太远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去。其实警校也在招生,青峰君不是运动很拿手嘛,可以考虑一下。 
 
然后青峰就稀里糊涂答应了。有目标就比较容易努力,那年春天他收到了警校的录取通知。 
 
黄濑的情况也差不多。他皮相好又喜欢挑战,而且性格外向,的确很适合考机师。 
 
黄濑埋头苦吃了会儿突然噗地一声笑出来。青峰说你干嘛。黄濑抬头仔细看了看他笑得更厉害了。 
 
“小青峰你那么粗枝大叶是怎么跑去搜查科的?你以前不是看名侦探柯南都猜不出凶手吗?” 
 
“我们老大说我有野性的直觉。” 
 
“噗。” 
 
“笑什么笑。你这种轻浮的家伙去开飞机我才要为乘客担心一下呢。” 
 
“我哪里轻浮了?我每次都有好好检查按部就班一丝不苟走程序的!而且已经飞过好几次长线了!”黄濑气的喝了一大口啤酒,然后成功呛到气管。青峰嫌弃的把纸巾递给他。他一手托腮一手懒洋洋的翻着烤肉,对面的黄濑还在咳嗽,脸一直红到了脖根。 
 
青峰突然觉得他很可爱。 
 
黄濑缓过气来后去洗手间洗了把脸,等他回来青峰已经结了账在等了。 
 
“不是说好我请的吗?” 
 
“算了,看在你输掉七局的份上。” 
 
黄濑微微撅起嘴,“小青峰你这么不坦诚是找不到女朋友的哦。” 
 
青峰佯装生气的吼他要你管。 
 
“也是。”黄濑笑了一下。 
 
两人约定了下周再打一场后就各自离开了。青峰独自走在路上,周围人来人往灯火通明,心里却不似往常那样急躁空洞,就连脚步都慢下不少。为什么?因为见了黄濑?大概吧。青峰只是觉得能见到一个熟人真好,而且对方并没有变成他不知道的样子。如同一阵暖风吹进这个疲惫空虚的城市,熟悉但又带有一丝欣喜。 
 
他突然开始期望周末赶紧到来。 
 
 
4. 
 
过几天桃井五月终于打电话给他了。青峰以为以她的脾气一定会更早爆发,谁知道竟然拖了足足一个礼拜。 
 
不过桃井自己也解释了,原来那天她去医院做检查,黑子的电话是她丈夫接的。回来只说是你国中同学要结婚,桃井也没多问。直到后来跟黄濑通电话才知道那个“同学”就是黑子。 
 
青峰把手机扔到一边在电脑上玩了一局纸牌才重新接起来,这时桃井差不多已经发泄完毕了,正在那边小声分析说其实火火真是好男人,阿大你不好跟人家比。 
 
怎么又扯到我啊? 
 
还不是因为阿大你太没出息到现在还打光棍! 
 
谁像你啊,那么早结婚还怀孕,又胖又难看。 
 
有你这么说孕妇的吗?你难道没听说过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就是孕妇这句话吗?!以后小孩生出来不认你当干爹。 
 
最好了,省得我每年还要给压岁钱。 
 
阿大!!! 
 
青峰稍稍把电话拿的远一点,“好了好了,明明是你自己先抛弃黑子的。” 
 
“但我现在还是一样喜欢阿哲啊。” 
 
“……把电话给你老公,我来跟他说。” 
 
“反正阿大你不懂爱。”桃井故意用很冷淡的口气说。 
 
果然青峰立马上钩,暴躁地说:“那你倒说说什么叫爱!” 
 
不等桃井回答,青峰这边又进来一个电话,他看了下号码,是黄濑的。于是他叫桃井不要挂先去接另一个。黄濑一上来就道歉说这周不能陪你打篮球了。临时接到通知要代一个同事飞一次巴黎,最早也要到下周三才能回来。 
 
他说对不起啊小青峰。 
 
青峰很大度的表示你工作为重。 
 
嗯。黄濑顿了一下,然后挂断电话。青峰又接起桃井,桃井哼哼两声说挂我电话那么干脆难道有新方向? 
 
有你个头,是黄濑啦。 
 
小黄也不错哦。 
 
青峰脑内了下现在桃井脸上可能有的花痴表情果断骂一句神经。 
 
“我是认真的!小黄现在是不是单身?阿大你打听一下嘛!人家又帅又有钱,又是难得几个受得了你脾气还不发火的人,你自己想想看,除了阿哲,你是不是跟他处得最舒服?如果有机会千万不要错过啊。” 
 
青峰觉得这女人简直疯了,“跟你说就算打固话打久了对小孩也不好,所以为了我未来干儿子的健康我现在就挂了。” 
 
“阿大!阿大——” 
 
青峰毫不犹豫挂上电话。他静下来翻了几页卷宗,可纸面上的字一个都没看进去,反而是桃井刚才教唆他追黄濑的那番话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循环播放。 
 
五月那家伙……青峰狠狠搔了搔头。他当然知道黄濑有多优秀,但这只是针对自己的队友。如果真像桃井所言把他当成一个追求对象来看究竟会怎样呢? 
 
想象一下他跟黄濑接吻的画面…… 
 
不对!青峰猛地站起身。不对不对不对。黄濑是个有点轻浮喜欢用恶心昵称叫别人爱撒娇很麻烦又格外争强好胜骄傲到不行的大男人。根本不可能给他带来任何幻想的快感。 
 
这就对了。青峰坐回去,心想等会儿下班一定要去成人影区逛一圈。 
 
可是心绪就此被打破平静,他从没想过一个熟到连裸体都见过的人会给自己带来如此陌生的刺激。太奇怪了,难道他不是最了解黄濑的人吗? 
 
青峰突然想起很久以前黄濑那个冷酷的侧脸,感到一阵莫名的烦躁。 
 
 
5. 
 
黄濑不在这一周青峰仿佛又回到了以前的平静生活。他自己都没发现他根本一次都没想起他。以至于桃井后来打来准备再次旁敲侧击时他可以面不改色的回答,别多想。 
 
只是老同学而已。他也不知道这话是说给谁听得。语气异常坚定。 
 
好吧。下次帮你安排联谊。最后桃井百无聊赖的说。 
 
青峰一直在跟进的案子最近开始收尾了,最终行动当晚大家去取枪的时候,山口随口说了句明晚女儿幼儿园有演出。 
 
你不是说周日吗?青峰问。 
 
对啊,今天周六。 
 
青峰这才想起黄濑,不知道他回东京没有,他欠自己一顿饭,等下一定要打电话约个时间吃回来。 
 
可惜这个电话一拖就拖到了第二天。原因是逮捕疑犯时对方引爆了自制炸弹,万幸的是伤害不大,只有两名警员受了轻伤。青峰他们组的一个同事脑袋被落下的石块砸了一下,被判定为轻微脑震荡,要留院观察一晚。 
 
等同事清醒,家属赶过来后,青峰他们才拖着脚步走出病房。大医院又不能抽烟,一行人围在角落里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情都很复杂。同伴受伤,所有人都又气又后怕。最后老大松井挑了几个人回警署连夜审讯顺便写报告。青峰自然也抢着要去,他心里窝火呢,本来是他跟同事一起要把那混蛋押进警车的,谁知道爆炸就突然发生了,一点征兆都没有,要不是有经验丰富的老警员叫了一声,只怕今晚没那么好过。但松井指指他的脸说你还是找个护士缝几针吧。 
 
什么?青峰不耐烦的一摸脸,这才发现流血了。自己什么时候受伤的,竟完全没意识到。他还想吼我没事我要去审犯人,结果话到嘴边舌头却突然打结起来。 
 
松井久久看了他一眼,转身带人离开了。 
 
青峰又摸摸脸,手有点抖。 
 
他找到电梯准备下楼去急诊室,深夜的住院部静悄悄的,就连护士查房全都踮着脚尖。电梯来的很慢,青峰朝外望去,只见外面漆黑一片映的日光灯投下的光点格外刺眼。他靠墙站着,突然极度想抽烟。 
 
叮。电梯门开了。 
 
青峰觉得今晚真是见鬼。 
 
电梯里有一个医生,他本来在看病历,可是电梯门一直开着而人却迟迟没有进来,他大概有点不满这种开玩笑的行为,生气的抬起头推了下黑框眼镜。 
 
绿间真太郎。 
 
两人互瞪了会儿,最后绿间往旁边一让说你进不进来。青峰双手插兜走进去。一开始谁都没说话,青峰是因为他本就不擅长和绿间打交道,而绿间一直忙着看病历。青峰想说些什么好呢?总不见得问他你现在是医生吗?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好不好!但要只说一句你好,好像又太生疏。青峰心里郁闷的要命,奇迹世代随便哪个人在这里都比绿间强啊。 
 
他正胡思乱想着,旁边的绿间啪的一声大力合上文件夹。一推眼镜,把青峰上下打量一番,“有行动?” 
 
“呃……嗯。”青峰想说你怎么知道我是警察,一低头自己先看到露在西装外的枪套,他默默用衣服掩住。绿间没什么反应,淡淡说,好久不见。 
 
“是啊。你在这家医院工作?” 
 
话一出口青峰就懊悔到不行。这他妈不是废话吗!!!跟问他是不是医生有什么区别?! 
 
果然绿间来了句被你发现了,语气异常微妙。青峰想随便吧,自暴自弃的伸了个懒腰说:“累死了。” 
 
电梯到了底层,他跟绿间一道走出去。急症室里的当班护士见有人来立刻站起身,绿间冲她一挥手,把病历夹在胳膊下,径自走到救护车前抓了一把东西,朝病床一扬下巴对青峰说:“坐过去。” 
 
青峰一进去就脱下西装躺倒床上,双腿交叠,双手枕在脑后,格外惬意。绿间先把周围的帘子拉上,才把椅子拉到床边坐下,他瞪了一眼青峰,命令道,把手放下来。 
 
青峰说你应该去当警 察而不是医生。回答他的是毫不犹豫扎进他脸上的针头。他又问黑子跟火神的事你知道了吗? 
 
知道。绿间回答。 
 
青峰当警 察有些年了,观察力早就被锻炼的非常敏锐。他注意到绿间说这话时表情平静到甚至有些不耐烦,看来他跟黄濑一样觉得这是件全世界人都该知道的事。 
 
他无奈的说:“喂喂,你们这些家伙要是早知道,也好歹告诉我一声啊。” 
 
“你们?”绿间抬起一条眉毛,“你还问过谁了?” 
 
“黄濑。” 
 
绿间手里的动作停了一秒又动起来,他的声音里第一次带上了一点好奇。“黄濑联系你的?” 
 
“是我找他。” 
 
绿间更好奇了,“你就这么灵感一现突然去联系多年没说过一句话的人?” 
 
青峰被他的话一堵,烦躁的说道:“联系老同学有什么不对。我今天还来跟你联络感情了呢。” 
 
“老同学?你就把黄濑当老同学啊” 
 
“也是朋友啦。哎,这不都一样。” 
 
绿间听了这话后表情变得非常奇怪,他似乎想说什么但转念又决定不说出来。他低头把线剪断,贴上纱布,“好了。五天后可以拆线。这几天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和浓咖啡。” 
 
青峰慢慢坐起来,活动下脖子,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绿间说:“看你面部浮肿脚步虚浮,最近一定没休息好。长此以往肝功能一定会出问题,我建议你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青峰突然想起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句话,他看着绿间心想,神棍这属性也是改不掉的。他给人的医嘱听起来就跟星座运势一模一样。 
 
“知道了。”青峰一边站起来,一边把西装外套甩到肩上。 
 
绿间把东西收拾了扔到垃圾桶里,他对青峰说:“你自己一定要小心。” 
 
语气很平淡,青峰却已经心领神会,他拍了拍绿间的手臂。“谢了。以后再跟你联系。” 
 
“去观礼的时候不就能见了?” 
 
“也是。”青峰扫了眼绿间问:“你今天的幸运物是什么?” 
 
“应该说是昨天的。招财猫瓷器,放在储物柜里了。” 
 
“我记得以前你一直要带在身边的。” 
 
“多嘴。”绿间扭过头去。一瞬间脖子处微光一闪,青峰眼尖,看到他挂了一条细细的链子,不知怎的,虽然说不出,但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走了,回去睡觉。” 
 
 
青峰走进车站时离第一班电车还有半小时,他在自动贩卖机里买了罐咖啡瘫坐到长椅上。四周寂静无声,天上布满了一小格一小格的薄云,最东面泛出一块金光,圆圆的太阳正躲在后面等待初升。黑色的电缆线纠缠在一起,以一种扭曲的方式和银色的铁轨一起延伸下去。 
 
“累死了。”青峰抬头看天花板。 
 
还是当学生开心。可以翘了课去天台看麻衣酱的写真。然后还能打篮球,1v1的话就找黄濑。对了,黄濑。 
 
青峰终于想起要给黄濑打电话。等了很久也没人接,青峰也不挂,只是呆呆看着天。不知何时那些云全散了,露出光滑的天幕。 
 
在自动挂断前那一刻,黄濑的声音终于在电话那端闷闷响起。 
 
“喂……” 
 
鼻音很重,青峰想他刚才大概睡得很熟。而自己却忙活了一晚吗?想到这里忍不住气道:“这么晚了还在睡,你是猪啊。” 
 
“小青峰……”黄濑的脑筋还转不过来,说话也有气无力的,一个字一个字拖长了连在一起,“不是猪……” 
 
“废话,我当然不是猪。” 
 
“你……”黄濑的脸好像在枕头里滚了滚,“你五点打电话来就为了说这个?小青峰你无不无聊啊……” 
 
“你几号回来的?” 
 
“礼、礼拜三啊……到底什么事,我想睡觉。” 
 
青峰几乎能想象出黄濑此刻睡眼朦胧猛打哈欠的傻样,这画面比咖啡还振奋精神。他穷追不舍道:“睡什么睡,起来晨跑。” 
 
“呼……” 
 
“别睡啊!我可是一整晚都没睡觉!” 
 
“哦。” 
 
“有个神经病把炸弹引爆了。” 
 
“嗯。” 
 
“我差点就死掉了。”青峰低声说。他的表情一点都没变,就好像在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他等着黄濑的反应,心里有点紧张。 
 
电话里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响声,黄濑好像起来了。他打了个哈欠,“我在做梦?” 
 
青峰反而笑起来,“做你个头。” 
 
“你没事吧?”黄濑终于反应过来,声音一下子拔高,一副大惊小怪的样子。 
 
青峰很满意,故意用很淡定的语气说:“切,能有什么事?能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 
 
“到底有没有事啦!” 
 
“不说了,电车要来了。” 
 
“小青峰!!!” 
 
车站里响起广播,所有电子屏同一时间亮起来。青峰站起身,朝清晨的空气里哈了口气,他看看空掉的咖啡罐,又望望立柱旁的垃圾桶,咧嘴一笑,以一道无可挑剔的弧线扔了进去。 
 
他对黄濑说:“有事还能给你打电话吗?下周出来打球,记得把我的手信带过来。” 
 
然后挂上电话,大步迈进空无一人的车厢。 
 
 
6. 
 
青峰一觉睡醒发现手机里有五个未接来电,七条未读邮件,而来源全部都是黄濑。青峰掏了掏耳朵,决定先去洗个澡。 
 
等全部搞定,他开了瓶冰啤酒趴到阳台栏杆上开始给黄濑打电话。 
 
一接通就懒洋洋地问:“你想干嘛?” 
 
“我才要问你想干嘛呢!!!!!大清早打电话来说自己差点死掉,然后再拨就怎么也接不通了,是个人都会吓坏的吧!!!!!”黄濑的声音很特别,大叫时尾音黏在一起好像撒娇一样。 
 
他想了想补充道:“而且我也不知道你家在哪里!害怕了一整天!” 
 
青峰说那你现在来我家吧。 
 
啊? 
 
青峰扭头看钟,才六点,他厚脸皮道:“现在过来,顺便给我带晚饭。” 
 
“啊?!!!!” 
 
“说起来我从早上到现在就喝了杯咖啡。” 
 
“为什么要跟我说啦?不对,为什么我要给你送晚饭啊!” 
 
“废话少说,到底来不来?” 
 
“…………来。” 
 
 
其实最后比较不爽的是青峰,因为他饿着肚皮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当黄濑终于按响门铃那一刻他几乎有踹他一脚的冲动了。 
 
黄濑站在门口,身上是简单的白T和黑马甲,下身穿了到膝盖的黑色西装短裤,头上有顶浅色草编礼帽,虽然乍看之下很低调,但穿在他身上就有种我知道我很帅可我想低调一点的火大感觉。他还要向周围张望,结果被等不及的青峰一把拉进屋。青峰让他在玄关拖鞋,自己接过两个塑料袋,用脚踹上门。 
 
“进来。”他凶神恶煞的说。 
 
“打扰了。”黄濑跟他走进房间。环视一周不禁爆发出好干净这样惊奇的叫声。 
 
青峰有点脸红,故意吼他那你以为会脏成什么样子啊! 
 
黄濑也一本正经答:“反正直觉上应该很脏。小青峰——”他往浴室探了探,“你竟然有好好洗衣服!” 
 
“黄濑你烦死了。饭呢?”青峰大力拉上浴室门。 
 
黄濑和他坐到茶几前,从塑料袋里拿出一个漂亮的速食盒。青峰看见盒盖上印有洋食屋的logo,黄濑注意到他的视线立刻献宝般的说:“我特地绕到店里排队买的。” 
 
青峰不但不夸他反而骂道:“难怪这么久才来!差点饿死!” 
 
不过心里还是很开心。 
 
黄濑大概也明白,装模作样叫了几声没良心,捡了个抱枕挪到沙发边。“可以看电视?” 
 
“随便。”青峰必须承认香喷喷的鳗鱼饭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黄濑把频道切来切去最后停在一个搞笑节目上,里面打扮奇怪的搞笑艺人好像在比赛,一个个表情夸张,完全摸不到笑点。不过黄濑倒是目不斜视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 
 
青峰刚觉得有点渴,黄濑就已经在塑料袋里摸索起来了。他摸出一罐乌龙茶递过去,青峰愣了下说喝茶? 
 
“我开车,不能碰酒精类的。” 
 
青峰往塑料袋里望望挑出一罐乌梅汁扔过去,“给你。” 
 
黄濑接住看了一眼,犹豫道:“小青峰,你昨晚究竟怎么回事?” 
 
“嗯?就抓犯人嘛。” 
 
“那怎么会有炸弹?” 
 
“那个人是神经病啦。不过我们不会让他好过的。”青峰露出一个凶狠的笑容。 
 
黄濑听了却有点脱力,皱眉道:“小青峰你们的工作是不是很危险?” 
 
“其实也还好啦。” 
 
“……让我看下脸。”他突然说。 
 
青峰本能的觉得自己不能拒绝,于是他自己揭下纱布。黄濑凑近看了看,无比平静的说药在哪里,我来帮你换。 
 
青峰指指扔在鞋柜上的纸袋。黄濑过去拿了,又坐到他面前。动作敏捷的撕开药棉包装,倒上消毒药水,一手扣住青峰的下巴让他侧过脸来,一边快速往伤口上涂去。 
 
青峰一疼,嘴里发出嘶嘶的声音。黄濑却充耳不闻,他的目光很冷酷,甚至有点锋利。这样冷着脸的黄濑,青峰只见过一次,现在他很确定,当年送醉酒的他回家的那个人,的的确确是黄濑。 
 
这家伙是双重人格吗?青峰想。平时一直嘻嘻哈哈的人一下子冷起来的确很有震慑效果。 
 
“好了。”黄濑最后替他贴上干净的纱布。他很快收拾了垃圾包成一团扔进垃圾桶里。 
 
青峰坐在原地,对这突如其来的诡异气氛目瞪口呆。 
 
电视里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有个艺人笑得脖子上青筋都爆了出来。青峰坐着,黄濑站着,同时陷入沉默。正尴尬,头上的灯泡闪了闪突然灭了。 
 
突如其来的黑暗让两人吓了一跳。电视、空调也全部停止运作。黄濑不知在做什么,好像撞了一下发出一记闷哼。青峰凭借警校训练出来的夜视能力很快摸到他的方位,他一把抓住黄濑的手腕把他推进沙发。 
 
“坐好别动。”他命令道。 
 
“是保险丝断了吗?”黄濑低声问。 
 
青峰摸索着从柜子里找出一个手电筒打开,他眯起眼适应了会儿光束,“我出去看一下。” 
 
他找到电表瞎弄了半天不仅没发现哪里有不对还折腾出一身臭汗。这时黄濑也出来了,他扶着墙壁说:“小青峰我看到对面大楼也一片黑,是不是停电了?” 
 
“唉?我没看到通知啊。你等一下,我到隔壁去问问。” 
 
青峰推门出去。隔壁住的是一家三口,开门的正好是太太,人很热情说青峰先生没看见通知吗?昨晚贴在底楼的,今晚7点到9点停电哦。 
 
青峰一拍脑袋,昨晚出任务,今天又没出过门,自然是没看到的。 
 
“小青峰?”黄濑从门里探出半个身子来。看到人家太太就乖巧的冲她点头示意。 
 
主妇问你有客人? 
 
青峰摸摸头,“是啊,突然停电有点麻烦。” 
 
“我这里有很多蜡烛,你拿点去吧。” 
 
“可以吗?多谢多谢。” 
 
“没关系。”主妇转身叫自己孩子拿了几根蜡烛出来。青峰又和她道了谢便拿着蜡烛回去了。 
 
“停电?”黄濑问。 
 
“嗯。抱歉。”青峰带上门,“要不你先回去吧?” 
 
“感觉这时候走怪怪的。” 
 
“怪什么啊?” 
 
“不太礼貌。” 
 
“神经啊你,我们不是朋友吗还在乎这个?” 
 
“就是因为是朋友才担心小青峰你怕黑啊。”黄濑的语气终于欢快起来。青峰听到这里不禁松了口气,这才是他所熟知的黄濑。于是他轻轻骂回去:“滚。怕黑的是你自己吧。” 
 
“是啊是啊,因为小青峰太黑了,融进黑夜里不知道会从哪里窜出来。” 
 
黄濑说这话时偏着头,月光透过窗帘在他侧脸曲线上洒下一条光线。他的鼻子微微翘着,很好看。 
 
“白痴。”青峰握住黄濑的手,“我就在这里啦。” 
 
黄濑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爆笑起来,他笑得太厉害不得不抱着肚子蹲下去。“什么啦……小青峰你好恶心……” 
 
所幸天黑,不然青峰觉得就算是自己的肤色也藏不出此刻脸上的滚烫。他愤怒的踢了黄濑一脚,自行走进房间点蜡烛去了。 
 
 
7. 
 
黑子打电话来问仪式定在下个月18号你方便参加吗? 
 
应该没问题。 
 
酒店什么的我和火神君会订好,机票黄濑君说可以帮我们弄到折扣。所以青峰君你只要准备好护照什么的就可以了。 
 
知道了。 
 
青峰挂上电话呆了三秒就开始上网搜结婚礼物,找来找去眼睛都看花了也不知送什么好。烦躁起来恨不得邮寄一个篮球过去。他想了想高声问搜查科的同事,同学结婚送什么好? 
 
瓷器、相框之类的吧? 
 
瓷器也有很多种,能不能说具体点? 
 
“大辉啊,送礼物讲究的是心意,当然要你自己来挑,别人可帮不了你。”科长松井慢悠悠的说。 
 
青峰被这话一堵,郁闷了一整天。快下班时终于想起黄濑这根救命稻草,立刻发邮件过去问,黑子结婚你准备好礼物了吗? 
 
黄濑回:早准备好了? 
 
你送什么? 
 
在巴黎买的精品茶具。 
 
可恶你送的那么高档叫我去买什么好! 
 
你自己想啦。反正我肯定要送这个! 
 
不行,你明天一定要陪我去买东西。 
 
为什么又是我…… 
 
哪儿来那么多废话。就这样定了。 
 
之后黄濑再没回邮件过来。青峰只当他同意了,心情大好,和同事勾肩搭背笑嘻嘻的出去买烟,差点没吓死人家。 
 
青峰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变,开心就笑咯,难道开心的时候还要板着脸,他又不是中二病。可是为什么会开心,这个问题他是不会去想的。他只知道明晚要跟黄濑出去买东西,所以要早点下班。 
 
第二天傍晚青峰早早收拾了东西第一个走出办公室。大家都哄笑说大辉急着去相亲。青峰听了走到电梯前又退回来说我相什么亲?我这种身材长相还用得着相亲? 
 
是啊是啊那什么时候能去观大辉你的结婚礼? 
 
结婚也不请你们。 
 
看你那副样子还以为你已经有对象了。 
 
青峰哼了一声,脸却是笑着的。大家看了惊呼难道真的有情况?青峰不再理睬径直走进电梯,心情好的恨不得哼个小曲儿。 
 
可当他刚刚迈出警视厅大门,黄濑就打电话来了。 
 
青峰接起说你到哪儿了?我刚下班。 
 
“对不起啊小青峰,今晚我不能陪你了。” 
 
“啊?”青峰正在送领带的手指停了下来。 
 
“一个前辈突然拜托一点事情所以……” 
 
“是我约你在先吧?”青峰大声打断他。 
 
“是……”黄濑急忙说:“这样吧,你再定一个时间,我一定陪你去。” 
 
青峰觉得又恼火又好笑,“你这么着急干嘛?你有事就去好了。礼物什么的我自己去买。” 
 
“小青峰……” 
 
“我先挂了,拜。” 
 
青峰挂上电话。他站在夕阳里莫名感到一阵空虚。因为早早做了计划,所以一旦被打断就完全不知该往哪儿去了。这么早下班总不见得回家看电视,可他又一时想不起平时这个时候自己在做什么,只好呆呆站在警视厅门前的台阶上发愣。 
 
就在这时,电话又响了。是桃井。 
 
“阿大你今晚有没有空?” 
 
青峰想桃井上辈子大概是他妈,总是能把他的心思摸得一清二楚。 
 
“干嘛?” 
 
“叫你去联谊啦。我老公朋友参加的五人联谊,还缺一个男生,叫我问你去不去。” 
 
一般情况下青峰肯定会一口回绝,但他现在也找到不事做,便松了口问对方都是什么人。 
 
“放心啦。都是公司职员,还有一个老师还是机场地勤什么的。听说女生里有一个很漂亮以前做过平面模特哦。阿大你没事的话去吃东西也好啊。” 
 
“随便。” 
 
“那我等下邮件你地址,先挂了。” 
 
过一分钟后桃井果然发了地址过来,是表参道一家挺有名的店。光看名字就能想象出坐在里面穿着高档的男男女女。青峰在夏季的暖风里站了一会儿,低头看看自己身上有点起皱的薄款西装,忍不住叹了口气。他不是不喜欢交际,只是觉得打扮得漂漂亮亮去跟可能一点不感兴趣的女孩说几个网上流行的笑话,装出一副很聪明的样子有点恶心。如果最终目的只是为了找个能在半夜做爱的人,又何必走这些程序,直接问对方请问你想不想跟我去开房不就可以了吗? 
 
不过真这么说出来大概会被泼酒的吧。 
 
所谓联谊,大家大多是抱着打一炮的目的去的。如果真的想找对象结婚,那就该老老实实托媒人在父母都在的场合下去高级宾馆见面。然后散步什么的。 
 
虽然轮不到青峰说别人浮躁,可他的的确确是这么觉得的。有时候他看着这些人会想他们学生时代是什么样子?有没有为了什么东西燃的全身热血沸腾,爆发出所有力量拼尽一切去争取?青峰自己也很讨厌说梦想两个字,他觉得有点矫情且害臊,所以即使是还在打篮球的时候他都坚持自己是出于喜爱才努力的。想赢,想更强,想痛痛快快的打。 
 
梦想的话,基础就是真心喜欢这件事吧?不喜欢,干嘛要做梦? 
 
就是因为曾经有过这种脚踏实地一步步往上的实感,所以青峰才会对现在的生活感到疲惫和迷茫。他望着脚底下越堆越高的泡沫心想万一有一天破了那会怎样。 
 
表参道上那家店果然很有名,青峰到的时候饭点才刚开始,可店外已经有几个人坐着等位了。青峰刚要跟侍者说话,里面有一个打扮得挺时髦的男人忽然朝他挥挥手大步走来。 
 
他笑问你是北村太太叫来的吧? 
 
北村是桃井丈夫的姓。青峰点点头说不好意思来晚了。 
 
没关系没关系,人还没到齐呢。他边说边把青峰引进餐厅。他们的座位在最里面,两张桌子拼在一起,男生一面女生一面。女生已经到了,加上青峰只剩一个人没来。青峰入座时扫了一眼,没有看中的。 
 
不过女方到对他很感兴趣。毕竟他的身高和肤色都很瞩目嘛,再介绍了自己的职业后大家就好奇了。追着他问了好几个问题,什么今天有没有带枪来?青峰觉得傻透了。 
 
坐在他对面的女生胸部很大,他猜这大概是桃井特地拜托的。他随口跟对方聊了几句,认为尽到礼数后就开始埋头研究菜单了。 
 
主持人情商不错,见他意兴阑珊,立刻说不用等那个人了,大家先点菜吧。 
 
青峰点了一大堆,对面的女生又搭话说你吃好多。青峰喝了口柠檬水耸耸肩答,我警察嘛。 
 
对话就此断了。人家见他没兴趣也不乐意再开口,转而向其他三人进攻。青峰本就坐在最靠里的位子,这下更是被完全隔绝开来。侍者走来走去看到这桌大概也会觉得奇怪,怎么其他人兴致那么高而里面却有个人在专心啃牛排。 
 
青峰吃到一半(其他人基本还没动)时,那个姗姗来迟的家伙终于现身了。青峰正跟牛排上一根筋较劲呢,根本没费心抬头看一眼。他只听到对方道歉说对不起路上堵车。 
 
青峰想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这时对方又说:“对,我从机场那里赶来的。我是飞行员。” 
 
青峰猛地抬起头。 
 
果不其然,那个跟他说要帮前辈做事放了他鸽子的黄濑凉太,此刻正衣冠楚楚的出现在联谊派对上。 
 
 
8. 
 
让青峰觉得最搞笑的是,黄濑完全没发现他的存在。 
 
他坐下来和大家打招呼,礼貌又耐心的回答女生抛出的一大堆问题。他风趣、自信又没有端着帅哥的架子,他一边夸着所有女生的打扮长相一边又注意不让自己显得太花花公子。他要点菜时故意把话题抛向其他男士,既不会显得失礼也给了其他人面子。 
 
装模作样。这是青峰唯一的评价。 
 
一个女生问:“黄濑君你当机长工作忙吗?” 
 
“我只是副驾啦。但是每次飞行前的确有很多事要亲自确认。” 
 
“好厉害!” 
 
青峰觉得时机到了。他把面前的餐盘默默推开,一抹嘴,身体前倾越过夹在当中的几个人对黄濑笑道:“的确很忙,忙到现在还要帮前辈做事。” 
 
黄濑看到青峰真的吓了一跳。然后他的脸慢慢红起来,支吾道:“小青峰你怎么在这里……” 
 
“我嘛因为被某人放了鸽子所以只好过来找个蹭饭的地方。” 
 
“小青峰我……” 
 
主持人突然插话道:“原来你们认识啊。” 
 
“唉唉,是熟人?”女生们很识趣的没去问青峰,而是一窝蜂的把视线投向黄濑。黄濑尴尬极了,小声说:“嗯……认识很多年了。国中时一起打篮球。” 
 
“也是哦,黄濑君长那么高一定打得很好。” 
 
青峰嗤笑一声。 
 
黄濑的脸涨得通红,“不是的。我一直输给小青峰、不、青峰……君。” 
 
“唉~青峰君你打篮球很厉害?” 
 
青峰没有作答。 
 
黄濑替他解释道:“小青峰超厉害的。从小到大一直都是队里的王牌,几乎没人1v1赢过他。” 
 
“好厉害~”女生们一致惊呼。 
 
“对了对了,我一个大学同学说他高中的篮球队也很厉害,好像叫西城工业高中。” 
 
青峰再也忍不住,不耐烦道:“抱歉,从没听过这种队伍,如果能进全国八强我大概还会有印象。你们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他语气里的嚣张成功震住了所有人。一时间竟没人吭声。青峰顺势站起来,走到黄濑身边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把他拉起来,又替他拿好外套朝大家点点头,“没事的话我跟这家伙先走了。很高兴认识你们,再见。” 
 
他看都没看黄濑一眼,拉着他转身就走。他感到黄濑像个木偶一样被他扯着,一点挣扎都没有。可他还是觉得不解气。 
 
 
青峰出了店就一直往前走去,不知走了多久,直到周围的人群和灯火都渐渐消失,最后只剩间距甚远的路灯,孤零零的立在一栋栋小洋房前。前面有个社区公园,青峰一拐弯走到沙堆前停了下来。 
 
他转身看黄濑。 
 
黄濑这一路上似乎已经打好腹稿见他停下急忙说:“真的对不起。但这是我前辈——” 
 
“还这么说啊。”青峰一手插兜一手掏了掏耳朵,幅度很大。他故意的。 
 
“难道你觉得你老实跟我说要去联谊我会嘲笑你吗?” 
 
黄濑张开嘴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于是青峰继续说下去,“我的确生气你放我鸽子跑去泡妞,但更让我生气的是你对我说谎。我觉得我没有让你说谎的必要吧。” 
 
“小青峰你听我解释!前辈拜托我做的事就是替他来联谊——”黄濑说的很激动,刘海随着他的动作在鼻梁上轻轻擦过。 
 
“为什么到现在你还不说实话啊!”青峰突然大吼道。积攒了一晚上的怒火在此刻终于爆发,他一拳打在秋千架上,秋千晃了晃发出吱呀一声。 
 
黄濑愣住了。他慢慢深呼吸了几次,原本泛红的脸渐渐变得苍白,眼神也冷却下来。他昂起头平静地说:“今天下班前一个乘客的行李托运出了问题,我的前辈作为机场地勤不得不留下来帮他联系来源机场。本来要参加联谊的是他,现在他不能来又不好意思破坏联谊的气氛所以就拜托我过来充场面。事实就是这样。事前没跟你说我要做的事是联谊我很抱歉,但我不觉得我还有做错什么。” 
 
青峰知道他没说谎。可情感上就是没法控制自己的怒火,而火上浇油的是黄濑那种冷冰冰甚至有点高傲的眼神,仿佛在说,关你屁事。 
 
“喂黄濑,你是在躲着我吧。今天就算没有你的前辈,你也会想别的理由避开我。”青峰坦率的说了出来。其实他隐约间早就有这种感觉,所有人都说他的直觉很准,他自己也清楚。 
 
黄濑和他对视着,皱起眉头,冷淡地说:“你想太多。” 
 
“你也没否认是吧。”青峰露出凶狠的笑脸。 
 
黄濑不语。但他也没挪开视线。 
 
“为什么?我们是朋友吧。” 
 
黄濑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忍不住大笑起来。他用手揉着自己的头发,“朋友?原来小青峰你管七年没说过话的人叫朋友?你知道吗你这个人最大的缺点就是我行我素,从帝光时起就是这样,完全不在乎周围的情况,也根本不想去在乎。你有没有想过我才是那个莫名其妙被拉进你生活,成为你所谓的朋友的人啊!” 
 
“是,我是想和你做普通朋友。但如果只是朋友的话又有什么必要跟你汇报行程随叫随到?如果小青峰你还这么任性,我觉得我们连朋友都不用做了。” 
 
这回轮到青峰哑口无言。什么朋友来朋友去的,他们究竟在吵什么啊!!! 
 
“放你鸽子我很抱歉。今晚我先回去了。”黄濑扔下这句话转身要走,青峰急忙伸手去拉,结果被干脆利落的甩开了。黄濑扭头看他,忽然以极细微的幅度摇了摇头。青峰一停顿,他就离开了。 
 
这算什么? 
 
这到底算什么啊!!!难道该生气的人不是他?!!! 
 
青峰就好像一堆被点燃的松木,火还没燃就被一场大雨浇灭,火星藏在湿润的木料中只激起一团团散不开的浓烟。怒气无处发泄,他抬脚狠狠踢了秋千架一脚。秋千荡起又落回,毫不留情的把所有力道还到他腿上。 
 
 
9. 
 
第二天早上醒来,青峰盯了天花板一分钟,想了想还是觉得生气。 
 
他生气的起床,生气的吃饭,生气的上班。直到桃井打电话来问联谊情况,他还在生气。桃井还以为联谊上遇到什么讨厌的家伙了,急忙说究竟是什么人能让你讨厌到这种程度啊? 
 
“黄濑。黄濑凉太。”青峰没好气的答。 
 
小黄怎么你了? 
 
于是青峰立马竹筒倒豆子般把昨晚的情况一五一十全部说了出来。桃井听完后平静地说:“阿大,快去跟小黄道歉。” 
 
“为什么是我啊!!!!!”青峰简直想砸手机。 
 
“因为完全是你的错啊。小黄态度算得不错了,其实他根本没做错事,他跟你道歉只能说明他脾气好。反倒是阿大你,简直莫名其妙。” 
 
“我哪里莫名其妙了?” 
 
“你干嘛凶他?干嘛在人前羞辱他?小黄下了班去哪儿关你什么事?” 
 
“怎么不关我事?是我约他在前,作为一个社会人基本准则之一就是不爽约吧。” 
 
“可是小黄给出了很好地解释啊。” 
 
“解释个屁。他就是不想见我。” 
 
桃井沉默了会儿幽幽道:“阿大,我觉得你还是赶紧去找个女朋友会比较好。你对小黄,完全是以恋人的标准来要求了嘛。” 
 
“你在胡说什么?什么恋人不恋人的,现在是他连朋友都不想跟我做!” 
 
不是的,我觉得是阿大你越了线。这句话桃井没有说出来,她觉得以青峰的脑袋应该分辨不出其中区别,再说反而会让他更钻牛角尖。 
 
“总之,这件事是阿大你的不对。你要是还想跟小黄做朋友,那就老实的去道歉。” 
 
青峰倔脾气上来十匹马都拉不住。他大声说:“不做就不做,谁管他啊。”然后利落的挂掉电话。 
 
青峰气得脑袋嗡嗡直响,思维像一团毛线乱七八糟的缠在一起。反正全是黄濑的错,他对自己说。可这一次语气却不怎么坚定了,他觉得刚才桃井的话里有两个字很关键,只要弄明白那个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但那个关键词是什么,他又想不起来。 
 
 
晚上因为一个案子要看几十盒录像带,等弄完已经差不多深夜两点了。青峰懒得回家,直接去警视厅旁的旅馆开房睡了一觉。早上去底楼餐厅吃早饭,里面几乎没人,青峰随便捡了个角落坐下。 
 
端上来的是味增汤和煎三文鱼。汤的味道太淡,鱼又煎的太焦,不过青峰饿得厉害也懒得去管。这时餐厅里又走进一个人,青峰反射性的抬了下头,就是这一下把那人的眼光吸引住了。 
 
那人径直走到他面前,“你是青峰君吧。” 
 
青峰迷茫的放下筷子。 
 
那人自说自话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眯眼笑了一下自我介绍道:“我是高尾和成,秀德的十号,和小真是朋友,还参加过你们奇迹世代的聚会,记得吗?” 
 
要是平时,青峰连动都不会动直接给对方一个白眼示意他快滚就结束了。但今天有点不一样,第一,他对眼前这个人的确有点模糊的印象,第二,他不觉得他讨厌。 
 
于是他转动脑筋搜寻了下,发现自己果然认识这个人。 
 
“你是一直待在绿间身边的那个……” 
 
“可以这么说。”他苦笑了一下,把原本搭在手臂上的西装挂到旁边的椅背上,然后举起手要了一份和青峰一样的早餐。 
 
青峰看他身上衬衫皱皱的,应该一夜没换,而他又一大早出现在这种地方,昨晚做了什么自然不言而喻了。青峰不算八卦,只是他等了半天也没等到高尾可能的伴侣出现,不免有些好奇。一夜情?这家伙看起来不是那种人啊。 
 
“怎么了?”高尾问。然后他注意到青峰那种兄弟我懂你的眼神忍不住大笑起来。“青峰君,你在想什么啊。如果是一夜情的话我可不会那么做哦。” 
 
青峰冷冷说关我屁事。一低头继续喝自己的味增汤。 
 
“昨天出了点意外从原本的公寓里搬出来了,只好在旅馆将就一夜。”高尾说话时用脚轻轻踢了下椅子底下的皮箱。他的早餐还没上来,所以他试着和青峰搭话。 
 
“青峰君你昨晚加班了?” 
 
“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眼圈发黑,面部浮肿,法令纹都加深了。” 
 
即使语气相差十万八千里,但青峰第一时间想起了绿间。他脱口而出,“你是医生?” 
 
“噗……”高尾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不是啦,我只是个普通的公司职员。为什么会认为我是医生?” 
 
青峰老实回答:“因为你说话跟绿间听起来很像。” 
 
“小真啊……”高尾微微一笑。那个笑容很不对头,青峰没法形容,只知道这家伙似乎跟绿间之间有点故事。 
 
“你跟绿间还有联络?” 
 
“嗯?嗯。” 
 
青峰想他和绿间高中时关系就很好,这么多年是怎么保持的?联想到自己和黄濑,不禁有些羡慕。 
 
“你觉得绿间怎么样?” 
 
“啊?”高尾手一抖筷子落到桌上。 
 
“就是问你觉得绿间这家伙性格怎样,容易相处吗?” 
 
“你觉得呢?”高尾憋着笑反问。 
 
青峰想想,摇头。 
 
“小真是傲娇嘛。” 
 
“你们吵架了怎么办?谁去道歉?” 
 
高尾好像没听到他的问题,用筷子挑着味增汤里的裙带菜。过了一会儿他才说:“一般来说是我。其实他早就想和好了,就是脸上拉不下来,所以要我来做这个台阶。” 
 
“不过有时候会觉得很累。”他一边喝汤一边说话,似乎故意想说得含糊不清。 
 
青峰想到黄濑,狠狠说那就别搭理,随便他去好了。 
 
“做不到啊……”高尾把汤碗放回桌面,“就是做不到。” 
 
他笑着说:“因为你看,要是我不先松口的话,以小真的性格他就算天天在心里哭都不会主动求和的。我也许可以转身忘掉,但是小真做不到,那样的话就太可怜了。” 
 
青峰觉得他跟高尾在说两码事。他不懂对方什么意思,而对方也根本不想让他懂。两个本来不熟的熟人在一个清晨坐在一张桌前说着毫不相干的话。青峰想差不多该结束了。他站起身。 
 
“我先去上班了。” 
 
“啊,再见。我也差不多该走了。”高尾冲他挥挥手。 
 
青峰看了他一会儿一昂下巴,“实在不爽的话,就去打一架。至少先让自己出口气。” 
 
“哈哈,这也是个办法。” 
 
青峰和他道别,走到门口转弯时他回头瞥了一眼,只见高尾还坐在原地,一手扯着脖子上什么东西,阳光一照,手指间亮晶晶的。青峰猜那是一条项链。 
 
 
10. 
 
他不跟黄濑联系,黄濑也不来理他。两个人冷战了五天,到最后青峰气全消了只剩下满肚子郁闷。 
 
大概真的像桃井所言,错的是自己。是自己对黄濑太苛刻了。可就算他对自己说要去联谊,自己也不会怎样啊! 
 
麻烦得要命。为什么这世上除了篮球,所有事都那么麻烦? 
 
 
八月底青峰老家那里要开烟花大会,青峰对烟花向来没兴趣,他更喜欢参加祭典,可以捞金鱼。别的不敢说,捞金鱼这一项,青峰可以拍胸脯表示整个东京都里没人能胜过他。国中时曾创下一个纸兜捞起二十条金鱼的惊人纪录,那次祭典也成了青峰最宝贵的记忆之一。 
 
不过高中以后就很少去。祭典这种东西对小孩子来说是去玩的,而对少年人和成年人而言,只能用来炫耀你是不是有人陪同。青峰自己是不在乎,但他也赞同一个大男人夹在小孩堆里跟他们一起捞金鱼打气枪是件很蠢的事。所以后来他就不怎么去了。 
 
在报纸上看到这个消息后,青峰脑子里就不断交替出现,金鱼,黄濑,金鱼,黄濑……循环往复。下午羽田航空港那里有一个反恐演练,警视厅各课都要抽人去观摩。搜查科这边不知为何落到了青峰头上。 
 
天太热,你皮黑不怕晒。这是松井给出的官方理由。 
 
于是青峰就跟着其他人一起去了。到空港时还没觉得哪里别扭,直到他走进航站楼看到候机室里放在桌子上供人阅览的机场宣传手册才反应了过来。 
 
要命,黄濑在这里工作。 
 
那本手册封面上,黄濑身着制服潇洒又帅气的微笑着。 
 
青峰盯着研究了好久,直到有人叫才慌忙把手册塞到怀里。之后的理论讲解,青峰也一直在下面偷偷翻看册子。其实没什么内容,就是老一套的航空公司宣传,乘坐飞机应注意的事项,逃生急救知识等等。青峰一直翻到最后一页上面才有一小块地方讲到了黄濑。 
 
前面一段都在说所有机长都来自著名院校,具有丰富的经验什么的。只有配图下面有一行小字说,图为第XX期飞行员,飞机副机师,黄濑凉太。青峰和那张脸大眼瞪小眼互看了半天,心想不亏是当过模特的人,镜头感就是好,他们公司大概也把这一点当招牌来卖吧。 
 
后来手册被两个女性警员借去翻了,两人在青峰身后嘀咕了半天,大约也在说封面上这个人很帅,真的是机师吗?还是找专业模特来拍的? 
 
青峰突然感到一阵自豪,连带着坐姿也更大爷了一点。 
 
等整个演练结束,差不多也到了下班点。青峰跟着同事慢慢往外走,忽然听到后面一阵骚动。 
 
就是他吧?黄濑机师? 
 
青峰猛地扭过头。只见黄濑正拖着旅行箱和几个空乘一起朝他们的方向走来。看样子应该是刚结束飞行,他穿着夏季制服,白色挺括的短袖,黑色服帖的西裤,长腿一迈,那姿势真叫潇洒。他听到有人在说自己的名字,就侧过头来微笑了一下。 
 
两拨人擦肩而过时,黄濑终于瞥见人群里的青峰了。 
 
他停下脚步。青峰也没走,两人直到人群离去后还互看着。 
 
最后是黄濑先绷不住,问:“干嘛?” 
 
“演练。”青峰答得简洁明了。 
 
“噢。”黄濑等了一会儿见他没有进一步行动,只好咬咬牙转过身说,那我先走了。 
 
青峰觉得他刚才扭头的表情超搞笑,已经不像吵架那天那么冷淡了。所以青峰伸手把他拉住,用像在说亚拉那一卡的表情帅气地说:“喝一杯?” 
 
 
青峰问:“干嘛不来找我?” 
 
黄濑气得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他看着青峰搞不明白这人到底是来道歉还是继续找茬。 
 
“喂,大家都有错,就这么算了吧。” 
 
黄濑听了这话后的感觉好像开车飙到180码然后突然让你转方向一样,彻底愣住了。青峰此刻心里比较忐忑,他见黄濑没有回应,就更加着急,心想难道他还在生气??? 
 
不管怎样,第一步已经迈出,再装傻充愣也没意思。索性把话说开吧!青峰豪爽的说:“不然让你打我一拳也可以。” 
 
黄濑终于转过弯来,喃喃道:“小青峰……莫非你在向我道歉?” 
 
“是啊是啊,满意了吧。” 
 
黄濑还是一副不敢相信的模样。青峰看了火大,凑过去一把把他的脑袋夹在自己胳膊底下,另一只空着的手使劲捏他脸,“原不原谅?快说原谅我!” 
 
“小、小青峰……放手……我要死了……” 
 
“快说啦!” 
 
“原、原谅……” 
 
“这还差不多。”青峰松开手。 
 
黄濑被他捏的眼泪汪汪,脸也红了一大块,一副被蹂躏过头的样子。他愤恨地说:“你这是道歉?这也算道歉?” 
 
“好啦。”青峰亲热的勾住他的脖子,“饮料钱我出。” 
 
 
等两人从机场出来坐上黄濑的车子时,已经完全恢复往日的相处模式了。黄濑一个劲的在跟青峰说刚去过的吉隆坡,坐上驾驶座时还滔滔不绝,一边比着手势一边说什么黑风洞。青峰懒懒的坐在他旁边,一面倾过身帮他把安全带系好。 
 
“小青峰你不知道,石油双塔超厉害的。你六点左右从上面往下望,那时候全市景观灯刚刚亮起来,再加上马路上的车灯,真的好壮观。感觉像从直升机上看烟花大会一样。” 
 
“那就去看吧。” 
 
“啊?” 
 
“看烟花大会。”青峰歪着头靠在椅背上,“周末住我老家。可以先去祭典玩。” 
 
“小青峰……” 
 
“去不去?” 
 
黄濑没有回答,但是笑得很开心。 
 
 
11. 
 
青峰其实好久没回家了。虽然老家就在东京都内,但他就是懒得去。所以这次一说要跟黄濑去祭典,老妈立刻命令一定要留宿。 
 
去的那天青峰什么都没带,而黄濑则大包小包带了好多礼物。在山手线上,黄濑拼尽力气才阻止青峰把每个盒子都拆开。 
 
“谁要你送东西了?”青峰问。 
 
“这叫礼貌,小青峰你不懂。” 
 
事实证明黄濑是对的。青峰眼睁睁看着自己老妈笑眯眯的抓着黄濑的手把他拖进凉爽的空调房里,而完全不顾自己儿子还站在院子里。青峰帮黄濑把行李放进屋时听见他在夸老妈保养好,嘴巴甜的跟牛郎一样,差点没把他恶心死。 
 
他自己回了房间,换上背心短裤,从储藏室里找出钓箱水桶,然后下楼拎起黄濑就往外跑。青峰太太问你干嘛? 
 
钓龙虾。 
 
我是问你拉着凉太君干嘛?天那么热,让人家在家里休息。 
 
青峰说他就是欠晒。然后又拉起黄濑。青峰太太本来还想说几句,但黄濑自己却笑笑说没关系,我也想出去逛逛。 
 
两人跑到外面,虽然已经入秋但天气还是很炎热,街道上几乎不见人影。青峰一手执杆一手叉腰立在路当中,黄濑则跟在他身后一头雾水。青峰侧耳听了会儿用一副专家口吻叹息道:“可惜蝉差不多要没了,不然可以带你捉蝉。” 
 
谁要啊!黄濑在心里大喊。 
 
“走,带你去钓龙虾。”青峰兴高采烈地说。 
 
青峰家后面有条河,他从小就在附近玩耍。现在他跟黄濑顺着堤坝滑下去,蹲到窄窄的草丛里。青峰一边熟练地给鱼钩上穿龙虾尾巴,一边问黄濑你钓过没有? 
 
只跟爸爸一起钓过鱼。 
 
龙虾比较快,而且附近就可以找到。青峰说着把一个鱼钩递给黄濑,他看着黄濑挑钓线,提醒说一定要用白色棉线。 
 
黄濑歪头笑说:“小青峰你真的很喜欢龙虾。” 
 
“当然啦。”青峰一把抢过黄濑手里的鱼钩,帮他穿好诱饵,“其实蚯蚓也很好用。要不是你那么麻烦,今天就可以直接从泥里挖了。” 
 
黄濑听见蚯蚓两个字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立刻摇头说你要是用蚯蚓我就回去了。 
 
“我不会用啦。”青峰大声说。“瞧你那胆子。” 
 
青峰在岸边挑挑拣拣终于选定一个位置,一字排开弄了七根钓竿插在土上。黄濑问,为什么弄这么多? 
 
效率高。青峰看都不看他,已然进入状态。 
 
黄濑自讨没趣,只好一个人拿着钓竿远远跑开。他在河边瞎转悠一圈,最后学着青峰的样子把鱼饵扔进水里,然后盘腿一坐。他对这个本就不怎么在意,刚等了一会儿就无聊起来。而青峰又一副扰我者死的凶残表情,他只好偷偷拿出手机打发时间。 
 
不一会儿青峰动了,黄濑看他一下子收获了三只,就急忙跑到自己的钓竿面前,可水面一片平静,连涟漪都没有一个。黄濑打个哈欠又坐回去。 
 
不知过了多久,黄濑见到钓线忽然绷的跟琴弦似的,起先还弄不明白,后来总算反应过来手忙脚乱的冲向钓竿。 
 
该怎么做来着……?黄濑拼命在脑海里思索青峰刚才的动作,对,这时候要赶紧提竿,动作轻一点,要一点点来。 
 
虾退我进,虾松我紧。黄濑猛地一提杆,只见一道白色水花从水面跟着跃起,一只小龙虾在半空中张牙舞爪的挥弄着大钳。 
 
黄濑小心翼翼的把龙虾从钩子上弄下来扔进桶里。龙虾怒气冲冲的用钳子敲着塑料桶,发出邦邦邦的声音。黄濑对它咂咂嘴,抱起桶跑向青峰。 
 
“小青峰,你看这只是不是很大?” 
 
青峰本来想笑他你个外行能钓到什么好东西,结果抬头一看差点没把舌头咬掉。 
 
真的很大,比他钓到的最起码大一倍。青峰半是羡慕半是嫉妒的看了黄濑一眼,“你在哪儿钓到的?” 
 
“那里。”黄濑大方一指。那里本来是被青峰判定为不适合垂钓区域的,现在被黄濑这个外行人反将一军,青峰自然不太高兴,好胜心上来了忍不住作出冷淡的表情说:“你只是运气好。那里不会有很多虾的。” 
 
黄濑嘲笑说,小青峰你别嫉妒,不要因为我赢过你就生气哦。 
 
“谁生气了?大爷给你钓只更大的看看!” 
 
“有本事你就钓啊。切,我再过去找只更大的。” 
 
“好啊,比就比。” 
 
结果两人在河边耗了一整天。到最后青峰也没钓到比黄濑钓到的那只更大的龙虾,而黄濑加上原先的总共只钓到三只。数量上是青峰胜,质量上是黄濑优,半径八两,两人打了个平手。不过黄濑心里清楚,自己真的只是新手运气。 
 
两人站在夕阳下,一人抱了一桶龙虾。青色的小龙虾挤在一起从上往下不断翻滚着,偶尔有两只厉害的翻到桶边,啪的一声掉到草丛里,它们朝四周望望,一溜烟的逃回水中。 
 
“小青峰,现在怎么办?”黄濑被太阳晒得浑身通红,手指上也被咬了好几个大大小小的伤口。他的裤腿挽起,衣袖也一直撩到最上面,跟青峰一样露出整条胳膊,整个人都脏兮兮的,终于不是封面上那个光鲜亮丽的黄濑凉太了。 
 
青峰看着却觉得他特别特别可爱。可爱到愿意把最大的那只龙虾送给他。 
 
不过不行。还是要放生。 
 
“那不是白钓了一天!!!”黄濑大叫。 
 
“你懂不懂环保啊?”青峰把桶倾过来让小龙虾逐一排着队离开。他依依不舍的看着桶底那只最大的,恨不得就这么把它带回家好一直欣赏它矫健的身姿,优美的曲线。 
 
“走吧。再见。”青峰对龙虾说。龙虾落到水草上,活动两下,立刻大摇大摆毫不留恋地游走了。 
 
“哎……”青峰惆怅的盯着河流。 
 
黄濑很无语。“要是喜欢就带回去养啊。” 
 
“算了,我工作忙根本没时间照顾他。它在这里可以安心当龙虾王,下次等我回来还能来捉。” 
 
“小青峰你好变态……” 
 
“你说什么?” 
 
“没什么。肚子好饿,回去吧。” 
 
 
12. 
 
洗过澡后黄濑到青峰房间打游戏。游戏都是高中时买的,现在看画面甚是粗糙。两人打了一会儿就放下了。青峰坐在地上翻杂志,而黄濑则躺到他床上看手机。大概是白天太累,黄濑看着看着有点打瞌睡,手机砸在鼻梁上又被他手臂一挥甩下去。 
 
黄濑赶紧把手伸到床和墙壁的夹缝中去找,摸来摸去没摸到手机倒先找到一个长方形盒子。“小青峰你床底下是什么?” 
 
“什么啊?”青峰听了趴到地上往床底下望,里面黑漆漆的看不太清。 
 
“好像是个盒子,还是相册?”黄濑又摸了一下。 
 
“你等一下。”青峰从抽屉里找出手电筒又趴回去,这次终于看见黄濑手下的东西。他挠挠头,叫黄濑先下床,两人合力把床移出来一点。 
 
原来是堀北麻衣的限量版写真集。 
 
青峰捧着灰蒙蒙的写真集惊讶的嘴巴都合不拢。他用湿纸巾温柔又小心的擦去麻衣酱胸部上的灰尘时眼眶都有点湿润。 
 
“我还以为丢在更衣室了。”他结结巴巴地说。 
 
“哎~”黄濑从他肩膀处探出脑袋,只见封面上的女郎正冲他可爱的笑着。“感觉好久没听到小麻衣的消息了。” 
 
“她结婚了啦。”青峰怜爱的摸着封面,好像下了很大决心才舍得翻开写真。因为有些年了,书页合得很紧,掀开时指尖凉凉的。 
 
“啧啧。”青峰发出一阵感叹。“只有小麻衣才能真正做到纯情与性感并存。” 
 
“让我看看!”黄濑从他手里抢过去。青峰吼了一句轻点。黄濑不理他,随手把写真搁到腿上一页一页地翻,不到五分钟就全部看完了。 
 
“这就看完了?”青峰很心痛。不明白黄濑怎么就不懂好好珍惜如此经典的东西。 
 
“嗯……”黄濑回想了一下说:“胸部真的好大。” 
 
“就这感想?”青峰想打他。 
 
“反正小青峰你也是冲着人家胸部大才买的!” 
 
“黄濑你这人怎么这么粗俗?” 
 
“我粗俗?!是谁以前天天模仿香蕉人还自以为很搞笑的啊!” 
 
“香蕉人本来就很搞笑。所以说你品位差。” 
 
“小青峰你说谁品位差都不该说我,难道你忘了我以前是模特?” 
 
“说到这个,我早就想说你的穿着打扮很娘娘腔了。” 
 
“那叫时髦好吗?” 
 
“很烦的好吗!还有你那些俱乐部成员,每次打篮球都在场外尖叫。要是她们知道一丁点篮球常识就会知道你打得有多烂。” 
 
“我是打得烂,但也没见青峰大人你自带粉丝啊。” 
 
“白痴我追求的是技术上的极致。” 
 
“光说不练,只能看小麻衣。” 
 
“喂你说什么!你自己不也单身到现在?” 
 
“可是我一直有被告白。小青峰你有吗?” 
 
“有……有啦。” 
 
“就国中时C班的美知留酱?” 
 
“高中跟大学也有……不对,你怎么知道美知留的?” 
 
“小紫原说你把她的情书一直藏在备用球鞋里。” 
 
“紫原那家伙又是怎么知道的!!!” 
 
“好像他想把零食藏到你柜子里去时看见的。话说你干嘛把女孩子重要的情书塞到那么臭的球鞋里去?” 
 
“哪里臭了!那双我没怎么穿过好吗!不是故意要藏那里的,就是……” 
 
“就是什么?” 
 
“就是,就是那时候不知道怎么办啦!太突然了……” 
 
“哎,还是因为经验少啊。” 
 
“黄濑你很欠揍嘛。” 
 
“小青峰你到底喜欢什么类型?上次联谊也只见你坐在里面埋头苦吃。” 
 
喜欢你啊。青峰脑子里闪电般划过这个念头。好在反应迅速,没让话从嘴里滑出来。有哪里不对,但是,是哪里?青峰皱起眉头。 
 
黄濑故作夸张道:“不是吧,这么苦恼?” 
 
“别说我,你先说你自己。” 
 
黄濑一根手指按在嘴唇上,眨眨眼,“我喜欢皮肤白的。最好像白人那样白。” 
 
“白痴,你英文那么差怎么追外国人。” 
 
“再差也比你好!” 
 
两人又斗了会儿嘴,青峰见黄濑直打哈欠就把他赶去睡觉了。他自己一时睡不着,便躺在床上继续看小麻衣的写真。看着看着小麻衣竟从书里探出身来,软软的胸部压在他身上。小麻衣问他:“青峰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 
 
“不对,你不喜欢我。”小麻衣调皮的眨眨眼睛。 
 
青峰傻气的问:“那你说我喜欢谁?” 
 
小麻衣没有说话,但她的头发在慢慢变短变黄,她的胸部缩小,身材拉长。青峰恼怒地大喊胸部不要变,可声音好像被锁在一个气泡里,嗡嗡又弹回他脸上。小麻衣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球衣里塞了两个篮球的黄濑。黄濑说,小青峰我再也不会憧憬你了。 
 
青峰想说你开什么玩笑。但黄濑不再看他,转身就走,两个篮球啪啪落在地上,像小狗一样朝他跳来。青峰忽然觉得心口一阵疼。 
 
他猛地一转身,终于从噩梦中惊醒。青峰呆呆看向床头的闹钟,时间指向十二点半,也就是说他才睡了不到二十分钟。他揉了揉胸口,那里有一条被写真集边缘压出来的红印子,原来刚才疼是因为这个。青峰起来把灯关了重新躺回被子里去。 
 
一夜无梦。 
 


评论 ( 35 )
热度 ( 2902 )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