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来自水瓶座的你

1.


孙翔是个曾经网红过三天的青年。


网红的原因是因为他在夜市炒河粉的时候小秀了一下自己傲人的腹肌。然后就有妹子拍下来,给他冠上了,最帅河粉小哥的头衔。


那几天孙翔的河粉摊子销量曾几何增长。


当然风头过掉后,摊子的人气又回落了下来。可是孙翔不明白,就算再怎么降低,都不应该低于以前的平均水平啊?!现在别说他的摊子了,就连他们那一片的小吃摊,在热闹的夜市里都可称得上门可罗雀。


到底怎么回事呢?


2.


夜市的另一端,这几天新开了一个烤串摊。摊主一米八八,一头黄发,左手几串鸡心,右手一把蒲扇,逢人吆喝,哎大哥你走路那么快摩羯座的吧,摩羯座就要吃鸡心,来三串?


刚开始大家都觉得他不会做生意,谁知他硬是靠一张俊脸和莫名其妙出神入化的烧烤手艺,扬名立万,在短短几天内成为了夜市的销量头牌。


这可怕的吸引力,几乎榨干了其他摊子的客源。


孙翔偏不信这个邪,翘了白天的课去围堵那个烤串小哥,扬言要和他谈人生。


烤串的哥们正哼着歌进货,哼到副歌 ,还扔了手里的东西,摆了个pose。十分陶醉。


孙翔说,别唱了!


烤串小哥打量孙翔一番,兴致很高地问:“你想吃什么?现烤?”


“我不吃烤串,我问你,你为什么要垄断客源?”


“吃羊肉串吧!”小哥自作主张,开了炉火。


孙翔不耐烦道:“我说话你听见没有?”


“要不要加辣?”


“我和你说话呢!”


“好吧,加一点。”


“我不吃羊肉!”


这下小哥的手停下来了,他竟然摆了个嫌弃的表情,说:“不吃早说啊,这不浪费粮食嘛。”


“靠……”孙翔无语。


“那行吧,给你烤个兰花豆腐干,不给你加香料了,看你傻的。”


孙翔想揍他。


后来在三串豆腐干下肚后,孙翔终于套到了一点点可怜的情报。他知道了这个烤串的哥们名叫包荣兴,外号包子,大水瓶座的。


虽然他只搞到了这么一点信息,可包子却把他的祖宗三代都给问了出来。对孙翔的叫法,也从“喂”,亲切地变成了“孙小弟”。


“谁是你小弟!”孙翔怒道。


“你肯定打不过,所以你只能当我小弟。”包子一手搂着孙翔的肩膀,一边翘着二郎腿吃烤肠。


“呵呵,能打过我的还真没几个。”孙翔自豪地说。


包子闻言,抬眼仔细打量孙翔。那眼光,像X透射仪,把孙翔看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末了包子摇摇头,一副很可怜他的表情,说:“没戏。”


“靠!”孙翔跳起来,拉开架势。谁知隔壁摊走出来一个人,叼着根香烟,看着他笑道:“现在小青年火气很大嘛。”


孙翔正在气头上,顶了一句:“你谁啊!”


“卖奶茶的老魏啊!”包子兴奋地说。


“老魏是谁?”孙翔问。其实这不能怪他,他在夜市另一边摆摊,不熟悉这边的情况是正常的。


可这老魏,出摊十余年,早就混成了毒舌人精。最近又和包子结盟,在他烤串摊边卖冰凉解渴的奶茶,两人搭档,大赚一笔。这会儿当然要帮着包子说话。


所以老魏弹了下烟灰,正色道:“你当然不知道我,我出名的时候你还在玩JJ。”


孙翔的脸,好像夜市的灯笼,红了个透亮。


3.


还没等孙翔气完,晚上摆摊的时候,他赫然发现,包子的烤串移位到他的河粉摊旁边来了。


“小弟!小弟快来啊!”包子身着不知哪儿买的花花衬衫,脚蹬凉拖,头发潇洒的在脑后扎了个小揪,挥舞着手臂,朝孙翔招呼。


孙翔二十出头的人生中第一次产生了要打退堂鼓的想法。


“怎么这么晚?在玩……”包子的目光落到孙翔的裆部。孙翔涨红了脸,大吼一声,滚!!!


“小弟怎么这么害羞。”包子没心没肺道。


“你怎么占了人家摊位?”孙翔问。


包子答,我跟人交换的啊。


“你干嘛要过来!”


“我是你大哥,我得罩着你。”包子很有义气的说道。


孙翔最近忽然有点明白,唐昊他们看到他崩溃的感觉了。总之那天孙翔一直臭着脸坐在摊子上,连老顾客来买河粉都不搭理了。


收摊后包子安慰孙翔,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小弟你为啥不开心啊,你老这么不开心,是不是双鱼座的?


孙翔对他怒目而视。


包子看着看着就说:“小弟你长得挺可爱的。”


4.


后来包子就在河粉摊边驻扎下来了。孙翔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接受能力强,不出三天就开始无视包子。虽然时常被噎得说不出话,但总体来说,基础抗体已初步形成。


然后突然有一天美食频道的记者突访了夜市,采访完烤串摊后,又把镜头对准了一边的孙翔。


于是孙翔,再次网红了。只是这次,他和包子被捆绑销售,成为了少女眼中英俊唯美的夜市CP。


所谓因祸得福,河粉摊的生意又旺了起来,而且在包子孜孜不倦的骚扰、提问、嘲讽下,孙翔家河粉的味道在他的监督下得以改良,成为了全夜市最美味的炒河粉。


“你到底谁啊?”孙翔问包子。这做菜手艺总不见得是落魄大厨吧?


“我是水瓶座的人。”包子答非所问。


“听你讲话也没有口音,你到底哪儿来的?”孙翔和包子相处久了,也开始自说自话。


包子还在那里说,自己是水瓶座人。然而说着说着突然冒出了一长串乱码。孙翔听得云里雾里只听见什么赤经21 31 33.53171,赤纬-05° 34′ 16.2320″。


孙翔最近看三体,突然觉得背后一凉。


忽然间狂风大作,只听头顶传来巨大的轰鸣声。因为是工作日午后,街上除了孙翔和包子,一个人都没有。孙翔呆呆地看着头顶乌云被劈开一块,然后一道蓝光直射而下,在地上投射出一个圆圆的影子。


身边的包子还在不停叨念着什么。


孙翔大喝一声:“包荣兴!”


结果包荣兴竟然转头看他一眼,在幽幽蓝光的映衬下,张嘴说了一句什么。


语毕,他往后退了一步,正好走进蓝光的照射范围。只听嗖得一声,包子就消失了。


孙翔急忙抬头,隐隐约约见到乌云深处一个像飞碟一样的玩意儿快速升空,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5.


包荣兴最后说的话是:“射手座午后九时,Don't be late。”


什么鬼。孙翔大骂一句,气红了脸,把包子的烤串全部扔进自家的冰箱去了。


END


评论 ( 52 )
热度 ( 982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