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高达铁血-Tune The Rainbow

艾因接到加里奥的电话时正在自己的房间里做锻炼。他花了30秒套上外衣,系好最顶端的几粒扣子,抹掉额头上的汗水,这才接起电话。


电话那端的加里奥身着便服,站在一扇巨大的落地窗前。


艾因挺直身子,冲他行了个军礼。心中不免有些忐忑,担心是否发生了什么大事,以至于上司会在休息日还打电话来找自己。


“抱歉,艾因!”


谁知加里奥一开口就是道歉。艾因一愣,搜肠刮肚也没想出自己做了什么会让加里奥说对不起的事。


“对不起,忘了给你下落地命令了。啊,真是的,要不是麦基利斯提醒,我大概等休假结束都想不起这事。我本来想昨晚给空港的人打电话让他们通知你,但是怕时间太晚吓到那边,所以还是决定早上亲自通知你。怎么样?有没有打扰到你睡觉呀?”


“没、没有。”艾因手足无措,荒乱答道。


“电子通知传到你的终端上了,等下进空港时直接走专用通道,把通知出示给工作人员就行。”


“是!”艾因急忙行礼。


加里奥絮絮叨叨道:“舰上现在大概都没人了吧?对不起啊,被留在上面的滋味不好受吧?”


“不,没关系,我习惯独处。”


“啊?你在说什么啊,好不容易到地球来,总归想好好逛逛吧?”


“也不是特别想……”


加里奥似乎根本没在听艾因说话,托着下巴思考一会儿,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的下属道:“你在地球上没有落脚的地方吧?!”


艾因见他犯急,也跟着焦急起来,慌忙道:“我可以找个旅馆,我这就去订!”


“住旅馆怎么行,难得的假期……”加里奥灵光一现,“我知道了,你可以住我家。”


艾因立刻拒绝:“不可以!怎么能让我这种人进到特务三佐的家中,请您务必收回这个命令!”


“你是什么人?艾因,你是我的属下。为什么不让我邀请自己的属下来家里住两天?难道你担心房间不够吗?”


“不是……”


加里奥看来对他的反应十分满意,双手叉腰,信心满满道:“就这么定了。你在舰船上等一会儿,我这就让司机来接你。”


“不用司机的!”艾因急得大喊道。


“嗯?你认识路?”


“不认识……”


“好了好了,等下来接你。”加里奥说着,挂上了电话。



加里奥不是一个寻常的长官,艾因很早以前就认识到了这一点。


艾因习惯寻常,不寻常的事物对他这么个死脑筋来说实在难以对付。就像现在,他只能将加里奥的邀请当成命令,这样才稍微好受一些。不然他实在不解,为何贵族出身高高在上的特务三佐会请自己这么个火星贫民去他家里做客。


也许会有什么别的任务吧。艾因默默想着,开始着手收拾行李。


他把自己的毛巾牙刷还有换洗衣物塞进军用行囊中,穿戴整齐军装,锁好房门,朝舰船底层走去。


因为假期,舰船内几乎空无一人。从昨天晚上起就停止了晚餐供应,若没有加里奥的电话,艾因就决定靠压缩饼干度日了。


空港由透明的钢化玻璃打造而成,阳光自穹顶倾泻而下,夹杂着腥味的海风伴随着自动门的开闭由外而入。艾因提着包,站在落地窗边暗暗张望着不远处的碧海。


等了差不多一小时,终端上送来了车已抵达的通知。他跑出去,只见一辆银白色的加长轿车正停在外面。


司机想来帮他开门,艾因赶紧拒绝,像鸵鸟似地低着头滚进后座。


“是少爷的朋友吗?”司机问。


“我是特务三佐的属下。”艾因纠正道。


“是嘛。”司机的声音听起来不太在乎,之后他便不再说话,专心开车去了。


他们离开空港,进入城市,被鳞次栉比的大楼包围。艾因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繁华的地方,真难想象这里随便一个路人都穿得跟火星上的贵族似的。


随后水泥森林逐渐被宽阔的道路分开,大片平整的草坪和豪华的别墅出现在眼前。白色的房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象牙似的光芒。


见惯了宇宙中虚无的黑暗和MS里狭小的驾驶舱的艾因,现在十分想念失重环境。


轿车悄无声息地停在一栋巨大的别墅前。看到等在门口的加里奥,艾因不敢在车厢里多待一刻,两脚刚一着地,就冲他行了个礼。


“艾因!”加里奥兴高采烈地冲他走来。


他还是穿着早上那件便服,看起来亲切友好。他的步子很大,没走几步就来到艾因面前,他开心地打量自己的属下一番,将手自然地搭到他肩膀上。


“还穿着军装呢。”


“嗯。”艾因微微仰着头看他。


他微妙地感到加里奥的愉快,并且因为他的快乐而稍稍雀跃起来。不得不承认,加里奥这人极具感染力,他的心情总能很好地传递给别人。这也让艾因觉得很舒服,毕竟他的脑袋太直了,总是没法猜透上司的心,以至于迟迟得不到重视。


加里奥把他安排在二楼靠近楼梯的客房里,并对艾因提出房子是否太大的质疑表现出了冷酷的无动于衷。


“你想住哪儿呢?马棚吗?”


“那是哪里呢?”艾因老实地问道。


加里奥重重拍了拍他的后背道,作为我的属下,没点幽默感可不行啊!


“我要把东西搬过去吗?”艾因还在追问。



午饭时艾因见到了加里奥的妹妹,善良且美丽的阿尔米莉亚小姐。为表欢迎,餐后阿尔米莉亚亲自给艾因倒了茶,这令对方频频致歉,涨得满脸通红。


“为什么要道歉呢?”


“原谅他吧 ,阿尔米莉亚。艾因可从没和女孩子相处过呢。”加里奥开玩笑道。


谁知艾因竟一本正经地点头说没错,这的确是我第一次和女孩子一起吃饭。


“哎?真的吗?!”加里奥看起来比阿尔米莉亚还震惊。


“嗯……”艾因暗自垂下眼眸。


“那你也没和人交往过咯?”加里奥继续问。


阿尔米莉亚急忙阻止:“哥哥,不要打探人家的私生活啦。”


“我以为你只是在那方面单纯而已,没想到连喜欢的人都没有啊……”


“喜欢的人还是有的!”艾因解释道,“我很敬佩克朗克中尉和特务三佐您!”


“笨蛋,敬佩和喜欢又不一样。”加里奥捋了捋头发,托腮道:“你还有的好学呢,艾因。”


“是!”艾因敬了个礼,把阿尔米莉亚逗得哈哈大笑。


最后她问:“哥哥,你下午准备什么时候陪我去买东西。”


“什么,我有答应过这事吗?”


阿尔米莉亚漂亮的小脸上立刻浮现一片乌云,刚才还和养娃娃般可爱的她此刻忽然有些吓人了。艾因和加里奥不禁同时往后缩了缩。


“昨天麦基在的时候,你答应要陪我去买晚会穿得裙子的。”


“你已经有几百条裙子了,随便选一条不行吗?”


“首先我没有几百条裙子,第二那是我的订婚宴,怎么可以随便选一条裙子呢?”


“但是……”


“哼,我就知道你不想陪我买东西。”


“阿尔米莉亚……”


艾因插嘴道:“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陪同。”


“真的吗?!”伯德温兄妹一同冲他喊道。区别是阿尔米莉亚是高兴,而加里奥则一副见鬼了的模样。


这让艾因起了一点犹豫,轻声道:“我是特务三佐的属下,如果特务三佐没空的话,我愿意代劳。”


“艾因!”加里奥大喊一声,半是扼腕,半是感慨,“这可是难得的假期,为什么不好好玩玩去呢?”


“哥哥,我全都听见了。”阿尔米莉亚高傲地指出。


艾因想我也没地方好玩啊……


“多么可贵的精神!这份恩情我加里奥.伯德温记下了。那么就由你陪阿尔米莉亚去买衣服吧,我还有几位朋友要拜访,先告辞了。”


加里奥掉头就跑,令艾因大感震惊。没想到优秀出众的特务三佐竟然有如此孩子气的一面。



出门时阿尔米莉亚还有些气鼓鼓的,不过毕竟少女心气,很快便把注意力放到了艾因身上。


是在哪儿认识哥哥的呢?


火星支部?你是火星人吗?


火星是什么样的?


这个问题倒是难倒了艾因。要问他地球是什么样的他还能说上几句,就是一个很漂亮很干净的蓝色的星球。那火星呢?对自幼就在军队中生存的艾因而言,似乎只剩下了脏兮兮的天空这一印象。


“天空很脏?”


“嗯,因为风沙很大。不过也可能只是边缘地带是这样。”艾因琢磨着又打了个补丁。


“哎。”阿尔米莉亚似懂非懂地同艾因一起点了点头。


他们搭车回到水泥森林里,阿尔米莉亚挑了一栋看起来光彩琉璃的大楼开始逛。


楼里有很多女装,有特别成熟美艳的,也有适合阿尔米莉亚这样的女孩穿的。艾因被扔在一边,捧着茶水,被五彩斑斓的绸缎亮花了眼。


刚开始阿尔米莉亚还会咨询艾因的意见,不过看他一副言之无物的样子,便不再管他,专心试衣服了。


艾因反而松了口气,只要老实发呆就行。


阿尔米莉亚从一楼逛到了六楼,迟迟不见自己心仪的裙子。


“不然还是回去吧。”她丧气地说。


“咦?不买了吗?可是上面还有很多层啊。”


“说不定爬到最顶层也买不到。”阿尔米莉亚垂下头。


“难道要在这里放弃吗?”艾因抬头看着层层叠叠像迷宫式的电梯,喃喃道。


听到放弃二字,阿尔米莉亚立刻来了精神,正色道:“才不放弃呢。我们继续往上吧,艾因中尉!”


“是!”


阿尔米莉亚踏着电梯台阶欢快地朝前跑去,跑到一半时突然停下脚步扭头看艾因。


“艾因中尉是个固执的人呢。”


“嗯?”


“一根筋,有点像哥哥。”


“特务三佐不是固执的人,他只是很有原则而已。”


“哈哈,他又不在,不用这么夸他啦。”


“喂,阿尔米莉亚我可都听见了哦。”站在电梯尽头的加里奥笑着说道。


少女惊喜地尖叫一声,小跑着扑进哥哥的怀抱。艾因站在电梯上仰头望着加里奥,直到对方的目光与他相遇,充满天真的喜悦。


“辛苦你了,艾因。”加里奥微笑着说道。


艾因忽然感到手足无措,仿佛突然被抽走了重力,几乎站立不稳,下意识朝前倒去。


加里奥及时扶住他,担忧道:“没事吧?是不是长期在宇宙里,不习惯重力了?”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艾因急忙站直身体,觉得心脏呯评直跳。晕眩消失得干干净净仿佛从来没出现过似的。


“头晕吗?肚子饿吗?是不是低血糖?”


“没事了,真的没事。”


“阿尔米莉亚,这里有吃东西的地方吗?”加里奥低头看妹妹。


“特务三佐我真的没事了!不必麻烦,我……”


“顶楼有餐厅呀,我们上去喝点下午茶吧艾因。”阿尔米莉亚主动朝艾因笑道。这下艾因更加无法拒绝,只能跟在两人身后朝前走去。


加里奥似乎还在担心他,时不时扭头看一眼。


这让艾因想起自己刚入实战部队,跟在克朗克中尉身后去机库里逐一拜访别人的场景。当时他的个子比现在还要瘦小一圈,在健硕的同僚里格外没有存在感。克朗克中尉见他第一眼时就感叹世道日下竟然派小孩子上战场。


“报告中尉,我成年了!”艾因努力绷直身子想使自己显得高一些。


克朗克的眼神略过他的头顶,望向更远处灰暗的地平线。他说,还不够。


“嗯?”艾因懵懂地看着他。


克朗克的目光终于落回艾因身上,其中包含的悲伤是他至今都无法理解的东西。对艾因而言,这就是他的生活,如果不在这里,他也无处可去。


没人为艾因悲伤,艾因也不为自己难过。


克朗克说,你叫艾因是吧,以后要成为顶天立地的军人啊。


他是一个好人,也是第一个关心艾因那微不足道人生的人,艾因会永远敬爱他。


而现在,他的生命里竟然出现了第二个关心他的人。哪怕加里奥的善意只是出于良好的习惯,哪怕可能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给艾因带来了什么,艾因仍深深感激,想要努力回报。


“想什么呢?”加里奥拍了拍艾因的肩膀,“吃什么?”


“啊,我都可以!”


“嗯,那来三块巧克力蛋糕,再加个草莓派,阿尔米莉亚你吃水果塔吗?也来一个吧。”加里奥兴致勃勃地说道。


“哥哥,你这样会发胖的。”


“说什么呢,我可是MS驾驶员,体力消耗很大的。”


“你会穿不上军装的!”


“麦基可不会喜欢管家婆哦,阿尔米莉亚。”


“哥哥!!!”



阿尔米莉亚的订婚宴结束后艾因先加里奥回到舰船上,那时陆续有人回归,听说他也去度假了都觉得十分吃惊。


火星来的乡下人也配在地球度假?


别是在空港转一圈就回来了吧哈哈哈哈。


艾因对这些言论充耳不闻,径自往自己宿舍走去。途中听到有人喊他是法利德大人的属下,他便停下脚步一一纠正。


他是伯德温特务三佐的属下,他为此感到自豪。



END


爱し合う仆たちは 强い风の中 离れても

爱し合う仆たちは いつもそばにいる 祈りの中でずっと

っω-)..。


评论 ( 1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