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少年同盟-别扭

1.


浅羽悠太和浅羽祐希从出生起就一直在一起。

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上学一起玩耍,有时候还一起洗澡。除了上课时间几乎每一分每一秒都粘在一起。不过即使这样,悠太也从没觉得他们的关系过于亲近。直到现在——

“祐希我好热。”

“把风扇打开来好了。”

“我说你啊,是不是可以从我身上下来了?这样下去哥哥会得腰椎间盘突出的哦。”

“没关系,我养你。”

“祐希……”悠太艰难的扭头看向如同考拉一样趴在自己身上的双胞胎弟弟。祐希的头发落在他脖子上,有点痒。

祐希沉默着抗议了一会儿,然后不情愿的从悠太身上滑下来,捡起本漫画到墙角体育坐去了。

“祐希。”悠太耐心的看着他。

祐希抬头看他,“悠太喜欢我吗?”

“唉?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祐希突然甩开漫画爬到悠太面前,波澜不惊的双眼好像两个黑洞想要把对方吸进去。“悠太喜欢我吗?”他又重复了一遍。

“喜欢啊。”

“不对,不是这种语气。”

“那是什么语气。”

“再热情一点,激动一点。”

悠太的脸上闪过一丝困惑,但还是顺应了弟弟的要求,努力提高声音道:“我喜欢祐希!”

结果换来的只是祐希的再次否定,“也不是这样。”

“……那应该怎样?”

祐希想了想,令人火大的说:“这种事应该悠太自己想。”

“我已经想过了,是祐希你觉得不对。”

“悠太真狡猾。”

“啊?难道不是祐希的错吗?”

“才不是呢。明明悠太之前对要还说出过那种话,结果到我这边却这么敷衍,真过分。”

“要?要怎么了?”

祐希又静静看了他一会儿,低声道:“悠太笨蛋。”


2.

闹别扭了。

其实没有真的拌嘴,而且完全是祐希单方面挑起的,所以直到吃午饭时悠太才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

祐希没吃饭就出门了。

“啊。”悠太看着桌对面那只红边的瓷碗默默放下筷子。

祐希……怎么了啊?



祐希一个人出了门。他在公园长凳上发了一会儿呆最终还是起身朝书店走去。因为是星期天,街上很热闹,穿梭于人群间的祐希显得格外寂寞,连走路都不自主的朝左边倾,好像把右半身丢在家里了一样。

悠太。

祐希垂下眼。有蒲公英随风飘过,蓬松的小伞轻轻蹭了蹭他鼻尖。他打了个喷嚏,转身走进店门。

“祐希?”冢原要正站在收营台前,好奇的打量着他。“买漫画?”

祐希突然一扭头径直走向漫画区。

“喂!祐希!”要的声音带上了一点点急躁。

祐希索性用漫画遮住自己的脸。

“你这家伙……”要匆匆付了钱提着袋子朝祐希跑来,“装什么傻!你当我是白痴吗?”

祐希从漫画书上沿往外看,故作惊讶道:“什么嘛,原来是要啊。”

“你的态度真的很让人火大你知道吧……”要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拳头。“你怎么一个人,悠太呢?”

“我不需要悠太了。”

“哈?”

“悠太就给要好了。”

“你在说什么?”

“反正悠太也喜欢要。”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3.

“想起来了。”悠太用拳头敲了下手掌,“祐希说的喜欢是怎么回事。”

大概是一周前,要突然得知静奈怀孕的消息。雪上加霜的是香织老师也在同一时间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为了安慰受到双重打击的要,春提议大家一起出去玩给要打气。

说出去玩,也只是漫无目的的闲逛而已。毕竟他们五个人几乎天天都在一起。千鹤说小要要你不要那么丧气嘛,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人喜欢你的哦。

要正郁闷着,回了一句那你说喜欢我的都有谁啊。

“我啊。我就超喜欢小要要!”千鹤像献宝一样指着自己。

“……”

“你这是什么表情啊!对了对了,小春也喜欢要的吧。”

“唉?”春的脸一下涨得通红,他不好意思的盯着地面,傻乎乎的承认道:“是啊。我也喜欢要。”

“悠太跟祐希呢?”千鹤用鼓励的目光望向双胞胎。

祐希刚想说两句欺负一下要,谁知悠太竟抢先道:“嗯,我也喜欢要。”

悠太,站在暖风里,鬓角的发丝被轻轻吹起,他注视着要,温柔地说,我喜欢你。然后要小小的脸红了一下,炸毛道,你们给我差不多一点!

可是祐希的胸口却好像被猫爪拍了一下。总觉得让那样温柔的悠太用那样温柔的语调说出那样温柔的话语的对象不该是要,仿佛一点火花落到心头瞬间点燃了某个念头。


4.

“这种话悠太也会对春说啊,大概对着千鹤那死猴子也能说的出口。”

要本来是出于安慰的目的,结果话一出口他就看见祐希常年面瘫的脸上出现了一丝不甘和惊讶的神色。要突然觉得事情复杂了起来。

祐希幽幽道:“原来悠太对谁都会说喜欢啊。”

“你在别扭些什么?”

“我还以为我和你们是不一样的呢。”

“喂……你真的很欠揍啊。”要无奈的叹了口气,一针见血道:“你是不是在吃醋?”

祐希不解的望着他。要想还是送佛送上西吧,他说:“你不喜欢悠太对别人说喜欢吧?换句话说你希望悠太只对你一个人说喜欢你这句话是不是?”

“本来悠太就只能对我说这句话。”

“你这恐怖的独占欲是怎么回事!我说啊,你到底喜不喜欢悠太?”

“最喜欢!”祐希一下子来了精神。

“可是悠太不知道啊。你要想让他说出不同于我们之间的那种喜欢,首先要做的就是告诉他你的心意。所以别在这儿闹别扭了,赶紧给我滚回家。”

“……为什么要明明每次都恋爱失败却还能教训别人啊。”

“……你还是赶紧走吧。”


5.

“我回来了。”

悠太刚把晒干的衣服收下来就听见玄关传来开门声。他抱着衣服探头一看,果然见到祐希正慢吞吞的弯腰脱鞋。

“你回来啦。”

“悠太,我有话要跟你说。”

祐希的眼神难得那么认真,弄得悠太一阵迷茫。祐希一把抓住他的手,“跟我来。”

“但是衣服……”悠太指指挂在自己手臂上的衣物。祐希毫不犹豫的把衣服揉成一团扔进篮子里,然后扯着他一屁股坐到桌前。

两人面对着面,手拉着手。

悠太和祐希互相注视了会儿,终于忍不住开口道:“要和我说什么?”

祐希没回答,反而用更专注的目光看着悠太。悠太也没躲,老老实实的回看着对方。他看从刘海看到鼻梁,再从鼻尖看到下巴,最后又回眼睛,就这样来来回回看了十几遍。亏得他够耐心,能和这张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对视十几分钟。

最后是祐希先憋不住,用力抓了抓悠太的手,试探道:“感觉到了吗?”

“什么?”

“……”祐希默默松开手。

悠太觉得有必要为自己解释一下。“祐希,关于我说喜欢要那件事——”

“那件事已经没关系了。现在的我有更想传递给悠太的东西。”

“什么东西?”

祐希抓起悠太的手然后把自己的手掌贴上去。“传给你。”

悠太很想说我什么都没感受到,但看见祐希眼神里忽闪的期待就默默止住了这个想法改口道:“我们吃晚饭吧。”

“我帮悠太一起准备!”

“……祐希的话还是老实去看漫画好了。”

“不要,我要和悠太在一起。”



但你也不能一直抱着我看我热饭菜吧。悠太很想吐槽。可祐希依旧挂在他身上,似乎执着于那个将自己内心想法传递给他的念头。

悠太想就算是双胞胎也不可能做到事事心意相通啊。就譬如说如果他们真能感觉到互相的想法的话,那祐希现在就该乖乖从他身上下去了。

悠太说我要去洗澡。

祐希沉默一会儿趴在他肩膀上闷闷说那我也去洗。

“不要,一起洗会很尴尬。”

“……就今天一次。”

悠太没法拒绝。于是两人又体育坐在浴缸里对视了一小时。到此,悠太觉得真心够了。他先跨出浴缸穿上衣服,转身对正要从里面出来的祐希说:“够了吧。”

祐希看着他,水珠一滴接一滴的从发梢滑落。祐希的刘海有些长了,一低头,遮住眼睛。他又坐回浴缸。悠太没理他自己出去了。

当祐希从浴室出来回到房间时悠太已经在床上躺平了。悠太一直静静等他做完准备工作爬上床后才说:“我关灯了?”

祐希还是没有回应。

悠太在心里叹了口气,关上吊灯。也许明天就不会闹别扭了吧,他一边想一边闭上眼睛。

就当睡意袭来眼皮变沉时,悠太突然感觉被子一角被人掀开了。那个人轻手轻脚爬上床,然后溜进被子重新裹好他们两人。他的手放在悠太的肚子上,膝盖顶在悠太的膝弯处,脑袋则抵在背上。

很暖。暖过头了。

悠太睁开眼。“祐希。”

没有反应。

“祐希。”悠太拔高嗓音又喊了一声。

回应他的只是祐希响到不正常的鼾声。悠太想回头看弟弟一眼,可祐希抱得实在太紧,他根本没办法扭头。只好作罢。悠太重新闭上眼睛,他把被子往下拉了一些以免缩在里面的祐希窒息。

黑暗中狭小的床上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和心跳。一模一样的频率,如果说祐希想传递给悠太什么,那此刻他大概感觉到了。



第二天醒来时两人的睡姿已经换成祐希被悠太圈在怀里了。

“祐希,起床了。”悠太掀开被子。

祐希把自己蜷成一团完全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祐希。”

“真是的……”悠太看了看他,忽然俯下身在祐希嘴唇上亲了一口。

“我喜欢祐希。祐希和别人是不一样的。不过既然你还睡着,那大概是听不见的吧。”

话音刚落祐希就猛地坐了起来。“我也喜欢……悠太。”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最喜欢了。”



END

评论 ( 8 )
热度 ( 528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