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蝙蝠侠-家里来客人要用心招待

1.

“卧槽,不是说Alfred召唤我们吗?”Jason一把摘下头罩,瞪着眼前的Damian。Tim在他左侧打哈欠,而站在右边的Dick显然也有些摸不着头脑。

Damian的腰板挺得直直的,坏脾气地对Jason说,“召唤你们的的确是Alfred的通讯器,你这个大蠢货。”

“我要回去了。”Tim说,“我还有一大堆报告要写。”

“你们谁都不准走!我有要事要宣布。”Damian大声说。

要事。Jason忍不住笑了一下。有哪个正常小孩会这么说话,要不是深知这恶魔崽子的本性,Jason大概会觉得他很可爱。

“什么事?”Dick耐心地问,语气里的疼爱简直酸倒Jason的大牙。

“这是一桩家族任务,需要你们每个人配合。”

“没人会帮你做作业的,Damian。”Jason开玩笑道。

“就好像你会做我的作业似的,Todd。”Damian眯起眼睛。

“都别吵了。”Dick站到他俩中间,一副老大哥的模样,“Damian,你需要我们配合你什么?”

Damian换了个站姿,双手抱胸,严肃地道:“Kent要到庄园来。”

“Kent?”Tim问,“你在说Clark?”

“当然不是,你这个大白痴。是Jon Kent。”

“谁是Jon Kent?”Jason问。

“那是Clark的儿子。”Dick回答了他的问题,“他现在是Damian最好的朋友。”

“Kent不是我最好的朋友。”Damian大声反驳,但没人理他。

Dick说你邀请Jon来家里做客?那很好啊。

“我没邀请他。是他在问我的家人是什么样子,所以我就叫他自己来看。”

“所以你决定把我们所有人的身份暴露给你的小男友?”Jason饶有兴趣地说,“B知道这事吗?”

“第一,你们的身份早就被超人知晓,他知道也就等于Jon知道,因此不存在暴露一说。第二,父亲和Alfred都很支持我的决定,他们觉得我和乡巴佬的交往对我有益。第三……”Damian对着Jason的脚狠狠踩了下去,“他不是我的男朋友!!!”

“所以你要我们在Jon来家里的时候全部在场?”Tim总结成词。

“差不多吧。”

“然后让我们把氪星崽子吓跑?”Jason问。

Damian气道:“这正是我要极力避免的!你们必须在Jon过来得时候表现得规规矩矩,像个真正有教养的人一样,而我说这个特别针对你,Todd,还有Drake。”

“我什么时候和规矩、教养这种词联系起来过了?”Jason把他的头罩夹在胳膊底下,“我要走了,如果氪星小鬼问起,你就说我已经死了好了。”

“嗯,你也可以这么说我。”Tim又打了个哈欠,跟在Jason身后准备一起离开。

Damian冲到门口,用身体堵住去路,“谁都不准离开!”

“你到底要干嘛?”Jason不耐烦地问。

“我才不会对Jon撒谎,等他发现真相以后一定会问东问西的,太麻烦了。”

“我明白了,”Jason不怀好意地笑道,“你想要我们在你的小朋友面前替你撑场子。”

“我不知道你口中的‘撑场子’是什么意思。”Damian偏过头。

“不,你知道。没想到你也有求人的一天啊。”

“我没有求人!我才不会‘求’你们。”Damian怒气冲冲地瞪着Jason。

但是Jason心里可痛快极了,“那我们就给你捣乱。你可不知道我在街上那会儿学了多少恼人的把戏。”

“我要杀了你!!!”

“这就是你求人办事的态度吗?嗯?”

“闭嘴,Jason,不要再逗他了。”Dick叹气道,他扭头看向自己最小的弟弟,“小D,我不知道你理想中的哥哥是什么样子,但我不认为现在的我们会给你丢脸。”

“我只是要一切达到完美而已。”Damian小声地说。

“我们对你来说不好吗?”Dick温柔地问。

“不。”Damian斩钉截铁。

Jason笑了起来。


2.

“所以,我们要为了迎接Jon来家里做客而做一场特训。”Dick无奈地对坐在沙发上的Jason和Tim说。

Tim垮下肩膀,“Dick,我真的有一大堆大学作业要做,我没时间陪Damian过家家。”

“我理解,Tim,但这是家事,我们必须团结。”

Tim本想说什么,但看在Dick开口了的份上他还是硬憋了回去。“好吧,”他说,“但我是在帮你,而不是Damian。”

“谢啦。”Dick揉了揉他的头发,然后将目光转向Jason。

“干嘛,你也要揉我的头?”Jason问。

“帮个忙,Jason。”Dick劝道。

“不。”

“我会说服B把他的新装备给你一份。”

“不。”

“好吧,我把我那份也给你。”

“我怎么觉得还是不想答应。”

“别得寸进尺。”

“你真没幽默感。”Jason翻了个白眼,“其实你不给我任何东西我也会答应的,因为我可爱看戏了。”

“答应我你不会故意把这一切搞糟。”Dick锐利的眼神牢牢锁在Jason身上。

Jason故作夸张地想了几秒,然后才说:“好吧,我保证。”

“行,你们先在这儿坐一会儿,我去把Damian想要我们做的事问清楚了再来和你们说。”

Jason和Tim点了点头,目送Dick离开。

“我们真的不捣乱吗?”Tim直视前方小声地问。

“相信我,就算我们没有刻意捣乱最后也会出岔子的。”Jason回答。


3.

Damian要求他们去理发。

“Jon的头发难道不比我们长吗?”Dick问。

“所以才要你们给他做个表率。”Damian理直气壮地说。

然后他还要他们化妆。

“什么???”

“把你们身上的伤口全都遮掉!我不想让Kent觉得我的兄弟们很弱。”

“我们上哪儿去弄化妆品?”Jason皱眉。

“我会让Alfred给你们买的。”

“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在这儿听这个。”Tim摇了摇头。

Damian仔细打量着他,“你绝对要化妆,你的黑眼圈令人恶心,Drake。”

“如果你能放我回去赶报告我说不定还能抓紧时间睡几小时。”

“你应该学会合理安排时间。”Damian说。

Dick费了老大的劲儿才拉住Tim不让他踢Damian,“好了好了,Damian如果你真的想要我们帮忙的话就少说几句吧。”

“好吧。”Damian趾高气昂地走在他们跟前,“现在全部去会客室,父亲的裁缝已经在那儿等你们了。”

“你确定我们不会吓到小Kent吗?”Tim小声地问Dick。

Dick叹了口气,“我觉得Damian就是想吓到他。”

“氪星小鬼会哭吗?如果他哭了超人会不会来找B麻烦?”Jason格外兴奋地问。


总之Damian给他的三个哥哥都定制了西装,当然,刷得是他老爸的卡。

Bruce三天前就和正义联盟一起出发去伦敦了,不过就算他在,Dick怀疑也阻止不了Damian的疯狂行动。

在Jon到来前的一晚,Damian又逼着所有人进行大扫除。他甚至对客厅里的装饰也不满意,要求更换,当然,Alfred没有同意。

就在Dick以为这就是全部的时候,Damian再一次召集了他们,并且塞给他们没人一张纸条。

“上面写了你们的人设。”他说。

人设……Dick想要扶额。

“Grayson保持不变就可以了。”Damian说,“但是不许在Kent面前叫我小D,不许摸我的头,不许用傻瓜式的口气和我说话。”

“什么,我以为你喜欢我摸你的头。”Dick大为受伤。

“别在Kent面前摸!”Damian咆哮道,他转向Jason,“而你,Todd,你要扮演一个迷途知返的角色。你曾经在我和父亲面前下跪恳求我们让你回来。”

“做梦。”Jason斩钉截铁道。

“这是你的设定!我给了你一个让你成为更礼貌的人的机会。”

“理你就有鬼了。”

“好吧,那我退让一步。你只要保持安静就行了,明天你一句话都不准说,我会向Kent解释说你正在禁言修行。”

“成交。”

“至于你嘛,”Damian来到Tim跟前,“你是我的仆人!”

“Dick。”Tim大叫。

Dick只能说快别闹了。

“你要扮演一个最愚蠢、最笨手笨脚的大白痴。”Damian冲Tim吼道。

Tim倒很爽快,直接答应,“行啊,我没意见,反正我只想坐着打瞌睡。”

“很好,那我们就地解散!”Damian满意地点点头。

“就地解散,有哪个小孩会这么讲话。”走回房间的时候Jason小声对Dick说。

Dick疲惫地揉了揉脸,“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对所有的喜悦都掺杂着不祥的预感。”Jason评价道。


4.

第二天一大早,Damian就把穿戴整齐的三人推到大门口一字排开准备迎接了。

“我们在干嘛,拍唐顿庄园吗?”Jason问。

“我很确定这部剧的名字叫韦恩庄园。”Tim无精打采地回答。

Dick忧心忡忡地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Damian,不确定是否该告诉他发胶抹得太多了。

Alfred无比淡定地站在最外侧,全然是一副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模样。

十点刚过Lois Lane就带着Jon来了。两人显然被门口这阵仗吓了一跳,穿着T恤和牛仔裤的Jon在后座上犹豫了好一阵才跳下车来。

Lois和Alfred默默交换了一个眼神。她弯下腰与Damian平视,“Damian,谢谢你邀请Jon来你家做客。”

“不客气,这里随时欢迎他。”

“你这么说真好。”Lois冲他微笑道,“Jon很喜欢和你一起玩。”

Jason发誓他看到Damian的尾巴翘起来了。

“我会在三点来接他,”Lois对Alfred说,“在这之前,Jon就拜托你们了。”

“请您放心,Lane小姐,我们会照顾好他的。”Alfred说。

“Jon,做个乖孩子。”Lois在儿子额头上印下一吻后就驱车离开了。

现在,大门前只剩下Jon自己和全副武装随时可以去参加晚宴的Wayne一家。他左右看看,决定先和Alfred打招呼。

“你好,Jon少爷。”Alfred回应道,“我想Damian少爷很愿意带你进去。”

“嗯,嗨,Damian,这些都是你的哥哥吗?”

“算是吧。”Damian傲慢地扫了身后的三人一眼。“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Dick Grayson,也就是夜翼。”

Dick笑着朝他伸出手,“你好,我是Dick。”

“哇,酷!”Jon兴奋地同他握手。

“这个人叫Jason Todd,红头罩。”

“红头罩?”Jon张大嘴巴,显然听说了法外者的不少英勇事迹。

“嗯。他姑且也算是这个家的一员,不过你不用理他。”

Jon望着Jason,怯生生地和他打了个招呼。Jason很酷地点了点头,没有吭声,毕竟他现在处于禁言状态不是吗?

“至于这个大白痴嘛……”

“我知道,他是红罗宾!”Jon开心地跑到Tim面前,“他以前是少年泰坦的领队!”

“嗨,你好。”Tim对Jon微笑道。

“我才是少年泰坦的领队!”Damian气愤地吼道。Jon对此充耳不闻,一个劲地瞧着Tim。

“好了,我都介绍完了,现在你跟我走!”Damian一把抓过Jon的衣领,揪着他大步走进屋子。

“Jon很可爱。”Dick说。

“我真希望我能有个像他这样的小弟弟。”Tim感慨。

哼哼。Jason表示赞同。


依照Damian的吩咐,Alfred给他们端来了用高脚杯盛装的牛奶,和放在水晶盘子里的饼干。Jon显然对这场面有些不自在,Dick瞧见他一直试图用手遮住牛仔裤上的破洞。

为了缓解气氛,Dick提议让Damian给大家介绍下Jon。

“他是超人之子,拥有一半氪星血统,是个不会飞的呆瓜。”

“我不是呆瓜!爸爸说了他也不是一开始就会飞的,也许有一天我就会飞了。而且,我跳得比你高,跑得比你快,长得也比你高呢!”Jon争辩道。

“LOL。”Jason给Tim发了个短信。

“我已全程录像。”Tim回复他。

“那是因为你有外星血统!”

“是吗,可是我的同学里也有好几个比你高呢。”

Damian正要跳起来,却被Dick一把按回座椅里。Dick努力调节着气氛,“我们玩点游戏怎样?Damian有一大堆电子游戏呢,去把它们拿下来好吗,小D?”

“哼。”Damian甩甩头跑上楼去。

“所以,”Dick把目光转回Jon身上,“你是怎么认识Damian的呢?”

Jon想了想认真回答,“他绑架了我。”

“什么???”

“然后把我绑在电椅上给我打镇定剂。”

“呃……”

“不过我爸爸很快就来救我了。”Jon满意地挺起胸脯。

“听着,Jon,”Dick扶着额头,“Damian不是故意要绑架你的,他只是……呃,他受到的教育和我们有些不同,所以有时候会做出一些奇怪的举动。”

“没关系,我不介意,因为后来我把他揍了一顿。”Jon开心地说。

“呃……我们还是玩游戏吧。”Dick艰难地维持着脸上的笑意。


5.

十一点时Alfred有事外出,他取了一叠外卖单来让大家挑。但Damian坚持要亲自下厨招待他的客人。

“我可以帮忙做三明治!”Jon兴奋地说。

“哼,三明治,说得好像我会用这种东西招待你似的。”Damian站起身,“Dick,请你在这儿陪Kent。Todd、Drake,跟我去厨房。”

“你确定?我可以做点意大利面什么的。”Dick问。

“不,你就在这儿陪着Kent吧。厨房里的事我会处理的。”

“好吧。”


“我要做一份大餐。”Damian在厨房宣布,“Todd,你负责前菜和汤。Drake,你来做甜点。至于主食,会由我亲自负责。”

“等等,我的设定不是蠢蛋嘛。蠢蛋怎么会做甜点?”Tim憋着笑问。

“如果你连甜点都不会做那就证明你是个比蠢蛋还要蠢的蠢蛋。”

“那我还是当蠢蛋的平方吧,反正我是不会做甜点的。”

“哼!”Damian生气地跺了跺脚,“你真是太没用了。那你来做沙拉,切菜总会了吧。”

Tim叹了口气,走到料理台前。

“Todd,你会做什么菜?”Damian问。

然而Jason只是懒洋洋地站在原地,两条胳膊叠在胸前。

“Todd,回答我。”

Jason冲他摊开手,并不说话。

“Todd!”

“你不许他说话,忘了吗?”Tim‘友好’地提醒道。

“废物!”Damian怒道,“你们根本派不上任何用处!都给我出去,我自己能搞定一切!”

“你确定?”

“哼!”Damian拉开房门,把Tim和Jason推了出去。

“他会做饭吗?”Tim问Jason。

“你见过B做饭吗?”Jason意味深长地回答。


之后厨房传来了各种乒乒乓乓的声音,Dick屡次想要进去都被挡了下来。

再最后一次巨响之后,连Jon都坐不住了,“真的不用去看看吗?”

“我去看一下。”Dick坚定地说。

他还没走到厨房门口就闻到了一股焦味,冲进去一看果然见到一个正在冒烟的锅子被扔在水池里。料理台上整整齐齐地摆着一堆匕首,而Damian正皱着眉头站在跟前,仿佛在解决世界难题。

“小D,你不会做饭对吧。”Dick摸了摸Damian的脑袋。

“我在学习。”Damian倔强地说。

“你可以多依靠我们一点的。”Dick轻轻撞了撞弟弟的肩膀。

“是Drake和Todd太没用了。”

“也许他们只是在闹脾气,你知道你对他们的设定稍微有点过分吧?”

“如果他们不想来,可以不来。”

“但他们还是来了。”

“哼。”

“所以如果你好好地拜托他们,他们也会帮助你的。”

Damian纠结了一会儿,小声说:“好吧。那请你去把他们叫进来。”

“马上。”Dick微笑道。


不一会儿Jason和Tim就跟着Dick进来了。

“现在我可以讲话了吗?”Jason问。

“可以。”Damian偏着头说。

“你的厨艺真烂。”

“我……”Damian努力克制住了揍他的冲动。Jason对此颇为满意,“先说好,我们可不是来帮你的,我只是不想看你弄坏厨房,如果被Alfred知道,我们谁都跑不了。”

“哼,这话不错,Pennyworth是个强大的敌人。”Damian一本正经地说。

“好吧,那我们赶紧着手做饭吧,可不能让客人饿着了是吧。”Dick拍了拍Tim的肩膀。

“呃……”不知何时出现的Jon躲在门边,小心翼翼地探出一个脑袋来,“我可以帮忙吗?”

“当然。”Tim微笑道。


7.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午饭。”Jon挖了一大勺冰淇淋。

他和Damian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太阳暖烘烘地照着他们。

Damian哼了一声,“你只吃了意大利面和三明治而已。”

“但那是我做的。”Jon开心地挥舞着手臂,“也是你做的。”

“哼。”

“对了。你的哥哥们都好酷,我也想有个兄弟。”

“你觉得他们酷?亏我还觉得他们今天的表现糟糕透顶了呢。”

“为什么?我觉得他们都好棒,尤其是红头罩,他太酷了。”

“你觉得Todd酷?我还以为你是Drake的粉丝。”

“红罗宾当然很帅啦,但是红头罩,他……”Jon小声道,“他都不说话!”

Damian大为震惊。但他知道如果现在揭穿Jason,那也意味着暴露了自己,所以,即使万般不情愿,Damian还是决定就此让Jon误会下去。

“你的家人真棒。”Jon托腮笑道。

Damian忽然觉得他可以给他们的兄弟加十分。不,还是五分好了。


8.

晚上Bruce回家后十分惊讶地发现他的孩子们正穿着西装坐在沙发上看电影。

“为什么他们都穿着正装?”他迷茫地望着Alfred。

“他们发现了新的家庭制服。”Alfred平静地回答。


END

评论 ( 21 )
热度 ( 2797 )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