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哈利波特-孤岛与星1

已完结

亲情向,无CP

大量引用和参考原作语句注意


1.

对于家住女贞路8号的哈利.波特而言,狗不是一种很友好的生物。

倒不是说他不喜欢狗啦,在杂志上看到那些毛发修剪得整整齐齐的小狗时,哈利心里还是挺喜欢的。可面对真的狗,那种会在院子里冲他嗷嗷大叫,或者在他的表哥,达力,的驱使下朝他扑来的狗,他可真是敬谢不敏。

所以,当他在早餐桌上听说达力决定领养一只小狗时,哈利顿时觉得天都灰了。

“领养,”佩妮姨妈饱含深情地说道,“弗农你听到了吗?我们的达力真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他还关心那些流浪狗呢!”

弗农姨夫在他的座位上哼哼唧唧地翻着报纸,“我真希望那条即将被选中的幸运的狗能比这儿的某人更懂感恩。”

哈利假装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低头翻着平底锅里的培根,把它们盛到盘子里,端上桌。

他知道达力为什么突发奇想要养狗,因为他最要好的哥们,皮尔.波奇斯最近刚得到一条查理士王小猎犬。那是条名种犬,有着湿润的黑鼻子,和两只像女生马尾辫似的毛茸茸的大耳朵。它来到波奇斯家不到一个礼拜就学会了坐下和钻铁圈。达力和皮尔一直想让它去咬哈利来着,可惜这条小猎犬性格温顺,无论他俩怎么命令,也只是象征性地咬了咬哈利的裤腿。

这个结果并不能令达力满意,所以他决定去认领所领养一条看起来最凶悍的狗,即使是达力这样的笨蛋也知道流浪狗的性格要比品种犬恶劣许多。一想到未来悲惨的日子,哈利不禁悲从中来。

“可是佩妮姨妈,”哈利努力摆出一副天真的表情,“流浪狗会有很多很多跳蚤,很多很多细菌对吧?”

听到脏东西,佩妮姨妈的鼻子立刻皱了起来。哈利知道其实她并不赞成养狗,她对于那些会把地板弄脏的东西(例如哈利)都带着天生的厌恶。每次玛姬姑妈带着她的宝贝小狗来这儿拜访后,她都会瞒着弗农姨夫用消毒水连擦好几天地板。

一想到家里即将迎来一只满身跳蚤、泥巴、还有不知名病菌的流浪狗,哈利都快替她窒息了。

“我想……”佩妮姨妈紧张地说,“认领所应该会帮这些狗洗个澡吧?”

“我会开车带达力去认领所,顺便给狗打个疫苗。”弗农姨夫终于放下了他的报纸,看向哈利,“至于你嘛,就趁我们不在的这段时间把狗棚搭起来。”

他的话为这件事敲下了终止符。佩妮姨妈也不再多话,转而将注意力放在达力身上,嘟囔着她的小宝贝今天怎么只吃了五片培根,这样该饿坏了。

待哈利收拾好碗筷,弗农姨夫和达力也准备出门了。哈利隔着窗子看到汽车驶远的背影,忍不住暗自叹了口气。

他走到花园,开始处理那一堆薄薄的木板,试图把它们搭成狗棚的模样。他由衷地希望认领所今天关门了,又或者里面没有一条狗能被达力选中。

然而老天似乎永远在和哈利作对。达力很快就回来了,他慢吞吞地从汽车后座上爬出来,脸上满是得意的神情。他看着哈利,就好像知道今天是哈利的末日一样,用他的大胖脸做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然后哈利就看到了那跟在达力身后钻出车的东西。

那是一条巨大的、黑黢黢的、毛发蓬松的大黑狗。哈利不知道用巨大来形容它是否正确,因为他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狗,哈利觉得说它是熊都有可能。

“你是从哪儿找到它的。”哈利脱口而出。

“喜欢吗?这是我特地为你选的。”达力开心地说。

哈利一时说不出话,他还在呆呆地看着这条大狗,直到狗突然抬起脑袋,目光炯炯地看了他一眼。

这个眼神很奇怪,就好像……好像这条狗认识哈利一样。

弗农姨夫的出现打破了哈利的幻想。他嚷嚷着,狗棚搭好了吗,小子?

好了。哈利赶紧说。

他跟着弗农、达力还有黑狗一起走向花园。他看到黑狗甩着尾巴走在前面,那姿势对于像它这么大体型的动物而言,未免有些过于优雅。哈利又开始猜想它究竟做错了什么,才会被主人遗弃。

弗农姨夫对哈利的手工作业难得没有太大意见,他朝黑狗嘘了半天,试图把它赶进狗棚。可是狗根本不搭理他,它悠然自得地甩着尾巴,用湿乎乎的鼻子闻闻这边,嗅嗅那边,似乎在观察周遭的环境。

“我该给你起什么名字好呢?”达力思考着,努力从他小的像葡萄干似的脑袋瓜里挖掘出几个单词来,哈利真为大狗感到难过,因为以达力的智商,他只能取出“汪汪”、“毛毛”这样的蠢名字。

“我知道了。”达力的脸上红红的,显然因为刚才的思考耗费了一番精力,“你应该叫布莱克!”

是哦。哈利看向大狗,因为你是黑色的嘛。真聪明,达力。

大狗倒对这个名字没什么意见,它低低地叫了一声,走进狗棚,盘腿趴下。

“你。”弗农姨夫戳着哈利的胸口,“从今天起负责照顾布莱克。”


2.

出乎哈利的意料,布莱克并没有他外表显现的那样可怕。

事实上它是一条非常非常乖的狗。首先,它从不乱叫,也不到处乱跑、抓咬一切碰得到的东西。其次,它非常爱干净,几乎每天都会叼着它的专属浴巾来找哈利洗澡。光这两点就为他赢得了佩妮姨妈的赞赏。(想想吧,佩妮姨妈现在都开始管它叫小黑了)最后,这也是哈利最喜欢它的一点,它对哈利十分友好。

无论达力怎么尝试让它去追咬哈利,它都不肯遵从。它会静静地坐着那儿,什么也不做,只是朝达力看上几分钟,然后达力就会像着了魔一样呆呆离开。这样的剧情重复了好几十次之后,达力终于彻底失去了让布莱克去咬哈利的兴趣,他也不再来骚扰这条大狗,把它和他的旧玩具一样抛之脑后,权当不存在。

哈利倒觉得这对布莱克而言是桩好事。因为每次达力来骚扰布莱克时,哈利都看得出大狗眼里的警告和不耐烦。现在它有了一个温暖的小棚子,还有安静自由的时间。它可以随意地在花园和德思礼家的客厅出入,不受到限制。

如果非要说布莱克有什么缺点,那就是它不喜欢狗罐头。刚来德思礼家时它吃过两三次,但哈利看得出它很不喜欢这些,所以他偷偷把自己早餐里的培根省下来留给布莱克。布莱克对此非常感激,甚至用它的脑袋轻轻蹭了蹭哈利的膝盖。

“你是从哪儿来的?”有一次,哈利试图问布莱克。

德思礼一家正在屋里看电视,而哈利则被命令在花园里除草,布莱克跟在他身边,机灵地用爪子替他刨出一把杂草。

听到哈利的问题,布莱克若有所思地抬起头,好像他真的能听懂哈利的话一样。接着它用前爪在泥地里划出一条长长的直线。

哈利瞪大了眼睛,感到惊讶不已,“你是说你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

布莱克点点头。

哈利这一生还从未想过自己能和狗交谈。这是什么超能力吗?就好像,狗语者?

“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呢?”他试着又问了一个问题。

布莱克在原地走了两步。

“全靠走的?”

布莱克点头。

“天哪你真的能听懂我说话!”哈利惊叫道。

布莱克冲他撕了一声。哈利赶紧捂住嘴巴扭头看了屋子里的德思礼一家一眼,他们还沉浸在电视节目里,显然没注意到花园里发生的怪事。

“但是你怎么会听得懂人话呢?”哈利小声问,“还是说,是我能听懂狗的话?”

布莱克做了一个介于无奈和无语之间的表情。它轻轻咬着哈利的卫衣下摆,将他拉到狗棚边。在狗棚的边上插着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布莱克之家。布莱克略显粗暴地用爪子把上面的字抹掉,然后叼起放在黑板槽里的粉笔,歪歪扭扭地写下一句话:我听得懂你说话。

天哪。这一次,在叫出声之前,哈利自己捂住了嘴巴。

布莱克看着他,仿佛觉得很好笑的样子,眼睛里闪着调皮的光彩。

“你不仅会说话,还会写字。我知道你是谁了!”

是谁?布莱克歪着脑袋,仿佛在发问。

“你是一条天才狗啊。”哈利感叹道。

布莱克愣了愣,然后兴高采烈地嗷了一声。


3.

哈利决定替布莱克保守它会写字并且听得懂人话的秘密。

他知道如果这个秘密被德思礼一家发现了会怎样。他们对所有超出普通范畴之外的事都深恶痛绝。弗农姨夫会立即把布莱克逐出家门,更坏的,他说不定会把布莱克卖给电视台,让它戴上领结,叼着指挥棒,在晚间新闻后的天气预报节目里点出哪些地方即将要下雨。

这可真是太糟了不是吗?

而且说真的,哈利现在可深深爱上了布莱克,他享受每一点和它相处的时光。在这之前,哈利从未意识到自己竟然可以和狗产生这么深的感情。

他喜欢每天早晨和傍晚各一次的散步,他会对布莱克倾诉学校和大屋里发生的事情,有时是开心的(比如达力又怎么出丑了),有时是难过的(比如他因为没有比达力蠢而被佩妮姨妈关了禁闭),无论哈利说什么,他都知道布莱克在听。当哈利快乐时,布莱克也会表现得很雀跃,它会故意去追自己的尾巴,或是路边的蝴蝶逗得哈利哈哈直笑。而当哈利没心情干任何事,只想坐在秋千上发呆时,它就会把脑袋搁在哈利的膝盖上,用热乎乎的鼻头拱着哈利的手心,直到哈利拍拍它的脑袋说自己没事了。

每当哈利看向布莱克,他都会发现,这条大狗正温柔地注视着他。那双黑漆漆的眼睛里包含着某种感情,就好像他明白哈利的感受,并愿意为他守候一样。

真奇怪,这是哈利长这么大,在任何一个“人”眼里都未曾看到过的神情。


这一天,哈利刚从他住的碗柜里钻出来,就被佩妮姨妈叫到了客厅。

“坐下。”佩妮姨妈指着一把周围铺满报纸的椅子说。

哈利一看到她手里的剪刀就全明白了。佩妮姨妈要给他剪头发了。哈利的心立刻沉到谷底,如果说被达力和他的那帮蠢朋友追打是世界上最令他痛苦的事,那么被佩妮姨妈剪头发就是第二痛苦的了。

哈利不抱希望地哀求道:“能不剪吗?”

“不能。”佩妮拉长着脸,“我受够了收到老师对于你头发的抱怨。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你就不能像个正常孩子一样老实打理下你那头杂草。”

“我梳过了!”哈利争辩道。这是事实,哈利也不喜欢他后脑勺上孜孜不倦翘起的乱发,有一次,他甚至偷偷用了些弗农姨夫的发蜡,可这也不能挽救他的发型。他的脑袋永远看起来像被龙卷风刮过一样,头发横七竖八地支在那儿,引得老师和家长们十分不满。

“好啊,我倒是有个一劳永逸的办法。”佩妮说着,拿起剪刀,“就是把它们全都剪光。”

半小时后,哈利终于被允许离开那张椅子。他逃也似的离开了屋子,不敢去看自己的新发型。用脚趾头想也知道那会有多难看。哈利摸着自己光秃秃的鬓角,心中无限哀愁。

“喂,哈利,你是秃了吗?”达力从二楼的卧室窗户里探出脑袋。

哈利抬起头,愤怒地瞪他。

“哎哟,这是谁呀?是E.T吗?”达力放肆地大笑起来。

哈利可真恨他。于是他弯腰捡起一块石子,朝达力的窗户掷去。石子砸在玻璃上,发出啪得巨响。达力吓了一跳,随即大喊了起来。

哈利赶在佩妮姨妈冲出来之前转身就跑。布莱克跟在他身边,一起溜了出去。

他们来到社区公园。快下雨了,没什么人在外面玩。哈利独自坐在秋千上,听着生锈的铁链在风中吱呀抱怨。布莱克在他面前做了几个滑稽的动作,但都不能让哈利振作起来。

于是它也安静下来,像以前那样把头搁在哈利的膝盖上,亮亮的黑眼睛直视哈利的双眼。

“我感觉糟透了,布莱克。”哈利低声说。有那么一刻他觉得自己要哭起来了,可是他并没有,因为在很久以前他就明白掉眼泪根本没用。他是这么的孤独,没有朋友,没有家人,甚至没有一个关心自己的人……

他也不是没想过要好好表现,让姨夫姨妈稍微喜欢他一点儿。可是不管他怎么做,似乎都不能令他们满意。

也许他就是这么不讨人喜欢吧。哈利难受地想。

如果他的父母还在,他们会喜欢他吗?

“汪!”布莱克轻轻叫了一声。

哈利抬头看它。布莱克忽然两脚撑在哈利的大腿上,直起身子,将毛茸茸的脑袋贴到哈利的脸侧。它好像在拥抱自己,哈利想。于是他也伸出双手,紧紧抱住布莱克。哈利把脸埋在大狗的皮毛间,深深地吸了口气。

布莱克的怀抱很结实、很温暖,在它蓬松的软毛下,跳动着一颗结实的心脏。那颗心跳得很慢,就好像人一样。布莱克任由他抱着,直到哈利自己选择松手。

“最好回去了。不然佩妮姨妈会更生气的。”哈利无奈地说道。

回去路上,布莱克一直紧紧贴着哈利的腿,试图用他的温度融化哈利心中的忧愁。哈利的情绪依然低落,草草吃完了晚饭就主动回到碗柜里呆着。他怀着明天要顶着新发型去上学的愁绪,终于沉沉睡去……


“妈妈!!!”

第二天一早,哈利被达力惊恐地叫声惊醒了。他摩挲着找到眼镜,从碗柜里爬出来。映入眼帘的是一颗像恐龙蛋般光滑丑陋的大脑袋。脑袋的主人转过头来,惊恐地指着哈利,吼道:“妈妈,他把我的头发抢走了!”

哈利赶紧挤开达力,冲到悬挂在走廊里的镜子跟前。他的头发竟然在一夜之间又全部长回来了,那些不安分的发丝正以熟悉的姿态竖在他的后脑勺上。哈利看看自己,又看看达力的大光头,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哈利.波特!你又干了什么好事!”佩妮姨妈怒气冲冲地举着平底锅跑了出来。

“这不能怪我,”哈利灵活地躲开了她的攻击,他开心地笑道,“也许达力太喜欢我昨天的发型了,所以自己偷偷剪了一个呢?”

在窗外,布莱克对他露出一个龇牙咧嘴的笑容。


4.

一转眼,布莱克已经来到德思礼家整整两个月了。而哈利也即将迎来自己的十岁生日。他知道自己对于生日有所期待是件很蠢的事情,因为德思礼一家根本不会送他任何生日礼物。用弗农姨夫的话来说,他允许哈利出现在他们家就已经是最大的恩惠了。

可哈利还是忍不住悄悄盼着那天的到来,因为……说不定、说不定会有什么好事发生呢?哪怕是达力在当天摔一跤,都能令哈利觉得快乐。

7月31日悄悄来临了。这一天,哈利如往常一样,在佩妮姨妈冰冷的敲门声中醒来。他对自己说了一句生日快乐,然后走进厨房。

弗农姨夫已经穿戴整齐坐在餐桌边看起了报纸。哈利接过姨妈塞在他手里的长柄杓,把一颗煎蛋盛进盘子。

没有人对他说生日快乐。好吧,他早该知道的。

正当哈利想坐下吃饭,达力就匆匆闯了进来,他一屁股坐在椅子,对哈利说,把我的牛奶端过来。

“说请。”哈利说。

“爸!”达力吼道。

“去拿。”弗农姨夫用报纸打了哈利一下。

哈利气愤地站起身,把牛奶瓶重重放在达力跟前。达力冲他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容,哈利决定视而不见。

“今天伊芬(佩妮姨妈的一位朋友,几乎和她本人一样讨厌)会来看管你。”佩妮突然说。

“为什么?”哈利问。

“因为我们要上伦敦去。”达力抢先回答,“老爸要给我买一辆新自行车。”

这倒不算坏事,哈利想。对付伊芬太太一人,可比对付德思礼一家要容易得多。也许真是生日在带给他好运呢。

“你以为我们会让你在家舒舒服服地看一天电视吗,小子?”弗农姨夫看出了哈利的想法,他哼了一声,“你必须在今天之内给花园除草、翻土,然后修剪草坪。”

“但那是好几个人的活!”哈利大声说。

回应他的是弗农姨夫威胁式的咆哮,“不准多话,要是我们回来你还没干完,就等着受惩罚吧!”


一小时后,哈利阴沉地看着德思礼一家坐上汽车出发去伦敦。

伊芬太太已经来了,带着她打到一半的毛线衣,冷漠地看着哈利。哈利从柜子里取出工具,拖着步子走向花园。

布莱克一看到他,就立刻跑了过来,亲热地在哈利身边摇着尾巴。哈利摸了摸它的耳朵,心想,其实和布莱克呆一天也不错。

他们一起在花园里干活。天气实在太热,不一会儿哈利的T恤就全湿透了。他巴巴地望着阴凉的房子,多么希望此刻自己能坐在客厅里吃一勺冰淇淋。

布莱克看了看他,突然朝屋里走去。

“你去哪儿?”哈利问。可是布莱克没有回头。

过了一会儿,大狗又溜达了回来。哈利无精打采地揪起一把杂草,将它们扔到一边。

“哈利.波特。”伊芬太太在大门边喊他。令哈利吃惊的是她穿好了外套和帽子,一副要离开的样子。

“我有事要回家一趟,你可以自己呆着不闹麻烦吗?”

哈利拼命点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气。

“如果你惹了麻烦,我会确保佩妮给你一个永生难忘的教训。”伊芬太太威胁道。

“我不会的,女士,我会乖乖在家。”

“最好是这样。”伊芬太太最后瞪了他一眼,匆匆离开。

太棒了!哈利立刻摘下手套和草帽,冲进房间。凉爽的空调风欢迎着他,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幸福地长叹了一声。

布莱克也一起进来,趴在哈利脚边,似乎也在为他高兴。

哈利抚摸着布莱克的脊背,他知道还有很多活要干,然而此时此刻他就是想放纵自己一回。今天是他的生日,他至少可以开心一秒钟不是吗?

也许是太累,又也许是因为沙发太舒服的原因,哈利在不知不觉中睡了过去。等他再醒来时已经下午三点了。一阵惊恐攫住了他,德思礼一家就快回来了,而他还有大半的活没有完成,他们会杀了他的!

哈利立刻跳了起来,匆匆朝外跑去。出人意料的是,花园里站着一个陌生的男人。他的个子很高,有一头能让弗农姨夫气晕过去的黑色长发。他穿着一件看起来很像弗农姨夫前几周丢失的蓝色的、过于宽大的衬衫,和一条太肥也太短的裤子。他背对着哈利,光着脚,手里握着一根小木棍。

哈利第一反应是有人闯进来了,他应该报警。可是下一秒,眼前发生的一切,让哈利彻底忘了动作。

只见一道银色的光芒从小木棍的顶端射出,男子挥动着木棍,他指到哪儿,哪儿的杂草就自动出列。不出一分钟,院子就被收拾的干干净净。接着,男子又拿木棍指向花盆,像是指挥家似的轻轻抖动手腕,让泥土在盆里自己翻了个身。做完这一切后,男子垂下手臂,转而向门前的草坪走去。也就是在这时,他终于发现了哈利。

他好像电影明星。哈利看着他的脸,忍不住想到。

男子被哈利吓了一跳,英俊却太过消瘦的脸上露出一丝惊慌,他朝左右看看,似乎拿不定主意要拿哈利怎么办。

所以哈利决定替他迈出这一步,他小心地问道:“先生,请问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家的花园里?”

“我……”男子的嗓音十分嘶哑,像是许久没讲过话。

我是你的教父。哈利听见他说。


5.

这可真是太奇怪了。

因为据哈利所知他父母那边没有一个亲戚朋友,如果有的话,姨夫姨妈早就想尽办法把他送过去了。

所以他到底哪儿来的教父呢?

“他们告诉你,你爸妈没朋友?!”男子愤怒极了,看起来一副要杀人的模样。

哈利不敢说话,只好点了点头。

“一派胡言。我就是你爸最好的朋友,这也是为什么他让我当你教父的原因。”说到这里,男子的眼中忽得流露出一丝哀伤。

他有一会儿没说话,这给了哈利仔细打量他的时间。

他差不多是哈利见过的人当中最帅的一个,只可惜瘦过了头,衬衫在他的身上飘飘荡荡,像挂在一副骨架上似的。他的脸色像蜡一样惨白,眼睛底下也有深深的阴影。哈利不禁为他担忧起来,难道他是从医院偷跑出来的?

“先生。”哈利小心翼翼地说。

“别这么喊我。叫我小天狼星吧。”男子立刻说。

“好的,小天狼星。”哈利有些别扭,“你真的是我的教父吗?”

“是的。”小天狼星蹲下身,和哈利目光齐平,“相信我,哈利。”

他的眼神令哈利感到很熟悉,可是一时间又想不起来自己曾在哪儿看到过……

“但是,”哈利问,“这些年来你都到哪儿去了呢?”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哈利。”小天狼星面露哀伤。

哈利点点头,又说:“德思礼一家快回来了,你想正式拜访一下吗?”

小天狼星听到德思礼的名字时不禁哼了一声。他做起这种表情来也显得十分潇洒,足够傲慢,足够让人明白他看不上他们。

“我宁愿不和他们交谈。我怕我一开口就给他们念恶咒。”

说到这个。哈利又想起刚才神奇的一幕,他看向小天狼星手中的木棍,问:“小天狼星,那是什么,刚才你是怎么做到在一瞬间清理完院子的?”

“噢,我猜也没人和你说过你是个巫师的事吧。”

“我是个什么?!”哈利震惊地瞪大了眼睛。

“你是个巫师,哈利。你的父母,还有我,都是巫师。”

小天狼星把一切说的那么轻松,就好像他只是宣布哈利是个健康活泼的小男孩一样。

“可是什么是巫师?你是指那种会魔法的,童话书里才有的巫师吗?”

“和那类似吧。但是在我们的世界里,魔法是十分平常的事。事实上,在你爸妈没去世之前你就住在一个巫师村庄里,那儿几乎见不到什么麻瓜。”

“麻瓜?”

“就是指不会魔法的人。”

“像德思礼一家那样?”

“对。不过德思礼一家是特别笨的麻瓜。”小天狼星做了个鬼脸。

“但是我怎么会是巫师呢?我根本不会魔法。”

“想想之前你被你姨妈剪光头发的时候,那些头发是怎么突然长回来的?”

哈利呆住了,是啊,他的头发就这么在一夜之间回到了脑袋上,他还觉得奇怪呢。

“那达力的头发又是怎么回事?”

小天狼星没有回答,只是调皮地眨了眨眼。他看着哈利,“你会是一个很棒的巫师的,哈利。”

等一下。哈利皱起眉头,小天狼星是怎么知道他被佩妮姨妈剪头发的事的?那是一个月前发生的,那会儿小天狼星还不在呢!

“呃……”小天狼星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点,他有些尴尬地移开了视线,希望哈利能不要继续追问。

可是哈利不依不饶,在小天狼星身上围绕着太多谜团,有好多事情都说不通。而且巫师和魔法这种事也太离奇了吧,就算是达力也不会轻易相信这些。

“你是在演戏吗?”哈利直率地问,“是达力雇你来恶作剧的?是不是有摄像机藏在树丛里准备拍下我傻乎乎的表情?”

“演戏?不不不。”小天狼星现在几乎是半跪在地上了,他轻轻握着哈利的肩膀,“我没有骗你。”

“证明给我看。”哈利矛盾极了,他的心被划成两半,一半希望自己赶紧揭穿假象,另一半则在痛苦地期盼小天狼星所言是真。

小天狼星叹了口气,“我本以为你更像你爸爸,可瞧你这难糊弄的性格,真是和莉莉一模一样。”

我本来不打算让你知道的。小天狼星边说边直起身子。

哈利看着他。

“答应我,别被吓到了好吗?”小天狼星苦笑了一下。

下一秒他就不在那儿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哈利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布莱克。

布莱克,大黑狗,正四脚着地站在小天狼星原来立着的地方。它抬起脑袋,望向哈利,眼里满是温暖而充满爱意的光芒。难怪哈利会觉得小天狼星的眼睛如此熟悉,原来……

原来他就是布莱克!

确认哈利已经明白一切后,布莱克,不,小天狼星又恢复了人形。他急匆匆地蹲下身,扶住仍处于震惊中的哈利,“怎么样,现在相信了吗?”

“你是布莱克。”

“是的。而且不瞒你说,我真的就姓布莱克。”

“你一直以狗的样子在这儿生活了两个月???”

“是啊。别难过,我经历过更糟的呢,至少你把我照顾得很好。”

“但你为什么不以人的样子来找我呢?”哈利急切地问。他真恨自己没有早点发现,世上哪儿来什么会写字的狗呢?!一想到这些天来小天狼星日夜蜷缩在窄小的狗棚,吃着他省下的冷培根和面包,就令哈利感到一阵难受。

“我不能。”小天狼星艰难地说,“我不能被人发现。”

“为什么?”哈利立刻觉得自己问了个蠢问题,如果让德思礼一家知道家里来了个巫师,他们准会发疯的!所以他连忙补充道:“我明白的,巫师们必须低调行事是吗?如果闹上新闻就不好了。”

“差不多吧。”

“但是,但是你为什么要一直留在我身边呢?我是说,你可以给我打电话什么的……”

“因为我放不下你,哈利。”

小天狼星的话在哈利心中激起一股暖流。他感到对方温暖的手掌揉着自己的后脑勺,这样温柔地触碰似乎自他有记忆起就没有经历过了。

“我讨厌他们这样对待你,可是既然我不能把你带走,那么或许……”小天狼星悲伤地注视着哈利,“或许我可以陪在你身边。”

“你想陪在我身边?”哈利小声问。他几乎不敢去看小天狼星,陌生的羞怯在他胸中扩散开来,他既想接受,又害怕触碰。

“当然。只要你想,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哈利。”小天狼星拨开他额前的碎发,温柔地说道。


那天直到晚上,哈利一个人躺在碗柜里的时候,他的心脏依然在激动得怦怦直跳。他不太记得德思礼一家回来后发生的事了,他只知道小天狼星又恢复成布莱克的样子回到狗棚。而他,也在达力和佩妮姨妈的大呼小叫中吃完了晚餐。

虽然没有人对他说生日快乐,但对哈利而言这依旧是一个难忘的生日。

在今天,他不仅知道自己是一个巫师,更拥有了一位教父。一个真正关心他,为他而来的人。

哈利紧紧握住了胸口的衣服,感觉仿佛有一个气球在体内膨胀,一切是那么温暖,又那么幸福。

这一切都是真的吗?哈利问自己,会不会第二天醒来发现不过是一场美梦?

有什么东西轻轻敲了敲碗柜的门,还没等哈利爬起,就看见从门缝底下塞进来一张卡片。哈利把它捡起来,借着灯光,他发现那是一张五彩斑斓的生日贺卡。

生日歌在他打开贺卡的那一刻响了起来,在卡片的正中央,印着一个巨大的、泥乎乎的狗爪印。

哈利笑了。

他把贺卡小心地压在枕头下面,心想这是他曾拥有过的,最最快乐的生日。


6.

自从知道布莱克是他的教父后,哈利的生活顿时明媚了许多。

现在,不管德思礼一家的行为有多么气人,都不能让哈利真正觉得痛苦。因为他知道,小天狼星就在门外守护着他。他每天期盼的就是能和小天狼星一起出去散步,他们会绕开社区,沿着小路去向少有人至的地下通道。在那里,小天狼星可以自由地恢复人形,和哈利说会儿话。

哈利发现自己什么都能和小天狼星说,他并不像大多数大人那样不耐烦,他总是会倾听哈利的每一句话,并针对他的难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而且哈利发现小天狼星给的建议往往都很棒,他教会哈利怎么避开佩妮姨妈监视的目光、怎么抢在弗农姨夫开口前用咖啡堵住他的嘴、怎么在被达力追逐的时候“不小心”跑到老师面前让他吃一个留堂。这些事都让哈利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可这还是不能让小天狼星满意,每当他俩独处时,他都会阴郁地对哈利说他有多么希望自己能带哈利离开这鬼地方。

“我真不敢相信你竟然在这儿住了这么多年。如果莉莉知道这一切,她会心疼疯的。”

知道他妈妈会心疼他这一点,令哈利感到有些心酸。佩妮姨妈从来不说任何有关他父母的事情,在哈利还很小的时候他曾傻傻地问过他的父母,然而每一次得到的都是姨妈粗暴的禁闭惩罚。

你只要知道他们死于车祸就够了。佩妮姨妈总是把嘴唇抿得紧紧的,不肯多说。

于是哈利只能希望他的妈妈不要像佩妮姨妈一样讨厌就好。

“像佩妮?”小天狼星不满地说,“当然不。你妈妈和这个爱管闲事的长舌妇完全不同。她是你想象得到的,最美丽、最聪明、最勇敢的女巫。”

那我爸爸呢?哈利问。

“詹姆也是一个出色的巫师。只可惜他一遇上你妈妈就会变成大傻瓜。”小天狼星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对着哈利露出一口白牙。

现在天气渐冷,佩妮姨妈允许“布莱克”晚上进屋睡觉。这就给了哈利更多和小天狼星相处的时间。每当夜晚降临,德思礼一家都上床睡觉之后,小天狼星就会来到哈利的碗柜边,给他讲他父母以前的趣事。

他告诉哈利,詹姆在上学时有多么迷恋莉莉,可是莉莉从不给他接近的机会。一直到七年级,他们才开始第一次约会。

“你妈妈是个真正的聪明人,知道凡是和你爸靠得太近的家伙都会变呆。”小天狼星故作严肃。

“那你呢?”

“我和你爸可不熟,格兰芬多只能有一个帅哥。”

哈利大笑起来。现在,他父母的形象终于在他心中逐渐丰满。他知道他妈妈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好姑娘,而他爸爸的魁地奇(虽然哈利还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运动)打得好极了,学院里的人都喜欢他。他们不再是冷冰冰的形象,在小天狼星的故事中他们永远那么鲜活有趣,各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就像哈利一样,是活生生的。哈利知道,如果他们还在,一定会非常非常爱他。

除了他父母的往事,哈利最爱听的,还是他爸爸和小天狼星一起的冒险故事。他们俩,穿梭在古老的城堡里,和鬼魂、盔甲、老师以及其他学院的学生斗智斗勇。虽然哈利觉得他俩的麻烦大部分都是自找的,可是这不妨碍他喜欢听那些故事,这让他觉得自己和小天狼星很近,而哈利喜欢这种感觉。

“小天狼星,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

哈利想问这个很久了,因为他实在无法相信像他父母这样优秀的巫师会随便死于车祸。他想到佩妮姨妈的缄口不言,想到小天狼星每次提及往事时脸上忧郁的表情,哈利明白,这背后一定有其他故事。可是他们为什么要瞒着他呢?

“我父母不是死于车祸的对吧?”他试着问。

小天狼星沉默了。他的眼神很黑暗,让哈利有点害怕。

“我就知道你早晚会问到这事。”小天狼星说。

哈利没有说话,他只是看着小天狼星,相信他会给出答案,因为他从没有回避过哈利的任何一个问题。哈利相信他。

“你还记得我曾跟你提起过,十年前出现了一个特别坏的黑巫师吧?”小天狼星终于开口了。

哈利赶紧点头,“伏地魔。”

“是的。伏地魔他掌握了很多特别糟糕的黑魔法,他认为麻瓜是低等生物,应该天生被巫师所奴役。有很多纯血家族的蠢货支持他这套理论,而另外一些,或是崇拜伏地魔的实力,又或是畏惧于他的恐吓,也加入了他的队伍。”

哈利立刻想到弗农姨夫的脖子上套着麻绳,被一个小巫师戳戳点点。这场景让他很不舒服,他赶紧将注意力转到小天狼星身上,继续听他说话。

“这是很蠢的理论。因为麻瓜从未伤害过巫师,他们和我们一样是人,并没有谁比谁高贵。可是伏地魔不这么认为,他觉得魔法即强权,那些比他弱小的人天生该受他支配。他的这种观点逐渐进化,慢慢演变成麻瓜家庭出身的巫师都不配使用魔法。当时整个魔法世界一片灰暗,人人自危,生怕被伏地魔和他的信徒盯上。就连那些纯血家族出身的巫师都自我阉割,闭门不出。哈利,你要知道,助长邪恶势力的不是恶人的数量,而是普通人的放弃抵抗。所以这时有另外一批巫师选择出来战斗……”

“凤凰社!你和我说过!”哈利激动地说。

“是的。”小天狼星宽慰地点点头,“你父母就是凤凰社的成员。他们勇敢地和伏地魔战斗,甚至三次从他手中逃出。伏地魔非常恨他们,所以……”

哈利觉得背后发凉,一个模糊的想法在他脑中逐渐成型。

“当时你已经出生,为了你的安全,詹姆和莉莉不得不躲了起来。他们在房子上施了一个咒语,赤胆忠心咒,这个咒语会将房子的地址藏在一个人的灵魂中,只要这个保密人不主动泄露,那么就算伏地魔把鼻子贴在房子的玻璃上,他都看不到里面有人。”

“这本来是万全的打算,可惜那个保密人背叛了你父母。他把地址告诉了伏地魔,于是……”

“于是他杀了我爸爸妈妈。”哈利替小天狼星把话补完。

小天狼星闭上眼睛,痛苦地点点头。

哈利打了个寒颤。邪恶的影子在屋子里悄悄扩散,直到被空气稀释得悄无踪迹。哈利没有想到他的父母竟是死于背叛。

“你爸爸和伏地魔英勇搏斗,可惜力不自胜。而你妈妈……”小天狼星撩开哈利的刘海,露出那个闪电型的伤疤,“她为了保护你而牺牲。伏地魔的魔咒弹回到他自己身上,他消失了,而你则留下了这个伤疤。”

哈利的脑中出现了一些非常悲惨的景象。他记起一道耀眼的绿光、一个女人的哭喊还有男人阴冷的笑声。哈利的伤疤忽得爆发出一阵剧痛,他立刻伸手去捂。

“但是那个魔咒怎么会弹回去呢?”等伤疤不疼了后,哈利问。

“关于这,我有一个猜测。我认为,当莉莉为你牺牲的时候,在你身上留下了一道古老的魔咒。那是通过爱与血缔结的。这是伏地魔不懂的魔法,当他想要伤害你的时候,莉莉给你的咒语就会与之抵抗,对你进行保护。所以我猜,这也是为什么邓布利多执意要将你送给你姨妈照顾的原因。因为她的身上流着和莉莉一样的血,只要她在,这个魔咒就依然有效。”

达力的呼噜声隐隐从楼上传来。哈利窝在自己的床垫上,静静想着他的妈妈,想着她为自己而死,又想着她即使在离开人世以后仍在默默守护自己。这令他鼻子发酸。

“所以这就是你不能带我离开的原因吗?”

“这只是一半原因。”小天狼星叹了口气,“另一半是因为你身上还留着踪丝,那是魔法部追踪未成年巫师的记号,无论你去哪儿,他们都能追查到你。”

一想到自己的动向时刻被人记录着,哈利就有些发怵。他还有好多问题想问小天狼星,可是他实在太困了,上下眼皮一直在打架。小天狼星看出了这点,小声催促着他快些躺下。

“最后一个问题,”哈利拉住他的衬衫,“那个叛徒是谁?”

小天狼星没来得及回答,因为他们听见弗农姨夫在楼上咳嗽走动的声音。小天狼星在瞬间变成布莱克离开,而哈利也赶紧关上碗柜里的吊灯,钻进被子,闭上眼睛。


7.

不知不觉中,万圣节快来临了。

女贞路上各户人家的草坪上都摆上了南瓜灯。就连德思礼家也不能免俗,佩妮姨妈气鼓鼓地将一只大南瓜摆在门口,并在旁边插上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谢绝触碰。

哈利和达力所在的学校要组织一场化装舞会,达力和他的好哥们皮尔已经为这事筹划了大半个月。他们要打扮成狼人,用狼牙棒到处打人脑袋。

哈利告诉达力,他根本不用化妆,因为他看起来和猪根本没有区别。为了这句话他差点被达力追出几条街,可惜小天狼星护着他,达力根本伤不了他半分。

小天狼星告诉哈利,要不是怕引起魔法部注意,他早就将德思礼一家变成猪了。哈利喜欢这个想法,那之后,每当他看到达力或是弗农姨夫在餐桌上吭哧吭哧的吃相,都会笑的特别开心。

哈利明白,佩妮姨妈根本不会给他零花钱去买万圣节装扮,所以他压根就没费心思去想自己要化装成谁。小天狼星凭空给他变了两个小小的南瓜灯。哈利自豪地把它们挂在碗柜的墙上,觉得这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手工作品。

万圣节当天,哈利独自坐在公园的长凳上,一边吃小天狼星给他买的冰淇淋,一边看其他孩子们准备出发去舞会。一辆亮着灯的警车缓缓跟在送孩子去学校的车流后面。哈利发现最近警察出现在女贞路上的频率变高了。是发生了什么吗?

“孩子。”一个巡警朝哈利走来,“天快黑了,赶紧回家吧。”

布莱克警惕地抖了抖耳朵,护在哈利身前。

“好的,长官。”哈利拍拍布莱克的脊背,示意他和自己一起离开。

他们一起回到德思礼家,弗农姨夫和佩妮姨妈正在电视机前看晚间新闻。透过开着的窗户,哈利看到电视上正在报道一起囚犯越狱案件。主持人说,这名囚犯被怀疑与九年前的一宗煤气爆炸案有关。那起案件共导致十二名无辜人员的死亡。

布莱克在哈利脚边咬着他的鞋带,似乎想把他从窗边拉开。但是哈利却像着了魔似的不断靠近,想要看清屏幕上那个囚犯的长相。

镜头忽然切到囚犯的入狱照,这一刻,哈利终于看清了那张脸。那张疯狂、肮脏却又无比英俊、熟悉的脸——小天狼星的脸……

只听啪得一声,黑暗笼罩了整间房子。弗农姨夫抱怨着跳闸,慢慢站起身。哈利急忙看向脚边,布莱克不在那儿了!哈利的心一通乱跳,他手脚发冷,头也犯晕起来。

“该死的,”弗农姨夫的声音从前院传来,“佩妮,打个电话给电力公司,我们的电表完全烧坏了。”

哈利朝花园望去,黑漆漆的灌木在月光的照耀下只留一条银色的白边。石榴树隐没在夜色中,一个个小果实挤在一起鬼鬼祟祟地低语着什么。

哪里都不见布莱克的身影。

但比起这事,更令哈利感到恐怖的是,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小天狼星,竟然是一名通缉犯!难怪他不想被人发现,那是因为一旦被发现的话他会被重新关进监狱。

哈利摸着黑,跌跌撞撞地走进屋子。弗农姨夫正大声骂着电话那端的电力公司工作人员,质问他们为什么还不赶紧派人过来。

佩妮姨妈找出了许多蜡烛,沿着走廊和楼梯逐一摆好。哈利看着他们,脑中仍是一片混乱,无法将如此琐碎的生活和电影里才有的惊心动魄的谋杀案联系起来。

他回到碗柜,失魂落魄地倒在床垫上,小天狼星送他的南瓜灯依然在墙上闪烁,哈利望着它们,实在不敢相信他那温柔友好的教父会是杀死十二个人的凶手。

这里面一定有误会,小天狼星不可能是杀人犯,他为什么要杀那些麻瓜呢?没有理由呀。

而且小天狼星是一名巫师,他对哈利说过,魔法部最害怕的就是让麻瓜知道魔法的存在,他们绝对没有理由在麻瓜的电视台里播放小天狼星越狱的消息。这么做的唯一原因只可能是他们认为小天狼星非常危险,不得不动用麻瓜的力量将他尽早捉拿归案。

能让魔法部这么害怕的人,只有伏地魔一个。可既然伏地魔已经不在了,他们又在害怕什么呢?

等一下,哈利猛地坐起身,他还记得小天狼星曾说过,伏地魔的部分部下至今仍认为那个魔头没有死去,只是蛰伏在黑暗里等待东山再起的机会,他们依然在四处寻找他的身影,期盼能助他一臂之力。那么,难道说,魔法部认为小天狼星也是伏地魔的支持者,越狱出来是为了帮那个魔头复活?!

不对不对。哈利摇摇头,小天狼星是凤凰社的人,他很讨厌伏地魔不是吗?

“凤凰社里有一个叛徒,他背叛了你爸妈。”小天狼星的话语在哈利耳边响起。

一个叛徒,一个让魔法部大感害怕的人,一个不得不出动巫师和麻瓜世界所有警力都要抓到的囚犯……

哈利惊出一身冷汗。

不会的,他对自己说,小天狼星绝不会是那个叛徒!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电依然没有来,而德思礼家也始终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哈利听见达力回来后发了会儿火,又噔噔噔地跑上楼去。接着弗农姨夫终于放过了电话机,也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上楼。最后当佩妮姨妈吹灭了客厅和厨房的蜡烛,提着裙子回到房间以后,屋子终于恢复了宁静。

可是哈利内心的风暴没有平息一丝一毫。无数可能的想法纠结在一块儿,就像达力的书包带子一样,揪成一个死结。哈利站在这个结前,逐渐感到一股无名的怒火。他气愤地想,小天狼星为什么要逃跑呢?!这不是显得他更加有罪了吗!有什么事是不能告诉哈利的呢?如果他真的被冤枉,哈利肯定会站在他这边。

怀揣着这个念头,哈利根本无法入睡。他坏脾气地想到,也许小天狼星真的是个骗子,就连对哈利的关心也是装出来的,不然他怎么会什么都不说就随随便便跑掉呢?

就在他想得起劲之时,走廊里忽然传来一阵轻微的衣服摩擦声。那声音在碗柜门口停下,然后哈利听到有人在外面小声说了一句,荧光闪烁。

小天狼星!哈利立刻爬起来。

他推开门,只见朦胧的月色中,小天狼星的眼睛闪闪发亮。


8.

“你去哪儿了!”哈利急切地问。

“看到一个老朋友,不得不躲起来。” 

小天狼星的头发是湿的,哈利都不知道外面有下过雨。他看着对方身上泥泞的衬衫,心一下沉到了肚里。他鼓起勇气问:“所以……你真的是个逃犯吗?”

小天狼星沉默了。就在哈利开始绝望的时候,他终于自嘲地笑了笑,反问:“如果我说我是被冤枉的,你会信吗?”

“我信!”哈利立刻说。

真奇怪,他明明没有认识小天狼星很久,也真的想过他是杀人犯的可能性,可是此时此刻,当哈利真正面对小天狼星的时候,所有的猜忌和犹疑全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只消看上一眼,就知道,小天狼星不会骗他。

果然,小天狼星的脸上露出了激动又欣慰的表情。他紧紧把哈利搂在怀里,动情地说,“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哈利。有你一个人相信我,就足够了。”

哈利在小天狼星的怀抱里感受到的只有温暖与爱意,这使他的想法更加坚定,小天狼星一定是被冤枉的,他绝对、绝对不会伤害哈利!

当他俩终于分开后,哈利便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为什么会被冤枉呢?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小天狼星阴郁地说。

“我想听。”哈利坚持。

“好吧。那你最好坐下,我慢慢告诉你。”


小天狼星告诉哈利,在霍格沃茨念书时,他和詹姆还有另外两个朋友,一个叫月亮脸,一个叫虫尾巴。他们的关系很好,总是一起行动,直到毕业之后也保持着这份联系,一起加入了凤凰社。

刚开始,一切都很好,直到大家发现,每次行动时食死徒们都会提前得到消息。大家开始怀疑,凤凰社里有一个叛徒,正把我们这边的情报源源不断地透露给敌方。可是这个叛徒是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猜想,渐渐地,大家不再像往常那样无话不谈,更多的秘密被埋藏在心里,谁也不能真正相信对方。

但是詹姆始终信任着小天狼星。他甚至想要小天狼星当他的赤胆忠心咒保密人。小天狼星当然愿意为他付出一切,可是他觉得只要那个叛徒还在凤凰社一天,詹姆就不算完全安全。所以他和詹姆设了个局,对外告诉所有人小天狼星是保密人,而实际上,他们另外找了一个人来顶替这个的位置。

当时他们有两个选择,虫尾巴,和月亮脸。虫尾巴,是一个胆小懦弱的男巫,他和其他人不同,加入凤凰社的原因纯粹是因为崇拜詹姆和小天狼星。在学校时他就是他们的小跟班,毕业后也没有改变。而月亮脸则完全不同,他是一个聪明谨慎的人,在学校时也一直担任着团队刹车的角色,每当小天狼星和詹姆太过火时他都会站出来阻止他们。

当凤凰社内发现有叛徒之后,虫尾巴就变得更加畏首畏尾,无时不刻地黏着小天狼星,或是别的巫师,从不敢一人行动。而月亮脸却反其道而行,刻意避开团队行动,对于每一次任务的安排也有更多意见。

按理说,选择月亮脸当保密人是更保险的方式。可小天狼星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月亮脸对他们有所保留,而虫尾巴则更好掌控。他们了解虫尾巴的程度超过月亮脸,小天狼星知道像虫尾巴这样的胆小鬼是绝对不可能投向伏地魔的。想想吧,他甚至连食死徒都不敢面对,更遑论伏地魔本人呢?

所以他说服詹姆,用虫尾巴当保密人。

而这,就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错误。

自始至终,凤凰社内的叛徒就只有虫尾巴一人。他毫不犹豫地将詹姆和莉莉献给伏地魔,以此换取他在食死徒中的地位。

悲剧发生以后,小天狼星立刻去找虫尾巴复仇。他把他堵在一条巷子里,质问他为什么要背叛他们。然而狡猾的虫尾巴早就给自己留好后路,他炸毁了一整条街,包含那十二个无辜的麻瓜,并砍下自己的一根指头伪造成已死的假象,将一切嫁祸给小天狼星。

对所有人来说,小天狼星就是詹姆的保密人。魔咒是不会骗人的。所以他们将小天狼星缉捕归案,甚至没有经过审判,就把他投入了巫师世界最恐怖的监狱——阿兹卡班。

“为什么没有人调查一下呢?!”哈利气愤地问,“他们至少要给你自我辩护的机会呀!”

小天狼星痛苦地闭上眼睛,“哈利,你不明白,这其中涉及到太多的因素。首先,我的出身,不太好……我来自于一个古老的纯血家族,我的弟弟和堂姐是食死徒,而我的父母也是伏地魔的公开支持者。很多人,甚至是凤凰社内部的人里,也有怀疑我是卧底的。想想看,我,小天狼星.布莱克,一个出自最崇尚血统论家族的纯血巫师,以及虫尾巴,一个矮矮小小没什么威胁性的小跟屁虫,你说他们会相信谁?就连我自己不都选择相信虫尾巴吗?”

“再加上当时负责我案子的是巴蒂.克劳奇,那个男人急于上位,迫切地想要做出政绩。能抓到害死了打败伏地魔的大英雄波特一家的凶手,一定能为他的名声增添亮彩。所以他没有给我任何辩解的机会,直接判了刑。”

“这不公平!”哈利怒道,“你应该上诉的!”

小天狼星摇摇头,“你不了解阿兹卡班。一旦去了那个地方,一切就都完了……驻守在那儿的狱卒不是人,而是摄魂怪,一种最邪恶最可怕的生物,它会吸走你所有快乐的记忆,让你永远处在痛苦之中。”

“但你为什么不立刻逃出来呢?”一想到小天狼星被冤枉关在监狱里受到折磨就令哈利气得难以自已。

“阿兹卡班是世界上看守最严的监狱,在我之前从来没人逃出来过,”小天狼星将头靠在墙上,他望着夜色,像是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打了个寒颤,“而且,那时,我觉得自己也是有罪的。”

他看向哈利,“是我劝说你爸更换保密人,这就相当于是我亲手将他们送到伏地魔手上。”

“不!”哈利坚定地说,“你不是故意的。没有人知道虫尾巴会背叛他们,你不能拿这个来惩罚自己!”

小天狼星露出一个悲惨的笑容,“你不明白,哈利,如果我不是那么自负,如果我听从了詹姆原先的安排,如果我……”他深吸了一口气,艰难地往下说道:“哈利,是我害你变成孤儿的。”

哈利忽然想到如果他的父母没有去世,他的生活会是怎样。首先,他会和他们一起住在巫师村庄,他会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会魔法,可以和其他巫师小孩一起玩耍,甚至拥有几个朋友。然后他永远不会遇到德思礼一家,不用寄居在他们家,看脸色过活。他不会遇到达力,不会被他欺负,更不会发生很多很多让哈利感到特别屈辱生气的事。

他的人生会非常快活的。

“对不起,哈利。我知道光说这些根本没法弥补你这些年来受到的委屈。相信我,我明白在一个不被喜爱的家庭中长大有多痛苦。”

“但是你为我而来了。”哈利说。他勇敢地直视小天狼星的双眼,“你,不是任何人,不是我爸妈的其他朋友或是同事,只有你,为我而来。”

“今天,你明明可以就此逃跑,抛下我不管,但最终你还是回来了。为什么呢,小天狼星?我完全有可能不相信你,把你交给警察的。”

“我只是……”小天狼星苦笑了一下,他悲伤地看着哈利,“只是不能放你一个人在这儿。我想陪着你。”

哈利扑进他的怀中,他把脑袋埋在小天狼星的胸口,努力地想要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对方冰冷的皮肤。他不知道自己的心意能否传递给小天狼星,所以他只好牢牢抱着他的教父,希望他明白自己爱他。

哈利不恨小天狼星,一点都不,那不是他的错。他为此付出了太多,不该再受惩罚。真正该得到报应的应该是虫尾巴。他不仅害死了哈利的父母,还害得他的教父也受到伤害。

“从来没有人关心过我。就算是唯一和我有血缘关系的姨妈,都没有在乎过我一分一秒。只有你,小天狼星,只有你关心我开不开心,担心我有没有被人欺负。只有你。所以就算你是坏人,就算全世界都不相信你,我也会站在你这边。因为我知道,你也会始终站在我这一边,对吗?”

“没错,哈利,我永远站在你这边。”小天狼星哽咽着说。

一种奇特的感觉涌上哈利的心头。这其中混杂着欢喜、依赖、以及浓浓的、想要让小天狼星不再难过的保护欲。这种感情是如此私密,令哈利不禁感到有些难为情。可在这一刻,哈利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永远守护小天狼星。虽然他才十岁,虽然他不懂一点魔法,但他就是如此决定。

“我爱你,小天狼星。”哈利小声说。

他感到有眼泪掉进自己的领口。小天狼星回抱着他,低声说:“我也爱你,狗崽。”


9.

之后几天,小天狼星把更多的细节告诉了哈利。

他说自己之所以下定决心越狱,是因为在报纸上看到了一条新闻。他边说边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剪报。

哈利看到上面是一张会活动的照片,一共九个人,两大七小,所有人都有着火红的头发,他们站在金字塔前,兴高采烈地朝哈利挥着手。

哈利朝下看去,只见照片下印着一行字:魔法部工作人员得大奖。

预言家日报报道:魔法部滥用麻瓜物品司主任亚瑟.韦斯莱获得了本报的年度大奖——加隆奖。据记者了解,韦斯莱家的大儿子,比尔.韦斯莱正在埃及为古灵阁工作。韦斯莱先生将利用这笔钱带全家一起去埃及过暑假,顺便拜访大儿子。目前韦斯莱家共有三个孩子在霍格沃茨上学。他们的儿子,珀西,很自豪地告诉记者,他在今年的期末考试中拿了年级第一名。

“这是什么意思?”哈利问,“你认识这家人吗?”

“仔细看这里。”小天狼星指着照片上一个戴眼镜的男生说。

照片里的男孩似乎很享受别人的瞩目,他微笑着招手的模样活像刚被任命为工党领袖。他的旁边是一个和哈利差不多大的高个男孩,他倒是挺害羞的,在哈利的注视下他的耳朵逐渐变得和头发一样红。就在这时,哈利终于看到了趴在眼镜男孩肩头的东西。

那是一只肥肥的、毛色发黄的老鼠。

“看它的爪子。”小天狼星又说。

这一次,哈利把剪报举到鼻子跟前,他赫然发现,那只老鼠少了一个脚趾!

“虫尾巴?!”

小天狼星点点头,“是他。我敢肯定。”

“可他是怎么跑到埃及去的呢?”

“一定是跟着韦斯莱一家去的。光以老鼠的样子可跑不了那么远。”小天狼星咬着牙道。

“我们要去找他吗?”

“我本来是打算去找他的。”小天狼星的眼神看起来很可怕,“但我想在走之前来看你一眼,谁知道你过得这么不开心,所以我就……”

“就留了下来。”哈利替他把话说完。

两人沉默一阵,哈利又说,但我们总要去找他的,不抓到他就没法还你清白。

“我怎么样都无所谓,关键是我必须替詹姆和莉莉复仇。”

“不!你的清白才是最重要的!”哈利认真地说。“我不想你再被关进去了。”

“谢谢你,哈利。”小天狼星宽慰地笑道。“总之,现在还不是时间,我想也许等你去霍格沃茨上学了,我就能腾出手来追查他的下落。”

哈利点点头。如何抓住虫尾巴这个课题沉甸甸地压在他的心头。

必须让他还小天狼星清白,哈利想着,握紧了拳头。


十一月三日那天,突然有一个自称是电力公司的人上门来检查电表。

是哈利开的门,他一看到那人就觉得不太对劲。因为据哈利所知,电力公司的员工上门服务时一定会开着印有公司名字的汽车,而在那人身后除了空荡荡的街道就没有别的东西了。

这个自称是电力公司员工的男人看起来十分苍白憔悴,虽然年纪不大,但淡棕色的头发里却夹杂了许多白发。他很有礼貌地对哈利出示了证件,问他能不能让自己进屋。

“我……”哈利绞尽脑汁,“我得去问问我姨夫。”

“很好,很有警惕心。”男人对他微笑道,“去吧,我在这儿等你。”

哈利转身离开。他回到客厅,把门口的事告诉弗农姨夫,谁知姨夫却说自己从来没预约过上门服务。那是怎么回事呢?哈利心中的不安愈发强烈。

他和弗农重新来到门口,发现刚才的男人已经不在那儿了。弗农咆哮着这一定是恶作剧,但哈利却不这么认为。他匆匆跑进花园,空荡荡的狗棚印证了他的想法。那个男人是来找小天狼星的! 

可他们上哪儿去了呢?他抓住小天狼星了吗?他会把小天狼星再送进阿兹卡班吗?

哈利管不了许多,立刻冲出门去。他知道小天狼星一定不会束手就擒,这意味着他俩之间会有一场大战。可这附近都是居民区,根本没有让他们施展拳脚的空间。如果说非要找个地方进行决斗的话……

哈利拔腿朝地下通道奔去。


小天狼星和那个神秘的男人果然在那里。他们面对面站着,手里的魔杖都指着对方。哈利下意识躲到一边,不想让小天狼星分心。

“莱姆斯,好久不见了。”哈利听见小天狼星说。

“是啊,竟然都过去九年了。”莱姆斯,也就是那个神秘的男人,忧郁地回答。

“我猜你一定忙的没时间来探望下老朋友吧?”

“怎么会。我刚从法国回来,一听到你越狱的消息就急忙赶过来了。他们不知道你是个阿尼马格斯,怕是会错过一些信息。”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莱姆斯抬手把一缕碎发拨到耳后,他看起来很疲倦,也很悲伤,“我猜你会想来看看詹姆的孩子是什么样子。”

听到他们突然提起自己,哈利不禁呼吸一紧。

“他过得很不好,莱姆斯,德思礼一家对他很坏。”小天狼星阴沉着脸。

“哈利之所以会成为孤儿是拜谁所赐呢?”

小天狼星握着魔杖的手颤抖了,“我知道你在怪我,但我并不是出卖詹姆的叛徒。”

莱姆斯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笑出了声。他摇摇头,“天哪,小天狼星,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说这些。”

“是真的,莱姆斯,相信我!出事前我和詹姆将保密人换成了虫尾巴,是他背叛了大家!”小天狼星说着想要向莱姆斯靠近。

可莱姆斯立刻用魔杖指住他的咽喉,“省省吧,所有人都知道是你背叛了波特一家,并且残忍杀害了彼得。”

“小矮星彼得他没有死!我有证据,看——”小天狼星匆匆去掏口袋里的那张剪报,然而他还没拿出来,就被莱姆斯呵止住了。

“够了!”莱姆斯大声说,“我不想再听你的谎言了!如果你心里还有一点点良知就放下魔杖,跟我走。”

“你要攻击我吗?”小天狼星定在原地。

“如果我必须这么做的话。”莱姆斯说。不知为什么,哈利竟觉得他很难过。

小天狼星的眼神暗了一秒,随即昂起脑袋,冷冰冰地说道:“很好,反正我也不需要你施舍信任。来吧,月亮脸,让我看看你的魔咒有没有更进步!”

“昏昏倒地!”

“障碍重重!”

两道光芒同时从他们的魔杖顶端射出。还没等哈利回过神来,第二、第三道咒语已经接连飞出。五颜六色的光在半空中交汇,发出砰砰的爆炸声。哈利听见莱姆斯高喊一声“除你武器”,下一秒小天狼星就被一道无形的力量撞倒在地,魔杖也悬浮至半空,被莱姆斯接住。

“偷的魔杖不太顺手啊,大脚板。”莱姆斯目不转睛地看着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冲他咧嘴一笑,眼里燃着熊熊烈火,“坏运气。”

“回到你该去的地方,昏昏——”莱姆斯在再一次挥动魔杖。

“住手!!!”

哈利的脚仿佛有自己的想法,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已经将他带到小天狼星身边。哈利手臂大张,挡在他的教父身前。他听见自己大声吼道:“住手,不许你伤害他!”

“哈利!”莱姆斯惊讶极了。

“快跑呀!”哈利焦急地冲身后小天狼星说道。他的眼睛依然瞪着莱姆斯,生怕对方又做出什么动作。

“哈利,走开,这是我和莱姆斯之间的事。”小天狼星试图推开哈利,但哈利不让他这么做。他死死护住他的教父,坚守原地,寸步不离。

“哈利,”莱姆斯开口了,“你不知道他做了什么……”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哈利大声说,“你要说他害死了我的父母是不是!但我告诉你,他是被冤枉的,真正的凶手是虫尾巴!”

“不是的哈利,他在骗你。小天狼星最擅长的就是说谎,就连我和你爸爸都上了他的当。”

“不!小天狼星永远不会对我撒谎!”

“你做了什么,布莱克,”莱姆斯愤怒地看向小天狼星,这是他出现在这儿后第一次流露出如此凶狠的表情,“你给他洗脑了是不是?就像你以前对詹姆做的那样?你要怎样,继续欺骗他然后也将他卖给伏地魔吗?!”

“他没有给我洗脑,我看得出谁在说谎!”哈利冲莱姆斯喊道,“他谈论我爸爸妈妈的语气,还有看我的眼神都证明了他在乎我们!这样的人绝对不会是叛徒!”

“哈利,你不明白他有多狡猾,只要他想他可以让所有人都喜欢上他……”

“也许他就是这么讨人喜欢呢!也许他就是没有背叛任何人呢!”

“哈利!”莱姆斯急得简直没有办法。

这时,是小天狼星站出来制止哈利继续向莱姆斯发难。“哈利,”他说,“谢谢你,但我们不需要强迫别人来相信我。”

“你对他说什么了?”莱姆斯问。

“事实。”小天狼星不卑不亢地回答。

“什么事实?”

“虫尾巴才是那个一直泄露情报的叛徒。他根本没死,那根手指是他故意切下用来诬陷我的。”

“所有人都知道你是詹姆的保密人,所有人也都知道你在杀死虫尾巴后站在废墟里大笑。”

“知道保密人被换了的人只有我、詹姆和莉莉,这一点现在已经死无对证。至于笑……”小天狼星垂下头,“那是因为我恨自己竟会相信那个卑鄙下流的叛徒,我劝说詹姆用他当保密人,这就等同于我害死了他们。”

“九年了,莱姆斯,我为此惩罚了自己整整九年。现在是时候站出来为詹姆和莉莉报仇了。”

“为什么是现在?”

“因为我看到他了。”小天狼星再一次试图去拿那张随身携带看了足足有上千次的剪报,而这一次,莱姆斯没有阻止他。

“看那个戴眼镜男孩的肩膀。”小天狼星将纸递过去,“看看那只老鼠。你见过他变形那么多次,应该认得出来。”

莱姆斯接过纸片,手里的魔杖却没有移开半分。他细细端倪了很久,原本冰冷的语气终于有所松动,“它少了一根脚趾。”

“是他的手指,还记得吗,他消失前只留下了一根手指。”

“这依然不能证明任何事。”莱姆斯轻声说。

“我知道。这也是我之所以要亲自去找他的原因。”

莱姆斯沉默许久,“我不能让你留在哈利身边,这件事我必须报告给邓布利多。”

“不,你不能把小天狼星带走。”哈利立刻说。他紧紧攥着小天狼星的手,心想着就算莱姆斯对他念咒都不松开。

莱姆斯看着他俩,眼里闪烁着难以言喻的悲凉,“哈利,你知道吗,你真的和詹姆一模一样。如果今天是他在这儿,他也会这么护着小天狼星的。”

想到他和他父亲做了一样的选择,哈利顿时感到无比骄傲。

“立一个牢不可破誓言。”莱姆斯嘶哑着说。

“当然。”小天狼星将长发甩到脑后,他的表情是如此高傲无畏,令莱姆斯想到他们同在霍格沃茨时的每一点每一滴。

小天狼星问:“当我们的见证人吗?”

莱姆斯抽出魔杖,“握住他的手,哈利。”

哈利不明白他们要做什么,但既然小天狼星也要他这么做,那他就照办。小天狼星半跪下身,握住哈利的右手。莱姆斯将他的魔杖点在他们相交的手上。

“哈利,”他说,“照着我的话念。”

“你愿意承诺永远不伤害我吗?”

哈利看看莱姆斯,又看看小天狼星,心里隐约明白他们即将要发一个很重的誓。他怕这会给教父带来麻烦,但小天狼星的表情又仿佛在说他不在乎,因为他一定能做到。哈利相信他,所以他照着莱姆斯的话说道:“小天狼星,你愿意承诺永远不伤害我吗?”

“我愿意。”小天狼星坚定地回答。

一道细细的火舌像锁链般缠绕在他们的手上。

莱姆斯又说,“你愿意承诺永远保护哈利吗?”

哈利看着小天狼星,声音颤抖,“你愿意、愿意永远保护我吗?”

“我愿意。”

第二道火舌缠了上来。

“你愿意承诺,无论何时都将哈利放在自己之前吗?”

“你愿意……”哈利说不下去了,他拼命摇头,“不,我不要小天狼星为我牺牲任何东西。”他想要抽回手,但小天狼星却不肯放开,他注视着哈利的双眼,一字一句念到:“我愿意永远将哈利放在自己之前。只要能守护他,要我做任何事都可以。”

最后一道火舌将他们的手紧紧围绕在一起,隔着耀眼的亮光与泪水,哈利看到他的教父朝他露出了一个全世界最温暖的笑容。


10.

那天后来,莱姆斯说完他会亲自调查关于虫尾巴的事后便离开了。

他一去就是一个多月。哈利很担心他会将小天狼星的踪迹告诉别人,但小天狼星却说莱姆斯绝不是那样的人。

“月亮脸是你想象的到的最谨慎的人。在他没下判断之前是不会做出什么冒险举动的。”

事实也的确如此,虽然女贞路附近的警察并未减少,电视上也依然天天播着小天狼星的通缉告示,但大家的态度明显都松懈了。就连佩妮姨妈这样疑神疑鬼的人都不再把这当回事,每次听到电视上播放有奖举报电话时她甚至能哼着小曲直接无视。

现在大家都忙着准备圣诞节,家家户户都陷入了采购狂潮。周末的时候弗农姨夫特地去了市场一趟,拉回来一颗胖乎乎的圣诞树。

达力吵嚷着要求今年的圣诞礼物不能低于十二份,而且他要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视机。

“可是亲爱的,客厅那台已经仅供你一人使用了。”佩妮姨妈竟然试图和他讲道理。

“我就要!”达力怒气冲冲地冲他妈妈吼道。

他现在已经快两百磅了,每次走在楼梯上都压得木板直往下掉灰。这就苦了哈利,他的碗柜位于台阶的正下方,每天都要平白无故地吃上好几次灰尘。

在厨房中持续弥漫的布丁香气里,哈利逐渐放松了警惕,慢慢回到了和德思礼一家斗智斗勇的平凡生活中。小天狼星依然以布莱克的身份陪在他身边,一切都很安全,似乎没有太大问题。

周三时玛姬姑妈打电话来说她将过来过圣诞节,当然了,会带上她的宝贝疙瘩利皮。利皮是一只坏脾气的癞皮狗,长得难看得像只皱巴巴的大口袋。它第一次造访德思礼家就把哈利逼上了树。正是因为它,哈利一度十分讨厌狗。

“当然了,你会有一个完美的圣诞假期的。”弗农姨夫一边打电话一边恶狠狠地瞪了哈利一眼,“利皮还可以和布莱克做朋友呢。”

布莱克在哈利脚边露出一排尖牙。

十二月二十四日,玛姬姑妈大驾光临。无论从长相还是身材,玛姬都像是弗农姨夫的女性翻版,就连唇髭都一模一样。她穿一件厚厚的花呢大衣,脚踩小船似的搭扣皮鞋,一手拎着皮包,另一手则牢牢夹着她的利皮宝贝。

弗农姨夫气喘吁吁地从后备箱里搬出她的大行李箱,然后直起身,指指哈利,命令他把箱子抬上楼。

布莱克从哈利身边经过,那只大箱子瞬间变得像羽毛一样轻。小天狼星告诉哈利,由于哈利还未成年,屋子里但凡出现魔法痕迹都会引来魔法部的调查,所以在屋里小天狼星是不能施展任何魔咒的。但是这个规定在室外就不起作用,在允许的情况下,小天狼星会通过魔法尽可能地改善哈利的生活。

所以现在,哈利假装出很吃力的样子,提着箱子慢慢朝楼梯走去。玛姬姑妈在他身后挑剔地批评哈利的头发。

“一塌糊涂!”哈利听见她说,“一个有教养的男孩,比如说我们达力,是绝不会让头发乱成那样的!真是个懒骨头,要我说,他既然不想梳头,就干脆把头发全剪了得了!”

佩妮姨妈又不是没这么干过。哈利小声嘟哝。

“你说什么,小子?”玛姬姑妈问。

“没什么女士,天气真好不是吗?”哈利赶紧回答。

这是实话,阴沉了一周的天气终于在今天放晴。房顶和树枝上的白雪像刚打好的奶油,软软地覆盖在上面。大路两旁的冬青纷纷结出了果实,火红火红的,躲在雪下,格外招人怜爱。

哈利起床时发现德思礼家的后窗台上堆了一排小雪人,其中一个特别大、特别胖,还长着一个猪鼻子,不用猜也知道这是谁的杰作。

安顿完行李后,哈利又回到客厅。茶几上已经摆上了热茶和点心,达力捧着一块巧克力蛋糕,正目不斜视地盯着电视机上播放的节目。而利皮则可怜巴巴地躲在玛姬姑妈的脚下,一副被狠狠教训过的模样。

“弗农,你是从哪儿弄来那条狗的,它把我的利皮吓得够呛!”

“对不起,玛姬,那是条流浪狗,不懂规矩。”

“布莱克是整条街上最凶的狗。”达力,颇为得意地说。

哈利听了十分开心,他知道这几天利皮不会再来找他麻烦了。他绕到沙发背后偷拿了几块饼干,然后跑出门去与布莱克分享。

小天狼星告诉哈利,他要暂时离开一会儿。哈利问他去做什么,他却怎么都不肯说。

“别惹出麻烦好吗?或者说,”小天狼星顿了顿,“惹点有趣的麻烦?”

哈利哈哈大笑。


晚餐在弗农姨夫无聊的玩笑,和玛姬姑妈对哈利的评头论足中安详度过。哈利本以为圣诞夜就这么过去了,谁知情况在大人们喝了几杯红酒后急转直下。

“佩妮。”玛姬姑妈打着酒嗝,“真难为你这么多年来照顾这个野小子。”

“我能怎么办呢,”佩妮姨妈干巴巴地说,“他是我妹妹的儿子。”

“我还记得在你和弗农的婚礼上见过你妹妹一次,她叫什么来着?茉莉?”

“是莉莉。”佩妮姨妈把嘴抿得紧紧的,显然不喜欢这个话题。

哈利停下洗碗的手,死死盯住玛姬。

“哦对,莉莉,”玛姬姑妈发出一声嗤笑,“真是个糊涂女人,嫁给了那个下三滥波特……”

咣当一声,哈利手中的盘子摔碎在地。弗农姨夫朝他投来威胁的目光。

可玛姬姑妈却全然未感受到哈利的愤怒一般,继续往下说:“看他笨手笨脚的样子,真是有种出种,就像狗一样,你知道的,母狗不太对劲,生出来的崽子也……”

这一次,玛姬姑妈手里的酒杯爆裂开来。红酒撒了她一身,并顺着餐巾,滴滴答答直往下淌。哈利气得浑身发抖,他很确信,杯子的爆炸是他造成的。

“你,回碗柜去。”弗农姨夫对哈利粗暴地说。

哈利放下擦碗巾,立刻转身。然而就在这时,他听到玛姬姑妈说:“弗农,你也太惯着波特小子了,他就该在这儿好好听听他那个不学无术、无赖乞讨的老爹和管不住自己裤子的老妈的光荣事迹,如果他还有一点向善的心就以此为戒,不要重蹈覆……”

“不许你侮辱我爸妈!!!”哈利终于忍不住咆哮道。他冲到玛姬姑妈跟前,速度快到弗农姨夫甚至没能拉住他,“向他们道歉!”

“我说错什么了么?看看你这样子,真是……”

玛姬姑妈的话没有说完,有那么几秒她好像被人拔了舌头似的吐不出一个音。她的脸涨得通红,眼球也向外鼓出。她的整个身体仿佛气球般鼓了起来,衬衫扣子崩得到处都是,哈利和达力不得不低下头躲开。她的身体越来越大、越来越圆,两条大腿像万圣节时达力用的充气狼牙棒一样粗。

当她膨胀到一定程度时,她开始脱离椅子不受控制地朝外面飘去。弗农姨夫和佩妮姨妈一起大叫起来,达力愣愣地看着,手里的冰淇淋掉在地上。

哈利也被眼前的场景吓到了,他下意识冲出门去,想要找到小天狼星。

外面的街道空无一人,天气冷极了,不知何时又飘起了小雪,哈利在路上才走了几分钟就感觉脸被冻麻了。每家每户都亮着温暖的灯光,欢乐的圣诞颂歌从门缝里飘出,传递着不属于哈利的快乐。

他的心里十分难受,半是在憎恨玛姬姑妈说他父母的那些话,半是在担心出了这种事后弗农姨夫一定会将他扫地出门。倒不是说他不想离开德思礼家,只是,他还能去哪儿呢?小天狼星是不可能带着他逃亡的……

想到这里,哈利不禁失落地坐到地上。他在那儿发了差不多十分钟的呆,直到布莱克出现在他身边。

“嗨,小天狼星。”哈利扯出一个微笑。

布莱克的嘴里叼着一个细细长长的包裹,他把包裹放到一边,挤进哈利的两个膝盖当中,用温暖的皮毛烘着哈利的肚子。

“我惹了个大麻烦。”哈利搂住布莱克的脑袋。

布莱克咬了咬他的卫衣,示意他去地下通道。哈利叹了口气,从地上捡起包裹,和布莱克一起离开。

刚一进到通道里,布莱克就恢复成人形,匆匆将自己的外套披到哈利身上。

“出什么事了?”

“我想我把玛姬姑妈变成气球了。”哈利懊丧地说。

“气球?你是说真的气球吗?”

“不是,她的身体还在,只是膨胀得很大,还飞上天了。”哈利盯着自己的脚尖。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小天狼星并没有责怪他,反而爆发出一阵欢乐的大笑。“梅林啊,我真想看看那个场面。”

“这不好笑,小天狼星,你能去把她弄下来吗?”

“别担心,我估计魔法部的人已经到场处理了。他们不会记得任何事,放心吧。”

“魔法部会找我麻烦吗?”

“不会,未成年巫师本来就不可控,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要在你身上种踪丝。魔法部早就习惯处理各种各样的烂摊子了。我念书那会儿有个麻瓜家庭出身的同学,他第一次发现自己会魔法时差点炸了一栋房子。”

听到这里,哈利终于松了口气,“也就是说,我还是可以回到德思礼家的。”

“是啊,真不幸。”小天狼星做了个鬼脸。“我们最好再晚点回去,可不想撞到任何人不是吗?”

哈利点点头。

“对了,为什么不来拆我送你的圣诞礼物呢?我通过猫头鹰订单买的,今天刚到货。”小天狼星指着哈利手里拿个细长的用油纸包了一层又一层的包裹。

“礼物?”

“你不会以为我会让你做全世界唯一没收到圣诞礼物的孩子吧?”

“但是……”哈利想问你哪儿来的钱呢。

小天狼星看出了他的想法,“别担心,这不是偷来的,我用的是我自己的钱。”

“你去银行了吗?这样不会被发现?”

“古灵阁的妖精向来不爱多管闲事。而且猫头鹰订单很方便,我只需要附上签名和金库号他们就会自己去取钱了。来,快拆开,告诉我你喜欢它。”

哈利不用他说第二次,马上动手撕开包裹的外层。一把精致的、闪亮亮的扫帚掉到他大腿上,扫帚的尾端刻着一排花体字:光轮2000。

“哇。”哈利看呆了。他细细抚摸着它冰凉光滑的帚把,心想他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扫帚。

“谢谢!”哈利说,他又低头去摸那修剪整齐的帚尾,“我会好好使用它的!”

“你会用它吗?”小天狼星问。

哈利有些迷茫,“难道不是用来扫地?”

小天狼星又大笑起来,“哈利,这是一把飞天扫帚!跨上去试试。”

哈利傻乎乎地跨坐到飞天扫帚上,他的脸羞得绯红,完全不知要怎么办。

“来啊,蹬一脚试试。”小天狼星愉快地说。

哈利不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他只好闭起眼睛,在地上用力一蹬。下一秒,他的脑袋就狠狠磕在地下通道的天花板上。嗷!哈利摔进小天狼星的怀里。

“骑得没你一岁时好了。”小天狼星忍着笑意。

哈利生气地说,“我可从来没骑过什么飞天扫帚!”

“你骑过的,在你还很小的时候。莉莉说你飞的棒极了,完全遗传了詹姆的魁地奇基因。”

“真的吗?”

“当然。你可是詹姆.波特的儿子。他是格兰芬多有史以来最棒的找球手,你要是没能遗传他的飞行天赋,他会气疯的。走,我们到外面去试试。”

他们一起来到室外。哈利再一次跨坐上光轮2000,小天狼星在他身后扶着帚尾,“这一次别那么用力,轻轻蹬一下就行。”

哈利点点头,奇怪的是他并不感到害怕,想要征服这把扫帚的欲望在体内叫嚣。

“我数321。”小天狼星说,“3、2……”

哈利没等他数完就一下窜上了天空。冷风夹杂着雪花吹打在他发热的脸上,哈利朝下望去,只见小天狼星正在几米远的地上抬头仰望着他。

“干得漂亮!现在试着朝一个方向冲过去。”

哈利点点头,轻碰帚把,光轮2000立刻朝他想要的地方驶去。他不需要做任何事,一切都是如此自然,他感觉自己的屁股就像天生适合坐在扫帚上一样稳妥。他望向四周,只见女贞路像条闪闪发亮的项链镶嵌在夜幕中。

“呜呼——”哈利快乐地大喊道。

他绕着小区转了一圈,等他再度落到地上时哈利确信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飞行。

“你和你爸飞的一样好。”小天狼星高兴地给了他一个拥抱。

“你能教我魁地奇吗?我想像我爸爸一样当个找球手。”哈利兴奋地问。

“这恐怕不行。我的魁地奇玩得糟透了,我曾发誓再也不给别人嘲笑我的机会。”

“这不可能!你干什么都那么好!”

“多谢夸奖,但我必须承认人总有短处。”小天狼星笑着,“我直到进入霍格沃茨才开始学用飞天扫帚,而且假期回家后也没机会练习。”

“为什么呢?你不是说你来自巫师家庭?”

“是的,但是我家在伦敦市中心,飞出去被麻瓜看到的可能性太高了。况且我母亲讨厌一切体育运动,她恨所有吵闹的东西。”

“她听起来是一个很严格的人。”哈利皱眉。

“如果只是严格就好了。有机会再告诉你她的事,和她相比,你的佩妮姨妈简直是天使。现在,”小天狼星搂住哈利的肩膀,“我们该回去了,再多吹一秒冷风我就要冻晕了。”

“谢谢你,小天狼星。”哈利说,“因为你,我每天都很快乐。”

“我也一样,狗崽,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很开心。”


11.

小天狼星说的不错,等哈利回到家后发现屋子里所有人都不记得玛姬姑妈飞上天的事了。他们的记忆仅限于晚餐后喝了点酒打了会儿扑克就各自回房睡觉。

但是哈利并没有感到开心,因为他在圣诞夜的出走害小天狼星患上了重感冒。现在他只能以布莱克的形态虚弱地躺在狗棚里。哈利给他送去的药和食物他碰都不碰,眼看着布莱克一天天消瘦下去,哈利不禁心急如焚。

圣诞以后,女贞路上的气氛似乎悄悄发生了改变。说不上哪儿不对劲,只是大家都觉得气候变得更冷了,人也容易不开心。暴躁、抑郁的情绪弥漫在街道上,就连新年都冲不走它们。

达力动不动就大发脾气,而弗农姨夫的心情也坏得够呛,好几次,哈利都看到他在车道上踢汽车轮胎。佩妮姨妈变得更神神叨叨,外面稍有风吹草动就令她惊慌不已。

哈利本人也因为小天狼星生病而变得特别暴躁,这些天来他都躲着德思礼一家,生怕再和他们起冲突。

布莱克越来越虚弱,并且老是颤抖个不停,就连佩妮姨妈都心软了,主动把他的窝挪到暖气边上。可这依然没能改善布莱克的情况,周五出门上学的时他甚至都没力气抬头目送哈利出门。

哈利根本没心思上课,下课铃一响他就冲出门去准备回家照顾布莱克。

他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在公园附近遇到了早就等在那里的达力。

“我有话对你说。”

哈利不想理他,“让开,达力,我要回去照顾布莱克了!”

“就是关于布莱克的事。”达力说,“爸爸和妈妈说如果兽医再治不好布莱克,他们就决定安乐死它了。”

哈利的大脑一片空白。他结结巴巴地说道:“你们不能……不能……伤害布莱克……”

“连兽医都说不出它得了什么病,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达力夸张地说,“意味着它要死啦!”

“你胡说!”哈利大吼。

“你怎么敢这么跟我说话,那条狗是我的东西,我想怎么说都行!”

“他才不是你的!”哈利气得浑身发抖。

“他?你还真喜欢它不是吗?”

“你去跟你爸妈说,不许他们碰布莱克!”

“你这个蠢货,它要死啦,给它一针是我们仁慈。”

要是往常,哈利听到仁慈二字从达力嘴里吐出他一定会觉得很好笑,可是此时此刻,他感到的只有无助与愤怒。他听见自己大声说,“我本来以为你只是蠢,没想到你还是个冷血的凶手!”

“我不是!”达力也动了气,横冲直撞地朝哈利扑来。

哈利不怕他,他早就想教训达力一下了。两个人厮打在一块,哈利的头上挨了好几下拳头,可是他打达力的力道更重,他怒吼着,现在可没人帮你了,又狠狠给了达力的下巴一个上勾拳。

他们谁都没注意到不知不觉中天色暗了下来,刺骨的寒冷悄悄侵入体内,直到他俩再也挪动不了,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一阵针刺般的剧痛从哈利前额的伤疤传来,透过模糊的泪眼,他忽然看到一个巨大的带兜帽的黑色影子正朝他和达力飘来。

达力显然也看到了那个东西,他吓得不敢动弹,白色的雾气从他大张的嘴里冒出来。“那是什么?”他尖声问。

哈利答不上来,随着黑影的靠近,寒意与恐惧深深包围了他们,哈利突然产生了一个奇怪的念头,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快乐了。

达力的情况比他更糟糕,高大的男孩瘫软在地,浑身颤抖,翻着白眼,看起来就和玛姬姑妈的利皮一样。

“达力……”哈利挣扎着呼唤道。

哈利的脑子转的飞快,他明白那个兜帽生物一定来自巫师世界,它是冲自己来的,这意味着它有可能会放达力一马。所以哈利使出全力拼命喊道:“喂,丑八怪,你找的是我,快过来啊!”

兜帽朝哈利看来,黑漆漆的帽子底下原本嘴巴的地方只有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洞。它看着哈利,并没有动弹,反而低下头,收紧了掐在达力脖子上的手指。

达力的喉咙发出一阵可怕的咔哒声。

哈利不知哪儿生出的勇气,他用颤抖的膝盖支撑自己一步步向兜帽走去。“你的目标是我,放开他……”

寒气越来越重,额头的伤疤也疼得令他想要呕吐,可是哈利强迫自己支撑下去,他看到兜帽终于松开达力,朝他滑行而来。

他的眼前一片漆黑,不同恐怖的景象在眼前匆匆划过,他看到一张狰狞的面孔,听到他母亲的尖叫——

我要死了,哈利忽然想。

就在此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黑暗里窜了出挡在哈利身前。那是一只巨大的、毛发蓬松的大狗,那是布莱克,小天狼星。

哈利不知道小天狼星是怎么感应到自己有危险从家里一路跑来的。他只知道,此时此刻,在他最危险的关头,是他的教父挡在他身前。布莱克凶猛地朝兜帽扑去,撕咬着它身上的长袍。

兜帽滑开一段距离,又重新冲来。

布莱克被撞倒在地,可是他没有屈服,就地一滚又爬起来挡在哈利身前。

别伤害他——哈利想着,他觉得越来越冷,情不自禁地卧倒在地,晃动的视野中,小天狼星仍在不断和兜帽怪搏斗。哈利看到他的身体被甩至半空,重重落下。

不要——哈利的眼中蓄满泪水,他希望自己能做些什么,他恳求那股将玛姬姑妈变成气球的魔力再次出现,好让他帮助小天狼星。可是什么都没有,他太虚弱了,连一根手指都抬不起来。

小天狼星终于将兜帽怪压在身下,可是他和哈利都没料到,兜帽怪并不只有一个。哈利朝天上望去,只见数十个一模一样的怪物,从空中飞来,他们盘旋在小天狼星的上方,争先恐后地朝他伸出腐烂的双手。

小天狼星再也支撑不住,被摁倒在地。哈利看见其中一只怪物撩开兜帽,垂下头,似乎要给他一个亲吻。

谁来救救小天狼星,拜托了,谁来救救他……哈利无声呐喊道。

下一秒,一道耀眼的银光照亮了一切,在光线中哈利感到无限的温暖与安全,于是他下意识闭上眼沉沉睡去。


“哈利。”

“哈利,醒醒。哈利——”

哈利猛地睁开双眼,空气在瞬间挤进肺里,令他像条上岸的鱼一样剧烈地喘了起来。他觉得自己可能昏迷了一秒,也可能是一整天。黑暗已经散去,天空再次恢复成灰白的模样。女贞路上静悄悄的,仿佛无事发生。

小天狼星!哈利挣扎坐起。

“慢一点。”一只手撑在他背后,帮助他慢慢直起身。哈利扭头一看,只见莱姆斯正半蹲在那儿,手里握着魔杖。

“小天狼星?达力?”哈利焦急地问。

“你的朋友没事,暂且晕过去了而已。倒是小天狼星……”

哈利顺着莱姆斯的目光望去。布莱克正一动不动地躺在马路中央,消瘦的身躯在皮毛下几乎没有起伏。虽然哈利的膝盖还在发软,但他还是踉踉跄跄地跑了过去。他把布莱克的脑袋搂在怀里,见到对方紧闭着眼睛,浑身冰凉。

“他怎么了?”哈利求救般地看向莱姆斯。

“他被数十只摄魂怪围攻。”莱姆斯阴沉着脸。“他在阿兹卡班待了九年,那些东西对他的影响本来就比别人大……”

莱姆斯的话哈利没听进去几分,他根本不想去管摄魂怪是什么,它们又为什么出现在女贞路上,现在的他只想知道一个答案,“他死了吗?”

“还没有。”莱姆斯的脸色不容乐观。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塞进哈利手里,“听着,哈利,我们不能在这儿停留。我刚刚只是暂时击退了摄魂怪们,它们很快会带上更多同伴卷土重来。我要你把这块巧克力吃下去,这会给你增加点力量……”

哈利赶紧照做,他拼命地嚼着巧克力,把它们咽下肚里。

“……做得好。”莱姆斯继续说,“现在,带上你的朋友立刻回家。今天晚上绝对不要再出门了。摄魂怪们一定会在附近巡逻,它们是邪恶的生物根本不管你是否无辜。”

“可是小天狼星……”

“我会带小天狼星离开。不要这样看着我哈利,他现在需要一个懂治疗魔法的人来照顾。”

莱姆斯的语气非常冷静,和小天狼星不同,他所传递出来的安全感是建立在理智之上的。他让哈利想到自己的英文老师,沉稳、镇定,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哈利,我向你保证,”莱姆斯又说,“我绝不会伤害小天狼星。你可以相信我。”

哈利可以相信他吗?上一次见到莱姆斯时他还一门心思地想要将小天狼星投入监狱……

哈利低头看着布莱克,他的情况很不好,经不起哈利的一再犹豫了。他一咬牙,“好吧,我相信你,但你必须告诉我你的地址,我要来探望小天狼星。”

莱姆斯微笑了一下,将一张小卡片递给哈利,“这是我所在的旅馆地址。明天白天来,如果再觉得不舒服就想想开心的事,记住了吗?”

哈利点点头。他把布莱克软绵绵的身躯交给莱姆斯,然后弯腰弄醒达力。“明天我会来找你们的。”哈利最后看了布莱克一眼,“求你一定要救活他。”

“我会的。”莱姆斯郑重地点头,“还有,哈利,回去后记得给这男孩喝些热巧克力。”

语毕,哈利只听见空气中传来一阵爆竹炸开似的劈啪声,莱姆斯和布莱克消失了。



评论 ( 23 )
热度 ( 933 )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