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哈利波特-五个葬礼和一个婚礼1

已完结

单箭头警告

BG内容警告


1.

1971年,悲伤的鲍勃,及他悲伤的家人的葬礼。


“我们真的要去禁林吗?”小矮星彼得绞着他胖胖的小手怯生生地问道。

詹姆停下脚步,不耐烦地看了一眼跟在他身后的矮小男孩,“看在梅林的份上,彼得,我已经说了一百次了,我们不是要去禁林,而是去禁林的边上!”

“恕我直言,我看不出两者有何区别。”卢平平静地指出。

当然有区别,詹姆心想。去禁林是要被关禁闭的,而去禁林的边上嘛……詹姆露出一个笑容,他还没傻到要在入学第一个月就被罚禁闭,这会让他妈妈发疯的。

“也许我们该等等小天狼星。”彼得建议道。倒不是说他和小天狼星特别亲密什么的,没有人和布莱克家的男孩亲密。对彼得而言,他只是想多一个人来分摊惩罚罢了。

“我们只是同住一个寝室而已,又不是真的特别要好干什么都要一起行动。”詹姆说着,突然感到一阵烦躁,伸手将原本就蓬乱的头发揉得更乱了。

彼得看得出詹姆特别特别想和小天狼星做朋友,为了这,他可以吃下一整包鼻屎味的比比怪味豆。彼得不懂,像詹姆这样要什么有什么的孩子为什么非要执着于那个傲慢无礼的布莱克男孩。在分院帽把布莱克分到格兰芬多的那一刻起,詹姆眼里就没了别人,整顿晚饭他都伸长了脖子去看小天狼星,就好像他是只艳丽的恶婆鸟似的。

当然,詹姆的这种期待在他发现自己和小天狼星被分到同一个房间后达到了高峰。他坚持认为自己和小天狼星应该成为哥们(毕竟他俩在火车上聊得挺好不是吗?)。他走到小天狼星的床前,后者自进到房间后就一直仰躺在床上,既不像彼得这样惊喜地到处翻看,也不像卢平那样有条不紊地整理着行李。他就那么躺在床上凝视着天花板,无视那些堆在床脚的大箱子们。

詹姆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朝小天狼星伸出一只手,“我很高兴你加入了格兰芬多。”

小天狼星看了他一眼,并没有搭理詹姆的友谊之手,只是慢条斯理地问道:“为什么?”

为什么?这可难住詹姆了。天知道他干嘛这么高兴,在今天之前他对于布莱克家族的印象仅限于傲慢、黑暗两个单词。

“呃。”詹姆绞尽脑汁,“我猜我就是不希望斯莱特林多一个好手?”

“所以你并不讨厌一个布莱克进入了格兰芬多?”小天狼星的表情看起来好像如果詹姆说了不他就要施咒把他的脑袋咬下来似的。

詹姆不解,“为什么要讨厌?”

“你知道我是一个布莱克吧。”

“呃,是啊?”

小天狼星的脸上闪过一丝惊奇。詹姆等了等,没等到下文,于是只好回到自己的床铺跟前。卢平喊了一句熄灯了,便吹灭了蜡烛。

那是詹姆和小天狼星相处的第一夜。虽然他们没有立刻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但至少,詹姆展示了友好,所以现在就看小天狼星的了。

可是一直到开学一个月后,小天狼星对詹姆的态度依然不咸不淡的,就像他对任何人一样。这让詹姆的自尊心十分受伤。

所以他决心不再等小天狼星一起吃早饭了,也不再想办法和他坐同桌,更不会邀请他在放学后一起去城堡里探险。詹姆心心恹恹,将全部心思都放在了照顾伤心虫上。

说到伤心虫,又不得不提到小天狼星。毕竟詹姆是为了等他一起上学,才会在草药课上迟到的。然而他们的草药课老师斯普劳特教授根本不信詹姆的理由。

“小天狼星在校长办公室,麦格教授早上和我打过招呼了。”

我怎么不知道呢?!詹姆忿忿不平地想。

因为这,詹姆被罚留校照顾一窝伤心虫。他每天要喂这些小东西两次,然后采集他们生产的糖蜜,供斯普劳特教授制作阿里奥特叶子的解药。

但是斯普劳特教授没告诉他,伤心虫之所以叫做伤心虫是因为它的糖蜜会使人感到莫名的悲伤。所以詹姆在照顾它们的大部分时间里都眼泪汪汪的。不过也正因为此,他对鲍勃一家(是的,他给伤心虫起名字了,怎样,告他呀?)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当这些可怜的小家伙在达到寿命极限自然死亡以后,詹姆理所当然地决定为他们举办葬礼。

“你想给伤心虫举办葬礼?”卢平耐心地问道,就好像詹姆是个傻瓜一样。

“是的。”詹姆捧着那一窝死去的伤心虫,哽咽道。

“而且你还想把它们埋在禁林旁边?”

“没错。它们被巫师囚禁了一辈子,应该在死后获得自由。”

“理论上来说,你就是那个囚禁他们的人。”

“我不是!”詹姆悲愤地说道,“我只是它们的照顾者!所以你们到底来不来参加葬礼?!”

卢平去的,因为他是个大好人。小矮星彼得也去,因为他疯狂想要别人以为他是詹姆的朋友。

那小天狼星呢?

也不是说詹姆非要他出席啦,只是……你知道的,一个寝室里三个人都去了,只剩一个不知情,这就有点排挤的意思了。所以詹姆觉得至少也该邀请一下,要是小天狼星自己不想去那就不干詹姆的事了。

他决定在魔咒课上问问对方。

然而小天狼星一直没来上课。

“他去哪儿了?”詹姆在弗立维背后悄声问卢平。

卢平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如果你是在问布莱克,”坐在他们后排的莉莉.伊万斯突然开口,“我听到他被麦格教授喊走了,他妈妈又来了。”

这应该是布莱克夫人在开学后第四次造访霍格沃茨。原因自然是为了让她的儿子小天狼星转去斯莱特林学院。她坚持认为分院帽犯了一个大错误,因为他们祖上五代都出自斯莱特林,他们就是斯莱特林在这个时代的化身,无论何种原因都不可能被分去别的地方。

当然邓布利多也不肯退让。这是詹姆在留堂时偷听到麦格教授说的。这位可敬的院长无不骄傲地对斯普劳特教授说,格兰芬多绝对配得上任何一个学生。

詹姆也这么认为。小天狼星就是属于格兰芬多的,斯莱特林别想把他要回去!

“不过小天狼星会被分到我们学院本来就是一个奇迹。”赛弗.麦克雷斯插嘴道,“大家都知道他们家族有多崇尚纯血。我爸爸说他们甚至都不去剧院,就因为里面坐了麻瓜出身的巫师。”

“这太可笑了。我们和你们并没有什么不同!”莉莉生气地说。

“你当然和我们不一样。”詹姆一本正经道,“你的眼睛比大部分女巫都绿。”

莉莉凶狠地瞪了他一眼,扭过头去不再说话。

不知为什么詹姆发现惹莉莉.伊万斯发火是件特别有趣的事情,他为此傻笑起来,并且引来了弗立维教授。

“看起来波特先生已经完全掌握了漂浮咒,那我们让他上前来展示一下吧。”弗立维尖声尖气地说道。

詹姆冲卢平做了个鬼脸,从位子上站起来,走到课堂中间。他看到莉莉正严肃地注视着自己,这又令他有些飘然。他举起魔杖,夸张地挥动一下,“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摆在讲台上的羽毛立刻轻轻飘了起来。

“非常好!”弗立维带头鼓起了掌。

詹姆环视课堂,忍不住想,要是小天狼星看到了就好了。


魔咒课结束后,詹姆和卢平、小矮星彼得一起穿过长廊,准备去温室取伤心虫的尸体。通往地下室前的空地上挤满了高年级的斯莱特林学生,他们刚上完魔药课,还在讨论斯拉格霍恩布置的作业。

詹姆不想和高年级生起冲突,所以他紧挨着墙壁快步向前。快走过空地时,詹姆突然看到小天狼星正独自迎面朝他们走来。他显然刚从校长办公室出来,脸上满是愤怒。

“小天狼星。”卢修斯.马尔福,一个斯莱特林高年级学生抢在詹姆之前叫住了他。

“卢修斯。”小天狼星停下脚步,很不情愿地回应了马尔福的招呼。

“我听说了,”卢修斯走到小天狼星的跟前,他昂着脑袋,嘴角带着讨厌的笑容,“邓布利多拒绝将你还给斯莱特林。”

小天狼星哼了一声。

“不过你不用担心。看在你我家族是世交的份上,我向你保证,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大门随时为你而开。”

这有什么了不起的?詹姆生气地想。谁还想去斯莱特林阴森森的地下室不成?

“但斯莱特林休息室的位置是保密的,如果布莱克说出去……”西弗勒斯.斯内普插嘴道。

詹姆记得斯内普,他是火车上和莉莉坐在一起的男孩。看来他不仅进入了渴望已久的斯莱特林学院,还给自己找了个高年级靠山。瞧他跟在卢修斯后面的样子,真是个小跟屁虫。

“住嘴。”卢修斯扭头瞪了斯内普一眼。斯内普立刻像被撒了盐的鼻涕虫一样蜷缩了起来,他的脸上既是愤怒又是嫉妒,显然不敢相信小天狼星能获得与众不同的待遇。

可是小天狼星满不在乎,他说,不,谢谢,我不需要。

“这是什么意思?”卢修斯皱起鼻子。

“意思是我完全不想靠近斯莱特林的地盘。”

詹姆惊讶极了,他无法想象会有一个一年级生如此大胆又无理地拒绝高年级生的邀请。要知道惹怒高年级生可不是闹着玩的,他们随时能给你下诅咒,让你的日子如地狱般难受。

卢修斯也没料到这点,他愣了一秒,又重复一遍,“这是你妈妈的请求,她说……”

“我才不管我妈妈说什么呢,我自己有脑子。”小天狼星大声说道。

梅林啊,他的嗓门可真大。詹姆还以为像小天狼星这样的帅哥从不会大声说话呢。

“可你是一个布莱克,布莱克全家都是斯莱特林。”

“那你就当我是那个怪胎吧。”小天狼星不屑地说,“我喜欢格兰芬多,我就是要待在那儿。”

詹姆的心脏一通狂跳,他就知道自己没看错人!他感到自己的胸口热血沸腾,朝前迈了一步,从墙壁的阴影中走出,来到小天狼星身边。他高高扬起脑袋,对卢修斯说道:“你听到他说的了,他是我们格兰芬多的人,斯莱特林的休息室还是留给你们自己享用吧!”

“你是谁?”卢修斯怒道。

“我是詹姆.波特。”詹姆毫不畏惧地瞪了回去。他感到小天狼星在看自己,这感觉棒极了。

“谁许你这么跟学长说话的?”卢修斯眯起眼睛。

“我只是在说实话,先生。”詹姆故意将最后一个词念得很重。他看得出,卢修斯快气疯了。詹姆在心里计算着能打赢对方的几率,很小,但值得一试,就算失败了,也输得光荣。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卢平忽然从所有人身后跑了出来,嘴里喊着,麦格教授来了。

卢修斯的脸色瞬间变了,他犹豫地望望卢平,终究不敢冒被麦格抓包的风险。他狠狠剜了詹姆和小天狼星一眼,说:“我可记住你们两个了。”

“我们荣幸之极。”小天狼星回敬。

卢修斯冷哼一声,招呼起他的同伴,匆匆离开。

等斯莱特林们的身影消失在转角后,詹姆终于松了口气,“刚才可真险。”

小天狼星点点头,他的脸色有些苍白。

詹姆伸手抓住了他的胳膊,“我们也快跑吧,麦格可不会因为我们是她学院的人就轻饶我们的。”

他不等小天狼星答应,又立刻招呼起卢平,“莱姆斯,快点儿!彼得呢?他跑哪儿去了?”

“别担心,詹姆。”卢平淡定地走到他俩面前,“麦格没来,我骗马尔福的。”

詹姆和小天狼星对视一眼,同时爆发出一阵大笑。詹姆用空着的手搂住卢平,笑道:“你真狡猾。”

“而你们两个,真是胆大包天。”卢平无奈道。

“马尔福知道了会气死的。”

“让他气着好了,反正我从来都不喜欢他。”小天狼星耸了耸肩。他看着詹姆,“你们怎么会在这儿?我以为今天的课都上完了?”

“我们正要去给伤心虫鲍勃一家办葬礼。你要一起来吗?”詹姆问。

“行啊。”小天狼星一口答应。

詹姆心想他甚至都没问伤心虫是什么,这可真够酷的。


于是他们三个,以及不知从哪儿又冒出来的小矮星彼得(他刚刚因为害怕而躲起来了),有说有笑地朝温室走去。

小天狼星告诉他们,他妈妈因为他被分到格兰芬多的事快气疯了。她甚至想要小天狼星退学改上德姆斯特朗。所幸邓布利多不许她这么做。他说分院帽从不出错,小天狼星身上一定有属于格兰芬多的优秀品质。况且小天狼星也是个巫师了,他有权利选择在哪儿上学。

“那你怎么说呢?”

“我当然说我要留在这儿,并且就在格兰芬多。我受够这帮自以为是的纯血巫师了,无意冒犯,但是,我真他妈受够了。”

“没事儿。”詹姆大方地说,他就是一个纯血巫师,可他从没觉得自己和麻瓜出身的巫师有何区别。他曾听别人说过,像他们家这种对血统毫不在乎的家族被其他纯血家族视作叛徒。可谁在乎呢,詹姆觉得他的同学远比马尔福他们好得多。

“我记得你在火车上说过你们全家都是斯莱特林的?”詹姆问。

他们进到温室里面,詹姆熟门熟路地穿过一排曼德拉草,拉开暖阁的大门,里面有上千只蜜蜂在嗡嗡作响。詹姆径直走向摆在地上的一个大箱子,从里面捧出一个已经碎了大半的蜂巢。

小天狼星继续说道:“是啊。我妈觉得我不是斯莱特林是家族的一大耻辱。说不定等我放假回去就会发现自己被家谱除名了。”

“哇,那可太糟了。”詹姆小心地把伤心虫们的尸体掏出来,放到一条手绢上。他的心里有点难过,半是为了小天狼星,半是为了短命的鲍勃。

“这是什么?”小天狼星凑了过来。

“伤心虫。”詹姆有些哽咽,梅林啊,他对这些小东西的感情可真够深的。

卢平和彼得也靠了过来,在詹姆被惩罚的时候,他俩被禁止前来帮忙。所以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见到鲍勃一家。

“这是鲍勃,这是他的爸爸和妈妈,以及他的十四个兄弟姐妹。”詹姆逐一介绍道。

“他没孩子吗?”

詹姆难受地摇摇头,“他还没来得及找到女朋友就死了。”

“可怜的家伙。”小天狼星叹息道。

“他是他们家族最后一名成员。从此以后世界上就没有鲍勃一家了。”

“太悲惨了。”卢平说。

“你准备把他们埋在哪儿?”小天狼星问。

“禁林旁边的荨麻丛,他们喜欢吃那个。”

“好的,那我们赶紧过去吧。”


他们在荨麻丛里挖了个坑,然后把鲍勃一家的尸体放了进去。空气里弥漫着伤心虫的糖蜜香气,受其影响,他们四个全都泪眼婆娑的。

小矮星彼得打了个哭嗝,用袖子使劲擦了擦鼻子。

“安息吧,鲍勃们。祝你们来生不要投胎当虫子了。”詹姆真情实感地说道。

小天狼星、卢平以及彼得对虫子们行以注目礼。詹姆红着眼睛,挥动魔杖,让泥土覆盖到坑上。

结束了。詹姆静静望着霍格沃茨尖塔上空缓缓流动的烟雾,一种神秘的宁静笼罩了他。他默默等着这股颤栗过去,然后扭头看向小天狼星。小天狼星的侧脸在淡蓝色的夜幕中像是一条起伏的白色山脉,纤长的睫毛如树枝般密密地遮在湖泊似的黑眼睛上。

哎,他可真是个帅哥。詹姆忧郁地想。

小天狼星突然说,如果分院帽错了呢?

“嗯?”

“我是说如果分院帽把我弄错了,其实我真的该去斯莱特林呢?”

“但是邓布利多说过,分院帽从不出错不是吗?况且……”詹姆笑道,“再没比当面对高年级生说不更格兰芬多的事啦!”

小天狼星听着,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你说得对。我才不怕任何事呢。”

“我庄严宣布你是一名合格的格兰芬多学生。”詹姆严肃道。

“我也宣布你是合格的格兰芬多。”小天狼星学着他的语气说。

他们两人相视一笑,同时拔腿朝城堡奔去。


2.

1976年,艾梅姑祖母的葬礼。


“大脚板!”詹姆三步并作两步地跃上楼梯,推开了房门。

小天狼星从镜子前扭过头来看他,手里还拿着一条红色的领带。

“妈妈让我来问你准备好了吗?”

“再给我一分钟。”小天狼星一边说一边用魔杖戳着那条可怜的领带试图把它变成黑色。

他们要去参加詹姆的姑祖母的葬礼,她今年115岁了,可谓是寿终正寝。詹姆对此没有太过悲伤,因为他自六岁以后就没再见过这位老太太了。听爸爸说,艾梅姑祖母身前把自己关进了位于伦敦的麻瓜养老院,并且不许任何人去探望她。

她可真够酷的。詹姆对小天狼星说。

对了,从这个夏天起,小天狼星就正式成为波特家的一份子了。O.W.L.s考试刚结束,小天狼星就和家里闹翻了。詹姆知道他和家里关系一直很紧张,对小天狼星而言,放假回家就跟去阿兹卡班一样可怕。

“你看着吧,尖头叉子,我绝对会和他们闹个天翻地覆的。”五年级结束后,大家排队上霍格沃茨特快时,小天狼星这么对詹姆说道。

当时詹姆并没把他的话当回事,毕竟……拜托,大脚板年年都这么说好吗?他只需回去象征性地住个几天,然后接受詹姆的邀请跑来戈德里克山谷就可以了。从三年级起他俩就这么干,从未有过例外。

所以,就在暑假开始一周后,詹姆正准备写信给小天狼星叫他赶紧过来时,他惊讶地发现对方竟自己出现在了波特家的大门口。

他当时看起来糟透了,嘴角破了,右边脸颊也肿着,黑色的长发被雨水打成一缕一缕的垂在脸侧。

“发生了什么?”詹姆问。

“我逃出来了。”小天狼星扯出一个笑脸,“再也不回去了。”

梅林啊……

詹姆沉重地坐到小天狼星身边,伸手揉了揉本就蓬乱的头发,“伙计,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就别说。”

他们安静地坐了一会儿。最初的震惊慢慢过去,詹姆注意到小天狼星的衬衫领口上还沾了些血渍,这又令他感到愤怒起来。

“你妈妈揍你了?!”

小天狼星摸了摸嘴角,“她想杀了我来着。还好我躲开了。”

“狂奔的戈耳工啊!”詹姆跳了起来,他感觉血液在耳朵里隆隆作响,“她怎么可以这么对你!”

“小声点行吗,尖头叉子。”小天狼星把他拉回座椅,叹了口气“这也不能怪她,毕竟所有布莱克都疯疯癫癫的。”

“是哦。”詹姆眨眨眼睛,故意看向小天狼星。

“总之。”小天狼星没搭理他,“能让我在你家暂住几天吗?我叔叔给我留了一点钱,我得找个机会溜回伦敦去取来租房子。”

“为什么要去别的地方?你就住在这儿,我家就是你家,伙计。”

“但是……”

“闭嘴。”詹姆斩钉截铁道,“坐好。等我上楼去找我爸。”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天狼星能变成大狗的关系,詹姆发现他对于指令的遵从有种莫名的条件反射。所以当詹姆命令他坐下时,他就真的老实坐着了。这其实挺古怪,因为小天狼星明明是个不爱守规矩的人。想到这个,詹姆又笑了起来。

“梅林在上,你这个混蛋是不是又在拿我的条件反射当乐子了?”小天狼星在他背后咆哮道。

“我没有,你的鼻子能别这么灵敏吗,大脚板?”詹姆大声说着。回应他的是小天狼星的低吼,以及砸在后脑勺上的一个茶杯垫。


詹姆的父母很爱小天狼星。当然啦,谁让他又帅又聪明,还有一头柔顺飘逸的秀发。认识对方六年来詹姆一直试图解密小天狼星发型如此帅气的原因。他甚至抛弃了爸爸发明的护发用品(这让波特先生真的很心碎)买了和小天狼星同款的魔法发蜡,可这玩意儿对詹姆祖传的乱发毫无作用,甚至让他的头发变得像冰锥般突出,变成了真真正正的尖头叉子。

“这不公平。”詹姆气道,“你就算三天不洗头都好看。”

“这也是我的错了?”小天狼星躺在自己的床上懒洋洋地说。

说到这,詹姆想说你真的找不出比小天狼星更懒的人了。学校里那些沉迷于小天狼星优雅王子形象的女生们真该看看他的房间。这里到处散乱着衣服、袜子以及他所沉迷的线圈及麻瓜唱片。

魔法书籍与器具被塞在一个鼓鼓囊囊的大皮箱里,詹姆敢保证,自放假以来小天狼星就没打开整理过。他宁可在箱子上施展一个又一个的延伸咒都不愿好好收拾一下。

“为什么女孩们会喜欢你这种邋遢鬼?”

“莉莉.伊万斯就不喜欢我。”小天狼星略带嘲讽地说道。

“她根本就是恨我。”詹姆悲惨地说。

自O.W.L.s考试他们捉弄了斯内普之后,莉莉就彻底不搭理詹姆了。以前詹姆和她搭话她还会礼貌地回两句呢,现在根本是一个眼神都不给到他。暑假里詹姆几次鼓起勇气给她写信问问近况,结果全都石沉大海没有回应。詹姆为此忧郁了好久,甚至开始思考是否要放弃这段无果的单恋。

“你不需要她,尖头叉子。”小天狼星说。

詹姆不语。

“我们俩可以做更多开心的事,何必去管一个女孩怎么看你呢?”

也许吧。詹姆想着莉莉愤怒的绿眼睛,心脏不免又感到了一阵刺痛。

不过话又说回来,和小天狼星一起玩实在很快乐。他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了解对方所有的想法,有时候詹姆甚至还没开口,小天狼星就已经把他的想法说出来了。他们在一起时总有数不尽的乐子和冒险,每时每刻都精彩万分。如果詹姆没遇到小天狼星,那他的人生该有多无趣啊。


“孩子们。”波特夫人在楼下喊道,“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得出发了。”

詹姆看了小天狼星一眼。对方手里的领带现在已经变成了很接近黑色的暗紫色,小天狼星匆匆把它在脖子上打了个结,问:“我看起来怎么样?”

“帅呆了。话说这领带(小天狼星离家出走时什么都没带,所以他现在穿的衣服全是詹姆的)还能恢复原来的颜色吗?我喜欢红色。”

“你的品味令我担忧。”

他们跑下楼去。波特先生已经撒好飞路粉了,他俩迈进壁炉,大声报出地名,几秒钟后就站在了破釜酒吧的大堂里。

他们要从这儿出发,像麻瓜一样搭乘巴士前往艾梅姑祖母所在的养老院。麻瓜的巴士和骑士公共巴士完全不同,它们不仅十分迷你,还会规规矩矩地按照线路开车,整个车程稳得像坐在家一样。詹姆对此感到异常兴奋。而小天狼星就看起来自在多了,他从小长在伦敦,早就习惯了车流与人群,还曾不止一次跑去商店购买麻瓜的唱片和海报,因此这一切对他而言都再平常不过。

“我们回家时能坐地铁吗?”詹姆问。

“我们可能要在破釜酒吧住一夜,第二天再回家。”波特先生答道。

“太棒了,”詹姆立刻压低了声音对小天狼星说,“我们晚上必须出去逛逛。”

“没问题。”小天狼星露出了然的笑容。

整个葬礼由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主持,出席的人里还有许多艾梅在养老院交到的朋友。真难想象她作为一个纯血女巫可以和麻瓜相处的如此之好。

“艾梅一直和我们不太一样。”葬礼结束后,一个詹姆完全不认识的巫师老头对他和小天狼星说道。

“她喜欢麻瓜世界的一切东西,甚至跑去研究麻瓜的课本。每次家庭聚会都在谈什么地心引力。我早就知道她终有一天要离开巫师世界的,果然,在生命的最后阶段她完全抛弃了魔法,选择以一个麻瓜的身份走向终点。”

她真够个性的。詹姆和小天狼星想。

老巫师哼了一声,“个性?任性还差不多。爱上一个麻瓜,可是对方根本不知道她的存在。她为此苦守一生得到了什么?寂寞的死去吗?”

“我不觉得她寂寞,她有很多朋友。”詹姆说。

“而且,我也觉得她不是任性。她只是坚持自我罢了,这没什么不好。”小天狼星说。

“的确没什么不好,就是活得比常人痛苦罢了。”老巫师最后说道。


葬礼结束后波特一家重新回到破釜酒吧。晚餐过后他们各自回房,快十一点时詹姆下楼逛了一圈,确认了波特先生没有在吧台前和老汤姆聊天后他又跑上楼,和小天狼星一起从窗户溜了出去。

他们决定去看一个地下乐队的演出。那是一个麻瓜乐队,小天狼星是他们的铁杆粉丝,他有他们所有人的签名T恤,并且日复一日地强迫詹姆去听他们的唱片。虽然詹姆大部分时间都不知道他们在唱什么,但他知道小天狼星喜欢就够了。

酒吧外排起了长队。詹姆和小天狼星披着隐形衣跟随两个打扮奇怪的麻瓜女孩一起进入内场。里面灯光昏暗,没人注意到两个突然出现在角落里的男孩。詹姆把滑落的眼镜往上推了推,对着灯光下闪闪发光的架子鼓发出了惊叹。

小天狼星不知从哪儿弄来两杯饮料,里面似乎放了番茄汁,詹姆很喜欢那个味道。

“这儿太棒了。”他扯着嗓子对小天狼星说道。

“早告诉过你了。”小天狼星得意地笑道。

他的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光,詹姆看着他,心想这是他最好的朋友、最亲密的兄弟,他是世界上最棒的人之一,他的好应该被更多人知道。布莱克家族和格里莫广场12号可以吃粪蛋去了,小天狼星值得更好的。他要获得比任何人都多的幸福,而詹姆愿意为之付出努力。

“你想什么呢?”小天狼星问。

“在想你爸妈是一对多大的傻瓜。”

“虽然这话听起来很怪,但是谢谢啦。”

“没事儿,我永远站你这边,大脚板。”

“我知道。”

小天狼星看着詹姆,紫色的灯光在他脑袋后面闪着柔光。他的眼里闪着什么詹姆说不清的光芒,这东西令詹姆的心特别柔软,他觉得自己应该上前和小天狼星拥抱,可不知为何他就是无法抬起手臂。

是小天狼星先收回目光的,他扭头看向舞台,等他再看向詹姆时眼里的神采恢复成了平日的模样。他说:“我们到前面去吧。”

詹姆点点头,忽然觉得喉头有些发涩。


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夜晚。当詹姆终于挤出人群来到室外后,鼓点还在他耳朵里跳跃。他和小天狼星傻笑个不停,互相搀扶着走上大街。

夜晚的空气清新而又凉爽,在詹姆眼里,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么可爱。

“你好,大街。”

“你好,汽车。”

“你好,麻瓜的草坪。”

“为什么麻瓜都喜欢把草修得这么齐?”

“因为他们缺乏想像力。”小天狼星答道。他突然站定,右手在胸前极其优雅地挽了个花,然后对着月亮鞠了一躬,他说:“你好,我亲爱的月亮小姐。你不在月亮脸身边的时候格外文静。”

詹姆爆发出一阵大笑,“你把可怜的月亮脸追太紧啦,月亮小姐,就算你再喜欢他也不该这样。”

“没错,一位有教养的女士可不会这样。”

“嗯哼,此话来自世界第一有教养的布莱克家族长子。”

“我们布莱克家族是全世界最优雅的家族,蒲绒绒是我们的帽子,黑色胡椒小顽童是我们的主食,而粪蛋则是我们无与伦比的装饰品。”

“提醒我圣诞节时送你一只粉红色的蒲绒绒。”

“你可真贴心。”

“为你,我愿意付出一切,大脚板。”

“行吧,那我也愿意为你付出一切,尖头叉子。”

“你说我们也去组个乐队如何?掠夺者,一个现成的乐队名。”

“你会被麦格关禁闭的,就凭你那可怕的歌声。”

“或者她会喜欢呢?你可说不准麦格的喜好。”

“哼,我和你赌一百个金加隆你会被扣五十分然后关一个月紧闭。”

“这不公平,你刚才还保证说会为我付出一切!”

“我会的,伙计,我会说服皮皮鬼朝禁闭室里投滋滋蜜蜂糖保证你不饿死。”

“你怎么不自己来?”

“你以为你唱那倒霉的歌的时候我会在哪儿呢?”

“大脚板!”詹姆伸手搂住小天狼星的肩膀,“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小天狼星低声说着将脑袋紧靠在詹姆的肩上。

他们安静了一会儿。凉爽的夜风吹着他们的脸颊,驱散了兴奋的红晕。嗡嗡作响的路灯下有几只飞蛾正绕着灯光瞎转悠,詹姆忽然眯起眼睛。

“如果我没看错……那边停着辆摩托车。”

小天狼星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嘴角浮现出一抹笑意,“你在想我想的事吗?”

“你说呢?”詹姆反问道。

他们同时拔腿朝摩托车跑去,小天狼星率先抵达终点,他跨坐上车,熟练地摘下绑在车把上的头盔丢给詹姆。

“老实坐着吧。”

詹姆发出一记挫败的叫声,但这持续了一秒,下一刻他就高兴地把头盔套到脑袋上,坐到小天狼星身后。

“好了,出发。”

小天狼星拧下油门,引擎声仿佛一条沐浴在爱河中的挪威脊背龙欢快地打着呼噜。大地在车轮下轻轻震动,下一秒,小天狼星和詹姆一起冲进夜色中。沿途落下的金加隆像铃铛般欢唱着雀跃的歌谣。

这是他们的黄金年代。詹姆想。


3.

1979年,詹姆.波特与莉莉.伊万斯的婚礼。


“这。”小天狼星把一整箱火焰威士忌重重地放到地上,“是你今晚必须完成的任务。”

小矮星彼得瞪大了眼睛,紧张地在小天狼星和詹姆之间来回看着,仿佛下一秒两人就要打起来似的。

“如果没喝完会怎样?”詹姆坐在位子上,懒洋洋地问道。

“那你就不能和莉莉结婚了。”小天狼星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容。

今晚是詹姆的单身派对,明天一早他就要和莉莉结婚了,真不敢想象,经过了七年的苦恋,他终于能将心上人迎娶过门。天知道当中他曾想过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小天狼星说詹姆是他见过的脸皮最厚的人,可那又怎样呢?重要的是他胜利了不是吗?

“上帝保佑伊万斯,她会因为收留了你这个大笨蛋而上天堂的。”

“我和莉莉是真心相爱的,我们……”

“敬莉莉。”小天狼星没让詹姆说完就带头举起酒杯。卢平和彼得跟着一起喝了一口,完全无视了詹姆的抱怨。

“你们没有一次认真听我和莉莉的恋爱史!”

“长袍不错,月亮脸。”

“你的发型也很帅,大脚板。”


六年级开始后詹姆逐渐收敛起了他冲动任性的性格,转而将更多精力放在学习和魁地奇上。就连皮皮鬼都评价他变得“无趣”了。慢慢的,莉莉不再对他视而不见,甚至愿意和他一起完成小组作业。而当七年级来临时,詹姆不仅成为男学生会主席,更开始和莉莉约会。

在为凤凰社工作的过程中,两人的感情愈渐坚定,并且决定共同步入婚姻的殿堂。

詹姆知道现在是战时,并非结婚的最佳时机,可正因为未来如此不确定,他才更想和莉莉确定关系,给她一个稳定的家庭。

邓布利多很支持他的想法,甚至提出既然要结婚,就该办一场盛大的婚礼。因为伏地魔,人们已经不安很久了,他们需要一些美好的事物来庆祝与激励。

因此,在他的牵头与组织下,将近一百多名巫师答应冒险出席。戈德里克山谷又恢复了昔日热闹,大顶大顶纯白色的帐篷被竖起支在草坪上。穿着粉色纱裙头戴金边帽子的小仙子们被安排在鲜花和银器之间,远远看去,仿佛一颗颗闪烁的小星星。

海格送来了他培育的巨型风信子。无数淡粉色的花朵可爱地挤在一块,每当有风吹过时就随之轻轻摆动。

小天狼星给悬挂在帐篷顶端的铃铛使了魔咒,使得它们在有人进出时就会唱起婚礼进行曲。他甚至抓了五对地精,用变形术将它们变成小天使的模样。虽然地精们很不服气,立刻就把头上的花环弄下来踩碎了。

小天狼星对这场婚礼付出了不亚于詹姆和莉莉的热情。当詹姆结结巴巴地(鬼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紧张)邀请他当伴郎时,小天狼星激动地快哭了。

“当然,尖头叉子。”小天狼星紧紧抱着詹姆,声音颤抖个不停,“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哥们。”

这让詹姆也感动得眼睛发涩。要知道他和小天狼星几乎认识了大半辈子,他们几乎天天都待在一块儿,可总有这么几个瞬间令他觉得他们之间远超一切友谊。现在他要结婚了,从此以后就要将家庭摆在第一位,而小天狼星却仍然那么自由自在,倒不是说他认为家庭会是负担,只是……梅林啊,他想念和小天狼星相处得每分每秒。他们曾有那么多乐子,那么多疯狂的主意!他们曾天不怕地不怕,就算伏地魔就在眼前也没有畏缩的时刻。可如今詹姆有了软肋,在心底深处他害怕小天狼星终会有一天如皮皮鬼那样觉得他变得“无聊”了。他害怕他们将渐行渐远,或许有一天,小天狼星会对他的新哥们提起詹姆,称他为一位老朋友。而这种惶恐在面对卢平和彼得时是不会有的。

詹姆一边喝着威士忌,一边看小天狼星在人群里穿梭。他停在布莱恩.罗德(他们在霍格沃茨的学弟,同样也是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一员)的身边,两人低声说了几句,然后小天狼星仰头大笑起来。

詹姆闷闷不乐地移开视线,心里想着此刻莉莉会在做什么。她们一定很开心,不会像他这样被人遗忘。

“詹姆。”卢平走了过来。他穿着一套簇新的西装,显然是为了婚礼而特别准备的。

詹姆的心中涌起一股暖流。“嗨,月亮脸。”

“你这个准新郎现在感觉如何?”

“噢。”詹姆不自在地摸了摸后脑勺,“今天下午伴娘已经逼着我和莉莉走了一百遍流程了,所以我猜,我没那么紧张了?”

“那挺好。还记得阿里吗?他结婚时紧张地连戒指都掉地上了。”

“当然,哈哈,所以我决定让小天狼星替我拿戒指,以防手抖。”

“你可以用粘贴咒把它粘在手指上。”

“得了吧,可千万别让我想起我们在斯莱特林休息室外用的永久粘贴咒了。那次我们足足擦了一个月才把东西弄干净。”

“这还不是拜你所赐?要不是你这么冲动……”

“饶了我吧,月亮脸,我已经知错了。”詹姆笑道。

卢平回以微笑,“真不敢相信我们以前有多讨人厌。”

“你挺好的,大家都喜欢你。”

“大家都喜欢你和小天狼星。你们两个就像移动蜡烛,走到哪儿都在发光。”

“我很确定这是讨人厌的另一种说法。”

卢平大笑起来。他注视着詹姆的双眼,“祝你和莉莉幸福,尖头叉子。你们俩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人。”

“你也一样,月亮脸,祝你找到自己的幸福。”

卢平听了詹姆的话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苦笑了一下。他们又看向人群中的小天狼星,卢平开口道:“你最好在他把所有火焰威士忌喝完之前把他拉走。你知道他醉了有多可怕。”

哎。詹姆叹了口气。“我还以为那一箱酒真的是给我的呢。”

他来到小天狼星身后,从后面抽走了大脚板手里的高脚杯。小天狼星因此回过头看他,脸上洋溢着朦胧的笑容,“波特,来得正好,准备好接受‘火焰杯’的考验了吗?”

“据我所知你已经给在场所有人灌了三轮酒了,你确定我的火焰杯里还有东西可喝吗?”

小天狼星又快乐地笑了起来,“好吧,我这就去外面把另外几箱酒搬进来。”

他们一起走到室外,摆放整齐的小木椅在上百支蜡烛的照耀下散发着洁白的微光。詹姆看见属于莉莉和她的朋友们的帐篷里灯火通明,时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小天狼星并没有去动那几箱堆得高高的威士忌。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香烟,叼在嘴里。

“别看了行吗,罗密欧,明天你就能见到她了。”

他突然变得和刚才在屋里时很不一样,仿佛里面的欢乐全是假象。他靠在帐篷上,很快地连吸了几口烟。

“我没在想莉莉。”詹姆说,“我在想咱们俩。”

“想什么?”小天狼星抬起头,黑色的眼睛深不见底。

“想咱俩以前有多快乐。”

小天狼星愣了一下,“我们未来也会很快乐。”

“我知道。但是……”詹姆在心里说,但是我怕你很快就会厌倦我了。

“怎么了,尖头叉子?”小天狼星耐心地问。

他明明不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有时甚至会略显刻薄,可对待詹姆,他却始终如一地耐心。詹姆觉得自己是个大傻瓜,竟会质疑小天狼星对自己的忠诚。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小天狼星都会将他视作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詹姆……”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嗯?”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詹姆重复一遍,“永远都是。”

“我知道。”小天狼星似乎被詹姆突如其来的表白吓了一跳。可詹姆不想让这句话就这么随便过去,他要小天狼星知道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他们的友情永远是詹姆最宝贵的东西之一。这种感情是如此特殊与私人,只能与小天狼星一人分享。

“我不要你只是知道,”詹姆扶住小天狼星的脑袋,望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我要你的心记住,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无论以后发生什么,无论你是否会改变你对我的看法……”

“我永远不会改变对你的看法!”小天狼星怒道,他的手也紧贴着詹姆的脸颊,眼中燃烧着炙热的火焰,“我爱你,尖头叉子。是你给我了我友情和亲情,还有其他我曾不敢想象的东西,这一点我绝不会忘。”

“我没给你任何东西。”詹姆摇头,“是你选择了我,是你选择我成为你的朋友的。你无法想象我对此有多高兴。”

小天狼星的双眼,像是一道考验忠诚的魔咒,令詹姆如置烈火。他忍耐着、等待着,慢慢地,他终于在小天狼星的眼中看到了一条裂缝,在那背后跳动着熟悉的神采,那种快乐、温暖、与全身心的信任。

“我的朋友,我的兄弟。”小天狼星低叹着抱住詹姆。

而詹姆也紧紧地回应着这个拥抱。他想现在如果哭出来的话会不会很奇怪?可自他六岁那年圣诞节收到飞天扫帚作礼物后就没再像现在这样感动了。他的眼睛是如此酸胀,以至于下一秒就要把头埋在小天狼星的衣服里大哭起来了。

小天狼星似乎察觉到了詹姆的想法,他突然说:“你知道我们俩现在看起来挺像同性恋的吧?”

“有吗?”

“如果你要趴在我肩上哭就更像了。”

“我才没要哭。我只是想借你的袍子擦擦鼻涕。”

“狂奔的戈耳工啊!你怎么能这么邋遢!”

“至少我没把干净的袜子和脏衣服丢一块。”

“就那一次!”

“是每天。”

“这不可能。”小天狼星面露不屑。

詹姆真想立刻拔出魔杖要求决斗。可他并没有这么做,因为即使是这份恼人的傲慢,也是詹姆所喜欢的小天狼星的一部分。所以他只是揉了揉头发,感叹道:“你真是个讨厌鬼,大脚板。”

“彼此彼此。”

“现在咱们能进屋去把我的‘火焰杯’斟满了吗?还有,拜托别再和布莱恩.罗德讲话了,自从他当上队长,格兰芬多就没拿过魁地奇冠军。”

他们回到室内,所有人都围过来恭喜詹姆。他们把他拉到中央,给他灌下一杯又一杯的火焰威士忌。到后来,连耳朵里都冒出了白色的蒸汽。詹姆晕晕乎乎地抬头看向帐篷顶,见到上面镶着的水晶,在烛光下宛如天狼星一般闪耀。

这是他人生中最棒的一天。哦,不,第二棒的一天。他觉得自己将会是全世界最快乐的新郎。


那天晚上詹姆做了个梦。梦见他走在霍格沃茨长长的楼梯上,四周寂静一片,就连往日热闹的画像们都空白一片,露出灰白的底色。螺旋上扬的尘埃在白光下轻柔地舞动,空气凉凉的,带着雪的味道。

在梦中詹姆已经不记得楼梯的终点在哪儿了,他朝下望去,经过的楼层全都蜷缩在暗中,露出一个方方正正的大洞,像是一张大嘴朝天张着。

“有人吗?”詹姆问。

回声在城堡里层层回荡,奇怪的是詹姆并没有感到不安,他只是感到一阵孤独的哀伤,像是猫头鹰的叫声,在心中咕咕吟唱。冥冥之中,詹姆知道这条路必须由自己走完。

随着他逐步往上,贴在墙上的画框里也出现了不同的人物。有些是他认识的人,有些则不是。他看到了艾梅姑祖母,还有自己的父母。他们温柔地朝他挥手致意,嘴角带着令他不解的苦涩而又无奈的笑容。

当他来到倒数第二个台阶上时,他在对应的画框里看到了小天狼星。

那是詹姆所不熟悉的形象。画像中的小天狼星更高、更瘦,许久未修剪的长发垂在苍白如纸的脸侧。他的神情是如此愤怒、如此激动,与周围的画像格格不入。詹姆看到他疯狂地敲击着画布,企图撕碎束缚冲出画面。小天狼星似乎在吼什么,可是詹姆一个字都听不见。

“我必须走了,大脚板。”詹姆脱口而出,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

回应他的是小天狼星更为激动地敲击。他在咒骂什么,又好像在哀求什么。他看着詹姆,眼里露出祈求的神色。

“对不起伙计,这条路只能我自己走。”

小天狼星摇着头,泪水划过他的脸庞,他看起来心碎而又绝望。

詹姆想要留下来,然而心底里有个声音在不断催促。他不由自主地朝前迈开腿,小天狼星仍在画框中拼命挣扎,詹姆悲伤地看着他,低声说道:“别担心,伙计,我会在终点等你的。”

然后他踏上最后一级台阶。

在柔和的白色光芒中,他看见莉莉的身影,以及她怀中一个小小的襁褓。詹姆朝他们伸出手,然后……

“詹姆,醒醒。”

詹姆立刻睁开眼睛,他花了好几秒注视着头顶的天花板,直到意识全部回到体内。他朝右侧望去,只见小天狼星正站在那儿,低头看他。

大脚板还是他熟悉的模样,英俊、挺拔、光彩照人。他已经梳洗完毕,穿上了伴郎的西装。

“几点了?”詹姆慢慢坐起身,伸手去摸床头柜上的眼镜。他的太阳穴还在微微泛疼,低声抱怨着昨晚的狂欢。

“七点。还早,但我想着你应该花点时间做个发型。”小天狼星咧嘴笑道。

詹姆戴上眼镜照了照镜子,发现他原本就蓬乱的头发在经过醉酒的折磨后彻底放弃了自我规整的意愿,一根一根像针尖般支在后脑勺上。

詹姆立刻发出一声哀嚎。莉莉会杀了他的!

“虽然你做不成最帅新郎了,但还可以做最朋克的啊。”小天狼星笑道。

他乌黑的头发帅气地梳在脑后,露出令人艳羡的高雅额头。詹姆嫉妒地朝他扔了一个枕头。

小天狼星敏捷地躲开,他坐到詹姆身边,“逗你玩呢,尖头叉子。下面我要把我的结婚礼物送给你了。”

“是什么?”詹姆不抱希望地问。

“一个我亲自发明的头发柔顺咒。”小天狼星快乐地说。

太阳在窗外穿破薄雾,升至天空。透过小天狼星的魔咒,詹姆放眼望去,只见一切都闪耀着金光。




评论 ( 14 )
热度 ( 1204 )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