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猎人-石头剪刀布

亚路嘉说走不动了。

他耷拉着脑袋,把脸鼓成一个包子形状。奇犽说,真拿你没办法,不然我背你好了。

真的?亚路嘉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奇犽摸了摸他的头弯下腰让他爬到自己背上。要跑了哦,抓紧我。

嗯!亚路嘉欢快的把脑袋贴在奇犽的肩窝处,好像这里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啊!你又把最后一块饼干吃掉了!我特意留下来准备晚上吃的!”

奇犽双手抱肩闭着眼睛坐在窗台上居高临下的对冈说道。冈听了放下手里的东西,双手合十笑道:“对不起啦奇犽。我赔给你吧。”

“不要了。”作为回答,奇犽把头昂的更高了一点。他拿余光偷偷瞥着冈,其实心里暗爽的不得了,巴不得对方再内疚一点。冈积极地说:“那你说怎么办呢。”

“去把市场上所有种类的饼干全买回来——”奇犽不怀好意的笑了,“外加所有口味的糖果。”

“全部?”冈瞪大了眼睛。

“当然。”奇犽故作老成的点点头。

他看着冈,冈也看着他,有一会儿功夫谁都没有动。忽然间冈猛地跳了起来,干劲满满的拉开门说:“那我们走吧!”

“我说的是全部哦。”

“嗯!”冈答应着露出一个无比灿烂的笑脸。


不过冈这个人一向比较鲁莽,跑到店里才发现自己身边的钱根本不够买下一半的食物。于是他立刻哭丧着脸向奇犽道歉道:“对不起,奇犽。我钱不够了……”

“早就跟你说了吧,不要说大话。”奇犽的双手撑在脑袋后面,一副我早就知道的表情。

“怎么办啊。”冈趴在柜台上,面前是小山一样高的饼干和糖果。奇犽觉得惩罚够了,便松开脑后的双手插进裤兜走到冈的身边。“那就只买喜欢的口味吧。”

“可以吗?”

“反正这么多也吃不掉。”

冈倒是完全没想吐槽他的任性反而像充满了电一样对奇犽说:“谢谢你!”

奇犽愣了一下随即控制不住的脸红起来,他把头扭向一边低声骂道:“不要说这种话啦。”

“唉?为什么?我就是想谢谢奇犽啊。”

“谢什么?”

冈面对奇犽,直直的望进对方眼里,一歪头笑道:“全部。”


奇犽一直很佩服冈直率的性格,多么难以启齿的话到他这里都能顺顺利利的脱口而出。他一直跟奇犽说着谢谢你、有你在真好、奇犽是我的好朋友,每当这时候奇犽也总想要回应他,可无论多么努力到最后只能脸红着叫他不要讲了。

不要讲了啊。

明明是我更要感谢你,明明是我觉得有你在真好,明明……明明你才是我最好的朋友。如果说遇见冈前奇犽觉得月亮是圆的,那遇见冈后月亮不仅是圆的,还散发出了明媚的光彩。因为有太阳所以月亮才会发光不是吗?

可这些话就是没办法说出来。大概奇犽还是个普通人,对于过于亲密的表白总是不好意思说出口。不过无所谓啦,反正只要自己跟冈在一起就好,不说出来也不要紧。不管去哪里都会在一起,那时候的奇犽只有对这个有着盲目的自信。

回去的路上两人一直在吃东西,兴起了还要去抢对方的,如果忽略他们快得看不见踪影的手速,远远望着根本便跟普通小孩子没有区别。

街边有占卜师在甩卖符咒,说把愿望写在纸条上后就会变成一只小鸟,飞得越高越容易实现。奇犽一眼就看出那是骗人的技巧,只不过把念附在了纸上而已,更何况那人的念又粗糙又薄弱,根本骗不了他和冈这种人……

“老板我要两个!”

“喂!冈!”奇犽暴怒的一把抓住正要掏钱的冈压低声音道:“你知道这是念做出来的吧?”

“嗯。”

“嗯你个头,那你干嘛还要买?”

“因为他说能许愿啊。”冈理所当然的说。

“但那是骗人的……”奇犽的话没说完手里就被塞了张纸条,冈看了他一眼转身开始借笔写愿望。奇犽握紧拳头努力把打爆他脑袋的冲动压下去,忍到最后只好投降,跟着他一起随手写了。

写完后,纸条果然变成了小鸟。不过连脑袋都是方的,奇犽表示他已经不想吐槽了。冈依旧高高兴兴的,捧着鸟儿默念了几句然后往上一送。鸟飞得很高,翱翔了两圈,消失了。

“该奇犽了。”

“我不用了啦。”

“不行,写都写了。”

奇犽一向拗不过冈的倔脾气,双手一扬,随便把念鸟抛出去。鸟拍了几下翅膀,突然开始上升,越飞越高越飞越高。

冈踮着脚兴奋的说:“飞得那么高,奇犽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这种事无所谓啦。”

念鸟像碧蓝天空中的一个小黑点,突然只听一记响亮的啪声,鸟炸了开来,念力的碎片像碎金一样缓缓落下。

“呃……”

奇犽眨眨眼睛。

冈难得读懂了空气安慰道:“没关系的,反正那只是念力做出来的。”

奇犽瞬间收起失落,给了冈一个爆栗,“你知道是念鸟还买!!!”

“嘿嘿。”冈摸着脑袋吐了吐舌头,“话说奇犽许了什么愿望?”

“干嘛要我先说,你自己呢?”

“我的愿望是早点找到金!”冈老实交代。

奇犽点点头,认为这是在意料之中的。

“奇犽呢?我都告诉你了。”

“不告诉你。”奇犽不理他开始往前走。

冈不依不饶的追上去,“为什么?”

“啊你真烦!算了告诉你好了,其实我的愿望是买下全世界的巧克力球。”

“奇犽真狡猾竟然说谎。”

“谁说谎了!”奇犽顿时炸毛。

冈冲到他面前,按住他的肩膀仔仔细细看了一回,下结论道:“就是在说谎。”

奇犽也怒了,手里开始出现滋滋作响的电流,“就不告诉你!想知道就先打赢我。”

“打就打。”冈认真的说。

两人立刻拉开架势,奇犽笑了一下眼神瞬间凌厉起来。“要上了哦冈。”“哦!”

“最初是石头!石头剪刀——”

“雷掌!”


什么东西曾经问他,奇犽有什么愿望吗?

奇犽微笑着说,没有。

什么东西失望的垂下了头。奇犽抱了抱他安慰道:“没关系,就算这样我也会一直表扬你的。”

其实奇犽的愿望很简单。

想要跟冈一起去冒险。就是这样。如果拜托什么东西的话,冈一瞬间就能来到自己身边,可是这样有什么意思呢?如果想的话,当时就不会选择离开了,装成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依旧陪在他身边,而且以冈的性格也不会在乎有亚路嘉在一边的。

但就是不想这么做。奇犽没想过要和冈闹别扭,即使他对自己说了那种话。因为奇犽全都明白,在他心里他始终是站在冈的立场看问题的,他能理解冈的意志和决定。他知道在冈的眼里,自己一定是个很强大的人,强大到他可以任性的去做一切而把身后的事交给自己。

奇犽为此感到非常非常高兴。只是他也清楚自己没有冈想象的那么坚强。如果继续留在他身边就永远无法进步。所以他选择离开。像个大人一样承担起保护亚路嘉的责任也好,开创出自己的冒险提升能力也好。总有一天,总会有一天,他能够重新笑着站在冈的面前。到那时他就不会害怕不会患得患失,做一个真正配得上冈的好伙伴。


“哥哥,哥哥,亚路嘉想要那个。”

小镇上正在举办擂台赛,奖品是一颗很漂亮的蓝宝石。奇犽问了参赛方法,对方说就是石头剪刀布,很公平吧,纯粹靠运气而已。

奇犽拍了拍亚路嘉的头说:“在这里等着哥哥,我一定帮你赢回来。”

“嗯。”

奇犽回头看了眼亚路嘉,他挤在人群里,黑色的眼睛里只有自己的影子。奇犽知道亚路嘉心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多好。

“最初是石头!石头剪刀——”

奇犽忽然停下动作,有什么热热的东西划过脸颊。

“哥哥为什么哭了?因为输了吗?”亚路嘉仰头看他,笨拙的拉着他的手说:“我也不是特别想要,哥哥你别哭。”

“不是啊。”眼泪不受控制的不断滚落,奇犽看着自己握成拳头的手,“原来哥哥连石头剪刀布都不会了。”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8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